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在无法说

本博客集中分享高级心灵瑜伽,体验真正的生命洪流,发现自己是什么。
个人资料
正文

《一段颠覆认知的对话》

(2022-01-14 04:59:40) 下一个
请聆听朗读音频


 
【问】:感恩先生,好像总算知道什么是修行了
【答】:RAMANA提醒过一句:如果你还是认为外界是“世界”,真正的修行还没有开始。今天你有感觉了?
【问】:觉得这个我开始崩塌, 找不到我了,这个我完全是虚构的,这个世界不再是那个世界,什么都没变,什么都没有发生,只是眼光不同了,看到阳光都在问,这真是阳光吗?疑情开始运作
【答】:很好
【问】:继续深入,看走到哪里
【答】:这不是“你”做的,是总能量敏感度提升,总能量自己明白自己。总能量自发自动会明白,不需要你担心。没有任何个体你的成就。
【问】:嗯,好像心安带出的是放下,连过去放不下的开悟也开始放下,才不挡住总能量的运作。觉得这个我任何的努力都是阻挡,连开悟的努力也是
【答】:可以这样说
【问】:我过去是驮书驴,总放不下各个门派,各种书籍,先生总是提醒要品味,看过就知道了。现在才体会到理论是基石,品味是关键
【答】:别管什么门派,我说的东西不是门派。只是说直接品味的味道。
【问】:嗯嗯,这样看世界,才有了点好玩和游戏的感觉,粘着感弱了,与世界有了些距离,也许这就是些许的自由
【答】:有距离?没有距离的,一切都是自己。0距离。这不是“世界”,仅仅看似是世界。
不是些许自由,而是完全自由。如果你认为自己是一个人,那么“想干嘛就干嘛“就不可能了,因为个体人不真有个体的意志。但你不真是一个人,仅仅看似是人,所以,一切都是无限能量的自发自动。假如想出去旅游了,这个念头其实是无限总能量看似显现出来的,不是”你“想出来的。没有任何一个念头是“你”想出来的。一切念头都是TA的,一切动作都是TA的,只不过看起来好像是“你这个人”的,这就是错觉。
这个“自由”并非属于个体“你”的。自由 == 自发自动。自发自动常常看起来是“个体你”的选择或决定,但“个体你”是幻觉,自发自动是无限总能量的自发自动,看似的选择或决定并不真出自于“个体你”。
【问】:不知道怎么形容,虽然0距离,可好象有了距离感,其它的梦也许有了呈现的可能,否则就深入了这场梦里
【答】:这也并非真是“梦”,更不是“其它的梦”。梦这个字也是一种思想概念说法。
就像这不真是世界,这也不真是梦,这也不是意识或觉知,这些词汇都是思想理智上编织出来的概念。是什么?无限的无法知道。
【问】:一种机制?也许可以允许换个机制?
【答】:NO,NO,不是机制。不是系统(SYSTEM)。如果是系统(SYSTEM)或机制(MECHANISM)的话,你就可以通过努力搞清这是什么了。但是,这是无限无法搞清的,这是超越逻辑合理性的神奇神性。机制或系统就是思想理智想象出来的逻辑合理性,其实,逻辑合理性就是幻觉。如果这可以被搞清就不是无限神奇神性了。你自己就是神奇神性。
这是无限自由。无限自由就是“没有限制,没有机制,没有系统,没有控制”的意思。
思想理智总是猜测这一定是某个合理的机制系统(SYSTEM),NO,不是这回事。
察觉到了没有?这个问题反映了思想理智非要获得合理性才舒服。
【问】:五官就是频段的限制吧?无限的自由有无限的频段?
【答】:不是这样的。频道之说是肤浅的逻辑比喻。五官根本不是五官,它们是无限无法确定是什么的能量印象,它们仅仅看起来像“五官”,怎能有限制呢?觉得“五官有限制”就是思想理智强加上去的逻辑故事。所以,感觉上的“限制”也是空性的幻觉。感觉上的“不自由”就是绝对自由本身貌似出来的感觉而已。
【问】:又理解错了吗?以为是天界和我们是不同的梦境,不同的频段,不同的梦境
【答】:是思想理智的概念解释看似在抽象定义这没有限制的TA。
对,理解错了,大错了。你自己就是天界,哪里有可能一边是我们,另一边是天界。这看似是无限频道:声音频道,视觉频道,思想频道,感觉频道,情绪频道,各种微妙频道,它们都是*看似*的样子却不真是频道,一个频道都不是,这就是无限神奇的TA。比如说吧,在感觉上好像视觉和听觉是分开来的不同频道,但如果真的去试图确定什么是视觉什么是听觉,就确定不了了,就无法找到分界线了。比如说,你可以明显地感觉到思想念头流过,但什么是“思想念头”这东西?你看不到它,抓不到它,摸不到它,根本无法确定它是什么,连说“思想念头”具有它自己的频道这个说法也是牵强附会的概念定义。其实,思想念头不真的是思想念头,而是无限的无法确定,其实就是TA的效应。
怎么可能靠思想理智去确定(理解)呢?
没有“不同梦境”,只有你自己这个梦境。当然,这也不是梦境,把这简化为“梦境”就等于局限了你自己,把无限的自己片面抽象了。
所以,当你认为除了你自己的梦境外还有其它梦境,这是隐性幻觉认为有和自己不同的梦境。没有的!你的经验就是唯一的经验了。注意,这是关键的明白,对于你自己来说,这个经验就是全部经验了。
【问】:噢,这就是一切,唯一的
【答】:这个经验效应只不过看起来好像是局限的有限的,其实不是。这就是无限自由本身。
对于你自己来说,你自己就是唯一的,这个经验就是你自己,唯一的。当然,对于我来说,也可以说一样的话。但并非我有我的唯一,你有你的唯一。因为对于你来说,你无法确定有“我明亮”存在。对于我来说,我无法确定有“你”存在。对于我来说,所谓的“你”就是无限自己的能量印象,还是自己,并非真有一个“你”在跟我交流。
【问】:这一点又很颠覆以往的认知
【答】:完全颠覆思想理智上的认知。看似“你的经验”多么的局限狭窄,这样的判断就是幻觉判断,其实,这个所谓的“你的经验”对于你自己来说就是无限的全部的经验了,唯一的经验了,没有超越这个经验之外的其它经验了。
不要想象在你的经验体验之外还有其他人的经验体验。NO,不是这回事!这就是唯一的经验体验,思想理智给这个经验体验取了一个幻觉名称:“我的经验”。 这个“我的”两个字就是幻觉。
这也许就是为什么我说了那么多,好像你听懂了,其实没有明白。
【问】:嗯,得一层层破
【答】:对于我来说,我无法确定有“JENNIFER”这个人存在。
JENNIFER仅仅是我自己的无限意识总能量的印象而已,还是我自己。你也可以这样说:你无法确定真有“明亮先生”这个人独立存在,“明亮先生”就是你自己(不是JENNIFER的自己)的无限能量印象。思想理智老是假设你有你的意识,我有我的意识,他有他的意识。不是这回事。没有那么多意识,只有你自己的意识效应,当下此刻就是了,除此之外没有其它。
现在你明白了我说的“孤单”了吗?
【问】:是啊!只有自己可不是狐单
【答】:但不孤独,看似那么多空性的印象在这里,看似那么多千奇百怪的“情况”在这里,怎能孤独呢?但这些看似的万千繁复的东西或情况或人都是唯一的自己,而并非真有万千繁复的东西或情况或人。这既简单也看似无限的精细繁复,注意是*看似*的,完全不矛盾。
【问】:连肉身的认为的自己也只是个印象
【答】:连肉身的自己也仅仅是无限意识总能量显现出来的印象,这不真的是肉身,也不真的是大脑,这就是自己的能量。这是绝对的孤单,也是绝对的充实圆满,并不孤独。英文中的ALONE和LONELY这两个词汇不是一个意思
【问】:对,肉身也是能量印象。嗯,全部的频率,全部的意识谱那点还没过去,再体会体会
【答】:有些东西要不断地讲。否则人们都听歪了。注意,这是*看似*的频率,不是真频率,你无法确定这是什么。
梦里看似有五彩折射的阳光,突然梦切换了,五彩的阳光频率去哪里了?任何现象都是无法确定是什么的,但不妨碍明显地体验到这些质地区别。经验中显现出无穷的质地区别,一会儿这个颜色,一会儿那个颜色,一会儿感觉好,一会儿感觉变了,一会儿动起来了,一会儿找不到了,一会儿好像有“东西”出现了,一会儿就找不到“东西”了,这些都是经验质地,这些都是看似的发生,其实你无法确定这些到底是什么在发生,到底有没有“东西”?
经验质地这个说法也是方便的说法,我们既无法确定这就是“经验”也无法确定经验中有“质地”,但不妨碍我们明显地体验到经验质地。
平常没有事情的时候,就是品味“经验质地”的机会,这声音到底是什么味道?这颜色到底是什么?这亮光到底是什么?你不可能知道答案的,但你可以品味它们的味道,发现它们都是捉摸不定的空性的味道。
【问】:可以认知的都不是,认知之外的才是,是这样吗?所以思想逻辑告诉的都是错的
【答】:不要因为我用“频道”做比喻,就真确定它是频道了。这无法认知的。NO,没有“认知”之外。认知之外,还是认知。认知就是幻觉,幻觉没有“之外”这回事。
对,一切可以想象的都是不对的。
【问】:思想逻辑要歇菜了
【答】:思想逻辑在梦幻之中是看似有用的,在经验中如果没有思想理智,你就无法“生活”了。但这是空性的。深化一步:思想逻辑*不真是*思想逻辑。是什么?无限不可知。
【问】:那先生从哪个通道下载了这些信息?我怎么了载不了?
【答】:下载信息是一种比喻说法,“信息”是不可能的。品味自己的味道,慢慢会明白的。并非获得信息。我不是说过了吗?我什么都不知道。可能你误解为这是一种认知或信息积累。这不是认知,这不是INFORMATION。好像又兜回去了?
【问】:这个看似的我跟您的区别在哪儿啊?
【答】:没有区别。你是TA,我也是TA,只不过看似有幻觉。比如认为这是一种可以获取的信息就是幻觉,比如认为“我”跟“明亮先生”有区别就是梦幻。“我”跟THAT有区别吗?没有!好比自己的梦中的梦我在问:“我跟自己有区别吗?”。这个问题无法回答,到了某个程度,你会对这个问题哈哈大笑了,发现这个问题的荒谬了,就是不需要回答的回答了。
思想理智是无法理解的,这句话就是等于“没有信息”的意思。“信息”这个概念就是思想理智上希望确定的情况或东西这样的目标概念。一切“信息”其实都是幻觉。自己就是自己,除了自己没有其它,自己看自己怎能有“信息”呢?
比如说吧,假如花几百年几代人的努力研究,终于发现物质就是“XYZ”能量了,然后获得了诺贝尔大奖。对于思想理智来说这是信息获取。但THAT哈哈大笑了,这“XYZ”能量就是思想理智想象出来的幻想,THAT无限地大于多于不同于所谓的“XYZ”能量,这根本不是“物质”,怎能确定物质就是XYZ呢?所以,思想理智无论多么努力用功,都无法理解现实到底是什么。
没有信息的另一个说法就是:这不是情况也不是东西。信息这个概念只适合于假设有东西有情况才能看似成立的。信息 == 情况 == 东西。但这不是情况,不是东西。无限超越这些印象。
【问】:那我遇到先生您是梦里必然发生的情节,这场对话也是必然的,我需要深究每件事的意义吗?比如遇到您是不是我觉醒路上的一步?
【答】:上述是一个思想故事,简称梦幻故事。这不是“你”,也没有属于“你“的遇到,遇到的也不是”明亮先生“,这也不是“对话”,谁有“觉醒”?
对于思想理智看来仅仅看似是上述这样。不要把看似的当真了。不要对思想理智告诉你的一切逻辑当真了。
每件事?哪里有“每件事”呢?既然无法确定“每件事”,那么,什么的意义?
【问】:可梦中好像事情有因果,觉醒的故事也是有的呀
【答】:对啊,昨晚梦中的每件事现在去哪里了?昨晚梦中的因果关系现在去哪里了?
哈哈,你又兜回去了。
【问】:说没就没了,可怎么停止做梦?不受控?
【答】:我可没有说“没了”。这是有的,*看似有*的。如果要说“没了”,可以说幻觉认知没有了。我可从来没有说“没了”。
你问怎么停止做梦?除非这真是“梦”才能停止它啊,但这连“梦”都不真是。梦这个定义也是空性的幻觉概念。停止什么呢?如果这真是梦才可以停止。可这不真是梦,仅仅看似是梦,停止什么呢?
难道你要“停止自己”?哈哈,自己永远甩不掉自己的,怎能停止自己呢?开玩笑了。
无法确定有任何事情在发生,怎么停止?除非你确定有“事情”,才能说“发生”才能说“停止”。但这不是事情不是情况,不是发生也没有停止这回事。“不生不灭“这句话指向的就是这个意思。“你”根本没有生出来,怎能死去?这里根本无法确定为情况或事情,怎么可能停止?这里根本没有“你这个人”,怎么有属于“你”的觉醒呢?
这根本不真的是梦,怎么破梦呢?
从来没有“人”陷入其中,怎么脱离?
这看似是“痛苦”,但这其实无限地不是“痛苦”,怎么可能
这就是我最新的文章《这不是幻觉,什么是幻觉》希望表达的意思。
【问】:那先生怎么有这样的大智慧?能在无限能量的角度看穿这一切的虚枉?始终想要成为象您一样的人,不是人啦。
【答】:哪里有“先生”?这是TA,就是你自己。这一切不虚妄因为这一切就是自己。虚妄的是“认为这是XX,认为这是YY”。你已经是自己了,为什么要成为“先生这样的人”?“先生这样的人”不存在的,没有任何“人”存在。
虚妄的认为这是梦。这看似是梦,其实无限的不是。
这也不真是经验,这也不真是意识。如果认定就是这些情况,就是虚妄的。
我可从来没有说这一切是虚妄的。那些世俗佛教误解说法可以丢了,佛教团体里面真正明白的少之又少,常常会说一些断句,造成误解。这是无限的充实,唯一的自己。但这不是你认为的或想象的“情况”或“东西”或“人的自己”。
虚妄的是认知。或说,虚妄的是KNOWLEDGE。
【问】:啊!这么简单的吗?我只能说这场梦还不错,梦到好多成就者
【答】:没有“成就”这回事。这看似是经验或梦境,但无限的超越经验或梦境。如果认定这是经验认为这是梦境,这样的认定是虚妄的概念。
【问】:这不知是什么的无限丰富的我,跟我在躲猫猫 ,无限地认错,唉
【答】:你察觉到了吗?上面的感叹还是认为有两个我,一个是TA,一个是你。只有不断深化了才发现没有两个我。否则是不会认为“躲猫猫”的。
【问】:醍醐灌顶啊
【答】:这不是游戏,不是一个忽悠另一个的游戏。但在幻觉之中觉得好像是一个忽悠另一个的游戏。
【问】:太玄妙了,不搞明白自己不甘心啊,我到底是什么?到底是什么呀?
【答】:好问题。
【问】:为什么无限要震荡出思想理智来?结果在思想理智里面钻牛角尖出不来呢?
【答】:你错怪了你自己,什么都没有震荡出来。让我举一个例子吧,昨晚入睡之后梦境出现了,梦境里面看似震荡出梦你来了,然后这个梦你抱怨说:“为什么无限要震荡出思想理智来,结果在思想理智里面钻牛角尖出不来”。 这时你明白了这一切都是自己的梦幻,无法确定梦境出现了,仅仅是看似梦境出现了。无法确定梦你出现了,仅仅看似出现梦你了,所以,梦你的抱怨是不真成立的,上述梦你的抱怨本身就是无法确定的梦幻,是完全空性的。但是如果真认为有情况震荡出来的,然后抱怨这个情况不理想,这样就等于把不真存在的情况当成实在的情况了,也就是把幻觉当真了。你可以品味,这“思想理智”是实在的吗?如果你明白了昨晚梦中的思想理智根本无法确定发生过,怎能确定当下此刻的思想理智是实在的?所以,究竟的道教有一个说法:《无思》,意思就是“思想理智”看似是在的,其实不真的在,就像昨晚的梦幻看似在过,却不真的在。当下此刻不是幻觉,但如果你认为有情况或事情或东西在这里,这样的认识就是幻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