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麦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厚着脸皮做了一回南郭先生

(2022-06-10 05:45:32) 下一个

5月份开始的王府活动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即将落下帷幕,一如既往,灿烂辉煌的王府,光彩夺目的奖杯,美味佳肴的盛宴,王府颁奖之夜是不眠夜。感谢呕心沥血的班主任,感谢豪气冲天的乔老爷,感谢挖坑爆炒的绝代双骄,感谢火眼金睛的禾儿摩斯,感谢才子佳人的倾情奉献。

接到王妃的邀请时,我是犹豫的,因为我从来没写过小说,根本不知道从何下手,思索再三,觉得还是厚着脸皮参与吧,因为想借机向各位写手们好好学习学习,学渣和学霸在一起混,将来没准有一天也翻身变学霸呢,至少俺有这个努力的态度,还是值得表扬的,你们说呢?

给自己的马甲起名叫南郭,于我很合适。滥竽充数的麦子作为混迹在一众作家和猜谜高手中的南郭就这么勇敢地登场了。

再画蛇添足地简单说一下写这篇故事的起因:麦子一直觉得格林童话《灰姑娘》这个故事很美好,但也有瑕疵。到底灰姑娘和王子合适吗?灰姑娘想方设法嫁入王宫豪门,是看中了王子的地位,还是看中了王子本人?如果王子不是出身豪门,灰姑娘还会嫁他吗?这一番浮想联翩之后,俺就决定写一篇新版的灰姑娘故事。

爱情总是要情投意合在先,家世门第在后,两个因素都要考虑,但顺序颠倒将来不免悲剧。所以我就大胆地改写成了现在这个样子。文学作品中,悲剧其实更震撼人心,但我还是喜欢看结尾大团圆的作品,因为人世间的各种愁苦已经不少了,我们需要时常在文学作品中感受些小甜蜜。大家看看俺的作业还看得过眼吗?

-----------------------------

在灰姑娘嫁给王子之后

南郭

(网图)

灰姑娘和王子因舞定情后,王子带着美丽的灰姑娘回到王宫里,王宫里的金碧辉煌让灰姑娘目不暇接。灰姑娘跟着王子走呀走,王宫怎么这么大,怎么总也走不完呢?

突然,灰姑娘觉得自己的脸上有些发痒,用手一打。这时候耳边传来轻轻的叫声:“灰豆豆,灰豆豆。”

灰姑娘睁开双眼一看:怎么,原来竟是一场春梦?闪光的舞鞋、英俊的王子、豪华的王宫统统都消失了,眼前只有前一段时间认识的放牛娃,他手拿一束野花正在她脸上轻轻掠过。

她暗暗松了口气,因为她心里已经有了意中人,就是眼前这个调皮风趣待人温和的放牛娃,王子王室都是浮云,我只想要这个放牛娃陪着我。

灰姑娘心想:这个梦可真长呀,幸亏我不是真的嫁入王室了,否则继母和两个姐姐绝不能善罢甘休,更重要的是我的放牛娃可怎么办呀。

认识放牛娃是因为有一天继母叫她去山上砍柴。在砍柴的途中,她突然听到山坡上传来清亮的歌声,循着歌声找过去,她看到一个放牛娃坐在牛背上正在快乐地放声高歌。放牛娃见到她,愣住了,他从没有见过这么清纯的女孩。尽管灰姑娘穿着灰色的旧外套,脸上沾了些灰烬和树叶的碎屑,但这些都不能掩盖灰姑娘那楚楚动人的脸庞。

放牛娃从牛背上下来朝她走过去。惊奇的灰姑娘看着放牛娃,这个穿着满身补丁的放牛娃以前没见过,似乎有些特别,高高的个头,俊朗的脸上透露着友善,动听的歌声也让灰姑娘很是喜欢。在家里受尽了恶毒的继母和两个姐姐欺负的灰姑娘,看着眼含笑意的放牛娃就像是看到了冬日里的一缕阳光。

两人似乎前生有缘,很快就相谈甚欢,成了朋友。放牛娃帮她砍柴,灰姑娘帮他照看牛群,闲下来他们或是唱歌讲故事,或是漫山遍野地欢跑,采花望风景。

傍晚,继母看到灰姑娘居然带回来一大堆上好的柴火,心里嘀咕:这邋遢丫头的力气还真不小。于是隔三岔五地就叫灰姑娘去砍柴。

放牛娃知道了灰姑娘的住处,经常会乘着全家人没醒就早早跑到灰堆边叫醒灰姑娘一起去上山。

这样的日子过了有三个月左右,她叫放牛娃牛墩墩,放牛娃叫她灰豆豆。

天气渐渐转冷了,牛墩墩看着灰豆豆经常欲言又止。灰豆豆以为是因为天冷了就要下雪了,他不能出来放牛而她也不能出来砍柴的原因。她也感到难过,等到春暖花开又得三个月。两人相识时间不算长,但已经情投意合,难舍难分。

这一天,他俩坐在高高的山坡上,小鸟们围着他们叽叽喳喳地欢叫着,牛墩墩吹着口琴,悠扬悦耳。灰豆豆遥望四周,近处是青青的草甸和悠闲啃着青草的牛群,远处是重重叠叠的峰峦和袅袅升起的炊烟。

灰豆豆想:要是能和牛墩墩这样相守一生该多好,春看繁花盛开,夏听百鸟欢唱,秋数缤纷落叶,冬赏漫天飞雪。在天堂的妈妈一定会为我高兴,就是不知道爸爸和继母会不会同意。

转而又想:继母就怕我抢了两个姐姐的风头,如果我嫁给放牛娃,她一定不会拦着。

正在胡思乱想间,她突然看到有一队人骑着马上山来了。她转头对牛墩墩说:“看,来人了,而且还挺多,穿得都一样。“

牛墩墩放下口琴,朝灰豆豆指的方向看去,看着看着他神色大变,赶紧拉着灰姑娘站起来,说:“我们快跑吧。”灰豆豆奇怪地问:“为什么要跑呀,没准他们迷路了,需要帮助呢。”

说话间,这队人马就已经到眼前了,全是身穿黑衣黑裤的青年男子,他们纷纷跳下马,领头的人走上前几步,对着放牛娃屈膝行礼道:“见过王子,可算找到您了,您怎么跑到这里来了?国王和王后都快急病了。”

这时候天上有只漂亮的小白鸽飞来,停在了一脸诧异的灰豆豆的右肩上,唱道:“王子,王子,快快带着心上的人儿回宫去。”

(结尾这段是照应格林童话中的结尾)

----------------------------------------

下面这篇是为了把所有参加王府征文活动的佳作(30篇)汇集在一起,蓝色字体做了文章链接,方便大家赏读,匆匆写就,不妥之处多多担待。文城写手妙笔生辉,王府作品篇篇精彩,飞花朵朵献给所有的写手们。

爱,在重逢那一刻苏醒

飞花

沙流在遇见她之后就惊呆了,这不是当年友好宿舍里人称七仙女萨沙吗?毕业之后再也没有她的音讯,再过了几年听说她已香消玉殒,这让沙流总有不涵而立刀剑如梦的感觉。

沙流曾经做了无数的梦,梦境里一遍又一遍地上演着灰姑娘嫁给王子的故事,都和他无关。梦醒之后,沙流问自己:是不是有一天,萨沙会起死回生?

三十年之后他俩竟不期而遇,萨沙的面庞依旧如嫦娥一般美丽,嫣然一笑如岁月不曾流失。

五月春暖花开小草如茵,白云飘飘见面之后他俩坐在杭州西湖的听雨亭里。

萨沙吃着葡萄,说起话来还如当年一样细声细语:

“大学毕业后,我就被多情公子阿宽迷住了,以为一纸婚约能够锁住他的花心,没想到他竟然在公司的新产品研制成功之后,在外面养了个二姨太,还染上了吸粉的毛病。我和他闹了三年,差点升天,从阎王府走了一圈,在我的爱情像火柴一样燃尽之后,风流云散,我们离婚了。

父母离世之后,我给老板写了封信,辞职去远游了。

雷峰塔明月山,又从夏威夷到文学城。

路上遭遇了嘲笑,但也认识了好多人,听到了很多精彩的穿越故事。

后来遇到了如齐天大圣一般的黑贝王妃,被她和一众剑客们收留在王府,每天挖坑爆炒,看鸭子上架,其乐融融。

但我的心底其实一直有一种淡淡的忧伤,在王府剑客们的开导下,我下定决心回来找你,就怕万一染疫留下无法弥补的终生遗憾。”

沙流呆呆地听着萨沙的叙述,心中感慨:暮云凝香,飞尽繁华无数。

他当年因为不擅表白,错过了一次,以为错过了一生。

沙流的眼睛湿润了,终于说出了藏在他心中多年的秘密

嫁给我吧,萨沙,520

----------

最后把获得的王府大奖挂在小小麦田,再次感谢创意无限、出手阔绰、劳苦功高的乔宁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0)
评论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谢谢云儿美言,过去的一个月太欢乐了。云儿多才多艺,能写会唱还主持星坛,被你把歌曲一改编,我们都成了神写手。:)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麦子是大才女,神写手,文章和串烧都好棒!精彩!祝贺获大奖!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谢谢蘑菇的鼓励,有你为我背锅我也是很荣幸,快多吃些来子做的肉卷和剁椒鱼。:)蘑菇看出了我当初写文的心思,握手!你的火柴文写得特别好,家庭问题被一根小小的火柴照亮,非常赞,第一次就写出了大家的风范,是我学习的榜样。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亮妈非常有才,当时就把我乐趴下了。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之前读的多是麦子关于时政、疫情的博文,这次活动的两篇让我见识到麦子的才情。这篇童话我真的好喜欢哦,再安安静静地读好像更喜欢,为你挡子弹我荣幸之至哦。这篇的精妙之处在于你完全保留了原故事的灰姑娘和王子结构,却写出了真正的爱情。把30篇博文的名字如此美妙的串起来,我就只能膜拜了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哈哈哈,亮妈也好有才,灰姑娘和灰蘑菇都姓灰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谢谢禾儿亲对我的鼓励,神探给我的满分可是意义重大呀,写的时候就想着怎么隐身了。前方路漫漫,我定继续向众高手学习,争取将来潜伏成功。:)谢谢你这次一路陪伴大家,让大家在抓耳挠腮的时候有个主心骨。祝新周愉快!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湖小舟' 的评论 : 谢谢小舟临帖留评并分享感受,你写出了我当初的构思,就是想表达真心相爱要胜过王宫豪门的诱惑。谢谢鼓励,我定继续努力。祝新周愉快!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麦麦,你这次的文章,无论在选材故事结构上,还是在文笔风格上,都是无可挑剔的。故事结尾非常动人温情,令人羡慕向往!我给你打满分。

也非常感谢你把28位写手的博客链接起来,对大家查找提供了很大的方便,真是太能干了。

现在,你要学习的是:如何在王妃给出星号级别之后,还能继续潜伏。
万湖小舟 回复 悄悄话 读这篇文章时我还在想灰姑娘都有了意中人,那位对她那么好的放牛娃,为何梦中的心上人是个王子?文中笔锋一转,非常巧妙的将放牛娃描述为隐性埋名,超脱世俗,不爱江山,爱灰姑娘的王子。这样梦里的情节就成了预示,最后的结尾成了故事的高潮。写得好。很赞。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皮卡兄的鼓励,你的佳作我也烧脑了好一阵,但后来还是推断出你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麦姐的好串联文,功底非同一般,佩服!我是完全没猜到南郭是谁,还是水平太低,不得不服:)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天长' 的评论 : 谢谢秋水的美言,你的留评甜到了我的心底,谢谢鼓励。真是好巧,《灰姑娘》这首歌很好听,等你演绎。和秋水隔空握手,咱们都喜欢喜剧结尾。你说的两部剧我还没看过,记下来,回头有时间去看,你喜欢的肯定也是我的菜。祝秋水周末愉快!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你的文更感人。祝周末愉快!
秋水天长 回复 悄悄话 读到《灰姑娘》心里惊了一下下,这么巧,正在学弹《灰姑娘》这首歌:)“但我还是喜欢看结尾大团圆的作品”,不住地点头,尤其随着年龄的增长,不爱悲剧了,最近看了《余生,请多指教》,《欢迎光临》,两部结局都是喜欢的,舒畅:)就像麦子这篇微小说,真是童话故事般,清新优美,如诗如画,读起来也是赏心悦目!飞花的文笔亦是如此,麦田里弥漫清甜~~~:)麦子周末愉快!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点赞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西西对我的海夸,知道你是鼓励我继续努力,俺可不是撒狗粮,完全是牛墩墩和灰豆豆的浪漫生活。西西的狐狸写得好可爱,寓意也深刻,记得我当时的留言是:狐生千姿也是人生百态。祝西西周末愉快!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师妹你太能夸了,想象力也丰富,居然脑补出俺和来子的形象来,俺是砍柴妞,来子是放牛娃,俺想想也笑S。松松的串烧诗是需要功力的,俺这篇串烧文就是为了汇总,你如果写肯定会比我写得好,写小说方面我必须向你好好学习。祝百合周末愉快!
xiaxi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写小说就震惊众人!
小说有麦姐和小来的影子,甜蜜幸福!
串文总结全面,精彩!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小C诗人鼓励,下次一起玩。祝周末愉快!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谢谢荷姐姐鼓励,姐姐这句“近朱就赤也是一种能耐”很让我开心呀,说明我还是有希望的,继续向高手们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祝姐姐周末愉快!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师姐这篇我竟然没猜到,还以为你是清白之年呢哈哈。再仔细读一遍,这篇确实很像你和来子在一起快乐玩耍的样子,我那时眼睛一定是花了….:)串联文太惊艳了,你和松松都好有才,这种文我是绝对写不出的。师姐的小说写得很棒,以后多写啊。我也好好努力,争取下次我一定猜到师姐!:)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灰姑娘的故事写得真好,串烧也是非常精彩。
+1
canhe 回复 悄悄话 麦姐妹写的故事很温馨和美。麦姐妹真谦虚,俗话说近朱者赤,你近朱就赤也是一种能耐!祝麦姐妹周末愉快!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鼓励,在我心中你一直就是学霸,俺替你这个学霸背了锅,心中是窃喜的,因为实际上我没有你那么好的文笔和构思。你的串烧诗水平太高了,每次都能写得那么完美,没有深厚的功底根本做不到。祝松松周末愉快!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的美言,哈格一下,咱俩都喜欢美好的结局。小小的思乡文情意满满,让人感动。活动中你出门在外,还经常来王府看一看,很不容易。百合是小说家,尽管俺是她师姐,在写小说上我还是要向她学习。祝小小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灰姑娘的故事写得真好,串烧也是非常精彩。喜欢浪漫的童话故事,圆满的结局也是令人喜欢。麦学霸出手不凡,大大地赞一个!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风姐的鼓励,喜欢海风姐的每一篇博文,麦子继续努力。祝海风姐周末愉快!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谢谢生活的倾情鼓励,你把才女也用上了,折杀俺了,你可是小说家,俺是要向你学习的。刚看到你写了一篇之后的小说,一会去读。祝周末愉快!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哈哈,得到葱葱姐的恩准和祝福,沙流梦想成真了。:)祝葱葱姐周末愉快!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嘻嘻,弄弄,俺不是情痴,但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吗?飞花属于众写手,蚂蚱绳上栓的是篇篇佳作,包括弄弄。你最可爱,你的文写得很精彩,但还是没藏住你的DNA,祝弄弄周末愉快!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在春花烂漫的季节做一场春梦,祝我们每一个人都美梦成真。:)祝点点周末愉快!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仙女的鼓励,也谢谢你的好文带来这么一场别开生面的王府活动。我在写的时候就想如果是一凡,会怎么写结尾呢?祝一凡周末愉快!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杜鹃大作家的倾情鼓励。和杜鹃每天一起坐金板凳的欢乐太让人留恋了,下次咱还一起排排坐读好文。你这次隐身术太高明,被你忽悠地晕头转向。祝杜鹃周末愉快!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艾玛,冬日大作家的这个提议俺喜欢,让乔老爷下次设立这么一个奖项。冬日的职场小说写得入木三分,可惜我猜错了,一直以为你写的是嫦娥奔月,唉,还是眼太拙。祝冬日周末愉快!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哇,能得到沫沫作家的表扬,我真是喜不自禁。我确实是第一次写小说,活动之前正好是读完了你的小说《花落谁家》,你的文笔和讲故事的能力绝对是学习的好榜样。你们这些高手在前,我继续努力,像沈香笔下的蜗牛一样,慢慢爬。祝沫沫周末愉快!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让韭菜学霸晕头转向,俺这次算是实现了小目标,大目标是躲过禾神探。你今天的感言总结和你的小说一样文采飞扬,俺只能膜拜。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哈哈,边边总是那么犀利,你应该来一篇续,写写灰姑娘嫁入王宫之后的各种郁闷和愁苦。俺一直喜欢皆大欢喜的结局,所以自己的笔对悲剧的结尾下不了手。祝边边周末愉快!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谢谢五湖兄,被你看出我心底的小秘密了。:)祝周末愉快!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哈哈,能蒙过领导的法眼,俺还是很高兴的。祝晓青周末愉快!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谬赞,感谢!俺这次确实是尽力想隐身,不让大家看到蛛丝马迹,但还是被高手们看出了破绽。暖冬的白娘子引出了那么多精彩的续,可见你的原作水平之高,你第一次写小说就这么出彩,以后可以多写,让我们也饱饱眼福。祝暖冬周末愉快!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谢谢林兄鼓励,且行且努力。祝林兄周末愉快!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大谢娘娘,这次被娘娘一逼,写了平生第一篇童话故事,跟着这么多高手,开了眼界,涨了见识,自己还得慢慢修炼。娘娘今天写完总结,好好歇一歇,澳洲今年的冬天奇冷,注意保暖。祝娘娘周末愉快!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乔老爷你可别逗俺了,他们把俺推进娘娘的深坑,在你这儿走个后门,把俺救出来,你不能只当梅华的护花使者。:)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鼓励,我第一次写小说,不会写,只好改写一篇。这次让我看到了那么多高水平的佳作,更觉得自己学习的道路还很漫长。你的小蜗牛童话故事非常精彩,我很喜欢。再祝沈香双喜临门,周末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麦子的心向一定是美好的善良的,写出这么美好的童话故事,我就喜欢美好的结局,太欣赏了,把你们几个好文笔的混淆了,没猜中,哈哈!
麦子后来的名字串联文也写的妙,你和lily姐俩都是我欣赏佩服的美才女哦!
周末愉快!:))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麦子才女,两篇写得都好。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读?这两篇,不由得拍案叫绝,麦子,你真有才!当之无愧的才女!佩服得五体投地。跟你一对比,自惭形秽,真的。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好感动,想嫁给萨沙的居然是麦子,举双手举双脚同意!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麦子太有才了,一定是个情痴:)飞花厉害啊!一根蚂蚱绳全拴起来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能做一场美丽的春梦也不是每个人都享受得到的。麦子的故事让人心动。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麦子有才!灰姑娘新传写得真好!:)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灰姑娘姓灰,二姐是麦姐,艾玛,全乱套了:)麦子的小说写的棒棒的,后面的串烧别出心裁, 衔接的顺畅自然,太有才了,赞赞赞!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她叫放牛娃牛墩墩,放牛娃叫她灰豆豆。” 建议设一个最佳男女主角起名奖,麦子夺冠!哈哈!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文章最后的转折非常好,串文也是非常棒,会丢包袱,会用素材,麦子真的没有写过小说吗?棒棒哒~~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麦子的隐身术世界一流,被你忽悠的好惨啊!麦子学霸的名号当之无愧!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麦姐写的还是童话般的想象,现实是,当灰姑娘嫁给了王子由于出身背景不同,出现了各种不适应,也有被关在笼子般的烦闷,时间久了,荷尔蒙消退,王子对灰姑娘越来越冷淡。。。。哎呦,不敢往下想喽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別出心栽,看得出麦子心目中还是王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能不难猜吗?都写成这样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再次享受了麦子的佳作,"春看繁花盛开,夏听百鸟欢唱,秋数缤纷落叶,冬赏漫天飞雪",麦子的小说浪漫温馨,王妃娘娘的总结很到位。最后的串文也是精彩连连! 没有猜到是因为你的隐身术也是高超:)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30篇)汇集在一起,蓝色字体做了文章链接 - 做的非常好。
祝贺你得热评和全勤奖。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骄傲的学霸,杠杠滴!谢谢所有的支持-你的文儿,你的参与,你的答卷,你的美食….麦子给力!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麦姐风趣幽默有才,这么多老板看中你,拉你做助理,千里马呀!看好你!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麦姐的征文小说当时我就觉得写得非常好,故事甜美浪漫,妥妥一位纯情少女的作品。好喜欢!麦姐才华横溢,文思泉涌,最后这篇飞花朵朵的串联也是非凡之作,大赞!期待麦姐更多精彩小说!麦姐周末愉快!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蘑菇替我挡枪林弹雨了。“这次活动的文真是高质量!”+1,美菲的文我刚也再读了一遍,浪漫风格和惊喜的结局是我最喜欢的。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和菲儿一起坐沙发喝香茶。谢谢亮妈,你的灰豆豆和灰蘑菇都姓灰的说法太逗乐了,然后娘娘说她姓黑不姓灰,你又来了首绕口令,太有才了,想起来我就要笑倒。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1

哈哈,有才的麦子这次“栽赃”给蘑菇,我后来知道蘑菇是哪篇,所有麦子也猜出来了。麦子这篇写得真是绝了,格林童话的现代版!:)

第二篇的串联文也是杠杠的,必须使劲点赞!

这次活动的文真是高质量!特别感恩这一个月欢乐的时光,组织者辛苦了!渣霸们辛苦了,哈哈哈!:)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给菲儿上香茶!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沙发!赞有才的麦姐!两篇写得都好。不过你的灰姑娘的故事让我猜到灰蘑菇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