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你来美国后悔吗?续(64)

(2013-03-15 13:12:02) 下一个

说过很多生活在美国的故事,别的可能的都有人不认同,但有一点可以认同的是,在美国生活有比赚钱更重要的条件那就是身份,很多人来到美国首先想到的是赚钱,总想怎么才能赚钱,赚大钱,其实如果你没有身份想也没有用,有了身份能工作了,能自己想干什么工作都可以了,那么赚钱就看你的本事和运气了。

好多孩子来美国的时候很年轻,觉得时间有的是,可是当你在美国生活下来才发现,时间过的太快了,转眼几年就过去了,这几年的变化也是你自己不能预料的,很多人把希望寄托在别人的身上,把生活看的简单了,问题考虑的不周到了,很多时候带来的后果是很可怕的,这样的事情在美国比比皆是,真不是少见的。

所以来美国最重要的是身份,读书的时候还好都是学生身份,要工作的时候就一定要有工作身份了,如果一旦有了工作身份就要积极申请绿卡,只有有了绿卡才能换工作,也才能找别的工作,也才能在美国长期居住。这个问题很重要,这个过程也很漫长。我感觉拿绿卡比什么都重要,比什么都难。

有些人跟美国公民结婚了,这样的婚姻绿卡一般比较快,结婚了就能拿到绿卡了,但在3年后转公民的时候是要核实的,如果发现夫妻已经不在一起被怀疑是假结婚的那么就是犯罪了,问题的严重性不是我们想的那么简单的。

在网上看见一位网友就遇到了这样的问题,我把问题放到这儿还有网友的回复,给有这样想法或有这样问题的人们一个参考吧。

网友离离离问:我是婚姻绿卡 结婚3年 7个月前交了751 这个月刚收到信要求补充证明婚姻真实的材料 我没有什么额外的材料了 因为我跟配偶早已经分居 超过2年 感情破裂的原因是配偶酗酒都被吊销驾照了我受不了但是没有家暴 我早想离婚了但是怕离婚了就要我立刻出境就拖到了现在 我还在上学 今年年底可以拿到学位就是想拿到学位再回国 我还有机会拖到年底吗?我也不想递解出境 留案底什么的 因为毕竟我父母在美国他们也可以申请我 我年纪也不大就算回国等7/8年我还是可以来的 所以我愿意自愿出境以后再通过父母的关系移民进来 我是否应该找个律师?非常感谢期待回复。

网友回复:请问你分居两年,但是还是两个人联合申请正式绿卡吗?

因为申请分为两个保持婚姻,联合申请。或两人离婚完成,单方面申请。所以你应该离婚,离婚不影响你单独提出申请的。最麻烦的就是你现在这样,分居,没有婚姻材料,但又共同申请。现在离婚来不及了。你只有交些自己有的,然后等待面谈机会。面谈失败,你的case会被拒绝,几个月后会转入移民法庭。你还可以在法庭上继续为自己争取。拖个一两年是经常的事。以后遇到什么困难不要想当然,多咨询。

网友离离离:谢谢回复 其实主要还是自己因为关系破裂就没有想再留下因为我在国内发展会更加好所以就压根没有想怎么保持证据的问题就想着先别离婚 拖到读完书 自己回去就好了那如你所说我想拖到年底还是很有可能的只要第一次上庭能自愿离境是不是肯定不影响以后的申请呀?

网友回复:象你这样如果移民局认为你假结婚,你会进入遣返程序,最坏的结果是坐牢和永远失去进入美国的机会。很多事情不是你想当然,你太总想的是拖时间,介于你不可能把你的完全情况在网上公布,建议你找移民律师。在你补完文件后,估计几个月之内应该有面谈。移民局也不会轻易拒绝一个案子。你最好和配偶准备一下面对面谈,争取能直接拿到绿卡。

还有就是很多年轻人来到美国,原本一起打拚的,以为互相很了解,而且在一起居住了好多年,最后也结婚了,为了家,为了婚姻放弃了自己的工作和身份,到头来却才发现对方很极品。其实这样的例子还不太多见,完全放弃了自己的独立生活条件,就不说这个人极品万一有个意外呢?生活在美国就怕没有后路,没有什么都不能没有后路,这个后路的最重要的条件也是身份和工作。

网友huaqixianwen 在海外网站上发了一个贴,让大家很惊讶,很多网友献计献策,可是她人在国内呢,回不来啊,不知道后果会怎样。放到这里给大做个警醒吧,这个世界上什么人都有,我们不能对人失去起码的信任可是也不能完全相信于人:

我和X都是去美国留学的。我自费念硕士,他奖学金念博士。我们同居在一起。我硕士2年毕业后很快开始工作并承担起家里的主要开支,而他博士7年才得以毕业,找不到教授或者公司里的工作,要去另一个城市做博士后。当时他心情很Down,以前一直提结婚的事,每次我都说等我们都工作了就结,现在他工作了,虽然博士后不算是长久的工作,但是我觉得在他低谷的时候应该支持他,于是我犯了一个致命的错误,我兑现了自己的承诺,主动提出结婚。我们于2010年在洛杉矶结婚。婚后我继续在那生活和工作,他去了SD做博士后,周末回来。一开始一切都不错,我们都用工作签证,绿卡都没有办出来。


矛盾从我怀孕起爆发。2011年底。。。

先是X要求我父母10月份来美照顾我。但是我和他们讨论后让他们12月初来,我的预产期是5月底,这样他们6个月的签证可以撑倒给我做月子。没想到我爸妈12月10日来之后,X就公然和他们说他不会感谢他们的帮助,原因是他们没有按照他的要求准时过来。不管我如何向他解释这样做是为我这个孕妇考虑,他就天天摆脸色。我爸妈气得要死也无法。

进入第二个trimester后,他强制地要求我辞职搬家去SD。我不愿意失去工作,失去H1-B,他每周末回来都大闹,和我吵,和我父母吵,我大着肚子,不得安宁。最后我实在受不了他的折腾在孕期八个月的时候妥协搬去了SD。

以后的日子仍旧是在争吵当中度过,为任何不顺他意的事情,他都毫无顾忌地吵,从不在乎我是孕妇。我爸护着我他就骂我爸爸,我和我妈妈哭,他也不依不饶。在我生产的当天晚上他还在家里发彪。结果我肚子疼,直接被送去了医院。

五月份生完孩子,我几乎都做不了月子。因为我在生产时失血太多导致母乳供应不上,孩子吸不到大哭,他仍逼着我喂,没有也喂,让孩子哭,就是不上奶粉。这样没日没夜地折磨,用他的话说没有母乳不可能,是我没尽力。后来我坚持每3个小时Pump,持续3个月,仍旧没有效果,他才终于相信人和人是不同的。


我妈受不了这样压抑的生活在6个月里瘦了10斤,皮包骨头地在六月初和我爸爸返回上海。我禁不住想,他这样肆无忌惮地对待自己的妻子和丈人、丈母娘,是不是就因为我有孩子了,离不开他的手心了?而我也的确是为了宝宝忍受着一切。

随之,他父母来美,他心情好了很多。我呢平时就算生活上有些磕磕碰碰也从没有和公婆顶过嘴,红过脸。直到9月,我得知从小把我养大的外婆得了肺癌晚期,我有7年没有回过国,决定回去见外婆最后一面。他也同意。当时我要求带宝宝一起回,我们去给宝宝办好了护照,去和pediatrician讨论了疫苗和要携带的药品。他和我说让我先回,他假期带宝宝一起回。我于是一个人只带了自己的护照和几件衣服回了上海。

外婆很快去世了,我妈妈却病倒了,频繁地发烧。我们给她做了各种检查,最后确诊病毒性肝炎,肝损伤。ALT指标居高不下,我每天出入医院,根本没办法放心回美。我要照顾妈妈,可又想念宝宝,就问X什么时候把宝宝带过来,因为他父母定的是11月的回程机票。X和他父母突然告诉我他们不同意让宝宝回国,坚持要我抛下妈妈回美。我们又吵架了。他不断挂我电话,表示他已经单方面做了决定,不和我讨论孩子回国的事情,并且第二天就给他妈办了延期。

10月、11月份他还陆续让我在Skype上看孩子,虽然常常约好时间后被他爽约,还常找借口骗我,但至少我还能看到宝宝,后来连看也不给我看了。我最后一次看到baby是11月21日。

12月3日我写信给他,我妈在康复,我想要先去签H4,我实在太想孩子了。12月4日我已经回上海的公公打电话给我妈,要她单独去他们家拜访他。我妈说她身体不好,很久没有外出了,我公公说:“关于你的病情,等你来了,我会询问的。”我妈只能拖着虚弱的身体和我爸去了X家。我公公竟然检查了我妈所有医院的记录以证明她没有撒谎。然后他告诉我爸妈X要去公司工作了,年薪翻3倍,O1签证刚刚批准,我不能签H4,要签O3。但是如果我想要得到O1资料,就要打电话给X,诚恳地和他道歉,和他妈妈道歉,否则就不能回美。道歉的原因是我辱了他父母。我妈说自己的女儿不可能当面骂对方父母。事实真相是当初在他们不让我带孩子,又长时间不让我看小孩,挂断我的电话的情况下我在Skype上打字给X发泄,他把我打给他的字Copy下来拿给他父母看,并且在我们彼此打电话我有抱怨他父母之处,他就用speaker放给他们听。我完全料不到他居然如
此行事,挑拨自己的父母和妻子的关系!

我再一次为了宝宝忍,写Email去说对不起,再按照他父亲规定的时间于第二天西部时间晚上8点主动打电话给X。我在8到9点间打了无数次手机,固定电话,Skype,没有人接。他们这是在玩我!之后他父母和他分别找不接电话理由,互相矛盾,满嘴谎言。X又给我回信说我道歉得不够好,他要求一定的规格标准。之后几天,他们家三个人轮流给我在上海的家打电话,颐指气使,勒令我还有我爸爸都要向他们道歉,保证,才能让我看孩子回美国,并且常常不让我们申辩就挂断电话。

我爸爸为什么要道歉呢?据他们说1)早在我们结婚以前,2008年我父母来玩,他和我爸顶嘴,我爸说你们家怎么教育你的。这是对他们全家的冒犯,所以要道歉。2)2009年我爸爸发给我他朋友的儿子在Boston买的房子的照片,我曾转给他看。这是在给他压力,所以要道歉。3)他爸说他在2009年回国时诊断出抑郁症,因为我们没有结婚所以瞒着我。现在他们全家认为是我们给他无形的压力导致他精神上的疾病,所以要道歉。4)2012年我爸临走时祝福他事业更上一层楼。这是刺激他,所以要道歉。

听到他们这样疯狂而没有依据的指责,我从愤怒到害怕。用宝宝和签证威胁自己的妻子和丈人,最好我们都跪下来乞求,是不是太变态了!而且,蛮不讲理,满嘴谎言,歪曲事实,强调理由,实在太可怕了!这次我拒绝了他们无理的要求,他们没有权力羞辱我们全家!

12月28日,他在没有通知我的情况下,提掉了我们共同帐户里一半的钱。12月31日,他再一次把共同帐户清零,居然还留下那张他每天使用(以我的名字开的)信用卡的balance让我来付!


1月4日,就在他开始新工作前的礼拜五,他找律师File离婚,并且事先都没有告诉过我,直到我在10日收到起诉书。他要求获得孩子所有的抚养权,不付我任何SpousalSupport,并且告诉法庭他不知我是否有工作,我们于去年9月就分居了,我需要支付Child Support 给他,而他不用与我分享他新工作的收入了。

我真不知道他还能怎么卑鄙。我和他在一起同居6年,结婚2年,在他没有钱没有身份的情况下嫁给他。我们没有婚礼,没有拍过婚照,没有去过蜜月,我都无所谓,我只是想两个人同心协力好好过日子。这么多年我一直承担家里全部房租,从来没有和他计较过钱。现在孩子也生了,他找到好工作了,我却失去了工作和签证,他这是在制裁我吗?现在他还满口谎言说我自己不愿回家,任何有判断力的人都应该明白如果不是他的行为太疯狂卑劣,我怎么会在陪他过完苦日子以后,在自己失去工作,有娃的情况下考虑离婚?

现在,我的宝宝还有我所有的东西都在SD的家中,我咨询律师,被告知因为我没有绿卡,工作签证又到期了,不能再留在美国生活,而宝宝是美国公民,法官不会允许我带孩子Relocate去中国的。我将失去我的宝宝。有谁可以帮帮我!

多数网友都说,现在最重要的是回到美国来,可是怎么回来呢?她放弃原来的工作和工作身份,只能靠她老公了而她老公现在要跟她离婚,所以根本也无法回来呀。也有网友介绍了律师给她,她现在钱也没有人也不在这边,不知道事情会怎么发展。对于她而言不仅仅是失去了来美国的机会还有孩子呢,那么小的孩子。想想她的心情现在会怎么样?这么残酷的事情我还是第一次听说,如果不是她写出来的还真很难想象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可现实就是这么残酷,不接受不相信又能怎样?(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dette的评论:
Thank you !
Odette 回复 悄悄话 Welll done, 博主.

A thought provoking series and a generous contribution to a discussion that great many people find relevant to their life.

It was only 2-3 decades ago that people in China believed 去美國/出國 can solve all their problems, from genuine hardship to usual boredom of human life!

How time's changed.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