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在无法说

本博客集中分享高级心灵瑜伽,体验真正的生命洪流,发现自己是什么。
个人资料
正文

《回复读者问题:神鬼,UFO外星人,世界末日?》

(2022-01-12 14:14:17) 下一个
 
社会上阴谋论多如牛毛,一般我不去关心,这些都是经验中的内容。我所指向的‘它’(THAT)要比人类思想上想象的出来的最诡异的阴谋论还要诡异无限倍数,打一个不恰当的比喻说把人类思想可以想象的出来的阴谋论无限叠加起来,都不及‘它’的一个角落。‘它’是无限神奇的,‘它’的神奇是无止境的,一切可能性都有,只要思想念头可以想象的出来,因为思想所能观察到的其实就是思想本身,你认为的“现实”其实就是思想念头告诉你的现实,真相无限超越思想念头告诉你的情况。只要思想认为A有可能,那么A就被思想定义出来了,就被做实了。只要思想认为N有可能,那么N就被做实了。信鬼魂的那位可能会见鬼,因为这个“信”就做实了“被信”的情况。信耶稣的那位可能见到耶稣和他对话,信佛的那位可能见到佛祖到他面前跟他说话。思想认为当下是危险的,那么当下经验就会显现出符合思想认识的样子,看似真的显现出危险来。经验是什么?其实就是广义的思想念头而已。白天你害怕的情况,晚上会梦见,就是这个道理。意识就是这样神奇,没有不可能的“情况”,思想的想象力对于思想本身来说就是所谓的“现实”了。其实没有什么“意识”,只有‘它’,即是你自己,‘它’的无限绝对无条件神奇,就是你自己的无限绝对无条件神奇。
某读者给我留言,说他最近注意到美国政府解密的绝密档案,包括美国海军拍摄到的UFO视频,他也提到美国中情局解密的关于世界末日即将来临的书。他看了以后心里产生了恐惧感,他要我看看从高级瑜伽角度如何去面对这些情况。
确实,近年来因为根据美国新法律《信息公开法》的要求,不少绝密的档案公开出来了,这位读者给我看了下面这个视频:
还有一本书被中情局解密,我初步看了一下,无法确定作者说的情况会不会发生。但为什么中情局从60年代起就查封了这本书那么久?不得而知。
感兴趣的可以自己下载PDF文件。
如果你问我UFO以及外星人是否真的存在?我就问你昨晚梦中的那位“梦朋友”是否真的存在?当然了,在经验中不可否认“梦朋友”是存在的,因为你体验到了。但现在“他”去哪里了?你能确定“他”确实独立存在过吗?你能确定“他”确实不存在?没有答案了。
UFO看似无比神奇,运动速度快的无法想象,超越人类所知的物理定律,好像它不是普通物质造的没有重量那样。先不要去深究UFO哪里来的,是按什么物理原理运行的,先回想一下昨晚梦中的一切“东西”或“物质”,现在回想一下是不是同样虚无缥缈,好像发生过,又无法确定发生过,不知道它们从哪里来去哪里了。有一次在我的梦中,我梦见我飞起来了,速度极快好像完全没有重量那样,飞了很远,正当得意的时候,梦醒了,发现都是意识体验而已。
在意识中,和梦中一样,没有不可能的情况的。看似意识中有所谓的“物理定律”,各种各样的定律,其实这些定律都是思想念头赋予的逻辑合理性,思想认为事物必须按这些定律运行,对于这样的思想认识来说,现实就像照镜子那样反应出思想认定的“现实”来。思想看出去的一切就是思想本身。思想无法看到真相,思想看到的就是思想自己。意识是什么?不就是广义的思想念头吗,意识中“看到”的情况就是意识本身,真相完全不是思想或意识解释出来的那回事。换一个说法,‘它’能看到什么吗?‘它’只能看到‘它’自己,但‘它’却无限地看错‘它’自己,自己认不出自己来了。所以你看到的一切都是你自己,但你却不认为是你自己。这就是为什么思想念头总是说:这是这个东西,那是那个东西,这个是我,那个是他,这个是世界,那个是宇宙,无穷无尽的概念定论。NO,NO,没有这么多“东西”,没有那么多“情况”,没有那么多故事逻辑定律,一切只能是你自己:‘它’!
打一个非常不恰当但也许可以刺激你的比喻,假如你从来没有见过自己的肛门,因为你弯不过腰来看到,有一次终于弯过腰来看到了它,可就是不认识它,你说它是一个“大洞”通向神秘的远方,这是不是一个笑话呢?它什么都不是,它就是你自己!如果你不明白这个笑话,就当作一个黄色段子吧,哈哈。
真相没有什么“远方”,没有什么“本质”,没有什么空间时间,没有什么事事物物,只有那无法说的自己(‘它’)。当然我这样说还是说的太多了。在经验中,UFO外星人当然可能了,就像经验中的“你”本不存在,思想念头却认为有一个“你”存在了。同样道理,UFO外星人对于思想念头来说就是一个迷了。我无法告诉你UFO外星人对于“你”这个观察者来说不存在。只要有“你”这个“主观”在,必然做实了“客观”存在,思想幻觉就是一个“主观”和“客观”生生灭灭的游戏。所以在思想意识中,UFO外星人当然可能存在了。
我要告诉你的是,不要管经验中它们存在不存在,这些都是经验(或意识)而已,就像梦里发生的事情那样不重要。重要的是发现你自己是什么。意识看似从你中升起,但你却不是意识,你无限超越意识。就算外星人有无可比翼的能力,比神仙还神仙,但它们都是意识而已,不超越你,而你却超越一切。假如有上帝存在,假如有神仙存在,假如有外星人存在,它们都是你中升起的意识或经验,就是思想念头,它们的生生灭灭不超越你。只要驻在无法说的自己上,你就像金刚那样安全稳定。
怕鬼的那位会见鬼,你害怕什么,什么就容易发生给你。思想相信什么,什么就会显现。思想念头就像照镜子那样反射自己。思想认为世界是由一个一个物质组成的坚硬的世界,那么世界就显现出这样的坚硬性来符合这样的认识。如果你不再当所谓的世界是坚硬实在的,那么奇妙的就看似发生了,你会发现一切好像没有重量没有硬度那样,一切好像就是柔性的能量流流,一切好像变成了梦幻一样。不信你可以试试。当你不再坚信世界是坚硬无比逻辑合理的,那么失去了思想的坚信,一切就会反射回来,神奇的事情就会发生了。再打一个比方吧,如果思想认为对面那堵墙坚硬无比过不去,那么思想就做实了这个“现实”,但如果没有这样的认识,奇迹就会发生。毫不夸张地说,思想念头反射出思想念头相信的“现实”来,玩笑就是这样开的。
请不要去撞墙来证明墙是没有的,因为要证明的那位已经不自觉地假设墙是坚硬实在的了,思想念头已经投射成这样的“坚硬实在的现实“了,否则根本不可能升起要“证明”的欲望。哈哈,别怪我你撞的头破血流。明白者不证明任何情况,他不施展神功,因为没有个体的“他”的“作为”,神功自然而然地显现了,何止是神功,‘它’即是绝对无条件的自由。
现在谈谈那本书预言的“世界末日”吧。我粗粗看了那本书。我无法否认作者的逻辑,如果按照我们所积累的知识来说,地球确实有45亿年的历史,也许比这个更长,我们无法考证这个数字。在这么长的历史中,现在知道的有记载的“历史”不超过5000年,这样短暂的记载是不是沧海一栗啊?谁知道5千年前是怎么回事?45亿年中自然变化造成文明被摧毁再重建成百上千次都不奇怪。就看看我自己的“历史”吧,我都记不得自己小时候的“历史”了,更何况书中说的6500年以及12000年之前是怎么回事了。如果假设有时间存在,当然作者说的阶段性文明的毁灭和重建是完全有可能的,不但所谓的“世界“仅仅是当下思想念头的生灭而生灭的,在思想念头内的故事(历史)中,也同样是生生灭灭的。我无法否认作者说的情况,也无法确定作者说的情况。
我们不需要担心“世界的毁灭“,把我们的担心拉回简单的”我的身体“吧,”我的身体“的历史会有多长?区区70-100年而已,运气不好活不过70岁,运气好的可以过百岁,就算大彻大悟的佛祖好像也没有活过百岁。虚云老和尚大彻大悟了也不过比一般人寿命长个20-30年而已。就算“世界末日文明毁灭”会像作者预测的那样每隔6千年来一次,但“你的身体”的消灭肯定比那件事情来的快来的早。如果你的身体不在了,“你”就不在了,哪里还有什么“你的世界”在?还谈什么“世界毁灭”?
对于每段经验中的主观观察者来说,这段经验都看似好像拥有无限长的“过去”和无限长的“未来”。对于昨晚梦中的“梦我”来说,他可没有发现那是梦经验,对于他来说梦历史就有无限长的过去和无限长的未来,和你现在认为的情况没有差别。正因为‘它’(你自己)是无限的,‘它’(你自己)幻觉出来的“情况”也显现出无限的样子来。
也许作者预言的世界末日明天就会发生,也许1百年后发生,也许1000年后会发生,但和你有什么关系呢?就像昨晚梦见的“梦世界”和你有什么关系一样。
对于我来说,就算啥都不发生,已经明白了没有什么“我”,“我的身体“,”我的生活“,”我的世界“,”我的一切的一切利益“了,这些不都是类似梦幻一样看似在其实无法确定在的经验而已吗?
就像那次我肚子痛造成了昏迷那样,昏迷了就什么都没有了,没有一个“我”可以出来担心“我的世界会怎样怎样“了。假设作者预测的恐怖地球磁场换位置就在当下此刻发生了,大火从地心涌出来了,大风把一切摧古拉朽了,大洪水将冲垮一切,对于我来说算什么呢?不就像那次肚子痛到了极点,意识就自动自发地关闭了。我能够体验到“世界毁灭吗”?不可能,因为在这发生之前意识会自发关闭或切换掉了,这个“情况”类似我做过的一个梦,梦见一个猛兽追赶自己,眼看它把自己抓住了,眼看一口咬住了自己的头颅,正要卡擦地咬将下去的时候,突然冥冥之中感觉到这仅仅是一个故事而已,没什么大不了的,就在此刻,感觉到猛兽的血盆大口化成了明亮雪白的温馨的能量,自己的梦中头颅也同时化成了同一个明亮雪白温馨的能量流,整个故事就化成了温馨的能量流,这时醒来了,这个温馨雪白能量流好像还在,延续到了中午时分才渐渐退去。哪里有什么猛兽?哪里有“我”?哪里有问题?只有那无法说的能量!
如果当下整个宇宙都爆炸了毁灭了,但和你有什么关系?如果你相信了思想描述的“故事”,你会感觉到恐惧。一旦你看破了思想的忽悠,一切都是自己了。没有一个“情况”会影响你。身体的死亡仅仅是意识的切换生灭,没有真的什么东西死亡了,与你何干?甚至整个存在变成不存在了,也不影响你,与你何干。你不是存在,你也不是不存在。你超越存在或不存在。你就是绝对的无条件的终极。管它什么发生或不发生,当作玩笑即可。
=========问答================
【读者】: “如果你不再当所谓的世界是坚硬实在的,那么奇妙的就看似发生了,你会发现一切好像没有重量没有硬度那样,一切好像变成了梦幻一样。不信你可以试试。” 这点确实神奇,有时开车时会有霎那间几秒钟里觉得整个脸没有实在重量不是实实在在的存在一样。另外呼吸也是感觉轻,尤其是在开车时,有时思想会确认一下我在呼吸呢吗?
【明亮】: 其实大部分“时刻“是没有思想念头的,这些”时刻“是无我的。一当思想回来就有要确认的欲望了,这就是”我“感觉来了。一旦”确认“的感觉升起,”被确认“的情况即刻就反射回来了。某些极端的情况下,比如特别危险的时刻,思想会停止,即刻无我,但身体自发自动地高效运作躲避危险,无需“思想“帮忙。”思想“什么忙都帮不了,反而帮倒忙。二战时期美国一位轰炸机飞行员回忆说,当时飞机被炸坏,随时会爆炸下坠,但飞机上面的5个人好像失去了恐惧,忘记了“死亡”,他们的身体以不可想象的效率工作,好像思想都停顿了,神奇一般飞机安全地回到了基地,他说这是奇迹,他说在正常情况下是不可能如此神奇地步步精准完成操作的,好像有一只无形的“手”帮助操作一般。他说的不错,现实不是思想想象的那回事,完全不是。当思想停止干扰了,无限能量就自动自发接手了,什么情况都可能发生或不发生。当你放下了对死亡的恐惧,那么“死亡”就不是死亡了,“危险”就不是危险了,无限的无法确定是什么了~~~
关于“整个脸没有实在重量不是实实在在的存在”,是的,你越品味深入,常常会突如其来整个经验没有厚度没有深度的“感觉”。这个不是普通的感官感觉,不能用思想去理解,否则会觉得无比微妙说不清。也会突然好像身体没有了,重量没有了,也可能会感到“身体”与我无关。这些奇妙的不是感觉的感觉有各种各样的情况,没有定性。这些都是好迹象,表明思想幻觉对于你长期施加的逻辑合理性开始瓦解了。当这种非感觉的感觉来了,享受即可,不要去分析为什么,也不要去刻意维持它,也就是说不要太当它一回事。‘它’,即是你自己,注意不是个体的“你”,‘它’好像一个顶级顽皮的顽童,你对‘它’太认真了,‘它’就来劲地跟你玩捉迷藏游戏了,你越对‘它’不当真,注意这个《不当真》三个字,就像突破一切障碍的金刚钻,你就发现了你自己即是这个超级顽童:‘它’。你越对‘它’不当真,‘它’玩的把戏越不会影响你。你越对‘它’当真了,也就是说你对你自己当真了,那么五味杂陈的“苦情戏”随时随地即时即刻上演,自己逗自己,一个戏完了,再来一出戏,你越当真祈求解脱,游戏玩的越投入进去,好像掉进了无底沼泽地那样,越挣扎越陷越深,无始无终。没问题,让自己误以为陷进去就是娱乐,‘它’这个顽童就爱跟自己开终极玩笑。佛教把这个游戏比喻为“六道轮回”。但悟性不够的“人”真的认为有什么“六道轮回”了,极尽努力去学佛练功期望哪天脱离六道轮回。NO,没那么复杂。你越努力练功学佛,就是对‘它’这个顽童玩的太认真了,一出一出戏无始无终。根本没有六道轮回!六道轮回是幻觉,看似有其实没有!信则有不信则无!这一发现,顿时不当真了,那么经验能量对你就失去了作用,假的东西面对不当真的你来说完全失去控制力量,那么就没有一个“你”需要脱离本来就不存在的“六道轮回”了。“我要脱离六道轮回”这句话整个是100%的幻觉,没有“我”也没有“六道轮回”,什么都不需要改变,当下就对“我”和“我的六道轮回”说声去它吗的,一切自然而然就是圆满了。
【读者】: 您这些话真是太及时了。最近体验了一把在一段“苦情戏”里打转。“它”这个顽童就爱跟自己开玩笑!“一场游戏一场梦”其实一点也不消极,是圆满的代名词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