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亮妈厨房】2021-26 加拿大甜点纳奈莫条Canadian Nanaimo Bars

(2021-07-04 05:24:14) 下一个

2021年第一篇:【亮妈厨房】2021-1 墨西哥薄饼 Tortillas

2021年第二篇:【亮妈厨房】2021-2 希腊黄油饼 Koulourakia — Greek Butter Cookies

2021年第三篇:【亮妈厨房】2021-03 土耳其薄皮馅饼Gozleme

2021年第四篇: 【亮妈厨房】2021-04 保加利亚千层奶酪黄油面包tutmanik

2021年第五篇: 【亮妈厨房】2021-05 中式点心:山药糯米寿桃和香葱鸡蛋煎饼

2021年第六篇: 【亮妈厨房】2021-06 叙利亚芝麻开心果饼干 Barazek

2021年第七篇: 【亮妈厨房】2021-07 犹太人面包圈Bagel

2021年第八篇:【亮妈厨房】2021-08 日式简餐两款:味噌汤和寿司蛋糕

2021年第九篇: 【亮妈厨房】2021-09 塞尔维亚香草核桃夹心饼 Vanilice

2021年第十篇: 【亮妈厨房】2021-10 克罗地亚瑞士甜菜青葱馅饼Soparnik

2021年第十一篇: 【亮妈厨房】2021-11 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亚油炸面包块 Peksimeti

2021年第十二篇: 【亮妈厨房】2021-12 埃及奶香曲奇 Egyptian Ghorayebah

2021年第十三篇: 【亮妈厨房】2021-13 西班牙土豆鸡蛋饼 Tortilla de patatas

2021年第十四篇: 【亮妈厨房】2021-14 意大利那不勒斯复活节面包 Neapolitan Casatiello

2021年第十五篇:【亮妈厨房】2021-15 韩国韭菜鸡蛋煎饼 Buchu Joen  

2021年第十六篇:【亮妈厨房】2021-16 美式杏仁扭结面包 American soft almond pretzel

2021年第十七篇:【亮妈厨房】2021-17 罗马尼亚节日面包 Cozonac

2021年第十八篇:【亮妈厨房】2021-18 奥地利茜茜公主喜欢的鸡蛋薄饼 Crepes

2021年第十九篇: 【亮妈厨房】2021-19 波兰饺子 Pierogi

2021年第二十篇:【亮妈厨房】2021-20 英式下午茶司康饼 English Scones

2021年第二十一篇:【亮妈厨房】2021-21 匈牙利苹果派 Almas Pite

2021年第二十二篇:【亮妈厨房】2021-22 法式菠菜奶酪咸派 Spinash-Gruyere Quiche

2021年第二十三篇:【亮妈厨房】2021-23 挪威土豆薄饼Lompe, or Lefse: Norwegian Flatbread

2021年第二十四篇:【亮妈厨房】2021-24 芬兰蓝莓派 Finnish Blueberry Pie: MUSTIKKAPIIRAKKA

2021年第二十五篇:【亮妈厨房】2021-25 瑞士营养燕麦糊 Bircher Muesli

上半年到7月3日整整26周。我这个系列有一周缺席,这周补上。正好七月一日是加拿大国庆日。就决定在加拿大美食中找方子。于是找到这一款。而且了解到Nanaimo是加拿大西部大温地区的一个城市与温哥华隔海湾相望。前些天北美西北部高温,估计纳奈莫也创高温记录。这款点心通常不用用烤箱。有冰箱和炉子就可以。不知道高温下的人们还会做这款具有代表性的甜品么。

祝加拿大国庆节快乐,也祝美国国庆节快乐。

 图文】加拿大港口:温哥华vancouver,bc港口介绍【海新物流】

参考了两三个美国人或加拿大人的方子。出来的成品并不理想。如果说这周的瑞士燕麦糊是健康食品,这一款就是非常不健康的食品。高油高糖。我们俩只吃了一点点。要是开party就好了,大家可以分着吃。这款点心我们恐怕吃不完了。下面这个中文方子估计会不错。所以请不要跟我的方子。我现在写出来是为了做一个记录。我也不会再做了。

加注:说这个话也许有点早。又分层尝了一次发现中间层还可以,第一层一点不甜还有点咸头。最上层的巧克力太甜,这个可以换成无糖巧克力就可以。中间层如果是一杯糖粉会好很多。

下面这个链接看上去会不错,放在这里喜欢的朋友可以试一下。

https://www.barrelleaf.com/vegan-nanaimo-bars/

太甜了!Too sweet! 

做点心用了材料,真不错家里面都有就不用去店里买了。其实比较正宗的有一款是custard powder 吉士粉或称卡仕达粉。我查了一下附近的商店,好像没有卖的,只有亚马逊可以买到。也有方子说可以用instant vanilla pudding mix代替吉士粉。家里面正好有,就用这个了。

这个点心一共有三层。先说第一层

材料

1 cup gram crumbs 一杯饼干粉。我用了六块饼干。

3 table spoon coco powder 3 大勺可可粉。我这个是Dark coca所以成品比较黑。

1/2 tea spoon salt. 半茶勺盐

1 cup coconut flake. 方子上用的是加糖的,我用的无糖的。可是还是很甜。

1/2 cup walnut 半杯核桃仁

6 table spoon unsalted butter 六大勺无盐黄油

一个鸡蛋

做法:

先做饼干碎。其实店里有卖现成的,家里有Gram 饼干自己做。把饼干放进一个大塑料袋里面用擀面杖擀碎。

饼干碎放入大盆里面筛入3大勺可可粉

加盐,椰子碎,核桃,我还加了一小勺糖 (不应该)然后拌匀

无盐黄油六大勺。一半黄油包装上都有刻度比较方便。

隔水软化

把黄油倒进盆里,拌匀加上一个打散的鸡蛋。

用一个九英寸方形烤盘,上面加烘焙纸防粘。把拌好的材料铺平稍微压一下。第一层就做好了。烤箱350度烤12分钟。很多方子是不用烤的。我还是烤了一下。黑可可粉颜色太深,成了黑暗料理。

这是烤出来的样子,一定要晾凉。我后来在下面加了一个冰袋降温快点。

第二层:

材料

1/4 cup (半条)butter 无盐黄油

3 table spoon heavy cream or milk. 三大勺奶油或牛奶。我是家里还有些奶油就加上了。

2 table spoon instant vinilla pudding mix or custard powder. 这一步我估计应该加两大勺吉士粉更好些。

2 cups of powdered suger. 两杯糖粉。两杯啊!我做的时候还减量了,还是甜。

1 tea spoon vanilla extract 一茶勺香草精

做法

大部分方子用电动搅拌机做这一步,我是懒得洗,就用筷子完成任务。软化黄油搅成cream状。

先筛入一杯糖粉拌匀

就是下面的状态

加上两大勺布丁粉,拌匀。

再加上三大勺奶油和一茶勺香草精搅拌均匀就是下面这个样子

最后再筛人一杯糖粉拌匀。

第二层做出的奶油酱就是这个样子。

用平刀抹平。我是放进冰箱冷藏了一小会儿。也有说不用。

第三层 

4 onces chocolate  chips 四盎司巧克力,

2 table spoon butter 两大勺黄油。

我发现每一层都有黄油,所以说是高油高糖。

做法:

把巧克力碎和黄油隔水化开拌匀

稍微放凉一下然后抹第三层。

看网上成品都特别漂亮。尤其是最上面一层,油光水滑跟镜面似的。我做不出来。平时善做蛋糕的朋友们有什么建议么?

切了一片草莓象征红枫叶。太不像了,但非常有诚意啊。

放入冰箱冷藏至少一个小时后,拿出来切块。这款特甜的加拿大甜品就做好了。

给亮爸同学尝了一小口,说太甜了。我也尝了一小块边角料,和他的感觉一样。

先放冻箱里面长期保存把。也许吃的时候把中间那一层去掉。下面一层挺好吃的。烤的时候满屋的巧克力香。

新年决心每周一国。一晃半年过去,这个任务完成一半。感觉最大的收获是美食背后的故事和知识。从这个系列我了解到一些原来从没有碰过的食材:

Ghee 油酥

Tahini 芝麻酱

Clotted cream 凝脂奶油

Clustard powder 吉士粉

Condensed milk 炼乳

最大的收获是了解瑞士燕麦糊Bircher Muesli的历史故事。现在我和亮爸都很喜欢这个省事健康的早餐碗。昨天每人又做了一大碗加强版的。

下半年还能够做到每周一国么?尽量努力争取吧。

今天是独立节,祝美国的朋友们节日快乐。

Happy 4th of July!

7月5日追记:刚刚Roger Federer 3:0 击败意大利小将进入前八名。这次温网男单进入前八名的还有两位加拿大的选手。很不简单。不知道这些运动员会不会吃这款甜食?我想不会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8)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这个我也是第一次知道啊,现在真真学习到不少好吃的。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罗雪七' 的评论 : 给自己的新年决心啊,逼着自己满世界的找好吃的:)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吃过了也说甜,说明我按照方子做是对的。但是实在是太甜了,现在还在冻箱里面。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太羡慕你的大蒜,加拿大美食只知道红枫蜜和三文鱼,Canadian Nanaimo Bars还是第一见:)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wow,这道甜点馋的我口水直流!好赞!刚发现亮亮妈妈有这么多各国美食哪,太好了,以后想吃哪国的就来学习,这里是宝库啦!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特能干!我似乎是吃过别人做的这款甜点,印象好像是非常非常甜。甜点吃多了不好,但是偶尔来一块,应该也没什么 :)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林子里的夏天' 的评论 : 谢谢你,你说得对,少糖非常重要。这款点心目前在冻箱里面无人问津,真的属于甜的没法吃的那款。我就做这一次了。可惜了这么多材料。问好。
老林子里的夏天 回复 悄悄话 勤劳的亮妈,给您点赞。 只是有消息讲,今后戒糖将象戒烟一样被人重视。或许亮亮知道的更多。anyway,有手艺总比没手艺好。 谢谢分享。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谢谢乔老爷的鼓励。等我退休了,也许把做YouTube当个充实自己的目标:)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谢谢鱼儿,你女儿真的好棒,祝贺星妈!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哈哈,点点你过来帮我吃吧:)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亮妈,也觉得你应该做油博。那边做烘焙的都不及你。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二十六周齐了,了不起的亮妈!顶级赞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好吃好吃好吃!好想吃!!~~~ 祝老乡节日快乐!多吃好吃的!~~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哈哈,松松节日快乐!这个一口就齁的精神抖擞:)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节日快乐。我俩到现在连一块都没吃光:)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我能把现在这些变成ppt视频就不错了。菲儿节日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觉得好甜好甜,吃几口绝对能振奋精神:)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今天的太甜了,不敢多吃:))昨天的健康营养好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一步,你家怎么不开门,我也要冲波浪:)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1我也觉得亮妈可以搞一个,太厉害了,一个接一个的国际美食!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婴' 的评论 : 哈哈,谢谢天婴。这款甜点也许因为太甜所以普及度不高。美国这边没有,估计加拿大东边也没有卖的:)是啊,美食后面的故事和知识最吸引人。
天婴 回复 悄悄话 一个美国人,为了加拿大人民的国庆特地做了一款加拿大甜点,这是一种崇高的国际主义精神,赞!
下面来正经的,我还真没吃过也不知道这道冰甜点,真谢谢亮妈科普甜点背后的故事和新的食材。亮妈用饼干代替饼干屑真是smart呀。亮妈的这个系列真的很赞,先不说发掘出来的美食,光每次的搜寻准备想想都觉得特别有趣。永远保持一颗好奇热爱生活的心,这是我从你这个系列学到的最大的功课。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还真是这样。论坛私房小菜里有网友吃过,说只一小口就齁着了,说明太甜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珍珠奶茶好喝,给你点赞!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有,看我前面的一篇,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2/202106/28731.html 我现在有时间就把今年这个系列做成PPT的视频。我主要是怕将来文城博客关了,我的东西都丢了,太可惜。做美食频道的那种需要时间太多,我也没有技术和时间。谢谢边侠。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挺漂亮,工序也太多。自己做一次的好处是,知道有多不健康,所以以后碰到了也不会吃,或是略尝一点点。亮妈节日快乐!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天热,我正在练习做一款,网红波霸珍珠奶茶,卡路里爆了。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亮妈想不想着搞一个你自己的YouTube channel,这么多美食教程都可以放进去。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谢谢一景,节日快乐!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对,是一个城市,有Costco.
附近有一个地方叫Tofino,可以冲浪。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谢谢一景的节日祝贺和分享你去小岛的经历。那是一个城市么?是不是称岛更到位?叫奶奶庙也行:)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我在发愁这个可怎么吃?估计最后是浪费掉了。前面的25款都吃进去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姐沙发,我这次端上两杯香茶,加上一块点心。这么甜估计两杯茶都不够:)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Nanaimo是一个美丽的温哥华小岛,有人译成中文"奶奶庙"
二年前带周易去过,抓螃蟹吃海鲜,居然忘记了这款甜点,汗。
亮妈节日快乐!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家开烘培工坊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高油高糖不健康的一般都好吃,偶尔为之不影响,先尝为快!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