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比医生的分享

健康&健美的探索和体验分享
个人资料
burpeejump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我在路上成长

(2022-03-28 20:36:16) 下一个

每次旅行回来都如同一栋老房子彻底装修了一遍,很多身体上的不适悄然而去,很多烦恼扔到了爪哇国。 以前以为这是偶然,比如我有reactive airway disease, 就是过敏性咳嗽。开始以为是和季节有关,环境有关,尝试了一些药物治疗,效果不明显,还有副作用。后来发现,运动和旅行特别管用。身心完全放松之后,咳嗽也就好了。我是认真检查过的。如果有咳嗽的问题,还是要和医生合作,做全面检查,之后再考虑一些非典型的原因。

旅行过程中,我每天早晚都和公司联络一下,处理一些重要的事情,其他时间都可以安心投入到在异乡的体验,认真地学平常没有机会接触到的事物。比如上周在热带植物园,看到那么多神奇的花草,仔细做了记录,以后再去热带地区的时候,先复习一下。LOL

旅行给人带来的机遇是不可预测的,因为旅行总是会打破常规。 了解文化和历史是这些机遇之一。比如了解了夏威夷过去几个产业的兴衰,包括:sugar cane industry(甘蔗产业) 见证了糖的产业化给人类社会带来的巨大影响。这些给我很多思考。我们当今社会有多少事情是被产业化炒作出来的呢?我热衷的撸铁,瑜伽,冥想,自媒体是吗?我认为不必躲避参与产业化,但是要忠于本心。

其实旅行不一定要去很远,花很多钱,在自己所有的条件下体验就很好。我想我会每个周末都安排家附近的旅行,每个季度都有一个稍远的旅行,每年安排家庭旅游。以后也会结合外出开会的机会,不仅专业上提高,也是个人成长的一个机会。 九月份在欧洲有个会,本来嫌麻烦,想参加网会,现在一想,为什么不亲自过去呢,网会怎么能看清楚帅哥长什么样,穿搭是否可圈可点呢? LOL

旅行确实需要大量精力的投入,最好的办法应该是有统筹的考量,尽早做计划,做准备。做计划的过程,也是体验的一部分。过去3个月去夏威夷两次,都是因为计划做得到位,体验很不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