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你来美国后悔吗?续(69)

(2013-04-18 09:56:12) 下一个

生活在美国除了需要很多本事还要有更多的能力,包括自我保护的能力,我们总以为自己生活在一个完美的世界中就会有一个完美的生活了,其实不然,更别说这个完美的世界实际上并不完美了。

这几天美国的爆炸性新闻不断,先是波士顿马拉松的爆炸案,再就是昨天晚上德州化肥厂的爆炸案,让这些在美国经济刚刚有点抬头,人们刚刚要松口气的时候,那根神经又紧紧地绷了起来。我们这个州有500多人去参加了这次美国的马拉松比赛,我们这个城市就有200多人,好在目前为止还无人员伤亡。

看报上报道有一家广东人,来美国年头不短了,全家7口人为了给一个参加比赛的亲属助威都去看比赛了,没想到遇到这样的事儿,还好参赛的亲属跑在后边被警察截住了,而全家人也都跑散了后来在原本商量好的集合地点全家人见了面,想想那等待时的心情,真的很难体会。

刚来美国的时候大家都觉得美国真的很安全,那个时候也确实是,住在差不多的区即便忘了关门睡觉都不会有事儿,还时不常会有警察巡逻,如果看到你忘记关车库门了就会贴张条在你门上,提醒你一定要记得关门,注意安全。乘飞机外出就更是了,哪儿有现在这么个安检法的,而且人们也都没有那么紧张,想不到会有什么不安全的因素,自从911以后美国完全变了,加上这几年的经济不好,过去那个美国似乎已经成了历史。

现在的人们安全意识非常强,也是因为坏人越来越多了,别说你忘了关门,就是回家关车库门的时候都要看看是不是有人已经尾随你进了你家车库了,巡逻的警察看不到了,却有冒充警察的人经常在街上截车做坏事儿,原来如果车和车并排有人问你路你一定会放下车窗告诉人家,现在看有人想跟你说话都得赶紧关好车窗。

原来人们不管是逛街还是参加聚会,没有任何顾虑,逛到商场关门再回家都不会有什么担心的,现在不一样了,没什么事儿的话人们是不会那么晚去逛街的,参加聚会也是,人们都会早早地回家,去偏僻的场所更是少之又少,晚上能不出去就尽量不出门了,原来我和老公吃过晚饭都要出去散步的,真是冬夏都不误,这两年不去了,因经常报道说晚上外边不安全。

生活在美国自己的安全不仅仅是自己的事情,同时也会牵动着远在万里之外的亲朋好友的担心和惦念,这两天我收到了不少邮件和纸条,都是家人朋友还有网友的问候,很多网友不知道我生活在哪里,关切地问候有没有去看马拉松,提醒今后要注意千万不要去凑这样的热闹,让我非常非常感动。

在海外的网站上也一样,大家平日交流多的网友还有一些都知道喜欢马拉松的网友,这几天特别关心这件事儿,好在大家认识的喜欢参加马拉松比赛的网友都安然无事,在这样的时刻生活在远离家乡和亲人的地方真的是又孤单又享受。

想到那个在爆炸案中死去的留学生,想到他们家人所受到的打击,真的无法想象那些把独生子女放出来一个人生活在海外的父母们在家里有多么的担心和惦念自己的孩子。

有一对夫妇的儿子在波士顿上大学同时喜欢跑步,原来跟父母说要参加马拉松比赛的到时候父母相当支持,感觉这是件好事儿,又能锻炼身体,没想到父母在电视里却看到马拉松赛场出事儿了,我们可以想象得到当时父母的心情,他们立刻给儿子打电话,那个时候电话的信号早已被切断了,说什么也联系不上儿子,后来电话虽然能打通了又很长时间没有人接,妈妈急得直哭,等到了晚上孩子才打过电话来说自己跑在后边,被警察拦下了没有出事儿。

更多的留学生的父母也是非常担心孩子是不是也去看比赛,看热闹了。所以送孩子来美国读书的父母要付出的远不止是经济上的巨额支出,更是精神上精力上的全力付出,他们希望期盼着每一个电话也担心害怕着每一个电话,这都是那些跟孩子远离的父母们的体会。

有些父母在为孩子选学校的时候原本有好几个学校可以选择,考虑到波士顿的情况尤其是安全情况才选了这里,没想到这里也出事儿了,现在看起来哪儿都不一定是最安全的,我们能做的只是要自己多提高警惕,要加倍地增强安全意识,不仅仅是留学生还有生活在这里的每一个人都得格外小心,因为我们的安全不仅仅是我们自己的事情,还牵动着无数家人和朋友的心,现在还有很多生活在国内的我们的网友,也是一样非常关心我们这些生活在海外的朋友们。

这些温暖让我们感动之余就是我们要好好生活,好好地活着,生活是美好的,不管有多少艰难困苦,一切总会过去的,有这么多的温暖在我们周围我们还有什么好担心的,生活在哪里都不是绝对安全的,生活在哪里都要有安全意识,已经送孩子出国的父母和准备送孩子出国的父母也不要过度担心,意外在哪儿都会有,关键要从小培养孩子的自立能力,再就是要培养孩子广交朋友的能力,要有辨别好坏朋友的能力,在这样的基础上要有朋友更要有知己的朋友,这样一旦有事儿的时候至少家人能尽快联系到孩子,不管安全与否都能在第一时间了解到孩子的真实情况。

出门在外真的很难,不仅仅生活上精神上现在更包括安全上都给我们在外的生活增加了不少的困难,我们当然不能因噎废食,要互相帮助互相关心互相爱护,争取在相对最安全的环境中生存,只有安全,只有生存才能谈得到学习工作和生活。

感谢这几天给我发信的亲友们,感谢在聊天器上不断联系我给我留言查看我动态的亲友们,也感谢网上发来纸条和悄悄话关心我的网友们,你们都是我的亲人,是给我送温暖的最好的朋友。我们全家在这里都很安全,我也代我全家在这里谢谢你们!(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