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道的魅力

道成了肉身,丰丰满满地有恩典,有真理,魅力四射,令我折服
个人资料
正文

跋:出版北大基督徒见证集的缘起 /陈祖幸(90级地球物理系)

(2021-04-11 10:27:14) 下一个

跋:出版北大基督徒见证集的缘起

同工们要求我讲述一下出版北大基督徒见证集的缘起,盛情难却,却之不恭,恭敬不如从命。

在正式开始我的分享之前,我有两点说明:第一、虽然我从一开始就参与了见证集的筹备,但我毕竟只是侍奉团队中的一员,我的分享肯定不全面,难免挂一漏万;第二,接下来我会提到不少的人和事,为了让各位读者不至迷失于各种细节,以至于只见树木不见森林,容许我先把结论告诉大家:神是您将会读到的每一个生命故事背后的导演,也是整个见证集的总策划,总编辑,总指挥。愿爱戴,赞美和荣耀都归给祂!

话说去年六月二号是个礼拜天,作为教会的一位牧师,像往常一样,我当天的行程排得满满的,活动是一个接一个,而活动之间的间隙都不长,以至于走路常常都是疾行。没想到那天在主日崇拜与主日学之间的那个空档,北大校友陈和平弟兄居然在没有预约的情况下成功地截住了我,说明他用了心!典型的男人之间的谈话,简短的寒暄之后,他就直奔主题,说可否一起同工——收集、编辑、出版一本北大基督徒校友见证集?他还郑重地向我推荐我们教会的另一位北大校友王新生姊妹。他说,新生姊妹对此事也充满热忱,愿意在这个事工上投入。我认识新生姊妹,在新媒体《境界》上读过好几篇她和她的大学同学的得救见证,印象深刻。我一改平时谨慎的做事风格,立刻表态说:我觉得这是一件美事,我愿意鼎力相助!

事后想来,我答应得这么爽快,很可能是因为陈和平弟兄的提议跟我多年前的一个没有达成的心愿有关。

时光回到17年前。2003年夏天我神学院毕业,八月一号正式开始了我在福遍中国教会的服侍。在此之前我来过几次休斯顿,知道休斯顿是一个华人聚居地,是一个广大的福音禾场。但直到正式开始服侍之后才对这个禾场之大有比较具体深入的认识,从一个简单数字,可略窥一斑:休斯顿地区2003年前就有超过一千位的北大校友(包括北京医科大学的校友)!

因为自己饱尝福音的甘甜与美好,我真心地希望周围所有的华人同胞都能听闻福音,相信耶稣!所以,从03年到07年我像一个殷勤的渔夫,早出晚归,出海打鱼---竭力给周围的华人朋友传福音,虽然也带领了不少人信主,但想起那个巨大的分母,我心里着急得不行。到什么时候,这些同胞才能都听到福音呢?所以2007年底我冒昧地写信给近二十位我所认识的北大校友中奉献做全时间传道人的朋友,呼求他们的帮助。

什么样的帮助?第一,为休斯顿华人同胞,特别是那一千多位北大校友的灵魂代祷,祷告这些人有一颗谦卑受教的心,当福音临到他们的时候,他们有积极的回应;第二,请求我的朋友把他们的见证,包括得救的见证和蒙召全时间服事主的见证通过电子邮件传给我,我打算制作一个个人的部落格,把这些见证放上去,希望华人朋友们透过阅读这些见证,得到生命的启迪。我知道这最多算是一个福音预工,绝对不能代替我接下来创造机会去实实在在地接触他们,跟他们分享福音。

记得在信的最后我还写下了这样的字句:……也许,我会将大家的见证编辑成书出版也未为可知,让更多的人从我们这些罪人当中的罪魁身上看见神的恩典是我的心愿,相信也是您的心愿……

很可能是因为我写信的时间不对---赶上年底---牧者们都很忙,无暇他顾。总而言之,没有什么人给我回音。我自己也是事情繁多,加上脸皮比较薄,没敢死皮赖脸地去追稿,此事就不了了之了。但在我内心深处,总觉得收集整理一系列的见证并分享出去是一件很有价值和意义的事情,是神喜悦的。

四年前,一个偶然的机会,我误打误撞,被拉进一个北大本科基督徒校友的微信群,群里有一百多位基督徒。如果说每一个信耶稣的人都是一个神迹,群里有一百多个成员,背后就是一百多个神迹!作为神的仆人,我深深地觉得这些神迹不能被掩盖起来,而是要分享出去,叫还没有认识神的人有机会认识到神的伟大、奇妙、慈爱与美好。

于是我便不揣冒昧,大胆地在那个群里倡议每个人来作见证。很感恩,群主赵雅亮牧师和王一乐牧师都很支持,其他弟兄姊妹的反应也比较热烈,于是,一个新的事工居然就在这个群里诞生了。差不多每个礼拜六上午,群主会安排一位主内的弟兄或者姊妹用微信语音作见证,述说上帝救赎的大能。群里的弟兄姊妹如果时间容许,就在线上及时收听,结束的时候还可以提问。时间上不方便的弟兄姊妹就自己找时间补听。感谢主,这个事工居然也坚持了蛮长的一段时间,前后有七十多位的校友在这个平台做过见证,让不少弟兄姊妹得了造就和激励。后来有同工把这些微信语音整理成mp3文档放在一个公共网站上,成为一个属灵的资源,连大陆的网民都可以访问。

即便如此,我的心里仍不满足,因为它离我当初的梦尚有一段距离。但是当陈和平弟兄跟我一分享要出版见证集的构想,我就眼睛发亮,兴奋莫名,我心想,神的时间差不多了!

六月四号上午我跟陈和平弟兄进一步详谈。一个多礼拜之后,陈和平弟兄、王新生姊妹和我相约在福遍中国教会的图书馆开了一个碰头会,正式谈到组成一个团队,催生北大基督徒校友见证集的相关事宜。

此后不久,和平弟兄、新生姊妹和我分头跟一些其他的校友分享我们的异象,我们很快就发现:原来很多弟兄姊妹都有同样的感动和负担!所以在很短的时间里,我们同工的队伍就壮大起来,可以说我们缺什么人,神就把什么人带进来。每一位都很独特,每一位都很重要,我们为着一个共同的目标彼此鼓励,彼此成全。虽然每一位都是义工,但大家毫无怨言!

不能不提一提我的几位亲密的同工。先说陈和平弟兄,他是成功的基督徒商人,在大陆和北美经营着两家Montessori 学校,忙碌自不待言,去年七月还迎来了他的第三个孩子的出生,自然身上又平添了很多的责任,但见证集的出版事工一直都排在他行事历中非常重要的位置,招之即来,让我十分感动。和平弟兄在好几个北大基督徒微信群做外联的工作,是我们的公关先生,在主里谢谢他的付出与努力。

王新生姊妹是一名律师,三个孩子的妈妈。去年二月被检查出得了癌症,从此便开始了一系列的治疗,是贝勒医学院医疗中心的常客。第一次见证集同工开会的时候,正是新生姊妹化疗末期,头发都掉光了,身体很虚弱。 当时她的公公也正在经历直肠癌的化疗和手术。 先生失业一年多,一边找工作一边照顾生病的太太和父亲,在这么艰难的情况下,新生姐妹本来有点犹豫是否加入这个服侍的团队,但是她的先生佳禾鼓励她不要怕眼前的困难,继续参与,因为这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新生姊妹从一开始就是我们团队中非常核心的同工,在很多方面我们都十分地倚重她。她的见识、她的勤勉、她的热忱、她的付出、特别是她无伪的信心激励着我和其他同工迎难而上,勇往直前。

徐建红弟兄是一位石油工程师,是公司的技术骨干,老板手下的大将。在教会任关怀执事,牧养工作繁重,自己又在神学院修课,而且去年还担任启发课程的班长,带领几个区一起做外展的工作,所以这个事工刚开始的时候我并没有邀请他,主要是不忍心再加担子在他的肩上。后来启发课程结束了,我才弱弱地问他加入同工团队的可能性,没有想到他非常爽快地就答应了,而且他一来就被赋予重要的使命,就是负责组建、统筹一个代祷团队,为这个见证集的出版恒切代祷。通过祷告,每一位同工的信心都得到拓展。感谢神给我们预备建红弟兄这样忠心、可靠、殷勤、又看中祷告的同工!

张跃江和游永上两位弟兄进入团队稍晚,他们本来都在外地工作,但神奇妙地相继把他们带来休斯顿几个月的时间,往回看才知道,神有重要的事情等着他们在休斯顿完成!感恩,我分别邀请他们的时候,他们都答应得很爽快。张跃江弟兄给所有的见证打分,游永上弟兄则是像语文老师一样给每一篇见证做必要的删减、修饰、润色、兼统一格式,为的是尽可能减轻普世佳音编辑同工后续的工作量!

其实休斯顿还有徐振华和吴薇两位姊妹,在休斯顿之外则有郭易君、安力、郑燕珂、孔敬、洪德军、杨静岳等同工,他们在这个见证集里都倾注了不少的心血,也都有各自重要的贡献。特别感恩的是,这些同工在他们的专业领域大多都是独当一面的人物,但在这个平台上却都愿意放下自己的身段,服从统一的领导,极大地彰显了基督徒的谦卑、合作的精神。

还能说什么呢?除了感恩,还是感恩;除了赞美还是赞美!此刻,萦绕在我耳边的就是那首赞美诗《主啊,我神》的副歌:我灵歌唱,赞美救主我神,你真伟大!何等伟大!我灵歌唱,赞美救主我神,你真伟大!何等伟大!

感谢主内的姊妹赵征教授,她虽是清华的校友,却毫无保留地跟我们分享了一年前清华出版见证集的宝贵经验,并把普世佳音福音机构的安平牧师(后来成为这个见证集的主要策划人)介绍给我们,节省了我们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原来在耶稣基督里,神早已拆毁了北大与清华之间竞争的墙,我们不分彼此,我们都是追随和传扬基督的新造的人。

感谢主,这次征稿圣灵感动近九十位校友参与,写下了他们的生命故事,少则一篇,多则三篇。在主里感谢每一位撰稿者!当洪德军弟兄第一次提出“百年北大,百篇见证”的时候,我虽然也说“阿们”并为此祷告,诚实地说,我心里并没有十足的把握,就像《马可福音》第九章记载的那个为哑巴孩子求耶稣医治的父亲所说的:“我信,但我信不足!” 祷告三个月之后,我和同工们的信心遇到了极大的考验,因为那个时候我们总共才收到18篇见证,而这些见证有一半还是同工们自己所贡献!感谢主,同工们没有放弃,我们一边继续祷告,一边厚着脸皮跟人邀稿!我自己就跟近三十位校友个别邀稿。如果我告诉你,我们收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那是不符合事实的;但因着圣灵的催逼,自2019年的感恩节之后,稿件开始纷至沓来,肆虐的瘟疫也没有耽误圣灵的工作。截至到今天为止,我们已经转给出版社超过100篇的见证——神充充满满地回应了我们的祷告!

回首过去的十个月,《诗篇》126篇的一些字句非常真切地描绘了我的心境:“我好像做梦的人,我满口喜笑,满舌欢呼,我感叹:耶和华果然为我们行了大事!”从最初几个月稿件的荒凉,到如今一百多篇的丰收景象,我和同工们心里都非常清楚:阿爸父啊!是你听了我们的呼求,是你催逼校友们写下这些真实感人的见证并寄给我们!父啊,我的心欢喜,我的灵快乐,我要唱诗赞美你:你的信实广大,你的信实广大,每早晨都是新的!父啊,谢谢你邀请我跟你一起同工!让我参与神迹,见证神迹,并成为神迹!

诚挚地盼望在不久的将来,有更多的北大基督徒的见证被挖掘出来,不定期地集结成书,向我们所深爱的骨肉同胞见证神那不绝的爱情和拯救人灵魂的大能! 这次出版仅仅是第一辑,北大医学院的校友们还没有代表,盼望着下一辑出版的时候可以见到。

愿见证集被尽快送到亿万同胞的手中,愿神的圣灵感动每一位阅读见证的朋友,让每一位读者欣然接受神的光照,感受神的大爱,并折服于神的大能,不再在这个世界上漂泊和流浪,而是立刻回家,回到神的怀抱,做神的儿女,享受在神家一切的丰富;也领受神给每一位朋友的使命,活出一个精彩的人生,让神的名被高举,得荣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