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你来美国后悔吗?续(91)

(2013-08-07 08:45:37) 下一个

在美国买家具一般都给送到家的,而且是免费的,当然也有的店是要收费的,我们去的一家家具店就不是免费送家具,一车家具$70,就是说你一车装满也是70,你就一个桌子或一把椅子也是70,看起来要在这里买家具还就得多买点,不过这家家具店还不错,品种齐全而且质量也不错。

其实我们转悠家具已经有一阵子了。从公寓要搬到自己新买的新房子里去,加上过去家里的家具没有几样是买来的,所以要买的家具真的不少,在打算买家具之前我们就把房子里的各个房间情况看好了,哪儿准备放什么,多大的,这个工作老公花了相当多的精力,所以在看家具的时候就有了依据了。

记得有一个周末,我们说房子马上要交接了,我们应当正式地把家具定下来了,于是我们那天很早就起来把一天要做的事儿都做完,下午去了家具店了,那家家具店特别的大,好几层,我们转那转,选家具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最后在家具店都要关门的时候我们终于选好了我们要的家具。要说为什么我们非要这一天选好那么多家具,还真有意思呢,美国买家具可以提前买了过几天人家送到家,可是你如果要求人家送的时间太晚也不行,不能超过几天,我们是要一个星期以后送过去,前一段时间看的时候我们也想买的,可是那个售货员说不行,不能给我们留那么久,而这天我们去看家具换了个售货员,他告诉我们哪天送都行。

其实这也是我们当初想早点能把家具放到新房子里的原因之一,看到门上贴的告示不让提前放我们没办法了,才没有去买家具,可是后来我们听说保罗也在我们附近买了房子,后来知道就跟我们隔几个房子,我想看看他家房子什么样子,心想是不是也跟国内一样,他的房子会比我们的好一些。好奇心我最大,那天我们去看房子的时候我就有意到了保罗家,门都锁了进不去,我就绕圈在他家外边看,扒着窗户看,果然,他家里面不但挺好的,还放了冰箱什么的,我一算至少够罚200的,这还有没看见的呢。原来美国人也这样,又学了点美国文化。

还算好,我们后找的这个售货员能在时间上想办法,让我们能早买晚送,而且这个售货员还特别有耐心,帮我们选,领我们看,给我们建议。那天虽然很累,但我们真的很开心。记得那天我们一下就买了几千块钱的家具,等我们要交钱的时候家具店的大灯都关了,人家下班了。我们走出家具店的门看到天都要黑了,这时候才感到真的是累了,我和老公坐在了外边的台阶上,我把我的小本子拿出来开始准备记账了,老公帮我拿着一大堆的收据,我让他念,我写。

这时候就见卖我们家具的售货员从自己车边上又走过来了,他看看我们说:“你们是不是有什么要改的,还是有没想好就买了的?如果是,我们可以改,也可以帮你退。”看看人家这态度,都感动了我了。后来我想他大概认为我们一下子买的太多了,正在算账呢。

家具买齐了,我们好像完成了一件大事儿,在离交接日子越来越近的时候,心情又是激动又是紧张,激动的是我们要有自己的房子了,紧张的是我们还要贷款,只有贷款成功了才能买下这个房子,当时我们没想很多,感觉我们能交上头款,能每个月按时还贷就应当没什么可说的。再说代理和保罗都没有说过我们的贷款会有什么问题。

大概在交接还有两天的时候,突然接到了贷款银行的电话,说要我们的身份证明,我们赶紧复印了传了过去,没过一会儿,人家又来电话了,说我们是工作签证,我们说已经有绿卡了,只是还没拿到手,人家说那也不行,要单位证明能长期雇用你才可以。这个条件让我们一下就紧张了起来,你想在美国谁能说长期雇用你,还要写到纸上?(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