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在无法说

本博客集中分享高级心灵瑜伽,体验真正的生命洪流,发现自己是什么。
个人资料
正文

《道可道非常道,怎么个“非常”?》

(2022-01-13 13:25:03) 下一个
 
【问】:1. 明亮的文章“再论清明梦和个人意志” “其实你注意观察会发现,一切行动都是自发的”。但是,我现在出现一个念头:不对。比如,我可以短暂的控制我的呼吸,让呼吸按照一定的快慢来。果然,我发现我可以短暂操控呼吸。虽然我无法操控我的心跳,但我可以命令我的手抬起来。 我知道说了半天,有太多的假设前提,比如“我”存在,这个首先不成立。但是,还请您帮忙证伪,我目前的阶段,在这里有点卡壳。
【答】:这就是微妙的品味了,其实那个“我有控制”的感觉本身也不出自于那个“我”。思想上会感觉到升起了“我”的感觉,还会同步地感觉到“我有控制呼吸”的能力。请注意了,之所以在意识中可以升起“我”这个感觉,这个感觉还是冥冥中自发自动升起的,比喻说法就是总能量流动了貌似升起“我“的感觉来了,这种效应升起是自发自动的,没有任何理由的,当这个“我”思想效应升起之后,这个“我”也会觉得是他控制了呼吸,一切从“我”的角度看都是逻辑合理的“我的意志”,好像“我”想要呼吸停止,呼吸就听话停止了。但你要退一步看,整个“我要呼吸停止”然后“呼吸就听话停止了”这个逻辑本身就是THAT的意志,并非真的有一个装在身体里面的“我”在发号施令。这个“我发号施令,然后发号施令后显现出来的外界反应”其实就是THAT的意志THAT的“为”而不真是属于装在身体里面的“你”的意志或“你“的作为。
其实,你卡在的地方就是那句简单的“空即是色,色不异空”。因为看上去好像有的“色”其实没有,是空性的色。但如果你要去抓住空,却永远抓不到,因为空性总是以色性显现出来忽悠它自己,这就是一个奇迹魔术游戏。
所以,看上去“你有意志,你有控制”,这仅仅是看似的意志或控制,这仅仅是看似的“你”,其实不但这个“你”无法确定成立,属于“你”的意志或控制也无法确定成立。一切都是THAT的总能量显现出来的效应。
如果你要按照思想逻辑去非黑即白的逻辑理解,一定会要确定“我没有意志”,这样的思想确定是无法完成的,因为真正的“无我”却不妨碍在感觉上是“有我”的。因为真正的“无为”却在感觉上好像不但有“我”也有“我的作为”的。真正的空是色,而色又不是不空的。这就是无法用思想理智逻辑来想通的极端奇怪的奇迹。
【问】:2. “我们不需要确切知道我们看到的任何东西,我们无法知道看到的东西是什么,我们也无法知道什么是观察者。看似有被看的东西,看似有观察者,但这是幻觉,也许只有“看”这个经验感觉。如果我继续下去,很快地,我不夸张地说“看”这个感觉也不可靠,它不是真的的存在。我们思想上认为的看似“SEEING”也是一个看似SEEMING。如果坚持把一个看似(SEEMING)当真,那么我们就好像刚从一个概念陷阱里出来,马上进入一个新的陷阱。”, 没有东西Object,没有观察者“我”,我已经明白了。但是“看的感觉也不可靠,它不是真的存在”,在这个地方我卡壳了,看的感觉,看的经验确实存在啊,现在电脑上的字,它的形状和颜色,已经被某个什么看见了。
【答】:不能在概念上简单地确定这句话“没有东西(OBJECT)”。就像对你的第一个问题的回复一样,看上去是有东西的!我不否认看上去是有东西的,但这个“东西”不是东西!然后你就要问我了,不是东西的东西是什么东西?我无法回答,这就是一个谜,反正它不是思想上认为的可以确定的“东西”。比如思想上确定“看到了房子”了,但这是一种思想上的确定,其实,虽然我不否认你看到“房子”这样的轮廓和外形,但它其实不是房子,而是无限地无法确定,因为这个你定义出来的“房子”是一种思想理智的抽象,如果你仔细观察这个景象,你无法确定“房子”和“非房子”的分界线。如果你用无限倍数的放大镜去分析那条边界线,呼啦一下子,就会观察到无限多的“点”,到底哪点是可以确定的分界线啊?就算你抓住了某一点称这点是分界线,但仔细一看,这点呼啦一下显现出一个宇宙来了,其中有无数的新点出现了,到底哪一点才是可以确定的分界点啊?你可以这样分析下去,分析到海枯石烂都分析不到底的。这就是《无限的无法确定》的奇迹了。所以说“没有东西”不真的可以理解为看不到东西。你肯定是看到东西的,但这个被看到的东西却永远无法真正被确定为这样东西。这就是为什么我说“房子”不是房子,“世界”不是世界,“你”不是你。
“看的感觉“当然是不否认的。我指出在“看”的时候,思想理智已经比光速还快地建立了概念。比如说,每一个看不就是简单的“看”,其实在看的同时已经建立了思想概念了。比如“看到房子”是立刻的,你几乎无法分割纯粹的“看”和“看到房子”这个思想概念的确定。我没有说“看的感觉”不存在,注意了,我说的是“看到XXX”这样的概念不成立。比如说吧,我不否认“看到房子”这个感觉,我指出虽然有“看到房子”这个感觉,但所看到的不是“房子”这样东西,这样东西是不存在的。你所看到的其实就是无限本身,而不可以相信这就是一幢房子。如果你相信了所看到的就是“一幢房子”,这就是思想理智的故事化了,等于把梦中的故事当成是真实的了。
如果你还不明白,我就拿晚上做的梦比喻吧。我不否认晚上梦里也有“看”。梦里的那位说“看到了房子”了。请问,现在那个被梦里的那位看到的“房子”去哪里了?梦里的“看”到底真的看到了什么实在的东西了吗?没有,梦里的“那位”就是梦能量效应本身,梦里的“看”也不是真正的看,也是梦能量效应本身,梦里的被看到的“房子”也不是真的房子,也是梦能量效应本身。
如果你明白了这个比喻,现在回到当下此刻,当下此刻也有“看”和“被看到”。其实和梦能量效应一样,当下此刻的“看”和“被看到”仅仅是意识(梦)能量显现效应,和晚上的梦境没有本质差别 。
【问】:前段时间在您的一篇文章中读到,说读您的文章就是最好的静坐。读您的文章的确给我带来很大的安慰和宁静。读您的文章就好像读金刚经一样,读的时候好像懂,也觉得非常有道理。但书放下了,也好像就忘了文章里讲的。很难,很难运用到生活中。当然这也可能是我才刚刚接触您的作品,理解不到位自然也就做不到。
【答】:我写的文章肯定比《金刚经》要有效,可以直插能量层面。忘了没关系,每天读,每天就会注意,这是习惯养成,直到在能量上敏感度提高了,不是思想上理解了,而是能量上的了,不会忘。如果你只读金刚经这样的古文,当然是不够刺激的。只要你看明白了一篇,等于很多篇都会明白了。然后一篇一篇读,好像是思想上的理解,但在能量上会有刺激,内部就会有不同了。我无法建议顺序,因为这不是一个教程,而是重复,每片文章都看似有一个重点,其实还是重复第一,第二,第三,第四点。并非讲新的东西。下面是一个四篇的总结:
【问】:我现在最大的困惑是,如果我读过所有大圣人的书都说这个世界是个大幻觉,不是真实的存在;如果万事万物都是“我”幻现的,那在这个人世间,是不是人也就没有什么好争取的?没有什么好做的?那对于剩下的人生,我要怎么走下去呢? 回到我的现实生活,我就发现我之前非常上进,努力,想在这个世间有所成就(当然同时也给自己带来很大压力和紧张)。但现在,我就觉得如果世界是个空,那我那么努力图什么呢?可同时我又做不到“自发自动地无努力地运行”。那在生活中我又该如何安排我的生活呢?我觉得我非常的挣扎和困惑?
【答】:NO,没有建议你放弃人世间的“努力”,而是允许身体的物理性努力照常运作,同时对“身体努力”也不当真。不当真不等于放弃努力了,身体还是努力的,工作还是辛苦的,但你会发现,不再是“你这个人”在努力,而是THAT接手了,也就是说是总能量接手了,和那个“你”无关了。一切的做都是TA在做,没有“你”的事情,上班把工作完成了,是TA的作为,不是“你这个人”的作为,这才是真正的《无为》。并非建议你辞去工作了啥都不干了的那种基于个人的“无为”。有一种微妙的情况,身体的努力,但没有心理负担,也就是说不再把“努力”定义为“我这人”的努力。其它啥都不变。
很多人肤浅地认为,反正这是THAT的事情,那么“我这个人”就不用做什么事情了,然后他辞去工作,到处游荡,这种不是真正明白了《无为》。真正的《无为》就是发现一切的“为”或“不为”都是THAT的意志,并非“你个人”的意志。就算在感觉上是“你个人”的意志,其实和“你”无关,还是THAT的意志。
所以,你可以放下了那个“你个人”的心理包袱,该干啥干啥,一切“干”就是THAT在干。当然也可以躺下不做什么,请注意了,真的有“不做什么”吗?不可能的!“不做什么”还是一种做,是THAT的意志。
更进一步深化品味,其实,经验是不可以划分“做”和“不做”的,只有一股总能量流,总能量流看似有时候是“我在做”,其实不是“我在做”而是能量流自发自动的流动。有时候看上去“我不愿意做”了,其实这不是“我不愿意做”,而是能量流自发自动的流动,貌似出“我不愿意做”这个显现效应来。
【问】:具体到生活中,比方说我就不想安排学习更多技能(对工作晋升很有帮助),另一方面,我又害怕我理解错大圣人的意思,然后把自己的人生搞得一团糟。 还望陈老师百忙之中抽空解答。
【答】:无论明白还是不明白,一切经验中升起的问题其实都是THAT的问题,并不是“你”的问题。一切按照经验中的逻辑方便操作。如果不学习技能造成了不方便,比如可能会被老板辞退,或长期无法晋升,最终影响收入,那就是不方便了,就可以在可以承受的情况下学习某些技能提高收入。不要担心某一种做法会搞乱一切,如果“搞乱一切”不是THAT的意志,根本不可能发生的,也不真的需要担心。很多人担心明白了就无法工作了,变成了残废人了。哈哈,你试试看吧,如果不是THAT的意志,要你不工作都不可能。经验中的情况和《明白》完全无关。一个看似疯人院里面的患者可以完全《明白》了,另一个大公司的总裁看似精明地处理各种公式决策的同时也完全《明白》了。甚至一位筷子手在刀砍下来的刹那间完全《明白》了,却不一定不砍下去。《明白》不发生在经验之中。《明白》完全不在乎经验里面的情况。所以,不要以为“你放弃工作了”就获得什么精神上的价值,没这回事。还是要回到《信任》。我建议你读这篇文章: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422113039113255&id=100039436871466
【问】:我很快就是学校老师了,在学校我们就开始教育孩子要学这个,学那个,要达到什么目标。我非常明白您的意思,可在生活层面,我还是要教小孩子努力学习达到学校要求的目标呀。我可以理解把您说的试着运用到我个人的生活中,但在工作中,总感觉还是要服从这个社会规矩呀!
【答】:这个明白是你自己内部的。不要去教孩子这些。如果那个孩子长大后感兴趣,他会自发自动地接触到的,不要去灌输这些。我写的东西不是一般小孩子要知道的东西。甚至都不必要和家人说这个,和他们没有关系。只是你自己明白你自己。而不是让意识显现效应显现出不同的景象效应来。在学习里好好当老师,按社会的既定准则操作,就可以了。如果你认为要启发社会启发孩子,哈哈,这就等于把梦幻故事当真了,入梦了。
因为,你思想上认定的“学校”不真的就是学校,你思想上认定的“孩子”不真的就是孩子,而是你自己的意识能量显现效应,就像晚上的梦幻一样。为什么要跟显现效应里面的自己的能量说什么事情呢?当你发现这一切都类似晚上做的梦,难道你会感兴趣去拯救梦幻里面的“别人”。你明白了他们不是“别人”,就是你自己的能量显现。你就随缘了,随便这个梦幻故事发展成什么样子,都无所谓了,反正是空性的。在行事还是按照方便处理,好像根本没有“你”存在那样。
【问】:我的问题是:我是存在,像先生这样真正意义上悟到(知道)了,也就是到家了。存在无法说,到家了的笃定是未到的“存在” 无法理解的,但存在是需要意识来知道自己,玩自己,经验自己的(也许我这个理解本身就已经错了),它可以只是经验自己,游戏自己,只要在幻境中不迷就可以啦。那当这个“存在” 在这场游戏中依靠的这个幻像的“人”消散后,game over后,那这个存在就以存在继续存在,没啦? 我不知道怎么问,也许就一句话:先生您在肉体消散后还会以其它存在方式继续经验存在吗?
【答】:比“只要在幻觉中不迷就可以了”要微妙无限倍。“在幻觉中迷了”有价值上的获取吗?高低吗?也没有!不要纠结于“迷了”然后转化为“不迷了”,好像你获得了某种价值了。不是这样的。其实,在“迷”和“不迷”中站队是非常劳累的,最终也是无法完成的思想分辨任务。到了某个时刻,你突然滑过去了,发现连“迷了”也无妨,因为这就是THAT,根本没有任何价值上的下降。“不迷了”还是THAT,根本没有价值上的增加。无论是“迷”还是“不迷”都是同一个能量显现效应在玩空性的游戏,根本是不增不减的。当这个包袱放下了,才是真正的《不迷》了。换句话说,真正的《不迷》超越了“迷“或“不迷“这对对立的概念。但这又非常难在语言逻辑上跟你说清楚。我不知道我说清楚了没有。
“游戏结束”(GAME OVER)?某刻你会品味到,根本就没有游戏,而是不变的自己。换句话说,游戏根本没有开始,怎么结束?只不过思想理智定义出看似有一个“游戏”在进行中。游戏的结束不是真结束,而是突然你超越了这个“游戏”和“结束”的概念定义,发现它们根本不是这回事,问题变成荒谬了,就不求答案了。
现在说说究竟的。THAT是不懂得“存在”和“不存在”这对概念的。如果“存在”这个概念成立,必须要有一个赋予存在的对象,也就是说必须要有一个“东西”让存在可以依附。但根本没有可以确定的“东西”在,那么“存在”这个概念也就无法确定成立了。
在换一个角度说,“存在”这个思想概念是当意识升起了以后才貌似成立的。THAT完全可以没有意识或觉知这种效应的,好像THAT是一条有无限肤色的变色龙,突然变成了“没有肤色”,那么肤色这个效应就暂时没有了。如果没有意识或觉知,谁会问“存在”?所以,要搞清“存在”的那位本身已经是幻觉了,不成立了,那么它要问的问题本身就是荒谬逻辑了。
释迦牟尼也遇到表达困难,当初和现在一样,一大群人围着他问,到底什么存在?不存在了以后会发生什么?释迦牟尼就想出了一个“非”和“非非”的说法,直接点出了思想逻辑的荒谬性:
非存在,也非非存在。什么意思?THAT不是“存在”,THAT也不是“不存在”。这个非,非非把“存在”这个概念完全否定了。你自己琢磨吧。
【问】:经常打坐 也知道一切都不可说。自己的头脑有时会告诉自己说出来就是错的,因为说出来就没完没了 一环一环都可以否定掉的。在二元对立下 我觉得我知道如何醒来。但好像并没有做到。也明白一切要内求但就好像一直在外在寻找什么。好像处在一个什么的边缘 经常感觉自己什么都知道又好像什么都不知道的无法形容的混沌感。就大脑完全没了逻辑。
【答】:很好啊。就是这样一边感觉“知道”了也同时感觉没有什么可以知道。真正的《知道》和思想理智上的知道是反过来的。真正的《知道》就是知道根本没有任何可以通过思想理智来知道的或确定的结论。你可以亲自体验到这个感觉:思想理智上说“这是一个人”,所有形象和轮廓,还有说话声音都不否认“这是一个人”。但有一个更超越的《知道》知道了这根本“不是一个人”,而是无限的能量显现效应,类似梦幻里面的“一个人”不真的就是一个人那样。这种更超越的《知道》是无法确切定义出来的,就是这样一种不需要分析的《明白》了。
难就难在听到我说话的那位其实就是“思想理智”,不是真正的自己。思想理智还以为有属于它在逻辑层面可以知道的情况了,其实思想理智可以“知道”的通通是幻觉。但你自己是可以《知道》的,你自己的知道就是知道思想理智上形成的知道都是忽悠,不必在乎这些思想理智(MIND)上的“知识”。
【问】:然后有时候会升起想法想要搞清楚这个明白是思维上的明白(概念)还是滑到了勉强被定义为明白的“明白”,之后又很快升起一个概念,一切都是自发的,这个明白还是那个明白,都无所谓,根本没有个人“我”在乎。嗷,和思想的游戏真是一直绕圈圈。可能绕来绕去,绕着绕着,自动就过去了滑。其实修行一段时间了,这几天自从看了先生的文章,好像才落到了生活,无论做什么都有一种背景的清明感,不那么容易陷进故事了。
【答】:不要把“明白”选在空中好像是你必要抓到的目标。别管“明白”或“开悟”这种目标,建立这种目标就等于上了思想理智的当了,进入了思想理智设置的逻辑了。只是发现和感叹意识玩的把戏,品味经验的神奇,好像嚼口香糖那样去嚼味道,不是一种思想上的理解或想通。发现自己不真是思想理智告诉你的一切样子。“明白”不是“你的努力”可以控制的,完全是无法预测的。如果你回到那篇《真正的信任》的意境,对自己诚实,你自己要明白你自己,是不需要努力的,自己对自己有多难?难是因为还不信任自己,就创造出“我要明白,赶快明白“这种急迫的目标。放心吧,这是自己对自己,只要自己信任自己,一切都会自发自动地完成。
【问】:我明白你说的,但在我自己能证实之前,只好存疑。幻觉太强大了,从第一次接触到“我是个幻觉”这种说法,震撼之余,我就埋下了一个种子,“不要相信任何你无法证实的”,不是说圣人们说谎,他们自己都承认表达出来就错了,所以别人无法给我真理,我会一直存疑,直到疑情自己或者消失或者被证实或者我也不知道会怎样。
【答】:道可道非常道。“非常“ == 并非思想理智上理解的那个“道”。没有思想理智可以想通的“道”。对于思想理智来说,真正的道完全是《不合理》的或《非理性》的。其实,说白了,理性或合理都是思想理智自己编出来的幻觉。比如说“因果关系“,比如说“价值高低“,比如说“发展“,”起点的“,”终点“,比如说”这里“,”那里“,这些逻辑完全是幻觉,但思想理智就是建立在这些幻觉基础上才成立的。这就是为什么说,你越想要搞清楚,越搞不清楚,因为思想理智要跟“神”较量怎么可能成功呢?这个“神”就是真正的自己,并非你自己之外的神明。举个例子吧,你的梦里面的那位要搞清楚了,否则不舒服,梦里 的那位一直坚持有属于他的“搞清楚”,这时,突然梦境结束了,那位找不到了,谁明白了?就明白了根本没有发生过梦里的“那位”和“那位的修行”,是开了个玩笑。
【问】:我感受到了你的大爱,像阳光一样照亮了我的心。我非常感恩你,我流着泪呆在你的阳光里面。
【答】:我理解这个感觉。但“明亮”不是阳光。真正的阳光是你自己。不要崇拜“明亮先生”,他可不是阳光的发出点。我要你发现你自己才是真正的完美。
是你自己的“光”照出了“明亮先生”,而不是明亮先生照出了你。
“爱”和“憎”是思想理智上确定出来的概念。思想上说“我爱某某某”,思想上也说“我恨某某某”,这些就是不自觉的思想理智上的确定。看似的“某某某”不真的就是思想确定出来的某某某这个人,而是无限能量显现本身。“爱”这个思想逻辑就是建立在这样的思想确定上的。如果你根本无法确定“某某某”就是某某某,那么“爱”的对象就确定不了了。同意道理,“恨”和“爱”都是思想理智在忽悠它自己。
假若你爱上了“明亮先生”,爱的死去活来的爱,不依不饶的爱。但有一天有人告诉你一个坏消息,明亮先生是个骗子。立刻地,这个“爱”变成了“恨”。 这就是思想理智上的爱恨两元对立逻辑死循环。其实,不要把思想上的“爱”和“恨”当真了。根本没有值得你爱的外界的对象。真正的爱只能爱你自己。这不是自私。这是明白了一切都是自己,无论是存在的一切,还是不存在的一切,通通都是自己。如果有需要“爱”的话,只有你自己可以爱。无其它。
为什么有些人说的不究竟?不是说他们说的道理都是不对的,但有些人会强烈渲染浓厚的感情上的“大爱”,其实就是加强了隐性的幻觉能量。爱上帝或爱THAT是可以的,流泪是正常的。我也流泪的,但我明白没有我之外的爱的对象,因为除了我自己还是我自己,这个“爱”是没有方向性的。用英文表达就是,爱不是一种VECTOR。如果不小心进入了渲染大爱的团体,会产生偶像崇拜的幻觉,会产生在我之外有“大爱“会关照我的幻觉。NO,没有你自己之外的“爱“。我直接说,不要提托于什么“爱“。你不需要“爱“的。因为你自己完全不缺乏,你自己才是真正的完美,为什么还要到外界获得“爱“啊?如果你察觉到那个祈求“爱“的家伙其实就是根本不存在的“我这个人“的幻觉中心,你就会觉得好笑了。
有一种超越“爱”和“恨”的PRAJNA,或说BODHICITTA,这就是《明白》了,你明白了根本无法确定出“这个东西”和“那个东西”,怎么可能建立“爱”和“恨”呢?你所爱的其实不是你思想想象的那样东西,你所恨的也不是你思想想象的那样东西,而是无限的无法确定的能量显现效应,或说是THAT,那么“爱”和“恨”就无法成立了。世俗宗教说什么“大爱”啊之类的概念,不明白的人还是翻译成“我爱THAT”或“我爱众生”这种A爱B逻辑上的爱,其实不是这回事。真正的《慈》不是有方向性的从一个个体发出到另一个个体的方向性的“爱”,而是发现一切都是自己。如果你明白了一切都是自己,而自己到底是什么永远无法确定,这就是BODHICITTA了,不能定义这个为“大爱”,就这样,超越了“爱”这个幻觉概念了。
如果明白了一切都是自己,就不可能有“恨”的。真正的爱是没有恨的。有“恨”这个对立面的“爱”不是真正的爱。宗教里面的“爱”都是方向性的爱。就是爱一个高高在上的“主”或佛祖什么的有方向性的爱。但真正的慈(BODHICITTA)不是这回事,完全没有方向了,因为一切都是TA,自己就是TA。
所以,我们清楚地看到了所有人类的宗教都在说“爱”,但同时有多少“恨”同步地在这个“爱”的逻辑基础上建立起来了。历史上还有什么“圣战”,连杀人都可以冠以“神圣”的名义。世界上多少冲突矛盾的潜在愿意就是“爱的对象不同”。一派人说爱A,另一派人说爱B,互相不买账,然后他们就互相憎恨对方了。其实,不单单是这样的,爱国,爱家,爱人,这些看似善良的思想逻辑恰恰就是制造出“憎恨“的温床。
与其用“爱”这个字,干脆不说这个概念,这个概念太忽悠了。更好的是《全包容》,什么都是OK的,不OK也是OK的,没条件的OK,因为都是TA吗,THAT是没有条件的。就这样,你不用说什么“爱“就明白了什么是真正的爱了。换个说法:真正的爱是无法说的,却可以品味。
【问】:我在思想上是理解了,但我在一个工作单位上身居要职,如果要明白到你说的那样透彻,还怎么应付那些工作上世俗的事情?我觉得好像没有意义了。但我的家人都是靠我负担的,我不能因为明白了就放弃了他们啊?请你说说怎么吧?
【答】:你多虑了。有些大师说,开悟了就等于是“失去”了。我完全不同意这样的说法。如果某大师这样说,他就是忽悠大师了。我不说你这开悟了,没有属于个人“你”开悟这回事。我说你明白了一切都是THAT的作为,连上卫生间方便都是THAT的作为,没有“你”在。不要认为这是“失去”,没有什么东西失去了,失去的只是幻觉。其实,不但没有失去,明白了以后一切都顺当了,因为没有一个“你”和THAT来抢方向盘了。不明白的时候,老是觉得有一个装在身体里面的“你”在做判断在完成任务,然后这个“你”也要承担责任和后果。明白了以后,就没有这装在身体里面的“你”了,身体还是照常自发自动地运作,但你可以体会到身体的运作都是总能量在运作,方向盘只握在总能量(THAT)那里,而不是“你这个人”在驾驶。这就好像一个大包袱放下了。该怎样就会怎样,都是THAT的事情,没有“你”的事情,在THAT的手里,就是安全了,就算看似的“不安全”还是安全的。很多人受到了世俗宗教的洗脑,以为要明白必须上山面壁静坐10年20年才成正果,没有这回事!如果你明白了一切都是THAT,连地上的粪便都是THAT,哪里需要“面壁静坐20年”?连一秒钟的努力都不需要,你明白了你自己的无限神奇。千万不要相信什么“失去”啊,没有THAT可以失去的东西。
回到你的问题,处理公司企业业务的不是“你”而是THAT,THAT就是万能,没有THAT不可以解决的事情,根本没有“你“的事情。恰恰和你思想上担心的相反,当那个“我“的定位不再主导了,一切都随THAT自发自动地运作了,奇妙的很,本来思想上某个解决方案是“我的大脑想出来“的,现在你发现好像冥冥之中突然就升起了高明的解决方案,反正出什么问题,解决方案就自动自发地出来了。以前有一次失业了,正巧遇到经济危机,思想上担心找不到工作怎么吧,但隐隐中明白一切都是THAT显现出来的效应,它要显现出“失业“就会显现出化解这个问题的方案。真没想到,毫无原因,几小时后突然收到了某公司的电话,就得到了这个工作。我不建议你刻意地模仿这个例子。我通过说这个例子就是要你无限信任你自己,因为一切都是自己,自己对自己都不是问题。
好比一个亿万富翁在做一笔大投资的时候突然明白了,他就明白了投资的是TA,而不是“我“。那么,投资行为会继续,钱还是满盆地赚,但那已经是总能量在作为了,没有一点“我这个人“该不该的纠结了。他的身体里面不再有一个“我“在批评了。身体会非常有效地操作,因为这已经是THAT在驾驶了。
你根本不必要放弃工作,上山修道。这样做法反而是把梦幻当真了。你唯一可以做的就是随缘,随缘用白话说就是按照既定的能量显现效应毫无阻力地流下去,好像借THAT的东风万里行舟,一点压力都没有。也不能用“借“,没有“借”,本来就是THAT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