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和博

改革宗神学博客。分享神学研究心得,结交志同道合朋友。座右铭:仁教,心学,法治,德政。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对美国教会十大警告

(2010-02-03 09:53:36) 下一个

对美国教会十大警告[1]

--选自王志勇《基督教圣约世界观经学原理传习录》

 

1)在实践上否认圣经的完备性。“这圣经能使你因信基督耶稣有得救的智慧。圣经都是上帝所默示的,于教训,督责,使人归正,教导人学义,都是有益的。叫属神的人得以完全,预备行各样的善事”(提后315)。圣经不仅是上帝所默示的,是无误的,更是完备的。如今在美国众多教会中,心理学、人类学、社会学已经成为教会中的主要影响力。“百姓不当求问自己的上帝吗?岂可为活人求问死人呢?(赛8:19)。我们这些教职人员、传道人、牧师、基督徒,应该出去代表那些圣灵使之活过来的人,去求问那些在灵里是死人的人吗?

2)对于上帝的属性的无知。很多基督徒所信的是一位他们用自己的想法创造出来的上帝,他们爱他们自己造的上帝。“耶和华如此说,智慧人不要因他的智慧夸口,勇士不要因他的勇力夸口,财主不要因他的财物夸口。夸口的却因他有聪明,认识我是耶和华”(耶923-24);“你想我恰和你一样。其实我要责备你,将这些事摆在你眼前。你们忘记上帝的,要思想这事,免得我把你们撕碎,无人搭救”(诗50:21-22)。 “你们要醒悟为善,不要犯罪。因为有人不认识上帝。我说这话,是要叫你们羞愧” (林前15:34)。为什么就连在上帝的百姓当中,罪也是如此猖獗呢?主要原因就是缺乏对上帝的认识。我们之间不可能有对上帝的敬畏,因为在我们中间没有对上帝真正的认识。

3)不能解决人灵命的疾病。大多数牧者所谓的传福音只是简单地给人讲几条,就问对方要不要作一个祷告,求耶稣进入他们的心。因为我们这些福音派口里喷出来的是信仰上的谎言,只能生出地狱之子,使这些人不再向福音敞开。当我们肤浅对待罪,首先我们就是在与圣灵相争。“祂既来了,就要叫世人为罪,自己责备自己”(约16:8)。当我们像耶利米那日子的牧人一样,轻慢对待人的疾病时,我们就是在欺骗人。“他们轻轻忽忽地医治我百姓的损伤,说,平安了,平安了。其实没有平安”(耶8:11)。 我们不仅欺骗人,而且还是不道德的,就像违背职业操守的医生,他不想告诉某人一条坏消息,因为他认为那人会与他过不去,会生他的气,会难过。所以,他不把对救他们性命来说最必要的消息告诉他们。当你拒绝教导人根本的败坏,你是不可能把荣耀归给上帝、祂的基督和祂的十字架的,因为耶稣基督的十字架和它的荣耀,被放在我们败坏的背景之前,就最得到彰显。她的爱多,因为她许多的罪都赦免了。她知道她许多的罪都被赦免了,因为她知道她曾经是多么罪恶(路7:47)。

4)对耶稣基督的福音无知。这个国家不是对福音心硬,而是对福音无知,因为许多传道人对福音无知。让我再说一次。这个国家的灾病不是自由派的政治家,社会主义的根,好莱坞,或者别的什么东西,而是我们今天所谓的福音派牧师,我们今天的传道人,我们今天传福音的人。这就是灾病所在之处。我们不认识福音。福音始于上帝的本质,从那里出来,去到人的本质,以及人的堕落。如果上帝是公义的,那么祂就不能把你赦免。全本圣经中最大的难题就是这点。上帝怎样可以称罪人为义,同时却自己为义,圣经上下的经文都说,“定恶人为义的,这为耶和华所憎恶”(箴17:15)。这大问题就是上帝是真正公义的,所有人都是真正邪恶的,上帝要成为公义,就一定要定恶人的罪。但上帝为祂自己的荣耀,显出一种祂原来爱我们的大爱,差遣祂的儿子,在这世上为人,是一个完全的人。然后按照计划,上帝永恒的计划,祂去到那木头那里。在那木头上,祂承担了我们的罪,按律法代替祂的百姓,承担我们的定罪,祂成了咒诅。“凡不常照律法书上所记一切之事去行的,就被咒诅”(加3:10)。基督代替我们成为咒诅,救赎我们脱离咒诅。我们把福音简化。
    5)对重生教义的无知。不管是自称的加尔文主义者,还是阿民念主义者,很多人都不知道重生是什么。人的得救是不能由传道人来操纵的,拯救是大能的上帝的伟大作为。在圣灵重生的工作上,上帝的能力更大地彰显出来,胜过在创造世界这一工作上的彰显,因为祂从无造有造出世界,但祂是从一个败坏的人重新创造出一个人来。这是和我们救主从死里复活这件事本身相对应的。在美国这里,因着过去几年,过去几十年的传福音运动,重生的观念已经完全失落了。它的意思变成:只是有一次在传福音的大会中,你作了一个决定,你认为你是真诚的,你就重生了。但你的生命里面没有圣灵超自然重新创造工作的证据。任何人,不是只是一些人,任何人,如果是在基督里,他就是一个新造的人。罪人自己决志祷告,然后就认为罪人已经重生了!这种传福音的方式把世上许多人送入了地狱,超过其他任何方式。拯救是唯独信心的,这是上帝的工作。这是恩上加恩。但是归正的证据不仅仅是你检查你归正那一刻是否真诚。证据是你生命中持续的果子。

6)不符合圣经的福音邀请。上帝临到摩西,这样说:“耶和华,耶和华,是有怜悯有恩典的上帝,不轻易发怒,并有丰盛的慈爱和诚实。为千万人存留慈爱,赦免罪孽,过犯,和罪恶,万不以有罪的为无罪。” 摩西的反应:“摩西急忙伏地下拜” (出34:7-10)。传福音是从上帝的本质开始。上帝是谁?人如果没有一个标准,把自己与这标准作比较,他能认识任何关于他罪的事情吗?问题不在于你是否知道自己是一个罪人。问题在于:圣灵有没有藉着传福音,在你心里如此动工,以致作成一种改变,你从前爱的罪,现在你是恨它,从前你渴望拥抱的罪,你现在是要跑着逃避它,仿佛你是逃离一条毒蛇一般?“属肉体的基督徒”这种教义毁了更多人的性命,送了更多人下地狱。
    7)对教会的本质无知。上帝只有一个信仰组织,就是教会。我们最终的目标,复兴最终的产物,就是建立合乎圣经的教会。我最担心的,就是今天的地方教会被人看不起。告诉人说你是巡回传道人,有全世界范围的事奉,他们都要低头弯腰。对人说你是30个人的牧师,他们就叫你坐在会议的后排。祂不是巡回传道人的王,祂是牧师的王。几年前克林顿在竞选期间有一条口号:“笨蛋,问题在经济。”我的牧师杰夫
诺布雷,是我们教会其中一位长老,是主要的教导牧师。有一天他对我说:“我要在衣服上印几个字。” “杰夫弟兄,是哪几个字?”“笨蛋,问题在教会!因为几乎根本不实施符合圣经、充满怜悯的教会劝惩,他们活在绵羊之中,他们吃绵羊,他们毁灭绵羊。你们这些作教会带领的,当你们站在爱他们的那一位面前,你们要付出高昂的代价,因为你们没有足够的勇气挺身而出面对恶人。”
    8)缺乏充满爱和怜悯的教会劝惩。今天美国极大部分的福音派牧师应当把《马太福音》18章从他们的圣经里撕去:“倘若你的弟兄得罪你,你就去趁着只有他和你在一处的时候,指出他的错来。他若听你,你便得了你的弟兄。”哦,这是多么奇妙的事情。“他若不听,你就另外带一两个人同去,要凭两三个人的口作见证,句句都可定准。”“若是不听他们,就告诉教会。若是不听教会,就看他像外邦人和税吏一样。”我是相信一对一的门徒训练的,没有门徒训练,没有我们所知的这种个人性的一对一的门徒训练,各样的书,各样不同的事情,教会也这样过了一千多年。所以我们花费大量金钱对山羊进行门徒训练,希望他们变成绵羊。你是不能用教导使山羊变成绵羊的。山羊通过大能的上帝的灵的动工变成绵羊。
    9)在分别的问题上沉默。没有关于圣洁的严肃教导。我亲爱的朋友,每一个人都认同关于圣洁的一般教导。让我们成为圣洁,我们需要更圣洁,让我们召开一次关于圣洁的特会。但是当你具体来讲圣洁的含义是什么,所有事情就变得一片混乱。《希伯来书》的作者告诉我们:“你们要追求与众人和睦,并要追求圣洁。非圣洁没有人能见主”(来12:14)。 “所以弟兄们,我以上帝的慈悲劝你们,将身体献上,当作活祭,是圣洁的”(罗12:1)。 “你们和不信的原不相配,不要同负一轭。义和不义有什么相交呢?光明和黑暗有什么相通呢?基督和彼列有什么相合呢?信主的和不信主的油什么相干呢?上帝的殿和偶像油什么相同呢?”(林后6:14-16)。没有任何相通!上帝吩咐我们说:“你们务要从他们中间出来,与他们分别”(林后6:17)。真正的基督徒当从无法、黑暗、撒但的诡计和不信之人的生活和爱世界中间分别出来。

10)在家庭的问题上,心理学和社会学取代了圣经。我亲爱的朋友、牧师、领袖,请思想这一点。我们的教会,我们星期日早上的聚会,说得好一点,是如此装点门面。只是因为看起来敬拜很动人,讲道很顺利,人似乎受到感动,这并不是证据。我要告诉你们证据是什么。是家!是婚姻!是家庭!《士师记》176节说:“那时以色列中没有王,各人任意而行。” 一个人赢得全世界,却失去了他的家庭,这又有什么用呢?让我这样对你说。你是以什么为基督养育你的儿女,爱你的妻子?建立在什么之上?如果你不能现在马上去到圣经那里,打开圣经告诉我,你的家庭是怎样建立在圣经之上,我可以向你保证,你就是心理学、社会学和这个世代中盛行的各种的古怪念头和谎言的俘虏。看看《创世纪》1819节:“我眷顾他,为要叫他吩咐他的众子和他的眷属,遵守我的道,秉公行义,使我所应许亚伯拉罕的话都成就了。”如果你想:“我是为了事奉的缘故牺牲我的家庭!”我要对你说,你是一个厚颜无耻的说谎的人!你是在为了你力图建造的那小小国度的缘故,牺牲你的家庭。上帝的旨意是完全的,这意味着我不必为了成就上帝对事奉的旨意,而违反上帝对我家庭的旨意。一切都是为了主日学,但在全国,几乎没有一个集会,是关于教导男人如何教导他们的孩子的。主日学里绝大部分的时间不过是娱乐而已,因为主日学老师没有权柄管教你的孩子。就算他们有权柄,他们也不会这样做,因为他们不相信管教。《箴言》1320节警戒我们说:“与智慧人同行的,必得智慧。和愚昧人作伴的,必受亏损。” 青少年应当和成年人在一起,好使他们不再表现得像幼稚的愚昧人。 “圣灵明说,在后来的时候,必有人离弃真道,听从那引诱人的邪灵和鬼魔的道理”(提前41)。保罗实际上是对年轻的提摩太说,一切的恶事都要爆发在文化里面,一切事情都要发疯,人要像野兽一样。几个月前我和康纳和马布威在一起,我听了他的讲道。他们说他是非洲的司布真,确实如此。如果你们有机会听他讲道,请听他说的话。他是全世界我最喜爱的其中一位传道人。他这样说。他说:“在非洲我们不再惧怕野兽。我们看见野兽不再逃跑。我们怕人,我们看见人就逃走。”当然他是在说人的败坏。所有这一切新进教会的东西,很多的教会增长运动的东西,所有这些对文化敏感的说法,都是把对圣经的敏感扔出窗外,这只是一群小小孩子想要玩教会游戏,他们的生命却没有上帝的能力。保罗提醒提摩太说:“在敬虔上操练自己”(提前4:7)。如果你是属上帝的人,你一定会想得到复兴。但我们不是孤军奋战,我们需要一支军队。兵器从天而降,给我们去争战,我们就一定要成为有能力的人,可以使用这些兵器。我们应该为着敬虔的目的操练自己。成就大事,被上帝使用的人,是在事奉中劳苦的人。这是很艰难的,你们要付出一切的代价。“操练身体,益处还少。这话是可信的,是十分可佩服的。我们劳苦努力,正是为此,因我们的指望在乎永生的上帝”(提前4:9-10)。但看看15节:“这些事你要殷勤去作,并要在此专心,使众人看出你的长进来。”在我所在的教会,杰夫诺布雷是主要的传道牧师。他总是把自己投入学习,但是当我去到那家教会的时候,我和他交谈,和其他领袖交谈。有人问我的时候,我总是说:“请做这一件事。请按我们力所能及,帮助诺布雷弟兄减轻负担,让他与上帝活在那学习中,因为我这里也有孩子。一个人能给我的最大恩赐,就是努力在上帝面前得蒙喜悦,靠着圣灵的能力来到讲坛上,宣告‘耶和华如此说’,纠正、责备,作出极大的应许和警告。”牧师,请为着你的会众做这样的事,因为他说:“你要谨慎自己和自己的教训,要在这些事上恒心。因为这样行,又能救自己,又能救听你的人”(提前4:15)。



[1] 参考一下文章整理:http://blog.tianya.cn/blogger/post_show.asp?idWriter=0&Key=0&BlogID=2438142&PostID=200587002010年2月3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