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府剑客

来就不是客,全凭晒文章;相逢开口笑,过后多思量
个人资料
王府剑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给老板写了封信之后

(2022-05-19 04:52:19) 下一个

《在。。。之后》第10篇

给老板写了封信之后

by 奉顺

 

有一阵子了,奉顺一直在压抑着自己的不开心。每次心中的小宇宙爆发时,有个声音就会一遍一遍地萦绕在耳际:“忍得一时之气,免得百日之忧。” 当然, 奉顺的百日之忧就是每两个星期发的薪水,虽然不是高薪,但要说微薄也有点矫情。工作,怎么着也是奉顺的衣食父母。就目前来说,奉顺还是挺珍惜这份活的。

近代文学作品里,最经典的“忍”,就数亦舒《玉碎》里的素素了,从小无父无母的孤儿,寄人篱下,极其残酷的生存环境造成了她“能忍则忍,忍无可忍,从头再忍”的性格。 可在如今的21世纪,在世界上最发达的国家和地区,不到没饭吃的境地,又有几人能真正做到如温吞的水绵,面对不公,皆能无声无息地接受呢?忍的时间久了,谁都难免会有忍不住的时候。奉顺感觉自己已在忍无可忍处徘徊已久,如今再也做不到从头再忍。一个月前,奉顺又生气时,先人的哲理名言一时没有生效,内心的小火苗像开了闸的水,蹭蹭地蹿到脑门,没加思考就点开了老板的slack: “你有时间吗?可以谈一下吗?”

奉顺有时候也会想,教科书上的忍字,都是和名人名作联系在一起的。比如中国古代的越王勾践,卧薪尝胆,灭了吴国!再比如,好莱坞的著名动漫《忍者神龟》中的四只功夫高强的神龟,手执忍者刀,不畏邪恶与恐吓,最终战胜了妖魔鬼怪。这些忍者,是人也好,是龟也好,都不是自己这样的凡夫俗子。奉顺有时真的鄙视自己, 为了三斗米,一把年纪了,还要向历史人物学习,忍己所不能忍。

半年前,奉顺所在的公司各个部门重组。重组后,奉顺行政上有一个老板,业务上有两个老板,而两个老板的业务是分开的。A老板这组,虽然忙,但分工明确,奉顺干得顺风顺水。因为工作努力,很得老板赏识。B组就不同了,组里的第一个project, 三个人分工,最后只有奉顺一个人加班加点按时完成,得到几句“Good Job” 后,奉顺被请求将另外两个人还没开始的部分一并做完,因为他们在忙其它的工作。第一次奉顺乐颠颠地加了几天班,一个人干了三个人的活,很为自己的敬业自豪。可同样的事情第三次发生的时候,奉顺不高兴了。特别是发现只有自己一个人在线上加班,另外两位五点不到就没影了后,奉顺觉得很不公平。敢情自己努力工作所得的奖励就是干别人偷懒拉下的活?更让人生气的是,每次小组碰头,不按时完成工作的人嘴皮子功夫了得,发言滔滔不绝,像足个劳动模范。不知情的,还以为他干了所有的活。

终于,在那次部门会议后,奉顺忘了那个“忍” 字,找老板反映了。

老板倒是很给力的,听了情况后,第一句就是:“你按时完成了你的部分,并不代表你就应该干别人的工作,下次再这样,你就说,我忙着A组的工作呢?” 他还保证会和B组组长沟通。

奉顺很是感动,即使在线上,好像也能看见老板头顶的光芒。

可惜这份感动没持续多久,B组组长故伎重演。这次奉顺心中的不平已经从水库开闸升级到了黄河决堤。什么“小不忍则乱大谋”,咱小人物一枚,没有大谋,只求公平;什么“忍过了,风平浪静”,再忍,要得病成气胸。

在反复思忖了一个周末后,周一一早,奉顺早早起来写了一封邮件给老板。

Dear boss:

I wanted to ask for your perspective on a few reflections I had following the group meeting last Friday.

 ……

I believe that it is unfair to be asked to take on other team members’ work on such manner when the expectations were initially set over a month ago. However, I will be happy to do the best that I can help. but on future occasions where projects are being reassigned, it is fair that other members at least to try to do their part first.  

 ……

For all assignments, I give 100% effort to have them completed as quickly as possible. It’s not about time, it’s about responsibility and accountability.

……

I appreciate that you encouraged me to share my thoughts with you during our last conversation. I’m grateful for any feedback on the above situation whether positive or negative.

奉顺憋了半年多的怨气在巴拉巴拉的打字中哗哗地消散,写完最后一个字,如释重负,竟然有一种重生的感觉,屏幕上huddle在闪都没注意。

相对发邮件时的畅快,接下来的几天,奉顺过得惴惴不安,一直在等老板的回复。可老板那里悄无声息,奉顺的邮件石沉大海。

一个星期后,忙碌的奉顺已经没时间想邮件这事了。

一个月后,年度评估。和其它公司的程序一样,先是自己评估自己,然后老板写反馈,再是老板和你一对一谈话,通知给你加薪多少,奖金多少。

老板给了奉顺a good raise,比公司平均薪水涨幅多了一倍。另外,B组将再雇一个人。对话中,奉顺几次想提那封邮件,可话到嘴边忍住了。老板既然不提,就有他不愿意提的原因,何必哪壶不开提哪壶呢?谈话结束后,奉顺抱着脑袋,咧着嘴,将老板刚刚夸她的句子细细地回味,特备是那句:“responsible and accountable”,坚定地得出了结论:那封信,写得太值了!

没几天,公司IT通知,按照规定,每三个月的邮件清理时间到了,请大家将重要邮件存档。奉顺这时才发现,那个给老板的邮件,一直都在“Draft box”, 并没有发出。

。。。。。。。。。。。。。。。。。。。

参加本次活动的写手名单链接(以拼音为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0)
评论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lily~~~~~~~~~~~ ^o^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麦子! 我读着心城的留言,差一点笑倒自动滚回坑里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等暖冬的猪肚雄文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心城啊,大家总算把你盼来了,你一来,我这猪肚就供不应求了。
你等着,我要写一篇《王府大众吃了猪肚之后》。。。:)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谢谢云儿推我入坑,推我进去是瞧得起我了,虽然我早就自己爬出来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是是戏精,有戏:)
xiaxi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是人参花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麦,我不能揭这个马甲了,已经非常明显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我逗你的,心诚,别把我的话当真。:)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哈哈!像花花这么聪明的人,不会轻易推人入坑。看来人参花的可能性也很大!:)
--------------------------------------------------------------------------------
这种有惊无险的事儿貌似在人参花那里发生频率比较高,我拉花花入坑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艾玛领导!你不能把我推进坑里,你应该把我推倒在炕上才对!我要躺平休息:)哈哈!
------------------------------------------------------------------------------
幸亏没发出:-)
前边语气太像水沫了,如果不是她谁的模仿能力这么强:-)难道是心中之城?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哎哟哟,又笔误,“差不多”又露出马脚了,哈哈
娘娘把第一款删了吧(在坛子里回言随便改,可是,在博客给别人留言,改不了,真不方便)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是花族里的一员就对了。。吃鸭蛋也在所不惜。。。:)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你真真假假,虚虚实实的,只有我能分辨出来。:)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篇是人参花或是暖冬,暖冬英文可好了,又是特别吃苦耐劳的人(对不起,出卖你一下,哈哈哈)
人参花常写职场,但她个性像我,直性子,估计不能忍!看不惯就会喊的!哈哈哈
她们两个人都有可能,王妃娘娘,我猜得有戏吗?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这篇文里没有看到猪肚的身影,所以不会让你入坑。。。哈哈!
-------------------------------------------------------------------------------
麦子,一凡,乔兄,谢谢你们的抬举:)) 我哪有这能耐。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是人参花或是暖冬,暖冬英文可好了,又是特别吃苦耐劳的人(对不起,出卖你一下,哈哈哈)
人参花常写职场,但她个性像我,直性子,估计不能忍!看不怪就会喊的!哈哈哈
她们两个人都有可能,王妃娘娘,我猜得有戏吗?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谢了!感冒都已经免疫了。:)
----------------------------------------------------------------------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给你打感冒预防针吧:)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当然是工伤,娘娘赏你一筐大鸭蛋,是咸鸭蛋,现在经济萧条,省着点吃。:)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前面都还没看呢。今天刚进城,就来王府了。来看看大家,特别是挖坑的花花,人呢?
-----------------------------------------------------------------------------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哈哈,去补课,把前面三篇都猜猜,你好,大家都好,可担心你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给你打感冒预防针吧:)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依旧是没看别的留言,只是上来写评论的。:)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哈哈!谢谢麦姐!我也是心急如焚啊!猜谜是小事,就怕鸭蛋给别人拿走了,那才是大事。喜剑客家的鸭蛋,犹如那王母娘娘天宫里的蟠桃,虽然不是三千年一开花,一结果。但也是精贵无比的鸭蛋。。。哈哈:)
--------------------------------------------------------------------------------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师傅可算回来了,徒弟都望眼欲穿了,再不来,俺们定要被喜儿的鸭蛋撑爆了。在第8篇的留言里给师傅留了《数鸭蛋》,闭幕式上来一曲安慰下俺们伤痛的心。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哈哈,去补课,把前面三篇都猜猜,你好,大家都好,可担心你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就是不能说还剩下谁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应该是:

因为坑里没几个人,除掉出来否定的,除掉明显不是的,那还剩下谁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你这样提示,你就全军覆没了。:)结束的时候,你不用考试,也不用揭马甲了。:)
我给的线索没人信,你给的答案才有人听,所以没关系的。没看依旧还往坑里埋男童鞋呢吗:)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转告大家想你的话,乔老爷说:“没有城城的王府剑客是不完整滴!”“王府是不热闹滴”
你来了,我病都好了!顺告大家,我已经转阴了!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谢谢云霞姐姐!哈哈!感冒今天好多了。艾玛!我这算工伤吧。属于在王府出差累倒的。不知道王妃能不能有点补助啥的。这点要求算不算太高呢?:)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说老实话,我也不知道怎么提示,才能恰到好处。你如果像上次那样,一点都不提示,大家猜起来,就比较难。但是,你一提示,又非常容易露馅。因为坑里没几个人,加上出来否定的,加上明显不是的,那还剩下谁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百合有成为蒙古大夫第二的趋势:)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哈哈!乔兄一定是被花花干一大票的往事给忽悠得记忆犹新吧。。
-------------------------------------------------------------------------------
人参花写了许多她老板的故事,有迹可循,。这次的故事感觉不象她写的,尤其是结尾,她会“炸”,而不是弄了个鸟龙,哑炮。二丫喜欢奋不顾身,那就先挂着?凉快凉快?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城城来了,抱抱,大家喊你三天了,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但说无妨啊,百合一定要敞开心扉的把心里话说出来。。憋在你嘴里,疼在禾儿心上。想说就说,想唱就唱,想炒老板就炒老板!哈哈!
-------------------------------------------------------------------------------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我闭嘴。再说下去禾儿又要和我急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听禾儿的准没错。反正:喜儿鸭蛋已备好,渣渣眼花且缭乱,篇篇行云如流水,赏心乐事在王府。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亲,咱们是不打不相识。:)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谢谢禾儿暖心问候!好多了!:)哈哈!像我这样来王府捣糨糊的人,还有人心疼。。。感动啊 :)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我闭嘴。再说下去禾儿又要和我急了:)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艾玛,麦姐!我也是边抹眼泪边大义灭亲啊!好在坑里的姐妹们得救了!哈哈!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好高兴,看到心诚回来了!咱们城城比我想象的坚强多了!抱抱你,亲爱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你这样提示,你就全军覆没了。:)结束的时候,你不用考试,也不用揭马甲了。:)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师姐一次次看花了眼。唉,太高估你师妹了,我心里真是又惭愧又欢喜:)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喜欢禾儿的这句真诚的话,不必太在意猜对猜错,对文章多点评就是对作者的最好肯定。
艾玛!读自己的文,让王妃一个人猜去吧。。。哈哈!:)
-------------------------------------------------------------------------------
我说过的,能猜就猜,猜不到,就暂时放下。把注意力放在阅读欣赏文章上面,对文章多加点评,也是对作者辛苦劳动的最好的鼓励嘉奖。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师傅也这么说,看来百合没跑了。百合可别怪俺们大义灭亲呀,实在是写得太好了。:)
-------------------------
心中之城2022-05-19 18:26:35回复悄悄话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哎呀呀!看吧!我和麦姐属于英雄所见略同!是你!是你!蝴蝶酥说的就是你!哈哈!看你往哪里跑:)坑里的姐妹们都可以出坑了,感觉良好!:)))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城城你就使劲误导吧,把娘娘看得急死了,让奉顺看了心里乐开了花:)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职场故事,写得很好,可能是位男童鞋写的,职场上该抗争就要抗争,该说理就要说理,要不白移民在自由的国家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师傅可算回来了,徒弟都望眼欲穿了,再不来,俺们定要被喜儿的鸭蛋撑爆了。在第8篇的留言里给师傅留了《数鸭蛋》,闭幕式上来一曲安慰下俺们伤痛的心。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完全同意亮妈说法,我再补充一句,生气的时候,如果有条件的话,赶紧吃两个韭菜盒子,顿时气消云散。哈哈!
--------------------------------------------------------------------------------
就是不能忍,该说就得说,不然忍出气胸怎么办呢?生气可以降低抵抗力,covid病毒就会乘虚而入。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哎呀呀!看吧!我和麦姐属于英雄所见略同!是你!是你!蝴蝶酥说的就是你!哈哈!看你往哪里跑:)坑里的姐妹们都可以出坑了,感觉良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天哪,娘娘这么一整,又被绕糊涂了。我是说把每天猜的答案放一下,哈哈哈。:)

禾儿摩丝来了,朦胧剑客也来了,真好!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全部放进坑里,先一一打破,再揉在一起,重塑一个你,重塑一个我,我中有你,你中有我,猜谜咋跨界成了综艺? :)
-------------------------------------------------------------------------

谁把所有的答案再放一遍在一起!:)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找了半天,在坑里没看见蝴蝶酥,只看见了水沫和冬日的身影,开始觉得城城也很可疑,既然夸得这么起劲,暂且先放一马:)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皮卡兄要有自信,野百合也会有春天 :)你离学霸就是半步而已。 哈哈
-------------------------------------------------------------------------------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连禾儿摩斯都说难猜,那我们学渣就更不能奢求了:)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牢记大原则:猜谜有风险,入坑需谨慎!:) 万不得已,请绕坑而行 :)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不对,。。。山朦胧树朦胧,你已经入坑:)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给你回放一遍,以入坑先后为序:水沫,冬日,暖冬,百合,心城,马哈,一凡,韭菜,人参花。。。有落下的吗?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城城回府了,唱唱:月朦胧鸟朦胧,晚风照大坑;山朦胧,树朦胧,但愿不入坑:)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艾玛! 喜剑客这算是为朋友两肋插刀呢? 还是补刀?你手里提的到底是剑还是刀!:)先弄清楚再说!
————————————/————————————————-
这个是我的好朋友水沫。结尾让人哑然失笑,意味深长……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这篇纪实小说写得有张有弛,幽默风趣,敢打敢拼,也可作为职场教科书的模板!不服不行!艾玛!这篇文章里看到了”蝴蝶酥”的身影? 应该是她无疑!:)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娘娘给力!

谁把所有的答案再放一遍在一起!:)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王妃给线索了,太好了!就是在坑里的人中的一个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尽管你能耐高高的,写出的文不分伯仲,但我信你,拉你出坑。
-----------------
暖冬cool夏2022-05-19 07:08:38回复悄悄话麦子,一凡,乔兄,谢谢你们的抬举:)) 我哪有这能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职场故事,写得真好!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渣渣解读下班主任的提示,还是水沫!

----------------
黑贝王妃2022-05-19 15:52:55回复悄悄话坑里是美女如云,咋办呢?哈哈,答案已在坑里,这是今天的线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你太懒了,拿出鸡蛋应放哪个篮子的精神就行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水沫在坑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太像水沫了,只有个别字不像。咋办?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麦禾儿懂我!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坑里是美女如云,咋办呢?哈哈,答案已在坑里,这是今天的线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就是不能忍,该说就得说,不然忍出气胸怎么办呢?生气可以降低抵抗力,covid病毒就会乘虚而入。给奉顺点赞,该出手就出手。第一次出手已经达到目标了,第二次虽然拳头攥紧了打到一半,但是空中威慑的效果有了:)老板应该能感受到。赞好文,我猜水沫!写小说还是建立在自己生活经验的基础上。像这篇小说里的故事让我怎么也编不出来。如果不是水沫的话,还有暖冬可以入围:)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皮卡兄好!这次比较难,是因为是小说。以前的都是写自己的事儿,写自己的事情,你一下子就可以排除很多人。比如,王妃,如果是写自己,她不可能是这篇的作者,但是,现在是写小说,为什么不能是王妃呢?:)))

声明一下,我不是说这篇是王妃写的。我100%确定,这篇不是王妃写的。:)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连禾儿摩斯都说难猜,那我们学渣就更不能奢求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这次活动,文章的水平,就像麦麦说的,都是水沫的级别,非常精彩!

我说过的,能猜就猜,猜不到,就暂时放下。把注意力放在阅读欣赏文章上面,对文章多加点评,也是对作者辛苦劳动的最好的鼓励嘉奖。

这次虽然比较难,但是王妃最后会给出提示,大家就会猜出很多的,成绩不会错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故事娓娓道来,构思非常巧妙!写得真好!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言多必失,我不说话。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禾儿来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摩斯呢,禾儿摩斯呢?:)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还真像花花,就花花了:)我也经常干这种事,写完了,忘了发了,等了好久,见没反应,再一查,原来还躺那睡觉呢。有时真耽误事:)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人参花这样勇于献身的好同志,要大力表扬!好吧,俺就推你一把,这样也好,一群美女都在坑里了。林兄,乔兄,有没有勇气也献身一把?有机会当个党代表 :)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人参花写了许多她老板的故事,有迹可循,。这次的故事感觉不象她写的,尤其是结尾,她会“炸”,而不是弄了个鸟龙,哑炮。二丫喜欢奋不顾身,那就先挂着?凉快凉快?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哈哈哈,花花,你越是高呼向我开炮,向我开炮,越是没有人怀疑你:)心理战打得好!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嘿嘿。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人参花 没有人猜你是不是有点冷落寂莫?浑身痒痒?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我认。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这种有惊无险的事儿貌似在人参花那里发生频率比较高,我拉花花入坑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完全赞同!奉顺,奉顺,是指一帆风顺?铁定就是她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难不成蘑菇真的是灰姑凉的干活,哈哈哈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哈哈哈,我怎么感觉杜鹃是已经在美女坑里了?咱没底气,不敢跳^_^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哎呀,这文都写得这么好,搞得咱连入坑的资格都没有了。这心理描写、这结尾的神来之笔,这文字是玩得越来越嗨哦,后面出文的友友们,你们都还好吗?


还好还好。只是不敢像以前一样奋不顾身的跳坑了。要不咱俩厚着脸皮,抱着金板凳跳下去,蹭蹭热度,如何?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相信韭菜侠女的自供状,你坐墙头吧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1,哎呀,这文都写得这么好,搞得咱连入坑的资格都没有了。这心理描写、这结尾的神来之笔,这文字是玩得越来越嗨哦,后面出文的友友们,你们都还好吗?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昨天波波美女神秘现身,今天却迟迟还没有出现!文中无意间透漏的熟读名著,了解各种历史典故,尤其最后的神来之笔,令人拍案叫绝,她的嫌疑最大!我推美女作家波波,波城冬日入坑!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我向乔老爷自证一下清白,不是我,不可能是我,信不信由你, 哈哈!
这封英文邮件,我都觉得太淑女了,我的邮件里可能会有,immoral,和 encouraging laziness 等等等等。
忍三天可以,忍半年,没门儿!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花花姐,哈哈~我看到前面的佳作里好像有猜出你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麦子,一凡,乔兄,谢谢你们的抬举:)) 我哪有这能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深有同感! 把职场的不公写得入目三分。是不是水沫写的职场续篇? 结尾也是一神笔。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点赞,猜不着。。。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我在坑里遥望王妃。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咋不猜我呢?看来我不够入坑的资格。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想进坑?王府的大门紧锁着,后院的大坑敞开着,一个声音高叫着:跳下去吧,给你自由:)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写得好!对“忍”与“不忍”的心理纠结描写得很精彩!非常赞!我猜是暖冬的作品!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嘿嘿,今天没人坑我?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没有啊,我总结一下而已:)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娘娘自己挖坑哈,坑里已经好几个美女了。都有嫌疑,看看弹落谁家?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同意麦子。暖冬也是好人选,也推进去 :)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大多数人在职场都有相似的经历,能引起共鸣。暖冬,冬日,韭菜。。。都有可能。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麦姐 分析得有道理。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唉,起得再早也抢不到沙发,可见劳动人民热情有多高 :) 这一篇真是写得精彩,洋洋洒洒,一波三折,结局的构思更是巧妙,该推谁下坑呢? 这是个问题。

算了,点兵点将,点到谁是谁,俺点马哈和一凡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幸亏没发出:-)
前边语气太像水沫了,如果不是她谁的模仿能力这么强:-)难道是心中之城?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也有百合的风格。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小说写得真实,感同身受。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这篇中英双语,把才女暖冬推进坑里。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水沫,证明最近篇篇都是大作家的水平。:)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水沫刚发了一篇职场小说,感觉这次不是她。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最近几乎每天都有人猜我:)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是水沫,应该不是水沫,到底是不是水沫,先推坑里再说:)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来晚了,人山人海,踮脚先读文。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是我的好朋友水沫。结尾让人哑然失笑,意味深长……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这篇应该不是水沫。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想想那个邮件若是发出去了会怎么样?谁给接一下就更有趣了!先把冬日大作家推坑里再说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1

很棒。结尾有水沫之风!:)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拥抱一个大大的,,,今早好开心,,,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王府剑客' 的评论 : 热茶,好茶,,,一起哦喝茶!!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这篇是水沫写得吧,记得印度女同事追着你问东问西的,,,我就说啊能者多劳,能者多得啊!祝贺加薪,,,皆大欢喜,开开心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挤挤!
王府剑客 回复 悄悄话 梅华沙发坐好,看茶!
王府剑客 回复 悄悄话 写不写信效果一样,作用就是自己舒服了,聪明!我是奉顺性格,绝不忍:)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一个人上了大沙发,,,爽歪歪啊,,,等我细读啊,,,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哎吆,今天在很棒,棒,棒,,,,,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3]
[4]
[5]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