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絮语

la vie est belle, profitez-en! 生活是多么美好,活着一天就别糟蹋了.
个人资料
la-vi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写在2023最后一天

(2023-12-31 10:30:18) 下一个

一年又一年,2022最后一天如在眼前。转眼,365天似水淌过。

2020,疫情封禁在家期间看到一句:2020是过去十年最糟的一年,有可能是未来十年最好的一年。这句话看到时有谁当真?想着不过是宅家看不到尽头时的鸡汤吧。

2021,疫苗成功,世界渐渐走出疫情灾难。气没喘匀,2022 年初,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家破,人亡,战争造成的惨剧不仅仅光顾一方。这厢战火未停,2023 年10月,哈马斯袭击以色列。之后的情景,同样,战争造成的惨剧不仅仅光顾一方……。世界,是真疯了。

生活在远离战火之地的我,真的要庆幸,要感恩。我的2023,是走在路上的一年。我的2023,是快乐忙碌的一年:

年初摩洛哥西班牙避冬--好吃,好喝,好玩,乐不思家;春天在封禁3年半后回去探望父母--欣喜(父母抗过新冠),难过(没见到公婆最后一面,母亲已不认得我);夏天加东三省—看峡湾,看冰山,吃雪蟹,吃龙虾,往死里玩;秋天法国多尔多涅巴斯克波尔多西班牙贝壳路巴斯克--好吃,好喝,好玩,又一次乐不思家。路上的一年。

今年活没少做,往死里做,做伤的腿到现在不见好。今年朋友也没少聚,吃得好喝得多聊得开心。尝到朋友们做的美食很享受,出了几道受朋友们欢迎的新菜很得意。快乐忙碌的一年。

祝愿2024:世界上战火可以停止;被毁的家园可以修复;失散的家庭可以团圆。祝愿大家:健康,快乐,平安,顺利。做更多想做的事;走更多想走的路;看更多想看的景;吃更多想吃的菜;喝更多想喝的酒。

2023最后一天,朋友家吃年夜饭。新年快乐!!!

【 生活碎语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新年快乐!平安,健康就是福。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堪称旅游家了走了那么多的地方,赞。新年快乐,平安是福。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与生活同感啊,2023是快乐忙碌的一年!:))
新年第一天,祝生活2024是幸福快乐的一年,丰富多彩的一年,继续跟着生活周游世界的一年!:))))”

小小好。快乐忙碌好啊,虽然忙得跳脚时会抱怨,但是可以忙说明身体好,忙但还是快乐说明不是白忙,对吧。2024我们继续忙继续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与生活同感啊,2023是快乐忙碌的一年!:))
新年第一天,祝生活2024是幸福快乐的一年,丰富多彩的一年,继续跟着生活周游世界的一年!:))))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很棒,很全的总结。跟着生活也游了不少地方,学了几个菜。

祝新年吉祥快乐!”

谢谢菲儿。2024大家都快乐。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2023年享受了跟生活的网上游,谢谢,2024年相约继续哈。我还在2023年迷恋夏威夷的阳光:)祝在朋友家享受年夜饭的生活新年快乐!”

馋你夏威夷的阳光,多享受。我昨晚很享受朋友家的年夜饭,享受我们一起守夜。

2024我们继续相约,一起开心一起笑。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QQ' 的评论 :

“两张年画特别喜庆。祝2024继续用心走路。所过之处,一路生花。”

都喜欢两张年画哈。

好的,我们2024继续走,所过之处,一路生花。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充实红火的一年。两张年画都好喜庆。
新年快乐!来年更加红火!”

谢谢。2024我们一起红火,健康,快乐!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陈默' 的评论 :

“红火而丰盈的一年!

祝新年快乐、顺心如意;走更多的路、看个更美的景。”

默默好。你的2023也是红红火火的一年。如我在你家留言:“愿新的一年继续走继续看,有机会我们一起居游。”

健康,快乐!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好喜欢第一张图!如同你火红的一年,补充一下:还写了很多好文章。
愿2024承上启下,步步向好吧。新年快乐!”

谢谢喜欢,谢谢补充。2张图都是我喜欢顺来的,好文章么,你写得可是不少。愿2024可可写更多好文章。新年快乐!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新年快乐!好日子过得就是快,忙日子不见得就好,我忙使了:)盼休息:)”

弄弄,注意劳逸结合,不要过度疲劳。祝你2024快乐,健康,少点忙碌。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京夜话' 的评论 :

“两张年画好漂亮!喜欢看你的游记。祝生活新年快乐!”

谢谢燕京喜欢。年画我看着喜欢,从朋友那顺来的。

新年快乐!!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今年落后你千里万里,明年学你“做更多想做的事;走更多想走的路;看更多想看的景;吃更多想吃的菜”!最后那句“喝更多想喝的酒”,我不行,嘿嘿我不喝酒:)
生活新年快乐,吉祥如意!”

好,我们一起坐更多想做的事,走更多想走的路,看更多想看的景,吃更多想吃的才。酒么,你的我代你喝了。

2024快乐,健康!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a-vie的文字记录了我们眼中的这些年,乱象的世界,疫情,战争,疯狂。但对la-vie还不错,是走在路上的一年,是忙并快乐的一年。读着la-vie的文字,感到欣慰和知足。真好。
祝新年快乐!2024希望世界安好。”

婉妮好。2023对我不薄。“2024希望世界安好”,同希望。祝2024我们都安康。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现在不怎么上网,但是偶尔还是跟你游了几个地方。羡慕你有好精力去玩那么多地方。希望明年读到更多的游记. 祝新年好!”

好久不见,厨子。2024我计划走不少地方,希望计划不被意外打搅(遗憾第一个计划已被打搅取消而改变目的地)。

新年好,平平安安。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oLife' 的评论 :

“收获满满的一年,跟着你也游了不少地方,明年继续!
新年快乐,身体健康!”

你的收获可不少,跟着你“走”了不少地方,今年你继续走,我也继续“走”。

新年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1

很棒,很全的总结。跟着生活也游了不少地方,学了几个菜。

祝新年吉祥快乐!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2023年享受了跟生活的网上游,谢谢,2024年相约继续哈。我还在2023年迷恋夏威夷的阳光:)祝在朋友家享受年夜饭的生活新年快乐!
XQQ 回复 悄悄话 两张年画特别喜庆。祝2024继续用心走路。所过之处,一路生花。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充实红火的一年。两张年画都好喜庆。
新年快乐!来年更加红火!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红火而丰盈的一年!

祝新年快乐、顺心如意;走更多的路、看个更美的景。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第一张图!如同你火红的一年,补充一下:还写了很多好文章。
愿2024承上启下,步步向好吧。新年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好日子过得就是快,忙日子不见得就好,我忙使了:)盼休息:)
燕京夜话 回复 悄悄话 两张年画好漂亮!喜欢看你的游记。祝生活新年快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今年落后你千里万里,明年学你“做更多想做的事;走更多想走的路;看更多想看的景;吃更多想吃的菜”!最后那句“喝更多想喝的酒”,我不行,嘿嘿我不喝酒:)
生活新年快乐,吉祥如意!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la-vie的文字记录了我们眼中的这些年,乱象的世界,疫情,战争,疯狂。但对la-vie还不错,是走在路上的一年,是忙并快乐的一年。读着la-vie的文字,感到欣慰和知足。真好。
祝新年快乐!2024希望世界安好。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现在不怎么上网,但是偶尔还是跟你游了几个地方。羡慕你有好精力去玩那么多地方。希望明年读到更多的游记. 祝新年好!
toLife 回复 悄悄话 收获满满的一年,跟着你也游了不少地方,明年继续!
新年快乐,身体健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