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你来美国后悔吗?续(92)

(2013-08-13 08:23:55) 下一个

 贷款银行要学院长期雇用老公的证明,老公就去学院找人开了,我心里很紧张,心想,要是开不来怎么办?家具都买好了,公寓这边也告诉人家我们要走了,说不定人家已经安排了别的房客呢,越想心里越紧张也越着急。在美国跟在国内不一样,在国内尤其是过去,一般人在一个单位基本是能干一辈子也只能在一个单位干,想要调个工作那才不容易呢,而在美国可不是,如果一个人真能在一个地方干多少年那得老大的本事了。不是你不想干而是人家要不要你干那么久,当然如果真的需要你是另外一回事儿了。

小半天的工夫老公回来了,我赶紧问:“咋样了?”老公说:“完了,人家不给开这个证明。”我的心一下凉了,想,这可怎么办呢。老公从包里拿出一张纸,我说:“那开的什么证明啊?”老公说:“你自己看吧。”我赶紧拿过纸一看,原来是学院按银行要求开的证明,写了一大堆字我只记得其中的一句:“他想在这里工作多久,我们就雇用他多久。”这下我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我赶紧把这张纸复印了又传给了贷款银行,终于得到回复我们可以得到他们银行的贷款了。

房子终于可以交接了,我们的心情又激动又紧张,新房子终于要是我们的了,接下来我们就要准备搬家了。有一天又遇到了跟我们将要是邻居的中国朋友,说起房子要交接的事儿,她和另外一个朋友都是比我们买的早,所以交接也早,一个朋友是因为看病的时候有点钱没付,所以银行说什么都不给贷款,在美国就是这样,信用非常重要,有些保险公司说的是你看病都付,但到时候还是会有一些说不符合他们的要求,这样的情况一是要跟医生说,看看能不能不收,再就是让医生把你要付的这一部分给便宜一些,不然就是保险公司不付的你自己麻溜地付了。不然的话,早晚是麻烦。

在美国看病一般都有保险,医生看过了病人就把帐单寄到保险公司,保险公司根据情况付给医生钱,有时候你收200保险公司就付其中一部分,而医生在看病人之前都会让病人签一张单子,就是说保险公司不付的费用你要自己付,所以当保险公司有不付的钱的时候,医生会寄帐单给病人,病人要跟医生说,要么不收要么少收,如果你认为是不合理的收费或就是不付,那么医生就会把你的帐单给追债公司,你还是不付那么就会有记录,你的信用就有了问题,像一贯晚付信用卡帐单,像欠给你做工工人的钱之类的都会被记录上。

平日里信用好坏没人知道,但你要贷款了就会去查你的信誉,除非你房款一次付清。当人家查到了就不会给贷款给你,即便你是几十块钱或几百块钱的信用问题都是一样的,你别想我这是几十万的贷款,我家有钱,人家不这么认为,人家认为你连几十或几百都不付,接下来的几十万你也会不按时付的,你也不能跟人家说不是你的责任,说那钱不应当收,没人听你的,你能做的就是把你的信用搞清楚,要么去付清欠款,要么去让人家取消你的不良信用,总之银行不管别的,要什么你给什么,没有,对不起,不能贷款给你,这就是美国。而且查你信用的钱还要自己付呢,一般是几十美金。

这个朋友赶紧去医院把欠的钱付了,医院通知信誉部门,信用部门清了她的不良记录,这样她家的贷款算拿到了。另外一家朋友是因为头款不够20%,而他们不想买保险,他们想等交接的时候跟人家说说,没想到根本行不通,第一次交接没有成功,他们重新买了不足20%的头款的保险,这样第二次交接才拿到了新房子的钥匙。

听着他们的经历和遭遇,我感到庆幸的是我们没有这么多的问题。从中我们也学到了很多东西。

交接的日子终于到了,拿着我们的头款银行证明,带着我们的驾照,就这么简单。拿回了新房子的钥匙,还拿到了一大堆的新房子资料,还有房契,回到家我看着我们家的房契,跟老公说,你说咱们这要在旧社会不就是地主吗?只有地主家才有房契什么的呢。

是的,从那天开始我们在美国成了地主。

交接在公司完成了,还要回到我们的新房子,原来所有房子都只有一把钥匙,这回我们拿到了新房子的钥匙后,我们问,是不是给我们换锁了?人家说,不用换锁,只要你把这新钥匙插到你的房门锁里,那把所有门都能开的钥匙就不管用了,就只有你的钥匙才能开你家门了。现在不算什么了,那时候听着这样的事儿感觉很新奇,觉得美国怎么就这么先进呢。(待续)





你来美国后悔吗?续(91)

你来美国后悔吗?续(9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