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府剑客

来就不是客,全凭晒文章;相逢开口笑,过后多思量
个人资料
王府剑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狐狸吃不到葡萄之后

(2022-06-03 04:34:59) 下一个

《在。。。之后》第25篇:

在狐狸吃不到葡萄之后

by 鸭子上架

“在狐狸吃不到葡萄之后”,相信这里不少人会接着说,它说葡萄是酸的。是啊,众所周知的伊索寓言《狐狸和葡萄》中就是这样描绘的:
葡萄架上,垂下几串成熟的葡萄。一只狐狸看到了,馋得直流口水。他想尽了各种办法去够葡萄,但是白费劲。狐狸感到无望了,只好转身离开。他边走边回过头来说:“这些葡萄肯定是酸的,不好吃”。

不过,寓言故事中那“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的,只是反映了个别狐狸的行为。因为动物世界和人类社会有着共同点,每个个体的思想和行为都是不相同的。

很久以前,森林里住着一些狐狸,它们各自为营,互相之间很少往来。因为狐狸不是群居动物,狐狸通常是单只生活的。雌雄狐狸只在繁殖期才生活在一起,等小狐狸长大后,母狐狸会把它们从自己的领地里赶走,让它们独立生活。


在森林附近的草原上,一群猴子齐心协力搭起了一座葡萄架。那一年葡萄成熟了,高高的葡萄架上垂下一串串熟得发黑的葡萄。来来往往的动物们很是羡慕,狐狸们也前来凑热闹。

狐老大走过葡萄架,眼睛看着葡萄,舌头舔着嘴唇。它很想吃葡萄,就伸手去抓,可是葡萄架太高了,它够不着葡萄。于是,狐老大用尽力气,跳起来去抓,还是没够着,只抓下了几片叶子。试过几次后,它知道自己没有能力跳高和爬架子就放弃了。它自己安慰自己说:“这些葡萄肯定是酸的,不好吃。”打那以后,狐老大再也不看那座葡萄架、不想那些黑葡萄。它利用自己嗅觉和听觉极好的特点,加上行动敏捷,捕食各种老鼠、野兔、小鸟、鱼、蛙、蜥蜴、昆虫和蠕虫、野果等,吃不上葡萄也饿不着。

狐小二走过葡萄架,和老大一样馋葡萄。也试了好几次努力跳跃,最终失败了。它也说,“这些葡萄肯定是酸的,不好吃。”可是小二是一个二愣子,为自己找借口还不够,非得让其他动物们也赞同这葡萄是酸的,谁不信它跟谁急。猴子生气地说:“我种的葡萄我不知道吗?这葡萄就是甜的,特别甜“。猴子曾和狐小二一起去摘桃子,小二过河拆桥,欺骗了猴子,现在猴子就不让它尝葡萄。狐小二坚持己见,每天到葡萄架下唠唠叨叨,弄得自己精疲力尽,连嗓子也哑了。

狐姗姗走过葡萄架,和老大、小二一样馋葡萄。但它够不着葡萄,却相信这葡萄是甜的。这是一只美丽善良的小狐狸,毛色雪白,长着一双妩媚风情的丹凤眼。姗姗平时只是捕食老鼠昆虫等害虫,它从不袭击家禽,不欺负其他小动物,小动物们也喜欢它。这不,猴子看到姗姗,就摘了一串熟葡萄送给它。

狐四里走过葡萄架,和老大、小二一样,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可是它心里却咽不下这口气。四里自负认死理,争强且好斗。它觉得自己是最聪明最厉害的,无所畏惧无往不胜。“哼哼,连鸭子都能上架,我就不信我身体矫健、狐步如飞还不如小鸭子”!四里坚信只要自己努力锻炼,肯定能跳到一定的高度摘下葡萄。四里苦练跳高,坚持不懈,的确有了一些进步。但由于天生的体形特点,最终它还是没能跳到足够的高度,还差点折了腿,功亏一篑。

狐五思走过葡萄架,它和姗姗一样,虽然吃不到葡萄,仍然认为葡萄架上的葡萄是甜的。一身大红毛皮的五思,英俊潇洒,思想也如跳动的火焰。五思爱动脑子也见过一点世面,它围着葡萄架转了几圈,回家后就动脑筋想办法,五思而后行,自己搭架子种葡萄。功夫不负有心狐,辛勤耕耘见硕果。几年后就在今年的初夏,五思的葡萄架上终于结满了一串串晶莹透亮的葡萄,同时它还收获了美满的爱情。美丽善良的姗姗看上了英俊聪明的五思,门当户对,郎才女貌。两狐对上眼后,2022年的端午节,在五思的葡萄架下喜结良缘。

请随意对号入座,欢迎跳坑加续“之后的之后”!友情提示:虽然离婚、出轨、小三是“在结婚之后”的网红话题,但那不适合狐狸家族,狐狸是世界上最专情的动物。没想到吧?自然界中的狐狸,一生只认一个配偶。如果这个伴侶不幸去世了,它也不会再去寻找其它的伴侶。如此专情令一些人类成员都汗颜吧?

。。。。。。。。。。。。。

参加本次活动的写手名单链接(以拼音为序)

波城冬日大马哈鱼杜鹃盛开菲儿天地寒一凡黑贝王妃

花似鹿葱灰蘑菇Laopika林向田麦姐梅华书香南山松

暖冬cool夏平等性乔宁人参花水沫山韭菜Tigerlily66我心依旧2008

无法弄晓青喜清静小声音xiaxi心中之城云霞姐姐  神秘写手

。。。。。。。。。。。。。。。。

王府端午节早点:新鲜手包粽子。谁包的?猜!猜对了得班主任的小红花

麦姐为了不当坑中“二姐”,特做了剁椒鱼酬宾,还有麦二哥的懒龙:

(注:麦二哥和麦姐是两口子,麦二哥和麦二姐应该是。。。啥关系?猜!)

最后,祝大家端午节快乐,云霞演唱的《橘颂》,请欣赏: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5495/202206/1280.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5)
评论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1
这篇应该是花鹿女童鞋的,理由看这个博主名就是机灵的,青春澎湃的童鞋,这篇看着像童话故事。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端午大餐这么多好吃的,要顺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有答案可抄。。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为防止真假美猴王大闹王府,鱼目混珠,各位大神忍者稍安勿躁,谨言慎行。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发文当天,以隐诲的方式自爆,不得裸奔。3.被二名看官或当班学督确认。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杜鹃,心城,自爆者符合下列条件,可发高风亮节奖。1.无人问津 2.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沈香严重迟到参加王府“端午派对”,云霞姐姐的歌声美妙动听!粽子包得中规中矩,肯定味美可口!麦姐和麦二哥的鱼特别馋人,卖相也棒!第一次知道狐狸很专情,一直以为狐狸精就是专门勾引别家男狐狸的坏狐狸:)赞好文!很好看!祝王府大家们端午安康!周末愉快!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这次留言中,信息满满,禾儿有答案哦,太好了!谢谢禾儿!
明天再上来仔细读,今天太困了,晚安啦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棕子是小小做的,她的答案文正掛在我们坛子里胒,哈哈,
小小对不住了,不小心通风报信了!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下班,爬高楼,坐楼顶,高音喇叭喊一声:端午节快乐!王府的神写手们!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nling_1965' 的评论 : 替鸭子上架谢谢你的鼓励:)
hanling_1965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你总是这样才思泉涌的话,可以写童话故事集,然后出书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躺平去,晚安:)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想躺平一次呢。:)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这次,我也想偷懒呀。:)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才发觉活动的戏眼原来是评论啊~~~
对呀,互动才是咱王府的真性情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哈哈,猜人太累了,不想猜了~~~主要是最近不太来,好多人的文风完全不熟悉,所以随便抓个点就定个人~~~
不过王府活动参加了这么多次,唯有这次是从头跟到尾的,还读了好多有趣的评论,才发觉活动的戏眼原来是评论啊~~~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赞云儿美唱,很喜欢的一首歌!:))
放弃猜文了,太难了,猜不着啊,等着抄禾儿作业啦~~~~~~~~ :))
借地祝大家端午安康!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你有潜力的,相信自己。爱你。:)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暖冬只会爆炒猪肚:)) 虽说暖冬的粽子包的附近朋友都交口称赞的(王婆卖瓜),很好吃,但是这个不是我包的,我现在懒得动,就躺坑里吃:))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有可能是花似鹿葱吧:)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才看到,粽子也有可能是百合的,跟风:)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粽子跟风:杜鹃,暖冬,一凡 再加上:心城,晓青都有可能:)
借花献佛,借这漂亮的粽子和麦子家的剁椒鱼和懒龙祝大家端午安康!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王妃对我说过的,别的可以不猜,只要猜中了她的马甲,我们就算赢了。

所以,我一定紧盯王妃。:)后面的三篇,也不会放松,即使我已经锁定了夏威夷。:)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你不能从这个思路来猜平等性。

在辰月那篇,王妃说:在坑里。你必需从坑里的人名单里来排除。:)

好,我们还是等三天,三篇都发出后,我就会有最后的定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云儿好唱,热烈鼓掌!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小狐狸的故事,狐狸的性格也跟人一样,一家亲兄妹,性格各不同:)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小狐狸的故事,狐狸的性格也人一样,一家亲兄妹,性格各不同:)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估计你会说不是,我猜的是南郭,因为他说他是滥竽充数的南郭:)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挖坑难,坑难挖,难挖坑
入坑易,坑易入,易入坑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你认为平等性是哪一篇?说出来,我或许能帮你判断一下。:)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1

后来发现水桶腰里装的不是肥肉是金砖,提着金砖出坑:)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你认为平等性是哪一篇?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来点狠的。考试不满10分的,都拉出去吃肉卷鸭蛋,不吃出水桶腰,不准回王府!我反正已经在打包的路上了。。。:)哈哈!
------------------------------------------------------------------------------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亲,那不到10分的,算啥呢?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在哪里,在哪里见过你,朦胧的笑声那样熟悉。。————

城城,爱你哦!:)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在哪里,在哪里见过你,
朦胧的笑声那样熟悉。。
我一时想不起,
啊,在梦里。。。
梦里,梦里见过你,
见你从坑底爬起。
是你,是你,
吃葡萄的就是你。。。
啊!在王府里。。。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考不到10分,没关系,下次,我帮你,保证你成学霸!:)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娘娘辛苦了!我知道,做为主持人,把握好这个度,非常不容易。活动不能太难了,也不能太容易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我不想钻研啊,问出来是希望有人说出来啊,城城马甲被揭了是在哪里,在哪里?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四个答案,等文章全部发出后,如果有修改,我会告诉大家的。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亲,那不到10分的,算啥呢?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向水沫学习!钻研劲头十足!
做人难,人难做,难做人;
猜谜难,谜难猜,难猜谜。
咋整?
哈哈!
----------------------------------------------------------------------------------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城城的马甲被揭了吗?我没有看见啊,在哪里?是禾儿揭的吗?看来要回去仔细读评论了,不过至少明白了一点,说明城城的文早就贴过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刚说的三点对猜谜同等重要,不分主次:)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第一相信自己的直觉,第二看看到时王府的线索,第三抄麦禾儿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是的,辰月这个马甲, 要等文章全部发完,才能实锤。:)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艾玛,写错了,改正:

我预计:这次的考试成绩是10分到20之间。

考20分的童鞋,是当之无愧的学霸。

考10分的是学渣。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是的!考不上10分,对不起禾儿摩斯,也对不起祖宗十八代。。哈哈:)
--------------------------------------------------------------------------------
有7分垫底,你们不考10分以上,还好意思吗?:)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晓青和小小我也想到了,王妃全仗禾儿了,辰月我想的是另一个人,平等性我想的也是另一篇,也许完全不对,到时要回去仔细读评论,工程量太大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我预计:这次的考试成绩是1分到20之间。

考20分的童鞋,是当之无愧的学霸。

考10分的是学渣。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艾玛,大谢禾儿摩斯,太激动了,哈哈哈!好好好,继续努力!qqh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哈哈!麦姐,王府啥时候开始兴起了送大礼之风。。。还要敲锣打鼓地大声说出来。。艾玛!娘娘知道了这可咋整。看着吧,很快开始整风运动了。。
溪云初起日沉坑,山雨欲来风满楼。。。咱们还是躲一躲吧。。。哈哈!:)
------------------------------------------------------------------------------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艾玛,师傅,你这算是给渣们送的端午大礼吗?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有7分垫底,你们不考10分以上,还好意思吗?:)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吃的喝的唱的说的挺热闹,端午节过得好吧?还有三篇文章,大家直觉都不错,有禾儿掌舵,我不怕全班成渣的,加油哦!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城城的马甲被揭了吗?我没有看见啊,在哪里?是禾儿揭的吗?看来要回去仔细读评论了,不过至少明白了一点,说明城城的文早就贴过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怎么会吃鸭蛋呢。:)我帮你算算哈:

我揭了似个马甲:
晓青——————阿宽
王妃——————夏威夷
游子——————小声音
辰月——————平等性

文章还没发完,辰月这个马甲,还不能说是100%,文章全部发完,我就实锤了。

清静和弄弄送了大家两分,人参花的马甲,水沫实锤了。

现在,你有7分肯定是能拿到了,怎么会是鸭蛋呢?:)

猜中14分就及格了。菲儿再猜中7分就可以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哈哈哈,乔老爷回话后,咱俩手挽手,喝着酒,吃着粽子和剁椒鱼,高唱王府坑歌,一起走出坑底,英勇就义。那场面,艾玛,自己先笑倒了。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哈哈!一向知道禾儿神探似包青天,从来都是廉洁公正,立朝刚毅,不附权贵,铁面无私,英明果断。出污泥而不染。艾玛!早知道禾儿有此意向,别说菜泡饭,火腿洋酒。你就是看上了杜鹃的金马桶,我也肯定给你去淘宝一个仿制品。保证比真的还金光闪闪。:)))
------------------------------------------------------------------------------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我帮你捣了那么多糨糊,没看见你送什么来呀?:)

菜泡饭哪里够?日本高档酒、西班牙火腿,一样都不能少。:)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晚上朋友给送了粽子来,有肉粽,有大枣粽,艾玛,可算吃到新鲜粽子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你这是在毁乔老爷的生意呀。:)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我帮你捣了那么多糨糊,没看见你送什么来呀?:)

菜泡饭哪里够?日本高档酒、西班牙火腿,一样都不能少。:)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哈哈!好主意!自揭马甲者得勇气奖!比在坑里垫底吃鸭蛋强。。。这样也很有成就感。艾玛!就像英勇就义一样让人肃然起敬。就等乔剑客发话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请问杜鹃,像我这种马甲被揭,还在执着猜谜的,应该算是渣都不剩了吧。。我觉得除了吃鸭蛋外,已经没有回头路了。:))

亲,我咋不知道你的马甲被揭啊,好几篇都像你呀,到底是哪一篇呢?
晕了,彻底晕了。
我都想自揭马甲了:) 不知道乔老爷会不会设一个自揭马甲奖啊?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哈哈!猜我还要有人信才行啊。。。我可拿捏不住这歌啊。。。
----------------------------------------------------------------------------
因为开头有一段音频, 根据音频我帮大家排除:
不是心中之城,
不是Momo,
肯定也不是男写手! :)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王府剑客' 的评论 : 必须把麦姐,来子,麦二哥的关系理顺,猜谜的曙光也就到来了 哈哈!
--------------------------------------------------------------------------------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哦,哈哈,是我搞混了人物名字。明天澄清一下:麦姐和来子是夫妻,麦二哥是麦子的朋友,那二姐和麦二哥啥关系?
哈哈,这回你这二姐不当也得当了:)笑s我!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粽子是暖冬包的,对吗?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是谁拯救了银河系,狐狸精都能成情痴。。这是赶鸭子上架-难为人?
--------------------------------------------------------------------------------
乔老爷,是他,是他,就是他!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鹿哥哥是谁?鹿晗吗?
----------------------------------------------------------------------
小狐狸出来了,鹿哥哥在吗?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哈哈!不奇怪啊。“五思故我在”。。。自己种葡萄,抱得美狐归。。。:)
-------------------------------------------------------------------------
这,这,“自己搭架子种葡萄”???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也有昆曲的韵味在里头,要是不说歌名,还以为云儿在唱《游园惊梦》呢。。。水袖舞起来就更美了。。。哈哈!
----------------------------------------------------------------------------
云霞可以唱京剧!嗓子棒!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哈哈!麦姐把心放肚子里。娘娘浑身上下早已贴满了渣片,已经是铜墙铁壁,百毒不侵了。娘娘抗得住!:)))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艾玛,师傅,你这算是给渣们送的端午大礼吗?

---------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请问杜鹃,像我这种马甲被揭,还在执着猜谜的,应该算是渣都不剩了吧。。我觉得除了吃鸭蛋外,已经没有回头路了。:)))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神探名不虚传啊。。。艾玛!千万别揭俺的马甲啊。我请你吃菜泡饭吧,可以随便续碗。。。哈哈!:)
---------------------------------------------------------------------------------
最开始读文的感觉是很重要,但是,也会混肴。比如,人参花的《小白》,我读的时候,就特别像王妃写的。人参花的文笔很好,幽默的方式也和王妃类似。:)不能光依赖读文的感觉,猜马甲是综合信息的考量。:)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师傅,再让子弹飞一飞,等娘娘给了全面提示,俺百分百肯定了再揭韭菜的神秘马甲,别误导了大家跟渣渣一起吃鸭蛋。一个渣渣不要紧,全是渣渣娘娘会晕倒。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吃鸭蛋是早晚的事儿,不过吃你包的粽子是可遇不可求的。。哈哈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请问杜鹃,像我这种马甲被揭,还在执着猜谜的,应该算是渣都不剩了吧。。我觉得除了吃鸭蛋外,已经没有回头路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乔老爷打理后院的同时,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多吃点麦姐夫做的肉卷。
---------------
乔宁2022-06-03 06:44:43回复悄悄话@梅华 麦姐和麦二哥是亲兄妹。来子是麦姐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艾玛!麦姐我错过太多太多。。哪篇是韭菜的大作啊?阿宽是晓青,这个我知道。:)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姐别搅了,再搅的话,很有可能你也入坑了。。。哈哈!
---------------------------------------------------------------------
睡醒了神清气爽。咦,坑中到底几人?俺来搅一搅,粽子是百合的,文章是平等的。:)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师傅出场总是笑倒一片,徒弟要和你唱个反调,韭菜学霸的大作早就发了,所以直接排除她。:)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哈哈!把韭菜推进坑,不是我的初衷。是情非得已。。。:))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俺发现每次和韭菜学霸都心有灵犀,渣渣升学霸有希望了。:)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猜谜前先来一段绕口令,吃葡萄不吐葡萄皮儿,不吃葡萄倒吐葡萄皮儿。
鸭子上架,把风情万种的狐狸精,妙手打造成了对爱情专一坚贞的楷模。太会写了。我猜这篇是韭菜写的。。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祝学霸学渣们端午安康!先吃粽子应景。粽子是暖冬包的吧。。再吃麦姐和麦姐夫的剁椒鱼和肉卷,酒足饱饭,听一曲云霞姐姐的如泣如诉的《橘颂》。王府里的端午过得有滋有味,有声有色:)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一凡仙女,已经用实际行动告诉咱们了这几个公式了,鸭子上架等于狐姗姗等于二丫等于网球高手,狐姗姗+狐五思等于门当户对,全在城头摆着呢,天意啊!哈哈!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先听云霞的歌,再吃二姐夫做的剁椒鱼肉卷懒龙,蓝后还有粽子一饱口福,这就叫人生完美!祝王妃娘娘和众童鞋们,端午节快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再推一个,粽子和好文都是一凡仙女。:)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睡醒了神清气爽。咦,坑中到底几人?俺来搅一搅,粽子是百合的,文章是平等的。:)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我终于发现神探和渣渣的区别了。渣渣的思维容易跟着人跑,转来转去,就迷路了。忽左忽右,觉得都有道理。但神探不会,思维始终清晰,不受其它左右。只有一个字,佩服!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那禾儿亲就帮着分析一下这篇呗,不然我真要吃鸭蛋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最开始读文的第一感觉最清晰。——————

最开始读文的感觉是很重要,但是,也会混肴。比如,人参花的《小白》,我读的时候,就特别像王妃写的。人参花的文笔很好,幽默的方式也和王妃类似。:)不能光依赖读文的感觉,猜马甲是综合信息的考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云霞可以唱京剧!嗓子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王府剑客' 的评论 : 我看见了:-)就是要这么说。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狐五思走过葡萄架,它和姗姗一样,虽然吃不到葡萄,仍然认为葡萄架上的葡萄是甜的。一身大红毛皮的五思,英俊潇洒,思想也如跳动的火焰。五思爱动脑子也见过一点世面,它围着葡萄架转了几圈,回家后就动脑筋想办法,五思而后行,自己搭架子种葡萄。功夫不负有心狐,辛勤耕耘见硕果。。。”

这,这,“自己搭架子种葡萄”???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喜儿, 这怎么像是你小说里的师姐夭夭呢?
“狐姗姗。。。是一只美丽善良的小狐狸,毛色雪白,长着一双妩媚风情的丹凤眼。姗姗平时只是捕食老鼠昆虫等害虫,它从不袭击家禽,不欺负其他小动物,小动物们也喜欢它。”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这写文还给科普呢,只听说狐狸精狐狸精的,没想到狐狸一直在背锅,这么专情呢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去云霞姐姐家听歌去喽。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那你跟不跟?我又读了一遍,感觉又有点儿像蘑菇,反正我的脑子里全成浆糊了,交白卷儿这事儿有了第一次就会有第二次。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小狐狸出来了,鹿哥哥在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原来乔老爷是声东击西!:)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云儿唱的太棒了!此文从笔名看“鸭子上架”,应该是男士可能性大。我也先跟风,猜乔老爷了,反正不是我:)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祝大家端午安康!周末快乐!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也祝大家端午安康!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乔老爷,是他,是他,就是他!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这有吃有喝有歌听的,谁还想出坑啊?看谁都像又都不像,真的是雾里看花啊
写文的水平越来越高,蒙人的道行也是越来越深,太难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大清早,没敢听歌,怕影响家里领导。现在才听,云儿唱的真棒! 鼓掌鼓掌!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不用谢,众人拾柴,谢大家才对。端午安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乔兄,难道你不觉得有小小童话寓言的影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对喔,还有这么多好吃的,看着剁椒鱼,粽子,馋啊!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故事有点意思,写得好,还有喜结良缘的。不好猜,感觉狐一二三这样的写法是一凡的,但是又不像。
云儿好唱,应景,端午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美轮美奂的王府好文,还声情并茂,赞。王妃编辑辛苦了,麦子的大菜和神秘的粽子太诱人了,祝同学们端午安康!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乔老爷明鉴:)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那是云霞,哈哈哈!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梅华 麦姐和麦二哥是亲兄妹。来子是麦姐夫。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有道理有思考的好文章,是男神的佳作吧,,,咱猜啊,,,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麦姐和麦二哥是母子关系啊,,,我猜啊!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我该是狐六,够不着就不去想它,转身就忘了:)

+1 我也是狐六:)

弄弄聪明,我看了半天,无法对号入座:) 原来还有狐六。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子说得好!!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给云儿的歌使劲鼓掌!美味粽子和寓言故事到底是谁的?明天起来再研究。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好有趣的文章,大赞!俺喜欢狐姗姗 :)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无法弄,狐六好性格,俺喜欢。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杜鹃盛开,咱俩握握手,一起丢手绢。:)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回复 '王府剑客' 的评论 : 娘娘,她们公开讨论马甲,就把自己完全暴露了。:)

我还在担心,你给她们的提示不够,我是多余了。:)

亲,我咋觉得越讨论越糊涂,反而最开始读文的第一感觉最清晰。
王府剑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哈哈,太好笑了,我也是无意犯错,把来子和麦二哥整混了,这下蒙古大夫的悲剧可能要重演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燕麦禾儿,神探老师多吃点,这样才好教渣渣。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这就是王妃吧,较着像她。我该是狐六,够不着就不去想它,转身就忘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寓言故事写得妙,狐生千姿也是人生百态。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麦的端午节大餐!:)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云儿的《橘颂》,唱得真好!热烈鼓掌!各位,端午节安康!:)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王府剑客' 的评论 : 娘娘,她们公开讨论马甲,就把自己完全暴露了。:)

我还在担心,你给她们的提示不够,我是多余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燕麦禾儿,谢谢神探亲的指点,俺离学霸的距离差得不是一星半点,只能捣糨糊敲边鼓了,实在不行就蹲班复读,反正娘娘不收费。:)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葡萄架就是坑啊,狐一二五是狐学渣,狐二四是狐学霸!鉴定完毕!:)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麦,我知道你很想学侦探,你有这个潜力。:)但是,你要记住,最聪明的侦探,在侦破别人的同时,也能够保护好自己。侦破和反侦破,是双胞胎,你如果不知道别人是如何反侦破的,你怎么能够侦破别人呢?:)保护好自己,永远是第一位的。:)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大家回头去看看昨天的文,二姐原来是一姐装的唉!大谢山韭菜,高风亮节!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黑贝王妃,娘娘,你愣是不让麦二哥当我亲哥呀,誓要把俺打造成懵圈二姐。:)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先读了文,不看评,直感是菲美。
王府剑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哦,哈哈,是我搞混了人物名字。明天澄清一下:麦姐和来子是夫妻,麦二哥是麦子的朋友,那二姐和麦二哥啥关系?
哈哈,这回你这二姐不当也得当了:)笑s我!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好热闹呀!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先听歌吃粽,然后读文。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黑贝王妃,娘娘,澄清一下,鱼和懒龙是俺家来子做的,麦二哥是俺亲哥。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粽子包得漂亮,好手艺,麦子家的鱼和懒龙好吃。
谢谢啦!
王府剑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鱼是麦子送的。。。
王府剑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音频是云霞的。写文儿的,做早餐的都不是同一个人:)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大家太勤奋了!我以为今天稳坐沙发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挤挤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祝坑里坑外各位学霸学渣端午节安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端午节快乐!
杜鹃的粽子,亮妈的鱼?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因为开头有一段音频, 根据音频我帮大家排除:
不是心中之城,
不是Momo,
肯定也不是男写手!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大家一起坐。
祝福娘娘和众亲们,端午安康!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坐沙发,听歌喝茶聊大天,吃粽子懒龙剁椒鱼,今天躺平。
王府剑客 回复 悄悄话 班主任祝全班同学端午节快乐!
王府剑客 回复 悄悄话 没给领导占到沙发,但有早点:)
王府剑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端午节快乐,杜鹃,早点准备好了!
王府剑客 回复 悄悄话 对号入座,我是狐姗姗,吃不到葡萄也不说葡萄酸:)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3]
[4]
[5]
[>>]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