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响应花班号召,我的年终总结,给大家抛砖引玉

(2022-12-23 13:09:50) 下一个

首先声明这里经常冒泡的达人们已经是很健身自律的了, 估计在人群里算是top 5%,在花布头的带领下向top1% or top 0.1%努力。所以路过的普通看客觉得我们自律的已经令人发指是很正常的,就不用喷了。好像至少百分之80的人都达不到recommended exercise,所以我们只要经常动动就是top 5% 了,这个没啥难度鬼脸

 

我是随意健身,没追求,就戴个华为手环,估计数据也不是很准。据手环显示, on average daily medium to high intensity exercise is 60 mins. 我对任何比赛没兴趣,觉得没必要玩命健身,开心快乐,不用咬牙push.又不是靠这个吃饭的,而且个人成就感可以从其他方面满足。我经常提醒大家不要有执念。我一开始去健身房也只是游泳,也许我上辈子是条鱼,我姑姑们70多了也是每隔一天游个一千米。直到我朋友说我是废物去了这么久健身房一节健身课还跟着费劲。我就开始上group class.其实cross fit对游泳也有好处,现在我可以稳定的1千米游进29分钟。但也只能自己得瑟,我朋友还是说我老牛拉破车,他们是30分钟能游1600米的级别。 

VO2Max 44,比去年升了10%。华为破手环数字肯定不准,但关键是相对升了10%.

我日常生活比较active,两公里以内跑着,五公里以内骑自行车。今年一大成就买了个70块钱二手自行车,解决了去家附近健身房和上班去火车站的通勤,反正我脸皮厚,只在便道上招人讨厌的骑车。

唯一立了个flag要增肌,但狂吃了一个月毛重都没长,就放弃了。 用健康饮食吃够2200, 运动的还要吃回来太难了。

 

自律:我今年最大的进步是更自律了。估计我一辈子也不会无欲无求,所以还是得练自律。

吃饭自律

 

其实不瞎吃这个比去健身房难多了。去健身房现在已经像刷牙洗脸一样养成习惯了,而且只在健身房洗澡,给家里省水省煤气。自从疫情以来,养成好习惯,自己做比较健康的饮食。自己做饭的好处是不舍得给自己下重手,少油少盐,以蒸煮炖为主,基本一个instant pot 和一个煎锅就搞定了。 健身餐就是懒人餐,中式煎炒烹炸,切丝切片才浪费时间。用了三年时间减盐,我已经修炼到可以吃出水煮蛋和焯芹菜自带的咸味。清蒸绿菜花也觉得好吃。当然做肉还是要放盐。给大家推荐吃自己做的健康饮食,看阿星探店之类的节目,看着他替你喝油就行了,望梅止渴还是管用的。

 

喝上的自律

花班说喝酒不好,我就彻底不喝了,反正也没瘾。喝水需要自己督促自己,杨教练好像说过要在三点之前喝完八杯水,有一定难度。

 

睡觉和晚上少吃零食自律

这个太难了,总觉得小孩都睡了可以有自己的时间上网吃零食,实在不舍得睡觉。但看花班睡得那么早,我也努力,争取10:30点睡6:30起床。这个还在修炼中,明年继续努力,而且早睡的好处是可以少吃零食。我现在可以做到周末不晚睡,晚起,还是有进步的。

 

度假自律

我一般每年在欧洲晃一个月。以前度假就是彻底不运动,天天胡吃,给自己的安慰就是又是不过的一天,放假就是放纵。现在度假我还是会去健身房,而且主要自己做饭。从天天胡吃减到每隔三天胡吃一次。推荐Marriott vacation clubresort 上有100平米两房一厅大厨房的公寓,很适合家庭出游。但是在游轮上我还是顿顿吃到扶墙,用我老公的话讲就是You can take a girl out of Hu tong but you can’t take the Hu tong out of her. 但进步是游轮也天天去健身房。

 

给小孩洗脑成功。他比我强多了,给他垃圾食品他都不吃,巧克力,蛋糕都不吃。在学校食堂基本是唯一不拿甜点拿fruit的小孩。

 

目前在葡萄牙晒暖,我觉得在苦寒之地,天超短的能早退休的人真应该在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地方度过冬三月,整个人都头脑清醒舒展了 ,当然波大铲雪狂人除外嘻嘻。今天早上带小孩们很轻松悬崖trail上跑了五公里。给大家看看我自己做的健康饮食。烤白薯边上是牛肉馅。最下面三张是饭馆胡吃的。再怎么自律还是每天至少吃两个葡萄牙蛋挞

饭馆胡吃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