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絮语

la vie est belle, profitez-en! 生活是多么美好,活着一天就别糟蹋了.
个人资料
la-vi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天冷,做几个好菜,织2件新衣

(2015-03-01 14:19:47) 下一个

 

今年的冬天冷得熬不出头,最高温度高于零下十度就很高兴:嗯,今天暖和。1月逃去多米尼加,晒着热辣辣的太阳幸福得像天堂,可逃得了一周逃不了一冬。


1)上周,冷

 


2)前天,冷

 


3)一月,多米尼加,天堂。

 

 

天冷我没有魔术让它变暖,只好做几个好菜暖暖胃,织2件毛衣暖暖身。昨天做了一锅葡萄牙铜锅肉,煮了把意面,吃得心满胃足。方子见:葡萄牙铜锅肉

 

4)葡萄牙铜锅肉。肉嫩,蔬菜入味,想着就馋。
 

自从学做成功意大利海鲜烩饭和葡萄牙海鲜泡饭,LG看到新鲜海鲜就买,买回自然就得做。方子见:意大利海鲜烩饭葡萄牙海鲜泡饭

5)上周末做的意大利海鲜烩饭,好吃。

 


我们有个兰州朋友拉一手漂亮的拉面。LG让我学艺,可是一没拉面剂二没信心一直没上劲。去年回国我爸馋拉面,妹妹说她嫁宁夏老公的同学会拉,不用加拉面剂。她同学读书时周末常来我家住,很熟。于是毫不客气提出上她家吃拉面学拉面,当跟他老公学着将面条一根根弹拉成功时那份高兴劲就别提了。立马在师傅的指导下揉了一团面,第二天给爸妈弟妹们拉。面条筋道弹牙别提有多好吃,老爸开心极了。回来后拉了几次,LG女儿都喊好吃。前些天又拉了一次,我觉得面粉不如国内的筋道,下次要掺点高筋粉试试。


6)在国内第一次拉的面,妹妹用手机拍了给老师交作业的照,用微信传给我像素小了些。

 

 7)今天拉的面(3月21号)

 

健康原则,早饭吃的饱。麦片粥+牛奶+鸡蛋不够,面包或花卷常备。间或烤个蛋糕年糕换换口味。

 

8)前天烤的面包,夹了层花生酱。给朋友一盘,她家大人小孩都爱,要学。方子见:面包

 

9)花卷。每次朋友见我的花卷和包子总问:发这么暄有什么诀窍?我想不出诀窍,答应上门传艺。因花卷时常做,一般不拍照,借用上次发帖时拍的照。方子见:一碗粥,两个花卷,几盘蔬菜

 

 
9)上周第一次试用中空模具烤了个抹茶戚风蛋糕,稍干了些气泡没赶净,不如平时做的好。方子见:烤戚风蛋糕的一点体会



去年回国路过恒源祥毛线公司心血来潮进它门市部,看着五颜六色的开司米女儿每样都想要,将钱包里的近2千人民币都买完。LG见了狠狠说了我一通:有病啊,买羊绒衫带回国送家人,再买开司米带走结。知道他说得有道理但不肯认错:我喜欢。

我说的是实话,我喜欢结毛衣。结婚前家里6口人所有的毛衣毛裤围巾帽子手套全是我结,而且乐此不疲,每年拆了重结新花式。结婚后小家庭的所有粗细毛衣背心外套也全是我结,直到十多年前才停止,结了没人穿。

为了堵LG的嘴,更多的是过我结毛衣的瘾,今冬将带来的细毛线结了件在家干活穿的外套,开司米结了件套头衫。家里的针不全不配套,将就穿。今年回去将去年没能带来的开司米带来时一定不忘买套竹针。

 

10)结的毛衣,抱歉,不能细看。



家常日子,上班下班,洗衣做饭,琐碎重复平平凡凡一天天地过。生活不会每天都充满阳光,但我可以切着菜做着饭织着毛衣时放一盘喜爱的音乐。听得兴起放下手中活,歌一曲,舞一段,是不是很快乐?平凡琐碎的日子是不是也可以过得很精彩?

 
生活碎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过奖了,都是家常活。很多西餐都很好吃,我在家时常做点西餐换换口味。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照片拍得真好,毛衣织得也棒!西餐如果都是这样的很好吃!问好!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谢谢阿晴喜欢和赞美,看到了你字里行间的爱。这些家务活都是我喜爱做的,做得乐在其中。背阴不做数的,到这个年纪,岁月的痕迹抹不尽了。

让我家先生看你的留言,他得意地笑了。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照片拍得真好, 你的背影很美。
做的都是我爱吃的, 过些天要试一试,这些天也感到很冷。 这都是你们旅行一路的采风, 你又发挥了,真棒, 娶你这样的媳妇好福气, (要告诉你家先生哈)
你是南方人, 拉面这么好,花卷做得漂亮,这些面食都很好看,一定也好吃。
最后那两件毛衣应该显摆,喜欢。 安娜的奶奶也结绒线,每年安娜都有一件毛衣是她结的,针针线线是爱, 我总是说, 这样的女人,是最成功的女人。
也喜欢你最后的那一段独白, 生活就是这样, 鼓掌! 周末愉快!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wale' 的评论 :

那是,面子相当大呢。

我喜欢自己织的开衫胳膊宽松些,九分袖,干活方便(典型的劳碌命哈,还乐此不疲)。

元宵节快乐!
wawa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哈哈,俺太有面子啦:)没事,两百下估计也就几分钟,俺能扛得住!颜色是挺像的,喜欢这种大方的式样,永远不过时,穿着也舒服!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涯之旅' 的评论 :

我家也有2位属猫的,你有同类项啦。天暖和些找个周末过来吧,咱一天意大利海鲜饭,一天葡萄牙海鲜泡饭,咋样?能把你俩诱惑过来吗?

明天元宵节,多吃元宵。
天涯之旅 回复 悄悄话 我是属猫滴,你这海鲜饭馋S我了,这个一定要山寨。

以后有机会到你家蹭饭,就点葡萄牙海鲜泡饭!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wale' 的评论 :

揉的胳膊疼别骂我啊,不过那200下(有时我揉300下)没白揉,揉了蒸出的花卷不易变型。

你毛衣织那么好,我那两件太一般了。是不是颜色跟你的背心很像?实话说,这个帖子还真是你让我发毛衣片片我才发的哦。
wawale 回复 悄悄话 太太太厉害了!步骤5下次俺一定付诸实施。只是花卷我也是这样扭的,为什么没有你的漂亮呢?毛衣太喜欢了,收走了!!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东东谬赞。都是些家常活。织毛衣真的如我家那位所说是没事找事,买的毕竟式样好。MM才是啥都能干,我得赤着脚赶呢。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生活MM人美手巧,手织毛衣穿在身上一定端庄秀气!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巫山疑云' 的评论 :

过奖了,家常手艺而已。谢谢来访。
巫山疑云 回复 悄悄话 太厲害了,干什麽像什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