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在无法说

本博客集中分享高级心灵瑜伽,体验真正的生命洪流,发现自己是什么。
个人资料
正文

《推荐“老高不存在”视频》

(2022-06-02 06:36:49) 下一个
 
这篇视频想必不少人已经看过。虽然他的有些结论不太究竟,但触及到了很多关键的话题。看完这个视频后再读我的文章会有启发。我都谈到这些话题的,比如:
看似是个人的选择,其实是总意识能量的自发自动。
看似个人有个人的意志,其实都是总能量的自发自动。
而且思想理智会即时即刻地给自发自动提供某种符合“我的意志”的解释结论,那个分离大脑的例子非常好。
 
他也提到“无我”,对的,这里没有实在的个体个人的“我”,但却有“个体个人”的感觉,仅仅是感觉而已,不要把感觉当成了实在的情况。他也提到了“无为”,其实无为就是无限总能量的自发自动,而不是个体个人的“动作”,并非个人不做事情躺平意义上的无为。
他也提到潜意识,好像一切都是那“不知道是什么的”在驱动。我也提到过潜意识的比喻,真正的你自己就是潜意识,潜意识就是无限意识总能量,也就是“不知道是什么”。 但不要把潜意识误解为某人拥有的潜意识。NO, 这不是某人大脑里面的潜意识,而是无限THAT的总意识能量效应。很多人想当然地把意识理解为大脑里面的个人意识,其实这样的理解颠倒了,大脑,身体,时空,通通都是无限意识能量中浮现出来的空性印象,并非这里有某人在看世界。这个“觉“或“看“不是某人的觉或看,仅仅在感觉上好像是某人的觉或看,要敏感到这点我得费很大的口舌,语言上真的难以说清。但在这个视频中还是把意识理解为个人拥有的属性,这是误解。
注:我推荐视频主要是和我说的话题有关。但我不了解也不关心视频作者的政治立场或其他个人的情况。所以,请大家不要把原作者的个人政治立场牵涉进来。如果你要贴到中国的公众号里,那你自己把握负责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