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你来美国后悔吗?续(66)

(2013-03-27 08:21:13) 下一个

过去说留学生基本都是指大学毕业后出国留学的,而现在说的留学生可不一样的了,小学的都有。前几天在海外网站上看到有人提问,家里要来一个小小留学生,怎么办?我看了内容才知道,原来大家把更小的孩子要准备来美国读书的称之为“小小留学生”。

问题说的是一个海外网友的朋友的亲戚家的孩子,今年只有10岁,暑假想来美国住1个半月,说是要适应一下美国生活,然后准备办过来读书,网友自己家有两个孩子,一个3岁,一个1岁,她是全职妈妈,而老公非常忙,家里的事情是没有时间管的,她担心揽下这个差事会忙不过来,也担心国内的独生子女不好照顾,会不会根本管不了。

问题很短,不过回答很多,几乎百分之百的网友反对揽这样的差事,说是费力不讨好,由于朋友在电话里说了经济方面孩子的家里不会亏待这位网友,我想也是这位网友动心的原因之一吧。尽管如此多数人都说不能管。

还有网友说,要问问多少钱,看看划算不划算,多了就干,不多就算了,也有网友说如果4、5万美元这一个半月的话就可以干,这也是唯一说能接受这项任务人的理由。

这几天比较忙,看到这篇文章的时候没有来得及转过来,结果错过了,现在找不到原文,只能在这里就我的记忆说个大概。我说这件事儿的目的是在于跟咱们国内的一些有心要把孩子送出来,尤其是外边有亲友的那些父母们说,咱们现在国内绝大多数家庭都是独生子女,孩子那么小就能让他一个人出来一个半月,还是跟素不相识的人和家庭在一起生活,我觉得太不合适了,先不说是不是安全,就算彼此信任即便是亲戚,我感觉孩子太小突然离开父母到美国来那么久也不行。

咱们很多国内的人都把美国想象的特别好,把生活在美国的人们的日子想象的特别安逸,把美国想象的过于安全,可能有人想一个人在家全职的带孩子能有什么困难,很多生活在美国的人家里不都有好几个孩子吗,就算是自己家的一个孩子不就行了,再说还就是一个多月的事情。

其实生活在美国的人一点都不比生活在国内的人轻松,相对来说更加紧张(我说这个的时候很多人都不相信,都说我不了解现在的中国),自己家的孩子都忙不过来呢,你再送来个正在不好管的年龄段里的孩子,就不怕看不过来的时候、疏忽了的时候怎么办?

至于说“经济上不会亏待”这样的话,我觉得咱们说的和听的完全是两个概念,说的人也许就是说不会让你白帮忙的,你看一个半月的孩子也挺辛苦的,而听的人尤其在美国生活久了的人理解为这件事儿是可以赚钱的,这个很正常。所以你的不让别人白干跟人家能赚钱的概念是不是有出入有区别的呢?

咱们的人总是好说的说说而已,听的认真的不行,结果就是“不是你说的吗?”那个说“我说了给你钱了吗?”或者干脆说的就拉倒了,听的天天盼着经济上的补偿呢,到最后费力的没讨好,没花钱的还嫌孩子没给照顾好。这也是回复这位有问题网友的人说的自己的亲身经历,说是揽了一回这样的事儿也说经济上有补偿,结果钱没赚到还引火烧身了,到现在都没摆脱掉呢,虽然按咱们想象的不知道有多大的事儿,不过咱们国内的人和人的相处跟国外完全不同,那种模棱两可的事情太多了。

经济发展到今天,人们的观念已经改变了,所以在都用经济说话的今天咱们也别太讲关系了,孩子真要出来度假的家里经济条件都不错,能找到亲友家看管自己不用跟着来如果真的很放心那么就要一码是一码的说清楚了,尤其是人托人的事儿,没钱就别说经济上不能亏待或有所补偿的话,有钱就把你能或愿意给多少钱说清楚了,这样对大家都好,别用现在的观念说话,却用过去的观念行事儿,要知道生活在美国的这些同胞们早就被资本家训练的知道干活就要给钱了,“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这句话都听说过吧?怎么还想让孩子带上点厚礼就在人家住上个把月的,要知道如果能帮你免费带孩子的也不会要你的东西,如果你说了有经济条件的那么就不会给你白带孩子,礼品不管多重都不如兑现你的经济补偿更好。

我很佩服咱们国内独生子女的父母,孩子在身边的时候恨不能一步不离,真是放到口里怕化了,捧到手里怕冻着,可是一说出国尤其一说上美国那就谁家都行了,想没想过孩子到了人家不习惯怎么办,睡不着吃不下怎么办,想爸爸妈妈、想回家又怎么办?再说那是自己家的独苗苗啊,一旦有个闪失谁能负得起这个责任?损失还不是自己最大?

看到这样的话题,我就想着把这个问题放到我这里,跟大家分享一下生活在海外的人们对这个问题的看法,以及他们的切身体会,不管咱们家里是不是有人也在海外,不管你是不是正在打算把孩子在这个暑期送到海外去适应生活,我感觉看看这条消息都是有帮助的,至少你应当知道该先把自己跟人家要接待自己孩子的人家的话说清楚,是给钱给多少钱,还是说感情深不要钱,如果真的不要那是另外一回事儿,有些中间的人也不要来回自以为是,跟这边说“那边不会亏待你”,跟那边说“不用不用我们关系不一般”,免得最后两边不高兴了,你在中间也为难,这样的人在咱们家还是到处都是的。

我这纯属是给咱娃的父母们通风报信。(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