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府剑客

来就不是客,全凭晒文章;相逢开口笑,过后多思量
个人资料
王府剑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父母亲离世之后

(2022-05-25 04:35:00) 下一个

《在。。之后》第16篇

在父母亲离世之后

                                                  by 秘密

父母亲离世是在同一年,两人离世相差了半年。妈妈先过世的,半年后,爸爸也离世了。人们都说爸爸妈妈太相爱了,所以彼此谁也离不开谁,爸妈是同年生人,离世的时候两人都是88岁。

我跟父母住得很远很远,远在国外。我的工作非常忙,爸爸妈妈走的时候,我没有办法离开,自己家里也有一堆的事务,在爸爸妈妈离世的第二年,我回到了故乡,在爸爸妈妈的遗照前烧香磕头和整理他们留下来的遗物。

整理父母遗物的时候,我发现了自己出生的秘密,一个44年以来,我完完全全不理解和不知道的秘密。我父母的血型不可能生出A型血的孩子来,我就是A型血型,原来我不是父母亲生的孩子啊!

爸爸妈妈一共生育了4个孩子,我之上还有两个哥哥和一个姐姐,他们的个性都温文尔雅,文质彬彬,任劳任怨。我是家中最小的孩子,我的个性最像爸爸,风风火火,雷厉风行,而且缺乏耐心,脾气暴躁。

44年以来,我从未有怀疑过自己跟父母的血缘关系,但是父母的验血证明让我明白,我绝对不是父母亲生的儿子,因为我自己就是学医的啊,我是一个医学博士啊!

那么我究竟是如何被父母抱养的呢?他们为什么要抱养我呢?我问长我的3个哥哥和姐姐,他们说不知道啊,但是爸爸和妈妈,还有我们家的老邻居桂花大娘一直都说一个同样的故事,说我是在医院出生的时候跟另一个刚刚出生的男孩子换错了。

我一直以为这个故事是父母亲为了活跃家庭气氛而编造的开心的欢乐家人的小故事,难道这个我误认为编造的故事是真实的关于我出生时的故事吗?

万幸的是桂花大娘已经年过90了,但她依然健康开朗,头脑清晰,我去探望了桂花大娘,她说:“是啊,当年你妈妈生你的时候,那个小小的诊所里还有另一位产妇,你跟她的儿子基本上是同时出生的,接生的只有一个护士,护士累坏了,时间已是下班了,她把你抱给了你妈妈,另一个男孩抱给了另一个产妇。”

等我的父母回到家看明白了我不是他们的孩子,第二天找到了诊所,护士当然不会承认她把两个孩子给弄错了,诊所拒绝告知另一个产妇的姓名和她家的地址,百般无奈之下,父母又把我抱回了家。

看着父母可亲可爱的遗照,我哭了,我又笑了,父母养育我二十多年,从来没有隐瞒过我的身世啊!只是他们说的轻松愉快,只是他们对我跟他们亲生的3个孩子绝无两样,我们哥姐弟4人从来没有怀疑过,我就是父母亲生的最小的小儿子。

我的父亲是一个农户,我的妈妈是一个家庭主妇,我的两个哥哥都是普普通通的农民,我的姐姐在乡村里当小学语文老师,全家人齐心合力把我供到了留学海外,博士毕业,可是父母离世的时候,我却是唯一不在他们身边,为他们送最后一程路的那个最小的小儿子。

这样也好,爸爸妈妈永远活在我的记忆力,他们永远给我讲着一个同样的故事:一个小男孩被累瘫的护士换错了,那个白白净净的小男孩又哭又闹,脾气暴躁,但是爸爸妈妈爱他,爱这个调皮捣蛋的小男孩。

。。。。。。。。。。。。。。。。。。。。

参加本次活动的写手名单链接(以拼音为序)

波城冬日大马哈鱼杜鹃盛开菲儿天地寒一凡黑贝王妃

花似鹿葱灰蘑菇Laopika林向田麦姐梅华书香南山松

暖冬cool夏平等性乔宁人参花水沫山韭菜Tigerlily66我心依旧2008

无法弄晓青喜清静小声音xiaxi心中之城云霞姐姐  神秘写手

王府感谢花花城城两位剑客,有惊喜,送大礼:

金手套送给挖坑剑客栀子花:

金话筒送给歪歌爆炒剑客心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5)
评论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占沙发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故事感人。
但愿是真的,不是编造出来的。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今天的沙发
王府剑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子好样的,北美人民今天忙:)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班主任,学渣把楼建到101了,101大楼,+1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laopika’的评论 : 林兄不是不涵而立吗?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有了御赐金器,花剑客和城剑客所向披靡,王府熠熠生辉。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还是巨坑。
-------------------
黑贝王妃2022-05-25 21:14:32回复悄悄话回复 'xiaxi' 的评论 : 所有男生+一半女士:)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所有男生+一半女士:)
xiaxi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坑里都有谁啊?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那就是林兄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皮卡兄,文中只说是医学博士,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医学专业知识。所有不一定是真与医学有关:)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小说,都是编的故事:)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不可能是我,我母亲还在呐,谁都不会把父母生死开玩笑的,我同意松松的观点,林兄可能性大,但不知道他是否有医学专业背景?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也有可能是林向田?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篇作者是冬日?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金手套、金话筒,闪闪发光啊,祝贺栀子花和心城!:)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朴实的农民,二十年的养育,非常温暖感人的故事。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喜儿好!坐等你的分析和答案。娘娘把之前坑里的人都否定了,包围圈已经缩小了。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赛诗会!好诗,真有才!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哈哈,王妃引火烧身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都推进去肯定有效:)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早上好,娘娘!众亲们,晚上好!花剑客总说我梦里还是猜猜猜,这下梦里有线索了,嫌疑人之一是王妃!起来一看,一向守口如瓶的娘娘竟然给出了线索,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把王妃推进坑里再说。:)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和城城的歌:
王府的愛 可以重來
王府的坑 值得期待
桑田滄海都挖成坑海
渣渣们的勇氣把坑填满
就知道你我他会相遇在坑海
命運如此安排 总教人愉快
猜谜的日子总是过得飞快
二姨太今晚就会到来
不是你还不明白,猪肚金鸭蛋
永远是咱不变的情怀
百吃不厌的还是菜泡饭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再给个线索:作者不在坑里:)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虽然俺花儿不忘初心,但是王府的坑今非昔比,坑坑都是满满满的菜花啊,俺现在都不好意思随随便便说要进去了 :)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线索:这篇小说体!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我也是这样想的,所以随便推人要注意,容易推错:-)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章,声情并茂,文笔细腻,赞!俺觉得竟然是小说,那么,什么家庭出身,医学博士啥的,都当不得真。俺有个比较另类的猜想,会不会是依旧兄?

管他的,先推下去再说 :)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猪肚不够吃么?还想吃啥好吃的?貌似云霞姐姐今儿难出坑啊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另外,她喜欢“错位”,没有底气,玩不了这种神来之笔。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哈哈哈,嘴这么甜是不是又想后门儿进坑啊?坑随时给你敞开着。。。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这才那儿跟那儿啊,王妃拔了一根汗毛而已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同感,以前受题目限制没法撒欢儿了写,这次真是开眼了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我倒觉得昨天的有可能是,今天的肯定不是大鱼。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无须把细节全部交代清楚,给读者留下悬念,有更多的想象空间。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还有,马哈写作手法有一个特点,“留白”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嗓子还好吧?咱悠着点儿使,别闭幕式上该你一展歌喉了嗓子哑了唱不出来,哈哈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昨天,王妃忽然提到马哈,这应该是个提示。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顾了一下,马哈是写各种人物的高手。她见多识广,善于观察各种人脉,发掘其中千丝万缕的关系。她笔下的人,都很有个性,特点。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早上读文光顾感动了。忘了祝贺花儿,城城斩获大奖。得闲了,来看看花儿金手套挖的坑有多壮观:)

王府这次活动,名副其实一次文字盛宴。每天的故事都没有重复的,篇篇精彩,章章动人。或感动,或温暖,或调皮,或诙谐,洋洋洒洒,文采飞扬。留言评论,你来我往,时时闪耀灵感火花,读来令人捧腹大笑。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再仔细阅读了这篇佳作,感觉尽管小说用的是第一人称,可这个作者未必写的是自已的故事。这里也许有生活原型,经过一些艺术加工。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很感人的文章,大爱的父母!
感觉文笔是女生的,推Lily,水沫,花似鹿葱。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恭喜 @城城 和 @花花金榜题名,斩获大奖,令王府顿时金碧辉煌!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写得令人感动,温暖亲情跃然纸上令人羡慕!第一感觉不像是小说,所以作者也只能是五位男博主之一了!关键词,44年,是年龄,还是从想要了解真相开始?医学博士,谁的博文常写医学方面的内容?感觉,遇到世界难题了!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金话筒,金手套,实至名归!没有城城的王府是不快乐的,没有花儿的王府是不完整的!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好文,感动。大爱无疆!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城城,花花,姐今天不出坑了,给拿点好吃的,我就在坑里办公了,哈哈哈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这位写手细心体贴,有金手套和金话筒送人,是王府老人,心里有数了,小本子偷偷地写下她的名字,哈哈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你们推我,我太高兴了,现在是一坑难求啊,谁在坑里,谁时髦啊!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哎哟喂,这么感人的故事,写得真好,巧构思!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好湿!我怎么感觉是个女ID的笔触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他可以用障眼法!:)

恭喜朦胧,花花得大奖!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不是学医的,这是一个坑!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今天不猜迷,就来唠唠嗑。怎么没见娘娘把金马桶,金鸭蛋嗮出来?金屋藏娇吗? :)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艾玛!也向王妃唠唠嗑,说说掏心窝子的话:


有多少愛 可以重來
有多少坑 值得期待
當入坑已經桑田滄海
是否還有勇氣把坑填满
誰知道你我他又相遇在坑海
命運如此安排 总教人无奈
猜谜的日子总是过得飞快
只是好像少了二姨太的存在
而我渐渐明白,猪肚金鸭蛋
仍然是你不变的情怀
吃厌了的还是菜泡饭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为花花粗糙的手,谱一曲:

你的泪光 柔弱中帶傷 闪亮的坑铲勾住過往
夜太漫長 凝結成了霜 是誰在深坑边冰冷的絕望 (是花花,挖坑忙不过来)
尘輕輕彈 王府里的窗 你的金手套也泥土沾滿
秘密遠方 化成一縷香 隨風飄散你挖坑时的模樣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皮卡兄不是出国多年的博士,他是因为疫情,滞留在美国的海派人士 :) 也是你老乡呀!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那就是老皮卡!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感人的文字。不管是真实的故事还是虚构的小说,可以深深体会到秘密作为孩子的骄傲,为拥有如此温厚善良的父母而自豪。虽然没有血缘,但又有什么关系呢,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大爱无疆。

不是云霞姐姐的手笔是肯定。是谁,大概心里有点数了。是男士。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看标题以为是个悲伤的故事,结果好温暖啊!感动。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这才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值得骄傲的传统和文化。不包括不愿认错的护士噢。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给秘密郑重的道个歉,早上匆匆读了下文觉得44年才知道自己抱错了简直是天方夜谭嘛就想着作者是来搞笑的,这会儿又认认真真重读一下,觉得早上的发言唐突了,“我”其实还是挺幸运的,遇到这么好的一家人,都是缘分啊。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艾玛让麦姐一说才知道王府下面藏个金矿啊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金手套给刺激的有些亢奋,搬砖间隙赶紧再来挖个坑,今儿入坑不咋踊跃啊?是不是对王妃只给俺俩发福利有意见啊?要不要主动跳坑的,踢人进坑的也给点奖励刺激刺激?反正王府的藏宝楼乔家大院有的是宝贝儿。
canhe 回复 悄悄话 一个很感人的故事,一个很有爱的家庭。一篇很有拓展余地的小说,与菲儿妹,乔宁兄同感,写成电视剧吧,一定火!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下次要是有个揭密大赛,大家都把心里的秘密倒一下,该多有意思!

这个说是在农村,云霞是北京的啊?父母88岁,他起码得有60左右。这个故事好啊,藏了那么多年,朴实善良的父母!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现在送礼,回头乔家大奖给个全勤奖!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子晚安!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栀子花开,在羡慕嫉妒爱中呼呼睡去。:)明天围观你戴着金手套挖的金坑。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的确是感人的故事,谁写的呢?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哈哈哈,掌声鼓励!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很感人的故事!写得真好!好有温暖的家。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这是件累并快乐的事儿,欢乐的时光总是过的飞快。。。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谢谢花花,悠着点哈,别累坏了,还有十几天的工程呢:)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羡慕吧麦姐?昨天城城嫌弃俺手糙,俺就随口跟她吹了一句,没想到王妃就真的很体恤的赏了俺金手套,啥也不说了,埋头挖坑吧。。。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暴露?。。。。抱歉,手机有点急。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泪流!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一本正经瞎掰的劲儿像极了我们花族的某人,明明是件悲伤的事儿,让人看的直想乐还得憋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云霞!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有点遗憾,没有提到为什么没有赶在父母临走前回国?因为疫情?还是怕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大家猜是云霞姐姐的手笔,是不是文中提到医学背景?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先点个赞!象是家庭伦理剧,第一集。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故事写得感人啊!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别的奖拿不到,每日打卡积极分子奖可以有。:)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感人的故事,赞赞赞!还没来得及看谁在坑里,就被金光闪闪的奖品吸引住了,班主任可真是豪啊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跟菲儿,麦子,也猜云儿:)
云儿,今天跟不跟大部队?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娘娘,菲儿,麦子,梅华,早上晚上好!
沙发挤挤。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好好表现,想要啥奖跟班主的说哈!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同意,先把云儿推入坑。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感人的故事,一个充满爱的家庭。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挤挤,读佳作,念父母。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有了御赐的金光灿灿的手套和话筒,绝代双骄更是天下无敌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像电视剧一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1

麦子梅华一起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读得泪眼婆娑,多么好的爸爸妈妈和哥哥姐姐!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大礼真亮眼,,,娆妍夺目,,,真好看,,,赞一个!!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好父母,,,好家人,,,好哥姐弟,,,好文章,,,好文拜读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和杜鹃坐地上!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哇哇,怎么沙发有占不到了哦,,,好文拜读啦,,,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王府剑客' 的评论 : 哈哈,从天上!

这个有点像云儿:)
王府剑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哪里来的,我以为我第一呢:)
王府剑客 回复 悄悄话 一个小秘密,藏在我心底。。。早上好,各位!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哈哈哈!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