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自己在北京吃喝玩乐两周,现在时差调好了从今天开始好好吃饭锻炼

(2023-07-09 11:38:39) 下一个

度假两周又是不过了,天天下馆子,不过体重也没增加。即便是天天胡吃海塞,我还是有运动意识的。起得早的话趁着不热就去跑五公里,得空就去健身房游泳。感觉体能不错,虽然北京40度高温,而且我已经十多年没夏天回过国,但是觉得完全适应,不是很出汗。看来身体素质好了,就不怕冷也不怕热了。回来温度打对折,真是没理由不好好锻炼。

几点感受:

给亲戚朋友宣讲健康理念,但基本没人理我,而且觉得我魔怔了,虽然我很佛系健身。我想他们如果能看到运动健身论坛,肯定觉得常冒泡的人都是走火入魔。确实他们都恨不得996,对工作还很有追求,也真是没时间没心境锻炼。有钱有闲才能天天锻炼一个小时,我很幸运。其实我自己开始运动健身也是两孩子都生完了,收入也稳定了,没事干工作上躺平才开始的。可能我也比较阿Q吧,我就想如果年收入一百万人民币死的时候是处长,还是局长有很大不同吗?但被亲戚嘲笑是没尝到过权力的滋味。好在国外挣钱容易,够吃够喝躺平容易实现。

人衰老一大表现是吃肉能力大幅度下降。四年没回去发现大家都吃不动了。我还是保持吃货本色,从头吃到尾,最后清盘。感叹以前能吃三盘羊肉壮小伙子现在吃半盘就吃不动了,幸亏我只要了两盘羊肉,最后还得我清盘一盘半羊肉,一盘毛肚,一堆白菜豆腐粉丝。感恩自己还很能吃。国内下馆子太方便了,诱惑太多,保持健康饮食不容易。可能还是热吧,我天天胡吃竟然也没增重。回来继续多吃增重,用基本健康饮食长到55公斤好难。

运动的好处是比同龄人显年轻,身材赛过18岁。经常被人夸很开心,跑步有人行注目礼,游泳池里也有人夸。总体感觉海外华人更显年轻,虽然穿着不讲究。总是被我姑批不能穿着背心裤衩就跑出去,不过我也不在乎,正好秀肌肉。

放几张觉得特别好吃的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