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感谢恩师

(2006-09-03 20:17:24) 下一个

为了庆贺教师节,孩子们被要求每人写一篇<感谢恩师----一个让我感动的故事>的文章.

儿子苦思冥想,就是不知道写什么好.

我在一旁提醒他:”感谢老师教你识字,否则你还不会看三国呢.”

儿子说:”我早就识字的呀,只是不会写而已.”

我说:”那你早就认识英文,早就会做算术吗?”

儿子想想也是有道理.但是他认为这实在太普通,没什么值得写的呀.

我还在为他搜肠刮肚地想题材,想来想去也的确难以写出一个很感动的故事.

儿子说:”你看,我总共读了三年书,,时间还太短,感动的故事还没来呀.”

我觉得儿子说得极是.

可是,怎么完成老师布置的功课呢.

最后我跟儿子说,你随意吧,不一定非得是一个故事吧.老师总有让你感谢的地方吧.

于是,儿子的大作出来了.全文如下:

 

 

今年9月我升四年级,加上三年的幼儿园,我已经做了整整6年的学生.6年里,我遇到了很多老师,他们各有特色,令我难忘.但是,最让我感动的还是郁老师.

郁老师是我现在的班主任老师,从我们一年级开始就陪着我们.她有时候严厉得象妈妈,有时候又活泼风趣,跟我们玩在一起,象个孩子王.我们都很喜欢她,信任她.我还喜欢跟她说一些悄悄话,为此,妈妈还吃醋得很呢,呵呵.

有一天早晨,我突然感觉到胃有点不舒服,脸色大概也不好看.郁老师发现了赶紧问我怎么回事.我说大概是早饭没吃饱吧.郁老师就把我带到办公室,拿出一包饼干给我吃.我吃了几片后果然就好了.这事儿让我很是感动.

还有一次,记得是二年级开学的时候.那天天好热,我们一大帮小孩子被安排到大草坪观看高年级哥哥姐姐的军训表演.我们在烈日下爆晒了1个多小时后,总算结束了.大家回到教室,围着引水机争先恐后地抢水喝,有几个同学简直象头水牛,一口气喝了五六杯.这时候郁老师象魔术师一样抱出一箱冷饮,爱怜地说:”孩子们快来吃冷饮拉!”大家一哄而上,热热闹闹地分光了所有的冷饮.我想这个大概就叫做雪中送炭吧.

,对了,郁老师在我们一年级的时候还送给我们每个小朋友一副小手套呢,为此我还炫耀了好多天呢.

告诉你一个小秘密,郁老师在MSN里悄悄告诉我,她也不会游泳,是个旱鸭子,最多只会象狗趴一样刨几下.哈哈.可是,我在今年暑假学会了游泳,是蛙泳哦,妈妈说样子很好看!这也要感谢郁老师,是她在MSN里教我怎么做怎么做,不断鼓励我.

我喜欢郁老师,她不仅教给了我各种知识和本领,还让我感觉到上学是一件非常有意义和快乐的事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