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絮语

la vie est belle, profitez-en! 生活是多么美好,活着一天就别糟蹋了.
个人资料
la-vi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江南落雪 北国泼雨 渡短假 逛市场

(2023-12-19 17:20:28) 下一个

圣诞迈着大步走来,装圣诞树,挂彩灯,节日气息渐渐浓郁。

一夜醒来,朋友圈家乡亲友们兴奋地晒雪景。江南雪少,下雪天大人像小孩一般开心。年轻时每一落雪就激动,运气好周末雪还没化的话一定会约着同学邻居出门踏雪看雪景。现在雪看够看伤,看到雪不再兴奋而是叹气。

江南落雪,我们北国却泼了2天雨,预报60mm(据说实际80mm)。12月泼大雨对我们也是开心的,一夜醒来,亮眼的绿,冬天少看见雪总是好的。

1)江南落雪(我弟拍的照) 2) 3) 4)

5)下雨前下的一场雪

6)北国泼雨

7)

*******************************

朋友邀去魁北克住几天。旅游回家才2个多月,见朋友,见朋友,见朋友,没一周闲。尽管如此,出个短门开心得像宅家一年没出国门似的。

一进朋友家门香气扑鼻而来,厨房柜台,灶头,烤箱全是提前准备好及正在炖/烤的食物。我说周日饭后回家,他们不高兴:为什么不多住几天。唉,我也想多住,有事,必须回。

去朋友们家绝不用担心没好吃的,只担心胃不不够大。这次不例外,2家朋友家,每一顿都是餐桌铺满。朋友们相聚是真的开心。尤其幸运的是,都是些谈吃的津津有味,做吃的兢兢业业的吃客兼厨师。争论时政评论政府(永久的话题)之余,旅游话题之外,又多一个轻松愉快的讨论话题。

打了几场保龄球后一块去逛室内市场。吃的用的,琳琅满目,热气腾腾。不过仔细看,逛的占大多数,买的不多。面包铺,奶酪铺,肉制品铺顾客较多,各色礼品铺有点冷清。看得出疫情后的消费低迷(除了旅游),商家日子不易。近十年来魁北克出产的奶酪,香肠,火腿等农副产品做得质量味道越来越接近法国,区别是价格比法国贵许多倍。

8)这道蛤蜊浓汤我拍了方子打算复制。朋友买了Saint-Joseph,这可是好酒。去年在法国导师家尝过几次,非常喜欢,回来在SAQ(魁北克省专业供酒店)没找到。

9)室内市场 10) 11) 12) 13)

14)一大袋做果酱用的苹果才8-9$,背不动(步行去的)。 15)买了点喜欢的奶酪和肉制品回家配下午茶。朋友给了他自己做的用不同调料腌,用不同木屑冷熏的三文鱼,店里买不到这么好的(肯定有家庭作坊有类似或更好的,只是无从找起)。提议几次也买个烟熏炉自己做,车夫不肯接招,太,太,太费时费力。 16)

【 生活碎语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

节日临近,气氛开始浓郁。你今年圣诞在台湾过还是回纽约?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江南的雪景太美了!片片拍得真好!生活与朋友相聚真美好!市场商品琳琅满目,价格不贵,真不错!谢谢生活好分享!祝生活圣诞节快乐!阖家幸福!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江南的雪温婉,没有我们北国的那么粗犷。

我福气好,在远离故乡家人的家有如同兄弟姐妹般的朋友,珍惜。

伦敦节日气息很浓郁了吧?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江南的雪景真是美到心坎上了,还有那些市场,节日气氛扑面而来。“谈吃的津津有味,做吃的兢兢业业的吃客兼厨师”,生活的朋友圈也是一样的美好:)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节日快乐,多喝酒。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江南雪景很漂亮,你出国前在北京雪景没少看,不稀罕。现在新加坡看不到雪,想雪吗?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旅游回来了?2个礼拜一晃而过。

江南落雪美,只是我现在雪看伤了。你在加州吧?你看到雪一定开心激动。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我想到你的,我想你的朋友圈也一定被家乡的雪景包围(哈哈)。代我弟弟谢谢你。

节日来临,朋友聚会,吃吃喝喝是一定的。

节日快乐!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节日快乐 !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江南雪景太棒啦!好喜欢逛农贸市场,买点小吃,开心使了:)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江南落雪好美啊!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生活,我也是,一觉醒来看见亲朋好友们发来家乡雪景的照片,江南一带好大雪啊!
你弟弟专业摄影啊,拍得太美了!欣赏不已!:))
是的,从这周开始就开启了节日欢庆时刻,周末我们也与朋友聚餐、聊天,其乐融融啊:))
祝生活节日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