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府剑客

来就不是客,全凭晒文章;相逢开口笑,过后多思量
个人资料
王府剑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看见她之后

(2022-06-05 05:03:03) 下一个

《在。。之后》第27篇

在看见她之后

(小小说)by 萨沙

外面的阳光真好。

戈尔拿起手杖,出门了。这样的天气里,他总是要出去走一走的。

Savannah是个旅游城市,游客终年不断,在市区那些精致而风格迥异的小广场里穿梭往来,在River Road的小商铺里进进出出,热闹得很。疫情严重的时候,游人少了许多,一个个街心广场宁静悠闲,只有灰鸽子旁若无人的并肩交颈,咕咕咕地说着我们听不懂的情话。

这些广场现在真正属于它们了。

妻子在世时,他们两个总是喜欢缓步走过这些小广场,非常热心地为游客们指路。人们的啧啧赞叹,是他们作为Savannah人的骄傲。

妻子的身体比他好,一路上总是谈笑风生,时不时会快步走到他前面,再回过身来招呼他,看他拄着手杖不紧不慢徐行。

戈尔年轻时是个美男子,如今虽说老去,脸上的皱纹层层叠叠,但是身材保持得就像模特一样,长腿宽肩,腰板挺直,穿什么都好看。妻子喜欢远远地欣赏他。

可她怎么就走了呢!那么多人感染了covid-19,怎么偏偏是她没有挺过去呢?

戈尔慢慢走着,他家离麦迪逊广场很近,他和妻子走累了,会在广场旁一个小咖啡店里坐一会儿,喝一杯咖啡。

今天他轻车熟路地又进了这家咖啡店。

这家小店有个大名字:“Foreign Affairs”,大概是为了讨游客欢心吧?

店里几乎无人。可是在他和妻子常常坐着的靠窗位置上,坐了一个陌生的女子。他只好就近另坐了。熟悉的侍者不用他招呼,很快送上来一杯他喜欢的加了威士忌的黑咖啡。戈尔对他点点头,侍者也点点头。两人相视一笑,心照不宣。

戈尔呷了一口咖啡,四顾,忽然愣住了。

那个坐在妻子位置上的陌生女人怎么那么像他妻子年轻的模样!甚至在左边眉心也有一颗痣,甚至那鹅黄色的开衫,碎花的连衣裙,桌旁系了鹅黄色绸带的草帽,都是妻子的遗物啊!

戈尔呆呆地,他们这个小城“闹鬼”是出了名的,但都是在夜间,怎么大白天……

那女人注意到戈尔的目光,礼貌地点点头,微笑。

戈尔昏头胀脑,抓起杯子,猛地灌了一大口,慌乱起身,跌跌撞撞地走出咖啡店。

侍者在后面叫:“先生,您的手杖!”

戈尔接过手杖,连句“谢谢”都忘记说。

夜里睡不着,眼前就是那个女人在晃动,那个像妻子年轻时一样的女人。

第二天,他忍不住还要去看看。出门前,在穿衣镜前停了一下。忽然发现,裤子是皱巴巴的,外套的胸前有点点油渍。

戈尔的衣装向来是妻子打理的,妻子去世这一年,他根本无心于此。今天才觉得,这一套行头有点邋遢。他转身到衣橱里,那里面所有的衣物配饰鞋帽领带都是妻子买的。

咔叽色的裤子,宽松的黑色绒线衫,棕色皮鞋。妻子说,他这么穿很帅。

戈尔走到咖啡店门前,想了想,没有进去。坐在了隔着马路的长条椅上,这个位置他可以清楚地看见咖啡店落地玻璃窗里一抹耀眼的鹅黄色。

这就够了。

两天,三天,四天……,戈尔天天穿戴整齐——按照妻子的标准穿戴整齐,有时是一件青灰色格呢的休闲西装,有时是一件棕色的短风衣,皮鞋擦得锃亮,休闲鞋刷得耀眼。他还去理了发。然后坐在咖啡店对面的长椅上,凝视着那一抹鹅黄色。

这天,他终于决定,要主动上前搭讪那个女人。

咔叽色的裤子,宽松的黑色绒线衫,棕色皮鞋。妻子说,他这么穿很帅。

戈尔仔细审视镜子里的自己,用手抚一下灰白的鬓角,想了想,又加了一顶黑色软呢帽——这帽子他其实不常戴。

推开咖啡店门的时候,戈尔感觉心跳加剧……

那个位置上,那个妻子常坐的位置上,陌生女人坐的位置上,没有人。

刚刚隔窗还看见的呀?

戈尔问侍者,常来坐这个位置的女人呢?

侍者问:什么女人?

就是穿一件鹅黄色开衫的中年女士。这几天不是天天来吗?

侍者一脸惊讶:没有这样一个女人呀?

戈尔说:我天天看见她就坐在这里!

侍者说:一直没有人坐在这里,我还纳闷您怎么换座位了呢!

戈尔又糊涂了,他在做梦吗?白日梦?幻觉?妻子显灵?

那女人再也没有出现在戈尔的视野里。可是戈尔忘不了那一抹鹅黄色,坚持按照妻子的标准穿戴好再出门。

咔叽色的裤子,宽松的黑色绒线衫,棕色皮鞋。妻子说,他这么穿很帅。

万一哪一天又见到妻子呢,不能邋遢啊……

When I am dead, my dearest,

Sing no sad songs for me:

Plant thou no roses at my head,

Nor shady cypress tree:

Be the green grass above me

With showers and dewdrops wet;

And if thou wilt, remember,

And if thou wilt, forget.

……., ……。

。。。。。。。。。。。。。。。。。。。

参加本次活动的写手名单链接(以拼音为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0)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1

再加一层,哈哈哈。

今天沙发!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哇,盖了二百多层楼,难忘今宵,这也许是盖楼的最高记录了。
明天是否能超过这记录,视目以待!
这篇猜松松,明天还上班,晚安啦!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应该是前一篇的评论,结果电脑自动链接到这篇,不是我不小心,哈哈。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见识了北美的官司,好像大家对北美的律师印像就是他们钻在钱眼里,实际情况不然。好故事,学习了。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月朦胧,鸟朦胧,沙发也朦胧。。。晚安!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明天是最后一篇压轴的了,沙发!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知我者燕儿也!:)) 看来是王府把我带坏了:))今天豁出去了,反正已经被杜鹃认为不正常了:)) 爱你燕儿,爱你王府,爱你们大家!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你不就是朦胧吗?:)) 爱你朦朦胧胧:)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欧耶!明天是最后一篇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爱在心里口难开:))————那是来王府之前的暖冬。:)

进了王府的人,都会变成——————有爱你就喊出来!:)嗨,这活得多潇洒呀!:)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乔兄,王府里,每一座高楼的楼主,都是王妃娘娘。

乔兄准备打赏什么给娘娘呢?:)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奖给楼主比较合适吧?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哈哈!哈哈哈!俺高调对暖冬520了半天,原来暖冬更钟情于朦胧的表达方式啊!犹抱琵琶半遮面,半推半就欲拒还迎。艾玛!还是拍马屁没拍到位啊!我要反省自己。。。:))
。。。。。。。。。。。。。。。。。。。 。。。 。。 。 。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所以啊,心城,爱的最高境界是爱在心里口难开:))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收工前再来看一眼,杜鹃心情平复没?艾玛!我被杜鹃的飞醋吓晕了。还以为杜鹃说我反常呢。我除了出坑骨头一身轻外,感觉良好!哈哈!现在最紧张的属小松。暖冬早已出坑。。
期待明天大结局!

亲们!晚安!:)

---------------------------------------------------------------------------------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暖冬和松松今天都与往常不一样:)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所以啊,心城,爱的最高境界是爱在心里口难开:))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这次算后面6次。第一次人少,档案不在王府。
————~~~~
妈妈咪呀,娘娘说了:王府藏着档案呢。听起来好正规化噢……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不过真正心灵相通的配偶并不多,尤其在长期的婚姻相处中,看看比尔的婚姻,亚马逊杰夫的婚姻。可遇不可求。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每一个拥有长期配偶的,配偶的一些东西会在自己身上体现,感人的文章。短而精都文。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王妃,qqh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杜鹃这是自揭马甲吗?哈哈!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我还用过沙流和憨娃,我都不记得了,回头去看看:)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先偷着乐一会儿哈!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这文笔,令人百读不厌,跟上大部队,也推美女松松!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再讲明白点,是马甲被揭感言哦 :) 哈哈!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哈哈!没想到就对暖冬说了一句520,就让暖冬被推到了风口浪尖上。。。还不小心打翻了杜鹃的醋坛子。。。艾玛!好在杜鹃山西人爱吃醋,还歪打正着了。。真是有意栽花花不开,无心喝醋醋满坑。。。哈哈!
-----------------------------------------------------------------------------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就是, 我都被心城感动的说不出话了. 再来一句肉麻的, 我爱心城如初恋:))
我把心城这句改一下, 改成"我爱你胜过爱自己", 变成万精油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期待小松的感言
-------
晕菜加懵圈的感言?这可是我这次活动最深的感受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一,一张彩票
二,巴黎情缘
三,回首不堪往事
四,蒙面才艺秀
五,我的第一次
六,爆炒软肋
七,在。。。之后
这次算后面6次。第一次人少,档案不在王府。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哈哈,轻伤不下火线这个奖好~
不知道乔宁在家忙得怎样,临到活动结束,大家争先恐后地给他布置作业:)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今夜无眠!今夜盛况空前!期待小松的感言。。。。
----------------------------------------------------------------------------------
感觉今天是”最后的狂欢“?哈哈!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也给鱼姐姐鼓掌,祝早日康复!带病打卡的精神让所有人感到。让乔兄颁个轻伤不下火线奖给你!众望所归啊!:))))
--------------------------------------------------------------------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为词作家心城,鼓掌!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天哎,终于200层了!任务完成啦!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接着说,接着说,不说白不说啊:)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谁写的?反正不是二姨太写的。。哈哈!
------------------------------------------------------------------------------
这个故事浪漫多情,读的好心酸。谁写的,好煽情啊!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不说了不说了,再说有暴露的风险:)又帮着盖了几层楼,同学们,向着200层前进吧:)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艾玛!杜鹃才知道你是山西人,哈哈!乔兄说你是上海宁啊!我还信他了呀。。。
-----------------------------------------------------------------------------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城城亲,阿拉山西人向来缴枪不交醋葫芦,爱吃醋名不虚传。宁可不吃二姨太的菜泡饭,也不能不吃醋呀,资到不?:)))520, 必须多说几次,才中:)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哈哈哈,极左又极右,土坷垃对萨沙,还挺押韵:)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哈哈哈,想起来了,说着说着就想起来了:) 我还记得还用过一个马甲叫“大款”呢。
记得禾儿的那几个荷包做的太漂亮!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杜鹃不记得自己的马甲了,松松帮她想想?:)
----------
杜鹃喜欢极左,然后极右,这样左突右闪来迷惑读者。那次她起名土坷垃,这次她就要起个跟土坷垃完全相反的洋名来掩藏自己。所以,这次她的笔名就是:萨沙:)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城城亲,阿拉山西人向来缴枪不交醋葫芦,爱吃醋名不虚传。宁可不吃二姨太的菜泡饭,也不能不吃醋呀,资到不?:)))520, 必须多说几次,才中:)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写个续集,写了续集就出坑了。:)
------
哈哈哈,发现没有谁比禾儿更会布置作业了,先是要盖高楼,现在又要求写续篇,难道你是被什么特殊机构派来的吗?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哈哈!说得没错。爱得越深,恨得越深。。。理解!只要把小松推人坑,俺啥都能抗。哈哈!:)))))))
----------------------------------------------------------------------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我和杜鹃,是羡慕嫉妒恨。

哦,说漏嘴了,没有恨,没有恨。:)))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杜鹃不记得自己的马甲了,松松帮她想想?:)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憨娃,就是那个班长,看同学打架,被吓跑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我还用过沙流和憨娃,我都不记得了,回头去看看:)
-------
沙流和萨沙好像有些关系啊,杜鹃是不是差点就说出第七个笔名就是萨沙啦~~~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艾玛!哈哈!哪不一样?除了骨头有点轻,还有没有及时对你示爱。。。哈哈!其他都正常啊。。。。
---------------------------------------------------------------------------------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暖冬和松松今天都与往常不一样:)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一共六个马甲了,第七个马甲,可别一不小心,说出来了。:)

艾玛,差一点脱口而出,谢谢神探提醒:)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我和杜鹃,是羡慕嫉妒恨。

哦,说漏嘴了,没有恨,没有恨。:)))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写个续集,写了续集就出坑了。:)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亲!520!艾玛!早知道杜鹃吃醋了,口味也这么重,哈哈!我早就把你扑倒了呀。。哈哈!哈哈,我对杜鹃是爱在心头口难开啊!那感情只能爆炒不可言传。。狐珊珊和五思都自愧不如,只有羡慕的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哈哈,看出什么端倪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我还用过沙流和憨娃,我都不记得了,回头去看看:)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我就爱和你逗乐,可开心呢。:)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一共六个马甲了,第七个马甲,可别一不小心,说出来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心城啊,以前我只知道墙倒众人推,现在领略了入坑众人推啦;以前我只知道入坑不易,现在感受到了出坑难啦:)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沙流?一张彩票那次,你写的文儿很短。:)还有”憨娃“。

巴黎情缘,你的马甲名,我忘了,但是记得你写的基本内容,写的非常好,我接了一篇故事呢。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暖冬和松松今天都与往常不一样:)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哈哈!小松你的洗白感言准备得如何了?大伙儿都眼巴巴地等着呢。。。哈哈,艾玛!不比猜谜容易吧!:)))))为了你的发言稿,我愿意再加几块砖。。。你不会在等韭菜来帮你洗白吧。。。哈哈!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还有下大雨:)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七颗星的,没几个人,娘娘如果标注了具体的星号数,你不就马上暴露了嘛。:)

哦,那是不能标注,太容易暴露了:)
已经7次了啊,我都忘了写了什么了,只记得装灯和土坷垃。还有一次,娘娘奖励咱俩一对小熊对饮:)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清静也是七颗星。:)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七颗星的,没几个人,娘娘如果标注了具体的星号数,你不就马上暴露了嘛。:)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王府共有七次活动:

一,一张彩票
二,巴黎情缘
三,回首不堪往事
四,蒙面才艺秀
五,我的第一次
六,爆炒软肋
七,在。。。之后

你应该是七颗星,每次都参加了。:)我都记得,你每次写的是什么内容呢。:)

在王府里,七颗星的,不多啊。:)王府的功臣!:)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喜儿,跟猜松松!一起分金元宝。:)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太好了,真是松学霸呀!沫沫大作家腻害,那么早的游记你都挖出来了,咱俩一起分一凡仙女送的金元宝。再找乔老爷给发个率先揭谜奖。:)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见钱眼开说的就是俺呀,必须喜欢金元宝。:)
-------------------
寒一凡2022-06-05 07:53:38回复悄悄话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哈哈,本想发个笑意盈盈,不留神发个金元宝 :)麦子,你喜欢哪一个?:)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跟谁啊乔姥爷?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还是这楼的楼主?

我觉得应该是这种:)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喜儿,你跟吗?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建议有创意,先记下,专利是你的。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二丫,能否明示?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还是盖最后这层写手?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还是这楼的楼主?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最高层楼奖”,是奖给合伙盖楼的工程队成员?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还是大家的智慧高,就是松松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故事浪漫多情,读的好心酸。谁写的,好煽情啊!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我预测,娘娘会这样给:比如,五月,星号是四星以上,或,三星以下。

这样也好,会缩小包围圈:)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关键自己是几星也不记得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还会给出作者的星号,比如,五月,几星,阿宽几星?————

我感觉,娘娘不会给具体的星号,那样就太简单了。

我预测,娘娘会这样给:比如,五月,星号是四星以上,或,三星以下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作者的星号名单,不知道娘娘是否给,或是童鞋们自己查出。

记得,有一次,是松松为大家服务,列出了星号表格。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上班冒泡,今天好热闹,巳经盖楼150,加油,神写手们!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这篇跟风:梅华,一凡,心城,沫沫,菲儿,暖冬,杜鹃:)
-------
刚看到坑里还有王妃,梅华推的
能跟这些才女们一起待在坑中,真是不胜荣幸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
呼叫松松,你粗来!:)
-----------
哈哈,菲美人一呼叫,我哪里敢不出来:)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哈哈!禾儿一声令下。这就加盖一层!:)
......
----------------
呼唤心城,你是盖楼的高手啊,此时一定要大显身手~~~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楼盖了 140 层了,剩下的60层,松松和娘娘接着盖。:)
----------------------
哈哈哈,禾儿把盖80层楼的任务就这么布置下来啦~~~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另外,同时还会给出作者的星号,比如,五月,几星,阿宽几星?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我的意思是 娘娘会给出所有参赛者的星号,也就是参加活动的次数,比如领导,是几星,松松是几星。理解的对吗?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篇跟风:梅华,一凡,心城,沫沫,菲儿,暖冬,杜鹃:)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好了,松松终于来了!:)

楼盖了 140 层了,剩下的60层,松松和娘娘接着盖。:)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被猜者的星号,应该就是该作者参加活动的星号。如果我理解正确的话。:)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王妃的小红花,我高高兴兴地拿回家:)
也谢谢晓青的粽子,你的粽子让我有机会得到了小红花:)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请问娘娘,标注被猜者星号的同时,也会标注作者参加活动的星号吧?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最近电视剧出来很多,眼花缭乱的,没时间看,也不知道看那个。

黄轩和白百合的《欢迎光临》一定要看看。我喜欢黄轩。:)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博名的拼音顺序?怎么可能?那不是全暴露了吗?:)名单在上面呀。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支持花花,强烈建议乔家大院颁发花花一个“最高楼层奖”!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会不会有一个“最高楼奖”?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是指博名的拼音顺序:)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下次活动,大家连自己都找不到的时候,只有娘娘一个人,坐在坑里乐,乐得连觉都不用睡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没明白乔兄的意思,第一篇是W,第二篇是B,不按字母顺序呀。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下次活动,大家都学得猴精猴精的,谁都找不到谁,最后连自己是谁,都不知道了!:)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这出场顺序不是以马甲拼音字母为序的吗?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不过,可别叫我也找不到你,那可不行。:)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总结经验,下次,叫她们都找不到你。:)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说不定,明天的会更精彩。一般来说,王妃总是把最精彩的压轴。:)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这是最后一个周末,下个周末,想玩都没地方玩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1一起鼓掌!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为词作家心城,鼓掌!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大伙儿为高楼添砖加瓦也是拼了,准压轴必属精品!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今天的楼,一定要盖过200层!:)

哈哈哈,来添楼!

朦胧,不报复了,把你拉出来!

呼叫松松,你粗来!:)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周日好,有王府剑客在,热闹非凡啊!:))
这次王府的文都太难猜了,除了几个写自己或身边真实故事的还比较容易猜外,
写小说的都把我迷晕了@_@,个个想象力丰富,似花非花的,太难猜了:))
就等禾儿明鉴啦~~~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是不是更暖心啊?:)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小松的汗珠往下淌!为了啥 为了啥——————

为了准备发言稿呗。:)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写得暖心,也猜不是松松就是暖冬:))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哈哈!禾儿一声令下。这就加盖一层!:)


王府众亲有力量,
嘿!王府众亲有力量!
每天每日猜谜忙,
嘿!每天每日猜谜忙,
盖成了高楼大厦,
挖起了深坑金矿,
改造得文城变呀么变了样!
嘿!哎嘿哎嘿 嘿呀!
禾神探的脸上放红光,
小松的汗珠往下淌!
为了啥 为了啥
为了早日出坑在奔忙
猪肚金鸭蛋送娘娘!
嘿嘿!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今天的楼,一定要盖过200层!:)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杜鹃不坐金马桶都闪闪发光。:)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有人撒娇,是福气呀。:)

昨天是“撒娇日”,今天是“狂欢日”,欧耶!:)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心诚的脑袋瓜,想出来的东东,就是和咱们不一样啊。只有佩服的份儿。:)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又起哄了。我这么折腾瞎闹,是为了王府活动吸引眼球而已。

剑客呀,责任所在。:)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哈哈哈,暖冬,你和城城,还能再酸一些吗?隔着屏幕都能闻见葡萄的味道:)))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哈哈,禾儿明察:)金光闪闪的杜鹃 :)

哈哈哈,知我者禾儿一凡也:) 还有圆导,每次都给我发金子,最终治好了我的红眼病。说起圆导,真的想她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推吧, 乔老爷, 一起把早会推向高潮!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哈哈,禾儿明察:)金光闪闪的杜鹃 :)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就是, 我都被心城感动的说不出话了. 再来一句肉麻的, 我爱心城如初恋:))
我把心城这句改一下, 改成"我爱你胜过爱自己", 变成万精油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太过谦虚,早就说过,跟你混了:)

强烈建议禾神探开班授业,同学们,跟不跟吧:)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感觉今天是”最后的狂欢“?哈哈!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乔老爷推的是暖冬。:)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我爱暖冬胜过爱自己。。。——————艾玛,真绝了!金句!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你昨天给暖冬的回复,把我笑晕!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艾玛!要天天说,月月说。难道暖冬还有本猪肚语录不成?不瞒你说,我刚刚还查了下520 到底啥意思。说是表白日,撒娇日。哈哈!还有5201314-我爱你一生一世!我的妈呀!要表白的,要撒娇的,赶紧啊,过了今天这村就没这店了。:))我爱暖冬胜过爱自己。。。哈哈!太直白了。
--------------------------------------------------------------------------------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哈哈,心城啊,你又把我推到坑里了,太高兴了,还520,暖冬从来不这么肉麻,今天也肉麻一次。听了你的告白,我激动地直呼,我爱你,心城,不仅仅是520才说,天天说,月月说,还带着猪肚和祝福说!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这篇还不是压轴大戏,明天还有,我赞成乔老爷的,推松松!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从来都是看破不说破!:)心有灵犀啊!哈哈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我可没说是谁呀。:)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 哈哈

我以为我会报复
但是我没有
当我看到深爱过的菲儿
竟然推我入坑长驻
这何尝不是一种领悟
让我把肉粽看清楚
吃胖是奢侈的幸福
可惜你从来不在乎
。。。
…………………………………………………………

这篇是朦胧心城!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王府里,能杜鹃师傅的人,可不多呀。禾儿不敢。:)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儿好!抱抱!:)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这不是在作者自己的博客里面,这就是玩儿呀。:)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而补这个漏洞的人,是暖冬?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本想发个笑意盈盈,不留神发个金元宝 :)麦子,你喜欢哪一个?:)

一凡如果问杜鹃,那一定是金元宝。:)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想一想,作者为什么会引用别人的诗句,而不写明出处?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今年的活动大家忙着欣赏美文,金马桶好像不知所踪了,呼唤神探!:)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艾玛!都把茶剑客给震出来了!问好茶剑客!茶仙一到,王府猜谜到了高潮!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坚持推暖冬,别想往外爬,继续推暖冬。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大家回头看一下,晓青杜鹃麦姐的第一感觉是暖冬。而暖冬说出了那首英诗的原作者。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暖冬,好贴心啊!正想问呢:)
—————————————————————————————
,最后那首诗是英国诗人Christina Rossetti的作品。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暖冬!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大作家早上好!手指一抖,金元宝就没了:)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跟水沫,推松松入坑:)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今天早点来打卡!文是小松学霸的! 送分题!禾儿神探和水沫大咖已经指明了方向。哈哈!:)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哈哈哈,看到$, 以为小仙女要发钱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收徒吗?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好看。最后竟泪目了。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哈哈,本想发个笑意盈盈,不留神发个金元宝 :)麦子,你喜欢哪一个?:)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子!:$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大家从一开始,就应该向水沫学习。:)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神探不敢当,翻车的时候也很多:)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哈哈,我也想到她特地跟了我这句,嫌疑再加一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绝对的证据,跟上大部队,推松松入坑:)
水沫表现也很惊艳,证据确凿,堪称水神探:)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松松怎么回答?松松昨天已经从水沫那里学会了:

争取得入坑次数最多奖,所以你们猜我,多多益善,我一概不否认~~~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那就跟水沫,松松!
我前面想说的是,最后以这首英诗结尾也是匠心独运,对诗歌熟悉的人才会想起来用,松松中英文俱佳,以前常常翻译英文,加上诗歌的功底,又加一成可能!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跟水沫,看来松松最为可疑。坐等看松松如何来狡辩:)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我认为这篇一定是松松。这是松松Savannah游记的话:
“鬼房子前的古装打扮的女士。她到旅游车上给大家讲了一个有着爱恨交织的鬼故事。”

松松是本届活动最惊艳之人,文惊艳,续惊艳,太棒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附,最后那首诗是英国诗人Christina Rossetti的作品。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凭感觉的话,我也推松松入坑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写得太好,结尾是我喜欢的,可惜没有人推我入坑,否则我也可以在坑里和作者亲密接触一下哦(作者在坑里吗?)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竞猜接近尾声,重温一下王妃的提示,一是重视自己的第一感觉,二是王妃的提示,三是抄禾儿的作业。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一觉醒来,睡眼朦胧来到王府,还没站稳,就被推进坑里,好高兴,继续躺平。
这篇精心构思,感人,以最后这首英文歌结尾,太喜欢了。推梅华,松松入坑!梅华写过女儿女婿回Georgia)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35538/201401/10483.html

里面有讲到鬼房子的故事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人参花 我猜菲儿写的是小狐狸,那句“大家对号入座吧”让人印象深刻,说这话的口吻,不是班主任,不是班长,更象是语文课代表。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今天菲儿表现异常,又去过Savannah,我推她入坑。mark the calendar. I said so. 到时候得大奖。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我记得松松在我写Savannah的时候留过言,我也是又回去看了一下我的游记。:)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沫沫,你真行!我昨天还说松松胜券在握呢,嗯,无论是否暴露,我还是看好松松。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高手,绝对的高手!这篇非常好看!重复了三次的那一句“妻子说他这样穿很帅”和最后的英文诗是亮点!我读了两遍!超赞!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阅读最广,太神了,随口就能说出,我有一个一个查嫌疑,留言的时候还没看见菲儿的,这篇非常惊艳,目前松松嫌疑最大~
王府剑客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来的比较齐整,昨天那篇刚上城头,今天这篇不知道啥时候推。我先睡了,你们周日快乐!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好情,好用心!真是一篇佳作,俺也猜松松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握手,哈哈哈!:)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文笔自然优美,构思精巧,真情流露。是谁呢?猜不出啊:)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查了下,松松去过Savannah,推松松!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1我有看哭了。

忘记说松松也去过!大怀疑对象!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杜鹃推暖冬,麦姐推松松,菲儿双推暖冬心城,梅华全垒打,。。。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心城,菲儿,哈哈哈!:)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最后看哭了。如此文笔,又去过Savannah的有谁?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哎呀呀,这是谁呀,有点小情绪啊。。。。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令杜鹃神彩飞扬,令众看官豪情万丈!王府的坑里挖出了金矿哈!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哇!惊人之作,有点托尔斯泰的味道唉!大赞!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问好!端午安康,夏日快乐!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抱抱谢谢麦儿,来迟了还有沙发嗔:)
王府剑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王府的坑是金色坑,坑里全都是精英;王府的坑啊故事多啊,坑里的渣渣乐融融啊,唉黑呀黑咿呀嘿!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啊呵,好文加好诗、好读不好猜。暖冬夏不凉,风吹沙沙响。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儿端午安康,好开心看见你,马上要闭幕开唱了吧,期待!:)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报告王妃娘娘、近日忙得稀里糊涂地,把王府活动忘了。多亏多瞟了一眼云儿的鸡毛信,才跟着连接进府了。
楼下众姐妹们,端午周末快乐,夏日安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同喜欢作家的点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王妃,麦麦,晚安!:)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最巧妙的构思,在这句————“想了想,又加了一顶黑色软呢帽——这帽子他其实不常戴。”

因为他加了一顶平时不常戴的软呢帽,给下一步,她以后再没出现,铺垫了理由。:)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1

非常的棒,看得人心里又酸又暧的。

这篇是朦胧心城!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杜鹃盛开,喜欢你的点评!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真的,好喜欢这篇文章。构思奇巧,层层推进,令读者屏住呼吸,一口气读罢,意犹未尽。结尾的英文诗画龙点睛。太赞了!
王府剑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哈,茶仙儿到场才是压轴大戏呢:)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感觉,也是暖冬。因为读完文,心里便暖暖的:)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和沫沫,,,,哈哈,,,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一凡,,,暖冬,,,都有可能啊,,,,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心花怒放!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这篇,不仅文笔非常好,讲故事的方式好,关键是题材选得太聪明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问候茶儿,你终于又露面了,沙发一起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王府剑客' 的评论 :
王府的坑,是金灿灿的坑
金砖金瓦金马桶,金杯金凳金沙发
王府的坑,是香喷喷的坑
美酒饺子坑底捞,火锅粽子菜泡粥
王府的坑,是铸就辉煌的坑
蹲过,入过,吃喝过,摸爬滚打过
脑洞大开,才思泉涌,想象力非凡

此文作者,一定出自王府的金坑:)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明天更精彩!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梅华你就捣糨糊吧。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应该是压轴大戏呀。:)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王府剑客' 的评论 : 明白,,,王妃娘娘好!推你吧,,,哈哈!!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哈哈,,,我推你啊,,,昨天也推你,,,哈哈,,,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几日不见、王府写作高手云集。
这篇构思太巧妙了!爱情是剂神药、让人神魂颠倒哈哈哈:)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还有松学霸!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也觉得有可能是暖冬,不管三七二十一,推暖冬入坑!
王府剑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海风没参加写手
王府剑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海风没参加写手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海风姐没参加活动。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城市好像是我们乔治亚州的城市啊,,,好文,,,吸引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暖冬!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啊,,,觉得是海风写的啊,,,,,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我放弃猜了,赏读!等禾儿侦探吧。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哈哈,,,真快啊,,,唧唧,,,叽叽,,,挤挤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时间过得真快!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精致感人!还有英诗!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笔!好故事!直击心灵,我眼睛湿润了。。。谢谢作者!
王府剑客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吧,在王府的坑激发了多少才情。。。啊!哈哈!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艾玛,一篇比一篇好,太喜欢今天这一篇了。赞赞赞!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终于坐上麦子的大沙发,今天的金板凳留给后面来的人吧:)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终于坐上沙发了,菲儿一起,给杜鹃、晓青、梅华、一凡、禾儿等众亲们一起占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挤挤!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王府剑客 回复 悄悄话 倒计时,还有倒数第二篇:)
[1]
[2]
[3]
[4]
[5]
[>>]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