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府剑客

来就不是客,全凭晒文章;相逢开口笑,过后多思量
个人资料
王府剑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白来了之后

(2022-05-12 05:52:23) 下一个

《在。。。之后》第3篇:

在小白来了之后

 
by 刀剑如梦

话说我弟家住十二楼,有电梯。

他们家养了一条狗,我叫不上来品种和名字。就是瘦瘦的,很苗条那种,浑身没有一丝赘肉。个子也不大,狗界中的中等身材。因为一身缎子般的黄毛紧紧贴在身上,他们管他叫老黄。

有一年回国,我去他家坐了半天,就听了半天传说中的老黄的事迹。

有一天我弟和弟媳下班回家,乘电梯到了十二楼。一出电梯,看见狗在门口蹲着,家里两道门都抡圆了敞开着。大门往里开,防盗门往外开,一幅遭了贼的样子。

他们进屋一看,原来是狗自己打开了门。先拧开狗笼子门,又打开了两道大门的门锁,跑出来了。

我弟家的防盗门相当沉重,上下两个锁往不同的方向开,一道往左拧一道往右拧,相当复杂,我是整不明白。但是狗整明白了,自己开门跑了出来。也不走远,蹲在门口能看见电梯的地方,等他们回家。电梯一有人出来,狗就探头看一下是不是他们。

他们把狗领回家,关进笼子,又仔细锁好门,以为自己上回没锁好,就到楼下一层商场买菜去了。

只买了一斤面条,柜台交钱的时候,感觉有条狗从身后闪了一下。我弟说,“这狗有点像咱家老黄”。两人定眼一看,真是老黄。

也就是说,他们坐电梯到楼下,买一斤面条这会儿功夫,狗在他们离开后,自己打开笼子门,打开两道大门的门锁,腿儿了十二层楼梯,追上了他们。

这狗很少叫,我那天坐了一上午,没听他叫一声。对我很警觉,远远地坐着,很高冷地看着我,也不上前来谄媚讨好。

但是,这一切平衡,都在小白来了之后被打破了。

他们因为怕老黄一个人在家寂寞,就又弄了一条白色的小哈巴狗回来,取名小白。

小白漂亮极了,雪白的毛,红红的小嘴巴。小短腿儿走路飞快,快得看不见腿儿,风驰电掣,像一朵白云在地上飘。关键人家会撒娇,一天到晚在脚后面跟着,嗲声嗲气地哼唧着要你抱。

出门散步的时候,他们都是抱着小白,又拍又哄,一会儿亲一下。见了邻居们,也是可劲儿吹小白,说小白多乖多可爱。到处显摆,极尽宠溺。

孤寂失宠的老黄,每天不声不响,默默地跟在他们后面,低着头,自惭形秽,无地自容。

最过分的是,他们让小白晚上睡到他们床上,就在两人的枕头之间,小白一下子成了枕边人。

老黄从来没有过这样的待遇,一直安分守己地睡在门厅的狗笼子里,尽忠职守地看着门,一个人整夜整夜孤枕难眠。

有一回,全家去散步,两个人空甩着手,没抱小白。两条狗齐刷刷都跟在后面走。

没走一会儿,他们回头一看,小白不见了。

楼下社区是个很安全的地方,散步的空间也不大,小白一团雪白,光秃秃的也没地方可藏。他们回去转了五圈,怎么找都找不到小白。

心肝宝贝一样宠着的小白,就这样丢了。

他们估计,因为小白长得太漂亮,被人惦记上了,趁空就悄悄抱走了。小白个子小,叫声也小,一件衣服一捂一包,应该就听不见声音了。

但是老黄会叫呀!谁能捂得住狗中之狗的老黄!

两人不约而同地回头,追责地看着老黄。

老黄一声不吭,意味深长地回望着他们,眨巴着眼睛。

依老黄的智商,别人抱走小白的时候,他绝对明白是咋回事儿。但是,他愣是憋住没吭声,让你不得不怀疑他是有意而为之。

小白丢了之后,弟媳难受了很久,每天抱着老黄假装是小白,习惯地又拍又亲。老黄惬意极了,呜呜咽咽地诉说着心里的委屈。总算又回到了独宠的地位。

但是,老黄还是老黄,虽然犯了错误,技术水平还是在线。经常会有人借老黄,带着出去打猎。这狗英勇善战,立功受奖无数。有一回他跟着人家去野营,夜里不知道从哪儿弄回来一只刺猬,放到人家的铺上,然后坐在一边等着受奖。人家早上翻身起床,被刺猬狠狠扎了一下。

因为老黄名声在外,附近成立了一个以老黄命名的狗微信群。狐朋狗友们经常定期聚会,方圆几十里的狗们都慕名而来。聚会上因为没有了小白,老黄技术上又处于领先,就一直独享明星大咖的C位,受群狗膜拜,出尽了风头。

后来他们和老黄一直相安无事。小白就这样来了又走了。

所幸小白在他们家也算是宠溺有加,渡过了一段幸福的狗生。

。。。。。。。。。。。。。。。。。。。。

参加本次活动的写手名单(以拼音为序):

波城冬日,大马哈鱼,杜鹃盛开,菲儿天地,寒一凡,黑贝王妃

花似鹿葱,灰蘑菇,Laopika,林向田,麦姐,梅华书香,南山松

暖冬,平等性,乔宁,人参花,水沫,山韭菜,Tigerlily,我心依旧2008

无法弄,晓青,喜清静,小声音,xiaxi,心中之城,云霞姐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3)
评论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水星兄一锤定音,就是花姐姐了。:)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是人参花的大作。不好意思是不是坏了规矩,我以前见过老黄和小白。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韭菜,我已经被推进去好几回了。还在坑里挣扎呢。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得来全不费工夫!正在愁找不到另一个北京人,花花自己撞枪口上了!就是花花你了,北京人,又有弟弟,只能推花花入坑了,哈哈!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我也觉得弟弟是真的,因为专门去坐了半天。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这篇老黄小白的文章,王妃娘娘的痕迹,扑面而来!只不过王妃没有弟弟,很可能是表弟?我认为,即使是小说,这个弟弟,也应该是真实存在的,不可能乱编!第一,北京人,第二,有弟弟!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我记得读过你的一篇回国去北京的文章,以为你是北京人,显然是我记错了。:)谢谢松松!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燕麦禾儿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麦麦,你们两个都是北京人,你们平时使用“腿儿着”吗?
--------
我不是北京人,以前都不知道“腿儿着”这个词,虽然看到能猜到意思。昨天才知道这是地道的北京话:)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美人鱼好!刀剑如梦是女人。理由:

一,作者说开大门,狗都整明白了,作者还没明白。男人们动手能力比女人强,尤其是北美男人,聪明得很,家里很多东西坏了,都要自己动手修。他们会连开个门都整不明白吗?我先生还会打家具呢。但是,女人一般比较有依赖性,会有女人搞不清如何开门的。:)

二,文章里面,描写狗狗的心理活动和神态,完全是女人的视角和感触,男人是模仿不了的。:)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我猜平等,看娘娘还能把我怎样!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刀剑如梦是歌名,会不会是个篮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说“我确实怕狗。”,是不是“此地无银三百两”?:)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不管你怕狗或不怕,你已经在黑名单里面了。:)

就等活动结束时,王妃的提示,这个“刀剑如梦”绝对跑不掉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从12岁到30岁,出国前,一直住在北京的,当然应该知道“腿儿着”是什么意思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我确实怕狗。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是明知故意问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腿儿着是京津一代的方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腿儿着,是东北话吗?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感觉一凡不会写狗狗,这狗和梁祝有什么关系呢?梁祝是她开的头,别人可以不管,她自己总应该接续集吧。:)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云儿是北京人,还不会用“腿儿着”,一凡不是北京人,在北京只读了两年研究生,一凡会知道“腿儿着”的可能性,是不是很小呢?当然,不完全排除一凡了。谢谢云儿亲,谢谢你的澄清。亲,周末快乐!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儿来了,抱抱,太开心了,见到这么多老朋友!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亲,我虽然是北京人…但也不用”腿儿”这词,可能只是老北京人用,为什么不是一凡呢,很向她的文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问好茶儿!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菲儿说是神我跟^_^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我不是老北京,所以不会用这个词。

------------------------

燕麦禾儿2022-05-13 06:13:23回复悄悄话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麦麦,你们两个都是北京人,你们平时使用“腿儿着”吗?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亲爱的,周末快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亲,我觉得怕和不喜欢不一样。我很怕狗,非常非常怕的那种。倒也没有觉得不喜欢,只是怕,只要狗向我沖来,我基本能吓昏过去:)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麦麦,你们两个都是北京人,你们平时使用“腿儿着”吗?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只是,如果作者不喜欢狗,会去花心思写狗吗?写的东西,应该是你喜欢的。:)

这个不一定:)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梅华非常喜欢狗,但是她上次写的就是狗,这次还写狗,她和狗飙上劲儿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我对自己不喜欢的东西,是不会去写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有道理。可以看出,作者和狗并不亲近,狗对作者很警惕。一般来说,动物是很敏锐的,你如果不喜欢它,它就不靠近你,很警惕你。:)

只是,如果作者不喜欢狗,会去花心思写狗吗?写的东西,应该是你喜欢的。:)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但这篇对于狗本身并未细节描写,只是远距离的观察和弟媳弟弟的叙述。说明对狗性不是特别熟悉?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记得茶儿好像也是在北京读书的。

茶儿知道“腿儿着”这个词吗?茶儿会使用“腿儿着”吗?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亲,我在人参花和晓青之间选。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晓青是地道的老北京,也有可能。我一开始没猜她,是因为她特别怕狗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松松、麦麦:

我把我知道的和北京有关系的人列在下面,我读的博文很少,你们知道的多,你们加上其他的名字

人参花、一凡、晓青、菲儿、云霞姐姐、无法弄、梅华。
不要再文革了 回复 悄悄话 人参花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领导也是有可能的:)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来晚了,看跟帖就累够呛,还要猜作者,额滴个妈呀!是不是一位爱狗的北京妞儿写的?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儿在房顶上呢,那儿有沙发?哈哈哈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沙发,第四篇沙,沙、沙发,发发是我的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再城外也读过几篇人参花的文章,从文章幽默风趣特色来看,觉得亮亮他妈是《一剑封喉》哈哈哈哈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问题是我也不知道还有谁是北京人啊!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如果作者不是北京人,也没有在北京居住过,使用如此地道的北京方言来写小说,来迷惑大家,也真是对这次活动,太重视,太用心良苦了!我真是非常佩服。:)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如果作者是北京人,或是在北京居住过的,那么我们就是猜中了。:)

我的《前世今生》,以后写了,会在我自己的博客里面发,就不麻烦王妃了。:)

明天是星期六啊。晚安!王妃,周末快乐!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抡圆了,我是懂的,是北京话,但是腿儿十二楼,就只能猜了。不是老北京,怎么会使用?如果这位作者从来没有在北京住过,会说这么地道的北京话,使用这么顺溜,我是真真的佩服。:)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其实我也很少说腿儿着:)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亮妈,我还是坚持认为,这篇的作者是北京人或者在北京长期居住过。

因为那个“腿儿了十二楼”,不是长期在北京的人,不会说的,很多人都不懂,就更别提说了。

我听说,人参花在北京长期工作过,一凡也在北京读过书。她们两个嫌疑最大。



那么这篇应该就是人参花或者一凡写的了。一凡也在北京读书过。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安了,辛苦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梅花西北人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晓青,领导姗姗来迟,终于露面了,我怎么觉得是你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城城!
不要再文革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that’s right. lol
不要再文革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城里的都是高手。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不要再文革了,这是小说,假作真时真亦假。:)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燕麦禾儿,哈格,晚安!明天继续!
不要再文革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喜欢狗狗的,一般都知道狗的种类和名字的。文章开头就说了,”不知道”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黑贝王妃,梅华上过北师大?那我真不知道。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爱谁谁吧,我休息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燕麦禾儿,梅花是南方人,但在北方上的大学,也在北方工作过,但不是北京。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要再文革了' 的评论 : 这里不光是方言,写作水平是主要考虑的,:)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梅花在北师大读过书:)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燕麦禾儿,禾儿亲,我是根据班主任的提示反向思维一下,顺便捣捣浆糊。:)等你继续侦探呢。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梅花是北京人?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Tigerlily66, sorry, 用App留言打错了名。
不要再文革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我的队友连我的老家都没有去过,但经常用我老家的方言写东东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晓青特别怕狗,她会写狗狗吗?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Tigeily, 百合,如果说喜欢狗狗,你和梅华跑不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娘娘最早的提示是这篇巨难猜,所以最不可能的最有可能。
不要再文革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娘娘是语言大师。不会缺这几个词的 lol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不是王妃,就是一凡了!她是北方人,在北京读过书。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还是娘娘有魅力,把N久不见的茶儿都勾来了,欧耶!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中午偷闲进王府,倒吸一口气,又翻盘了。如果不是娘娘,学渣斗胆继续紧咬晓青。:)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要再文革了' 的评论 : 说的就是啊,我有那么老实吗?哈哈!
不要再文革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而且还要用几个北京方言 lol
不要再文革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奇怪,好像城里的人都知道娘娘是北京人,娘娘就会偏要用北京话才能写文章吗??????????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谢谢王妃!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故事写得好!老黄有本事,狗缘也好。每天看大家的讨论也很精彩:)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狗儿之间的爱恨情仇,有趣的故事。老黄本事好大啊,会自己开好几道门。
娘娘喜欢狗狗吗?如果答案是yes,我就猜娘娘:)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看来这是个老大难问题!谁写的呀?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有禾儿把关,神马都是浮云!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再来两遍:黑贝王妃不是刀剑如梦,黑贝王妃不是刀剑如梦。。。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重要的话说三遍,俺的刀剑不如梦:)!!!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心诚就很坦率,不是她,她就直接告诉大家。王妃做为主持人,更应该如此。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请你重复我下面的话:”黑贝王妃不是刀剑如梦“。

重复这句话,不难吧?:)这次活动与以前不同,是小说,猜起来的难度很大,希望王妃能够体谅。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请你重复我下面的话:”黑贝王妃不是刀剑如梦“。

如果你不敢,你就是刀剑如梦。:)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各路神仙到齐,球传来传去,就是定不了调!哼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在北京住过但口气是绝对的上海人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问好禾儿!你说得对!
不知其他地区的北方人是否也会用抡圆了这样的词?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文中确实有几句京片子,这单子上除了我以外谁是北京人?杜鹃,晓青,梅花和麦子算半个,喜儿在北京住过,还有谁?我真不知道!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换个题目我给你发,挤挤!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花似鹿葱不是北京人。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活动开始前,王妃跟我说活动主题,我那时候没有思路,所以就没有参加。不过,现在倒是有个故事可写了,以后有空会写出来。故事的题目就是“前世今生”。:)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刀剑如梦,花似鹿葱。
也像王妃的作品,但她否认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谁让我们都是阿白雾的粉丝呢。:)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忙碌一天,还要爬200层楼梯,累啊~先问楼下各位大侠好!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我转战王府了,王妃那边顾不上了呗:)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阿白雾是王妃以前活动里面使用过的笔名,是250的意思。:)哈哈,自揭谜底的人也够二百五,往事不堪回首啊:)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狗宫斗,哈哈哈。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然后,小白历经磨难,斩断孽缘,重回弟弟家。弟弟,弟媳喜极而泣,张开双臂,迎接小白。小白目不斜视,欢天喜地奔向老黄,二狗紧紧相拥,汪言汪语,深情诉说。二人面面相觑,扬起的四臂在空中定格。。。

哈哈,甄嬛传小白篇,要72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艾玛!杜鹃接得太完美。又相信爱情了!哈哈!定格后来段背景音乐-王菲的《因为爱情》,此处可以再煽情一下。。。哈哈!

期待城城在闭幕式深情演唱,《因为爱情》。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我要爬的不只是楼,还有坑,这坑我必须爬上去,不是阿白雾写的…!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王府剑客' 的评论 : 给王妃娘娘请安!我想着你该发文章,前两天进城都没碰上,以为要等到月中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看看班主任怎么说?同意杜鹃:)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狗界也有勾心斗角——狗宫斗:)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不知道啊,回头去读读:)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好呀,见到你来真高兴:)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江湖救美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昨天看到百万庄大侠硕他和人参花时江湖救没,文城重逢,真事儿?还是小说?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近来可好!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抱抱禾儿 大侦探,王府的福尔摩斯,你咋也忙上了不参加呢?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花心?以前可爱听周华健了,爽歪歪的歌!那谁给唱唱呗?亮妈?茶儿?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人参花是北方人,但是,好像不是北京人。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哈,别先下结论,看看王妃怎么说。:)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佩服!佩服啊!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啊呵、菲儿,咱们一块去桃花源把小溪姐请来…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同意这篇可以排出所有党代表!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我不是北京人,但是,对北京人的土话,很敏感的。第一遍读的时候,我读那个“抡圆了”,就知道,作者一定是北京人。:)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城城,暖冬写猪肚是个什么梗。求助:(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栀子花花的是花开满城乡,果真都让你吆喝出来了,哦耶!功劳大大滴!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亮亮妈妈'的评论 :
让禾儿和亮妈一分析北京话,觉着这真是北京人写的,真是王妃啊;)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燕儿知我,也是过誉了。
欢迎栀子花,茶妹大驾光临 同惦念小溪姐姐,希望她一切安好!
要求茶妹闭幕式献唱,点《游牧时光》!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问拜把姐妹杜鹃好!哈,抓住亲一口。已经把竹心的短篇读了一遍啊!篇篇精品耐读。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热烈欢迎茶儿:)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这一天的功夫楼盖的够高,我慢慢爬!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喜mm,今天最开心的是听到喜mm夸我,觉得这篇都有我的嫌疑。虽然我有自知之明的,我哪里有这样的文字驾驭努力啊,不过,真的很开心。我的文笔很一般的。谢谢谢谢!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有课来晚了,听见禾儿欢呼茶儿来了,赶紧过来看看,抱抱茶仙儿!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也是知我!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哇,茶儿来了!好高兴!抱抱!:)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哈哈,知我者心城也。等着啊,《猪肚被爆炒之后》:))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亮他妈近来可好,抱抱。好久没见你的美食篇了,话又说回来了,我不常逛城,你写了,也许我没赶上哈:)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不止你说的那些,看这句——————

“家里两道门都抡圆了敞开着”——————“抡圆了”是最地道的北京话!:)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哇塞,小白把茶剑客也震出来了,就差小溪姐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好,抱抱! 回头得抽空把你的梁祝的新篇找来先读一下。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我的结拜姐妹也露面了哈,逮住茶亲抱一个。附和一下,绝对不是老黄写的:)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王府大管家茶儿也现身了,今天真是太高兴了! :)王妃娘娘一召唤,剑客们无论在天涯海角,就都回家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剑客好!好久不见,抱一下。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谁知道人参花是哪里人? 再读文再看禾儿的回帖,想想王妃娘娘也有可能。因为文中又说“腿儿了十二层楼梯” 这是地道的北京土话。娘娘是老北京啊。
“解释:腿儿着,北京土话,意思就是走着,是一种诙谐的表达方式,北京人说话含蓄委婉,也不失幽默和调侃,就比如这个走着,不说走着,说腿儿着,替谁谁谁办事儿,也说“跑腿儿”,显得那么活灵活现的,比如“那地方要是不远咱们就腿儿着吧。”还有走着也说是“11路”,这个就更形象了,这跟公交车一点儿关系没有,11路其实是暗喻人的两条腿,也就是走着的意思。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楼下各位新老网友,剑客们,大家好!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好久不见!抱抱茶儿!:)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感觉这文章写得很有趣,立意有刺猬。可以肯定绝对不是老黄写的:)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厉害了,乔兄,连菲儿的家人都知道。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哈哈,王妃厉害,谢谢禾儿解谜:)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阿白雾是王妃以前活动里面使用过的笔名,是250的意思。:)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一凡如果把梁祝的那两只美丽的蝴蝶变成了相互争斗的狗狗,她不在乎,我还心疼呢。:)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小松,现在写有点晚吧,小白和大黄都官宣剧透了。哈哈!:)
-------------------------------------------------------------------------------
回复 '心中之城'“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哈哈,若心城和杜鹃的文还没发,你们就赶快改成写小白和大黄的续集吧:)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悄悄地问一句:阿白雾是什么意思啊?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我们心里要跟明镜似的,不能阿白雾就对了——————

心诚,你太能逗了!我真的笑傻了!成了真正的阿白雾。:)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暖冬如果写猪肚,我就信了。。。哈哈!
---------------------------------------------------------------------------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把兄弟,我直觉暖冬不会写狗:)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哈哈!禾儿的幽默,笑S我了。感情这事儿吧,说不准呢。。。:)
------------------------------------------------------------------------------
如果这两只狗之间,有爱情,那有可能是一凡。:)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我非常喜欢暖儿的文笔,但是,当我读暖儿的文字和王妃的文字,感觉是不同的旋律。暖儿是那种缓缓的进入你的内心,而王妃是那种非常强烈地带你旋转,一直到结尾,你的脚才能落地。:)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哈哈,若心城和杜鹃的文还没发,你们就赶快改成写小白和大黄的续集吧:)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艾玛!麦姐来晚了,我和花花都敞开心扉的聊了一天了。。。哈哈!:)
--------------------------------------------------------------------------------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看到栀子来了,使劲鼓掌。绝代双骄齐了,俺师傅有伴了。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分析得有道理!我们心里要跟明镜似的,不能阿白雾就对了。。。哈哈!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艾玛!杜鹃接得太完美。又相信爱情了!哈哈!定格后来段背景音乐-王菲的《因为爱情》,此处可以再煽情一下。。。哈哈!
--------------------------------------------------------------------------------
然后,小白历经磨难,斩断孽缘,重回弟弟家。弟弟,弟媳喜极而泣,张开双臂,迎接小白。小白目不斜视,欢天喜地奔向老黄,二狗紧紧相拥,汪言汪语,深情诉说。二人面面相觑,扬起的四臂在空中定格。。。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小小呢,上次可是写了一只虫子吓人哦:)那第一人称的拟人手法新颖别致,骗过多少人啊,记忆犹新!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同感,同感:)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把兄弟,我直觉暖冬不会写狗:)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我最初怀疑水沫也是觉得她在转移视线:)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噢噢,差点忘了暖冬了。暖冬的文笔也是非常棒的。也可能是暖冬。不猜王妃了,改暖冬。禾儿怎么想?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亲,最喜欢看你分析破案!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如果城城说的是真话,不是她。那我觉得这专业老道的文笔就是王妃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当然不是装,是玩捉迷藏的游戏啊,故意要隐藏自己啊:)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水沫不会那么装的。:)如果是,让乔兄颁发给她“王府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大奖”。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怎么会不在名单上?杜鹃是大作家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好呀,好呀。我觉得沫沫的留言是在搅混水呢。她写的文,所以她故意要去查麦子的兄弟,等亮妈猜人参花后,她立刻紧跟:)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这么酷的阿白雾,谁不羡慕啊!:)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麦,你是永远支持禾儿的,无论是对还是错。禾儿心里明白。爱你!:)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亲,原来我也在’黑名单’上啊:) 这么一说,那就是娘娘了,艾玛,娘娘一觉醒来,又被阿白雾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亲,咱们今天晚上好好一起分析分析哈。:)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如果这两只狗之间,有爱情,那有可能是一凡。:)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看到栀子来了,使劲鼓掌。绝代双骄齐了,俺师傅有伴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我给你掰扯一下哈: 小白私奔之后,后悔了,发现原来最爱的是老黄;老黄也后悔了,也发现原来小白就是心中的白月光。。。艾玛!那叫一个剪不断,理还乱。你说老黄和小白有没有再续前缘的可能。。。哈哈!
-----------------------------------------------------------------------------
然后,小白历经磨难,斩断孽缘,重回弟弟家。弟弟,弟媳喜极而泣,张开双臂,迎接小白。小白目不斜视,欢天喜地奔向老黄,二狗紧紧相拥,汪言汪语,深情诉说。二人面面相觑,扬起的四臂在空中定格。。。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最喜欢看到禾儿亲揭秘,就是王妃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哈哈,对,王妃说的是实话。只是我觉得她在夸别人呢:)
不过,她昨天也说过:“我也可能前来打马虎眼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不会是人参花和水沫,你看她们两个人的留言,就能断定了。:)

也不是心诚,心诚否定了。也不会是清净,我了解清净,如果是她,她不会那么处心积虑的。:)

那么只有你、一凡和王妃了。是你吗?我想不会吧,没必要那么装。:)

只剩下一凡和王妃。一凡会选狗狗的题材吗?总觉得一凡会写人。一凡的幽默方式也和这篇不像。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这篇的文字水平是不得了呀,王妃实话实说。:)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艾玛!鸡毛信呢? 在哪里?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哈哈!哈哈!花花挖不挖坑,大家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艾玛!要说花花“花心”,这种事情不好乱讲的。。。花不花心,只有自己心里最清楚。。我倒没觉得花花花心,反而看到了花花对王府的一片痴情。。。。哈哈哈!:)))))))
-------------------------------------------------------------------------------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艾玛变着法的骂俺花心啊,不过俺喜欢,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哈哈,哈哈:)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花花,我倒是同意你的说法,可是没人信呐。。。哈哈!

--------------------------------------------------------------------
这篇很像城城,没人同意吗?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我给你掰扯一下哈: 小白私奔之后,后悔了,发现原来最爱的是老黄;老黄也后悔了,也发现原来小白就是心中的白月光。。。艾玛!那叫一个剪不断,理还乱。你说老黄和小白有没有再续前缘的可能。。。哈哈!
-----------------------------------------------------------------------------
会不会小白见异思迁,嫌贫爱富,私奔了:)还是老黄忠诚。原来狗界也有勾心斗角,争宠这玛事呀:)下面要不要来一篇,小白私奔之后。。。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我一直觉得梅华看人眼光也很准。上回的猜谜我都给差点被你发现了。。呵呵!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南山松2022-05-12 15:55:35回复悄悄话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我也想过是王妃,但她的这段话,我把她去掉了。觉得她不会自己夸自己吧:)
----
王府剑客2022-05-12 07:42:50
咱这期活动的文字水平不得了

看看班主任怎么说?难不成又被禾神探抓个正着。不过今天水沫和人参花也很可疑,先推’坑里’再说:)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只要你们两个的意见统一,就说明板上钉钉了。早定案早睡觉。:)
林下闲人 回复 悄悄话 人参花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我也想过是王妃,但她的这段话,我把她去掉了。觉得她不会自己夸自己吧:)
----
王府剑客2022-05-12 07:42:50
咱这期活动的文字水平不得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这篇的文笔十分老道娴熟,如行云流水!隐藏得也非常巧妙。

我只能按照我早上第一次读文章时的感觉走,这篇的作者是————王妃!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发现云儿也猜一凡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也挺像一凡的范儿。
-------
我也有此感:)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握手!握手!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栀子花来了,太好了!王府要更热闹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那就是沫沫吧,,心有灵犀!!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那就是小松队长呗
--------
真希望是我写的,可惜不是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我读完后第一感觉是水沫,也不排除一凡和清静:)
发现梅华猜的和我的第一感觉一样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文笔细腻,故事生动有趣。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咱觉得是沫沫啊,,,高端,,,大气!上次跟你猜哦错了呀,,,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也太厉害了啊,老黄实在是高等动物,了不得!大赞!!!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好玩啊!老黄多油啊!小白要是遇上大白,被迫害,老黄还能袖手旁观吗?唇亡齿寒,老黄肯定会拼死抵抗,最后一代了,拚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会不会小白见异思迁,嫌贫爱富,私奔了:)还是老黄忠诚。原来狗界也有勾心斗角,争宠这玛事呀:)下面要不要来一篇,小白私奔之后。。。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乔兄你好久都没有露面了,都好吧?
这篇很像城城,没人同意吗?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王府剑客' 的评论 : 沙发还是留给众亲吧。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你不说没有我挖坑就不完整吗?我就是来凑圆的,干不干活儿不重要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艾玛变着法的骂俺花心啊,不过俺喜欢,哈哈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哈哈!看到王妃念叨歪歌,正好来一首,送给挖坑的花花,欢迎回归!

栀子花的铲子藏在王府中,差点把挖坑日期都错过
你的心忘了季节,从不轻易让我懂
为何不举起你的手,铲起铲落像首歌
黑夜又白昼,黑夜又白昼
挖坑为欢有几何
春去春会来,花谢花会再开
只要你愿意,只要你愿意
挖坑的尘土足以填满王府的后海。。。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花花,你这是准备要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的大干一场吗!
---------------------------------------------------------------------------------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肯定不是菲儿,我以王妃赐的这把锄保证。。。把菲儿的帽子摘了还有可能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今天是个好日子嘛!也是国际护士日!祝云霞姐姐和心雨两位白衣天使,节日快乐!:)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哈哈!哈哈!暖冬,我边读也是边想怎么觉得像写人呢。感觉自己沉浸式的进入了角色,我一会儿觉得自己像老黄,一会儿又觉得像小白。。我的妈呀!这可咋整?我也跟风猜人参花。。不改了!
---------------------------------------------------------------------------------
写得真好好,老黄小白,怎么觉得像写人呢。
谁有弟弟? 我跟风猜人参花。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艾玛!难得乔兄也有同意我观点的时候,受宠若惊啊!哈哈!:))
-------------------------------------------------------------------------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说得太对了!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我也很喜欢这篇,读了两遍都不厌倦。可惜不是我。。估计禾儿摩斯来才能猜得出来。好在我看得开,除了吃鸭蛋,我也无所求了。。。一打就够了。。千万不要多给我。。哈哈!
-------------------------------------------------------------------------
这篇文笔故事都非常好。喜欢。我觉得是城城。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也对,那就从爱狗的人士中找。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哈哈!看到王妃念叨歪歌,正好来一首,送给挖坑的花花,欢迎回归!

栀子花的铲子藏在王府中,差点把挖坑日期都错过
你的心忘了季节,从不轻易让我懂
为何不举起你的手,铲起铲落像首歌
黑夜又白昼,黑夜又白昼
挖坑为欢有几何
春去春会来,花谢花会再开
只要你愿意,只要你愿意
挖坑的尘土足以填满王府的后海。。。

花花加油干啊!哈哈!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像晓青写的,当然人参花也有可能。有一个共同之处,都是女剑客 :)这下把乔兄,林兄,皮卡兄,依旧兄,还有俺自己都给排除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也挺像一凡的范儿。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乔姥爷,这次是小说。可以瞎编,有没有弟弟无所谓????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文笔故事都非常好。喜欢。我觉得是城城。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王府侠客里, 有弟弟的不多。喜儿有,但不像她。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说得太对了!
************************************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艾玛! 城中方一日,王府换新颜!花花你咋才来啊!我今早还在想,王府的活动,缺了花花的挖坑肯定是不完整的。我都不敢打扰你。好在王妃面子大,把你请来了。容我先平复下激动的心情。。哈哈!花花都来了,掐指一算,俺师傅也应该在赶往王府的路上吧。。。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写得风趣幽默,肯定是她,还有弟弟,不会是我了,哈哈哈。。。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依旧兄, 菲儿没有弟弟, 有五天哥。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好,老黄小白,怎么觉得像写人呢。
谁有弟弟? 我跟风猜人参花。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去公司上班,早上一阵忙碌,来晚了。马上来读。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必须熊抱啊,城里这阵不好的消息太多就缩头当鸵鸟了,看看甜剧追追小说,自个儿哄自个儿开心,哈哈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问好云霞姐姐,见到你我也可开心!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哈哈哈,还用借胆儿呢?你们都是俺仰望的才女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师姐握下爪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花儿好,这么久跑哪儿去了,想你!熊抱一个!看见你真好!心中有花,花儿就开了!:)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我觉得像一凡啊……再观望禾儿和松松学霸,看她们怎么说?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蘑菇,师妹,圆师傅不是也收你为徒了吗?同想念师傅!期待师傅出山!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哇,今天好热闹!城城,花花都都到啦……抱抱,好开心见到你们!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既然亮妈和水沫都发话了,我跟了,能不能打破鸭蛋纪录就靠你们了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听你说师傅也在来的路上,咱就不怕了,没准师傅还帮咱提一下鸭蛋篮子呢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借着城城给的胆拜见一下栀子花挖坑大侠,灰蘑菇这厢有礼了^_^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走,城城,扛你舒服去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我可是听到你的念叨声来的,问好一凡,想死你了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那就是王妃喽,哈哈。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又出去浪了啊?你这一天到晚日子过的美的
小溪姐姐正唱着歌哗啦哗啦往这儿赶呢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冤枉啊,我这阵没进城,是根据王妃的提示,太明显了好吧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啰里八嗦辣么多,俺不就是你的影子么?你在哪里俺就在哪里,哈哈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艾玛!只要一凡出手,就没有一凡搞不定的事!我们共同期待。。。
----------------------------------------------------------------------------------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城城的这一声师傅,让人的心都化了!圆导远在天边都能听得见的 :)一定是在赶路了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蘑菇,请允许我向你隆重地介绍一下“栀子花”这位深藏在隐秘角落里的挖坑大侠,她行踪不定,道骨仙风,洒脱不羁,挖坑更是游刃有余,铲子所到之处,刀光血影,无人能及!而且花花也是咱师傅的座上宾,是圆府呼风唤雨的风云人物。。艾玛!蘑菇,俺这么一说,没吓到你吧。。。:)))
------------------------------------------------------------------------------
王府的剑客挖坑功夫太厉害,准备好篮子提鸭蛋吧:)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城城的这一声师傅,让人的心都化了!圆导远在天边都能听得见的 :)一定是在赶路了。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艾玛! 城中方一日,王府换新颜!花花你咋才来啊!我今早还在想,王府的活动,缺了花花的挖坑肯定是不完整的。我都不敢打扰你。好在王妃面子大,把你请来了。容我先平复下激动的心情。。哈哈!花花都来了,掐指一算,俺师傅也应该在赶往王府的路上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哈哈哈,栀子花花都显身了,我就是人在外面也要先来握个瓜!:)

呼唤小溪姐姐!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神奇的王府啊!你看,王府大门一开,花仙子来了,栀子花也开了!真好!:)还差小溪姐姐!呼唤小溪姐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花花看来又要捣糨糊了吧?水沫都猜是人参花呢。你去她博客读她最近几篇,这篇里有她的DNA.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握手水沫。说明你猜中在先,我跟你。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可不咋滴,想继续潜都潜不住了就王府有这能耐把人都给拘来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错了亮妈,绝对不是花儿,再猜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放心吧王妃,踏踏实实的只管睡,冬眠这么久了浑身是力气,除了不会唱歪歌,我一会儿就去那师徒俩府上吆喝去,请不来就给你扛,抱,背着来,反正俺有的是力气。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既然亮妈说了,那我也说出来吧,这篇就是人参花,百分百肯定:)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再抱一下,你这潜水肺活量真够好,也想死我了。借着王府活动终于看到出水芙蓉般的花花。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见上面,我猜是人参花:)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抱抱亮妈,山中岁月长啊,可想死我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这篇这么幽默,是人参花吧? 反正我是边读边笑,跟读她其它博文一样:)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猜到没?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肯定不是菲儿,我以王妃赐的这把锄保证。。。把菲儿的帽子摘了还有可能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交给你了,明天看坑挖的如何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两日不见城城,躲成嫌疑犯:)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看到花花上来先抱一下!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花儿呀,答案已经在王妃的发言里了,你那大眼睛别老仰着头盯着俺们城城,也往下面瞅瞅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我怎么觉得是菲儿呢?
王府的剑客挖坑功夫太厉害,准备好篮子提鸭蛋吧:)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没事儿王妃,城里人才济济的吓的俺字儿都不会写了更别提写文了,重在搅乎,挖坑这种体力活貌似更适合俺。
圆导跟她那乖徒儿一定捯饬好在家等着王府的八抬大轿去抬呢,哈哈,王府锣鼓一响我就不信谁有定力还那么坐的住?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我猜心中之城!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依旧确定?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应该是菲儿。
王府剑客 回复 悄悄话 咱这期活动的文字水平不得了,现在除了大管家茶儿,剑客都来了,互动猜文儿一定会更热闹。可惜圆猫不在,要不整几首歪歌就好玩了!城城也擅长,人呢?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沫沫写小说,一定有嫌疑哟!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是晚了点,没来的及报名!专业挖坑吧:)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之论为公论尔:)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回抱大侦探,真不容易,排除重重困难我们又聚在王府了,恍如隔世的感觉。。。
我还没顾上看前面的呢,一凡喊我了?我说耳朵一直烧坐立不安的呢,小仙女有特异功能那是无疑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昨天是大白,今天是小白,都挺会赶风潮的哈。:)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花儿来了!一凡的呼唤就是灵验啊!抱抱,亲爱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一切自有公论,还是一切自有禾论?:)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给王妃请安,来迟了,凑热闹这事儿咋能少了俺啊,一听说马不停蹄的就赶来了。王妃这两天辛苦了,还得自己挖坑。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妈呀,王府的挖坑剑客终于来了,行拥抱礼!等的我好苦呀,赶紧挖坑葬花吧,^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那就是小松队长呗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我打算把大鱼挂回城楼上:)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麦禾儿来了一切自有公论,哈哈!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我知道是谁了,而且是非常非常肯定的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确实如王妃所言,菲儿必须知道啊,这人似非又非非的。。。
貌似王妃,乔老爷都为这人出过谜
真是一句狗生泻机关啊。。。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领导呗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不是晓青。:)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这是小说。:)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弄弄呢?我要找她算帐!昨晚她一句林向前,我脑袋里全是那支歌:向前向前向前!我们的队伍向太阳。。。一天一宿,闹死我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有一个在国内的弟弟的,麦子?麦子有个哥哥,去看看有没有弟弟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不可能泄密的:)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鱼干儿是挂的高看的远吗?说说看…?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知道,是谁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黑贝王妃,你这么一说感觉是菲儿。:)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黑贝王妃,你这么一说感觉是菲儿。:)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天地,呼呼之前问一句是不是晓青?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要是不知道就没人能猜到了,让子弹飞呀飞…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哈哈,麦子我来了,我终于知道是谁了,似曾相识,让子弹狂飞一会:)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所言是也!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子睡醒再来看坑里有谁吧,哈哈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laopika, 皮卡兄,你从美国探亲回国也是可以的。:)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黑贝王妃,班主任这么一吓唬,学渣先去平躺了。等明早看学霸们解题。定是熟悉狗狗的。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文字生动形象又有趣,床上放只刺猬太乐了,老黄真行。这是谁呢?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此篇猜的难度最大,一无时间二无地点,只有一个信息是回国探亲,说明是已扎根在海外,肯定不是俺:)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挤挤!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这篇20层内没人能猜到,信吗?
王府剑客 回复 悄悄话 占上沙发!
[1]
[2]
[3]
[4]
[5]
[>>]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