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在无法说

本博客集中分享高级心灵瑜伽,体验真正的生命洪流,发现自己是什么。
个人资料
正文

《高级瑜伽要从态度开始,看清思想上的自我定位于“受害者”是谎言》

(2022-01-13 12:51:52) 下一个
 
我介绍过各种品味的窍门,但我忘了提醒你态度是真正的关键。持有受害者的态度是障碍。在品味之前,先要明白自己就是终极完美的THAT,明白:除了THAT(即自己)外,没有其它存在。看一切都像看自己为自己投射出来的玩耍的乐园,而不是其中的某个受害者。态度不同了,整个显现效应就会敏感地对应你态度的转变而微妙的转变……。
高级瑜伽就是训练敏感度,而不是实际获得什么你没有的功能或利益。因为当下即刻你已经是终极完美的THAT了,怎能有你没有的“东西”或“利益”呢?获得心不可有就是因为你作为唯一存在的完美无瑕是不可能再添加什么的。但为什么你会抱怨说你看不见完美?因为你错以为你是幻觉场景里面的可怜角色,你错以为自己是一个受害者了。当你把自己定位成系统中的受害者,按这个态度看一切,就会看出一串一串的负面的故事逻辑。按这样的态度下去就会感觉到处处是障碍,很难发现神奇的。下面讲一个我虚构的故事说明我的意思:
一个国王要玩一个终极“失忆”游戏,他吃了准备好的迷魂失忆药昏迷过去了,佣人们把他丢在街上,等他醒来后失忆了,忘了自己是国王,真以为自己是个可怜的乞丐,整天相信自己是受害者,饥寒交迫泪洗满面。这个态度不会让他发现真相的。但是,有一天,老丞相偷偷扮成施舍的人告诉他,你不是乞丐,你就是国王!就在这个时候他的态度180度转变了,他明白这一切都是自己设计给自己玩的游戏。那么,虽然他还在街上乞讨,态度完全不同了,他看到的是游戏的神奇好玩。苦就不是苦了,是游戏了。乞丐不是乞丐了,是玩游戏角色了……,老丞相说,如果你不想玩了我就把你带回宫中去,国王连连摇头说,我就喜欢玩这个似真实假的游戏,多么享受啊,回宫里多不刺激啊,让我再装作乞丐多享受一段时间吧,这个游戏很刺激啊。
耶稣是谁?释迦牟尼是谁?其实他们就是那个老丞相来告诉你福音的。它们指向的福音才是关键,而不是它们本人。但大部分人没有明白福音,却把耶稣和释迦牟尼当成了可以解救他们脱离苦海的神仙而顶礼膜拜,巨大的社会宗教就形成了。耶稣,释迦牟尼,龙树,这些人通通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们指向的好消息:你即是THAT!
当你明白你即是终极无限的它,就像你听明白了老丞相告诉你的好消息一样,虽然你依然如故地体验经验,该发生什么还是发生什么,但你明白了这一切都是你自己(THAT)给自己投射出来的似真非真的幻相游戏,那么一切纠结都放下了。你就像那位国王一样,不再把“沿街乞讨”真 的当成是苦难,而是明白了这一切都像觉知效应游戏一样纯粹的娱乐,看似刺激,看似剧烈,看似苦,看似难,这些通通都是看似的,不是真相。
我的每一篇文章都是重复这个好消息,直到你听明白了。如果你没完全听明白,会常常卡住在各种微妙的细节之中,放心,这不是问题,只要你明白了最大的道理:你不是“人”,你不是“生活”,你不是“思想”,你不是“行为”,你不是“感受”,你不是看上去的样子(识)。你不是五蕴(色,受,想,行,识)中的任何一蕴,《心经》中说的“五蕴”都是完全空性的,就像电影中的一切都是投射出来的印象,完全空性的一样。这就是大道理。明白了这个大道理,其它就好办了。你会经常忘了大道理,会误以为你是受害者,但因为你已经在潜意识上明白了大道理,你中的能量会自发自动地提醒你,好像有一种潜在的潜意识能量及时地跳出来提醒你的。这个潜意识才是真正的老师,不是陈明亮,陈明亮仅仅是传达福音的使者。有位朋友说他在COSTCO买东西的时候,思想上陷入了对环境的厌恶,突然潜意识中提醒能量升起来了,让他发现这其实就是无限自己的神圣能量震荡,ZZZZZ…的,不真的是思想叙述的“讨厌”情况。立刻地,他从“受害者”幻觉中明白过来,超市中的嘈杂纷乱依然如故,这不否认,但好像你进入了平行宇宙一样,已经不受故事层面的思想叙述影响了,好像整个存在都发散开来了,你感受到一种前所未有的平和。
暂时忘了大道理,暂时卷入故事中,这都不是问题。过一会你想起来了,正确的态度不是批评自己为什么还会忘了大道理卷入故事中,而是赞叹游戏的神奇。你赞叹地说到:好玩啊,居然没有“我”的会感觉出“我”来。居然不是“人”的自己可以看上去像一个人。居然没有故事的自己会感觉出故事来,居然这个“我”会为故事里面的情况哭泣或欢笑。
大部分人把个体“我”看成是坏家伙。他们总是陷入这样的思维逻辑:既然我知道我就是无限整体THAT,怎么还会老是觉得自己也是一个个体的“我”或“人”?这样的思维逻辑就是隐蔽 的受害者态度。陷入这样的思维逻辑就是一种隐蔽的当真了。我建议你换一种态度,就像那位国王听到老丞相告诉他的好消息后的态度,你非但不会批评自己卷入故事之中,反而赞叹THAT的神奇:居然没有“我”的会有“我”的感觉。居然自己不是“人”却时刻感觉自己是人。居然没有苦的THAT会体验出“苦”来,居然没有情绪的THAT会体验出各种各样的“情绪”来。用心经中的语言,居然没有五蕴的自己会感受到“五蕴”幻觉出来。
就这样,你从受害者幻觉逻辑中松绑出来了,发现自己才是独一无二的终极存在,没有其它。
对待“我”(或称为EGO)不要持批评态度,而是像看待无害的电脑游戏中的一个角色一样,或是像看待昨晚梦里面的“我”一样。当你发现电脑游戏中的“我”不是真相,而是个投射出来的印象秀,你会批评他吗?游戏就是玩逼真游戏的,否则就不好玩不刺激了。当那个游戏中的“我”卷入了游戏故事中,这是错误吗?不是,这是好玩刺激的游戏。我建议你看待那个个体的“我”感觉如看待一个孩子一样的哄,啊,居然这个“我”会当真了,可爱啊,居然这个“我”会生气,可爱啊,居然这个“我”会难过,可爱啊,居然这个“人“会高兴,可爱啊。
当你的态度不同了以后,那么整个存在就会敏感到这个态度的转变。为什么?因为整个存在恰恰就是你自己。你的态度转变会立即地导致整个无限能量的重组,比光速还快,表面是看不出来的。当你开始对个体“我”犯的错误类似原谅小孩子那样原谅了以后,整个无限能量即刻隐蔽地重组了。
为什么耶稣把他的道理的重点放在《恩惠》(GRACE)上?为什么耶稣说当你相信了上帝,你的一切问题麻烦都会被原谅掉了,一笔勾销。他不是忽悠你,他是指向了你自己无限的神奇。大部分人没有真听明白耶稣的意思,他们误以为有一个外在的上帝会因为你相信了他而恩赐给你恩惠。完全不是这回事!耶稣的真正含义在于你的态度转变:当你明白了他告诉你的好消息:你自己就是终极唯一的THAT,因为你明白了这个好消息或大道理,你什么都原谅了,错误?啊,是无害的游戏玩笑,无所谓不是问题。痛苦?啊,是无害游戏里面的感觉,无所谓不是问题。真正的恩惠不是某个外在的“上帝”赐予你的,而是你自己明白了你自己到底是什么,那么整个存在都是你自己的恩惠了。可惜,现在的世俗宗教都蜕变成了“受害者”游戏。
整个存在,不管它是什么,就是百分百的你自己。除了你自己外,没有任何其它存在。为什么我说高级瑜伽不是一种功利获取,而是敏感度训练?因为,既然你已经是整个存在本身了,没有可能获取任何你没有的状态或东西。但由于你不明白这个大道理,也就是说敏感度不高,敏感不出来真相,你错以为你是意识中的一个可怜角色了。一旦你在态度上微妙地明白了简单的大道理,这就是敏感度提高了,那么整个存在就立刻敏感地察觉到你的态度转变,一切都不同了,它会毫无征兆地给你各种各样的“瞥见”,会突然像电脑下载秘密文件一样告诉你那无法言说的但可以体验的秘密,让你明白你自己的秘密。反之,当你陷入了受害者逻辑中,它也不会让你“瞥见”什么。
换句话说,整个无限存在就是你自己的即时反应,你相信它是什么,它就显现出什么给你看,完全符合你的想象。
真正要明白自己的不是意识中的那个“你”,而是THAT本身。做品味的也不是意识中的那个“你“,而是THAT本身。
现在,让我来谈谈无限维度的比喻吧。几年前我做过这个比喻。记得在上篇文章中我指出,没有一个立场或解释是确切成立的。但也不需要否定任何解释的合理性。也就是说,“茶杯”仅仅是一个维度上的解释。但现实可以显现出无限多的维度,在另一个维度中,“茶杯”就不是茶杯了,而是一台风扇了。如果你再换一个维度,“茶杯”也不是一台风扇,而是“一条龙”了。现实同时显现出无限多的维度,好像白骨精可以千变万化一样。那么,看似眼前的“茶杯”就有无限多的解释,某个维度上看似是死的“茶杯”,下面一个维度就看似是活的“龙”了,再下面一个维度就看似是“透明能量”了。如果你把无限的维度中的所有解释叠加起来,那么,看似简单的“茶杯”就无法说到底是什么了,因为解释太多了。这就是《无限无法确定》原则的另一个比喻解释方法。注意,你无法说茶杯就是茶杯,也无法说茶杯就是“龙”,也无法说茶杯就是“透明能量”,因为它可以同时显现出看似符合这些情况的无限的“情况”,但没有一个情况可以抹杀其它情况。
这就是为什么六祖惠能指出:一切法不可立。“法”就是某一个维度中的思想解释,如果你立在某一个“法”上,就等于你选一个维度认定现实就是这个维度上显现出来的样子,这就是思想确定,这就是偏执了,忘记了它是无限维度了。
注意,有些熟读现代物理学的人以为我在谈物理学上的维度(DIMENSION)概念。不是的,物理学上的维度无论多少,其实还是无限维度中的某一个显现维度。虽然现代物理学上有类似的看法,但这仅仅是类似而已。
再看看为什么观音会有一千个手臂?因为这个雕像象征了现实是看似可以呈现出无限维度,不是一个一个维度依次呈现,而是同时同步呈现。如果你把现实确定为观音的一只手臂(某一个维度),就等于认定茶杯就是茶杯,陷入了偏执幻觉故事中去了。
你就是无限维度,你就是一切的一切。但你却认定你自己是某个维度中的“一个人”或“一个我”,然后认定自己就是这个维度中的“受害者”,这就是偏执上当了。
我建议你看一切,虽然视觉效果上看它是某样东西或某样情况,不要认定它就是这个东西或那个情况,而是当它为无限来看。特别是看待自己的“麻烦”或“痛苦”或“命运”,如果你认定了这些就是麻烦和痛苦和命运,那么就真感觉麻烦痛苦了。但不是这样的。你看到的是无限,也许在肤浅维度中看似是麻烦痛苦,换一个维度就是舒服和享受了,再换一个维度就不知道是什么东西或情况了。不要被魔术师帽子中拿出来的一种情况忽悠了,这一切就像魔术一样,看似千变万化,看似无限维度同步并存,却无法确定到底是什么。
没有照片描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