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在无法说

本博客集中分享高级心灵瑜伽,体验真正的生命洪流,发现自己是什么。
个人资料
正文

《明亮比你知道的更多吗?明亮比你感觉到的更多吗?别上思想的当了!》

(2022-01-12 12:06:05) 下一个
 
【读者】:几个月前我就偶然发现,在很安静的情况下,耳边是有滋滋的background噪音。昨晚睡前我又认真听了一下,是滋滋的声音,有点像安静的池塘边蟋蟀不停叫的声音。但肯定不是低频的ohmm.....的声音。好奇的想问一下。这就是能量流的声音吗?不是低频的轰隆声。
【明亮】:这个说不清楚,也许是吧,但不是物理上的那种听觉可以听到的“声音”。OMM....并不重要,留意一下就可,不要刻意去确定它。还是按照“不当真”,“不在乎”,一切都是神圣能量这个角度去品味,按我写的文章的意境去感受,最近写的几篇文章其实是很深入的了。
【读者】:好的,谢谢。
【明亮】:有时候,好像好玩的游戏实验那样,去听听一切表象经验背后的“滋滋”或“mmmmm.........”的不是声音的声音,是有趣的,但不要当作任务或练习,当玩玩的游戏去品味更好。品味一切都是同一个能量,仅仅是震荡频率不同而已,思想就因为频率不同而解释成各种各样的故事情节来了,其实没有这些故事情节,仅仅是自己神圣的能量在”滋滋“流动。
耶稣说:一切都是父亲的”运动“和”静止“,父亲就是总能量,运动和静止就是震荡频率不同,但不改变一切都是”父亲“,即是真正的你自己,或说‘它’。
我仅仅是比喻,好像在说物理那样,其实也不是这样,我讲的并非是物理上或心理上的。
【读者】:好的。我都明白但还没到下意识的相信的地步。还需要慢慢的渗透。。
【明亮】:不要靠”相信“,而是去自己实验品味。通过直接的品味或感觉,自己证实给自己。“相信”是不直接的,是还没有证实才需要相信。我说的一切都是直接接触直接切入,不依靠信仰。
【读者】: 好的,明白了。谢谢
【明亮】:还是要回到最基本的认识:真正的你自己不是一个局限的”人“,也不局限在”生活“和”世界“中,你就是无限本身,所以可以品味的是无穷的。
【读者】:明白先生的意思。。因为你我的立足点不一样,你在高处,看到的体验到肯定比我多。。因为语言的局限性,个人认为其实品味这个词很confusing。品味这个词对我来讲就是感觉和体验。。但是一般来说感官体验是离不开思想的。。又要超越思想的话只能按照先生指的方向,慢慢摸索了。对于看不见摸不着的东西,信念是很重要的,是支撑自己继续走下去的关键。。和信教一样。不是有一句话:For those who believe, no proof is necessary. For those who don't believe, no proof is possible...
【明亮】:如果“品味”这个词不适合,就用“观察”或英文FEEL吧,反正不是用大脑思想的,而是直接去接触去FEEL的。这个“直接”是绝对亲密的,如果通过思想的“信仰”去信,就不亲密不直接了。
【读者】:品味是感觉还是看呀或观呀?如果说feel,那就是体验。和观不一样。
【明亮】:也是感觉也是“观”,说不清,是一种“觉知”吧。那些你说的“区别”可能是你思想上在分辨。也可以说是“听”。总体就是“觉知”,英文词就是AWARE。比如你可以试试这样的看法:我在听视觉。我在看声音。我在摸声音。这样似乎不符合思想逻辑的看法,也许会给你一种全面觉知的感觉。这是自己对自己的“觉知”或AWARE功能,全方位的FEEL。不再分清到底是视觉还是听觉还是触觉还是思想觉。不必去分清。一开始从感受经验中的是是非非,逐渐深入到感受经验的基本能量性质,好像透过“是是非非”去接触后面的能量在滋滋或mmmmm......的 流过。
很多“大师”说这是从“表相”感受到“本质”。但我觉得这样说法会让你误解为真的有“表相”和“本质”的层次差别。但现实是没有这种层次差别的。如果我也说表相和本质这种逻辑的话你一定会听的比较舒服,因为这样的逻辑合乎思想逻辑的。但我不这样说。如果我让思想舒服了,就造成误解了。我只建议你去“觉”这个经验,一开始你会“觉”到这些都是思想上解释出来的“好好坏坏”或“平常平凡”,但一直坚持去“觉”它,老是问:“这是什么?”之类的问题,不要回答,一直问下去,严重质疑思想告诉你的任何情况结论。逐渐地会在能量上自动自发地深入下去,这种“深入”不是你思想可以控制的,而是品味多了以后,质疑多了以后,好像在能量层面开门了,它会自动地“滑进去“,语言很难说清,你无法确定到底是怎么明白的,就会突然地明白的。很有趣的。你会从一开始思想上的解释逐渐”滑进“越来越基本的能量层面,好像一切保持是”平凡平常“的同时也是滋滋或mmmmmm……的能量流了,平凡中好像不平凡了。你不需要去排斥“平凡乏味”的同时品到了基本能量的甘甜美味了。
用英文说也许给你一个不同的味道:as if you were tasting something new, at first you don't taste anything extraordinary, but you keep tasting it, for a long time, at some moment, something seems to open up, you are tasting something different now that you didn't use to taste before. You can't say what's the flavor because it is unspeakable, but you do feel it at some moment.
It's like going for Primal energy. You begin to feel that all these experiencing is non other than primordial energy flowing. This primordial energy is what YOU ARE, not what the thought is telling you.
【读者】:我理解你说的情况。但是我们的位置不同,程度不同。我不能看到你看到的情况,对我来说比较困难,但我会试下去的。所有看你的贴子的人知道‘THAT‘(它)是不可说的。但我们还是希望从你的语言中“瞥到“那不可说的。
【明亮】:不,不,我和你没有位置的不同,没有程度的不同。这些思想想法恰恰就是没有明白我说的情况的症结所在。
【读者】:很有趣,是一种强烈的好奇心驱动了我去关心这个情况。
【明亮】:品味什么?觉知什么?观什么?就是立刻品味到或观察到:仅仅是思想解释框架在想象出下面这些故事:明亮一定看到我没有看到的情况了。明亮一定有我没有的“境界“了。明亮一定在高于我的程度之上了,因此,我也希望达到明亮的程度,看到明亮看到的情况……。
不,不,不是这样的!明亮不比你知道的更多,明亮看到的也是你看到的,不比你看多一丁点。其实情况恰恰不是思想告诉你的那种情况,明亮非但不比你知道的或看到的更多,恰恰相反,明亮什么都不知道,只知道一样东西:我自己(也就是无限的自己,或说‘它‘)。当你看到眼前的一个桌子,明亮也看到了它,但明亮并没有真的确定它为“一个桌子“,明亮明白这就是无限的自己而已,是那不可说的’它‘而已。而“你”却跟着思想的逻辑去确定“这就是一个桌子”了。明亮并非否定思想述说的”一个桌子“这个解释,但不对这个思想解释当真,不刻意排斥这种解释。你有的思想解释,明亮也体验这些思想解释,但明亮比你少的是:把思想解释的情况当成是真的,认真了,严肃了。这是唯一的不同。明亮对一切情况都不当真,但随任何情况自发自动的操作,并非有一个称为“明亮”的“人”在独立操作,没有这个个体存在,只有无限的经验能量在,是经验操作经验本身。
对于明亮来说,虽然也有和你一样的思想,明亮也会感觉到这些思想好像是唠叨的老婆子一直在说:这个情况发生了,那个情况发生了,这个好,那个不好,这个正确,那个是错误,等等等等。明亮完全不介意思想上的判断解释,让那个唠叨的老婆子去唠叨吧。明亮立刻明白了:一切都是无限的自己的能量显现而已,不因为能量震荡频率的不同而真的以为情况不同了。既然一切都是无限的自己,毫无例外,那么一切看似不同的故事情节,对于自己来说就是无增加无减少。品味什么?观察什么?FEEL什么?就是品味在看似万变的同时,一切都是无限的自己,其实是不变的。这些“万变”看似逼真看似复杂,其实就等于没有发生,因此是空性的,《不在》的。
【读者】:我还看不出。我认为你一定比我知道或感觉到要多的多,一定有什么不同。
【明亮】:上面这个思路逻辑恰恰说明了思想在欺骗你,或说你对思想告诉你的情况当真了,上了思想的当了。思想说有这样一个情况:明亮比我知道的多的多,或觉知到的多的多。这就是思想编造的谎言。恰恰是这样的谎言,好像是一层乌云那样遮挡住了无限的自己原本就在的大完美。好像自己就是发光体,思想好像是一层不透光的黑衣服,把自己这个发光体遮挡住了,连自己都看不到自己的光芒了。
也许你看我的文章一直都是在上面这样的思路下看的,所以一直跟随思想的假设认为明亮比自己厉害比自己高明。其实我每篇文章都直接指向:一切都是思想在幻想,幻想成各种各样的情况来。明亮也体验到思想,对于明亮来说,思想仅仅是刮风下雨那样的自然现象,是无害的。明亮不会对思想述说的情况当真。思想一直在说:我知道这个事情发生了,我知道那个情况发生了,但明亮立刻明白这些都是梦幻故事,不真的有任何“事情”或“情况”在发生。既然它们没有真的发生,是《不在》的,那么就不必要去修改或阻挠故事情节。我晚上和你一样,坐在沙发上看故事片,看连续剧,和你一样会哈哈大笑,有时候也会为故事中的人物流泪,但不妨碍每时每刻明亮都明白这一切都是梦幻,都是看似的在其实是《不在》的。没有较真没有当真。当然,连“当真”了也不当真,放过,无所谓。明亮并不是像世俗佛教说的那样,每时每刻在分辨:这是幻觉,那是真实。NO,NO,完全没有这种分辨。对于明亮来说,不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反正就是明白:一切都是无限的自己,无论发生或不发生,无论是“什么”还是“不是什么”,都是同一个无限的自己(SELF或THAT)。既然一切都是不变的自己,还有必要去分清哪个是哪个吗?
你希望“知道“明亮知道的。但恰恰相反,你习惯地跟随思想上去”知道“,你的思想上的“知识”比明亮”知道“的太多太多了。明亮什么都无法确定,明亮无法确定思想告诉的情况是成立的,因此,明亮什么都不知道。明亮也无法确定有”明亮“这个人在,只能说《如是》,是怎样就是怎样。佛陀写了一本《心经》不就是给你这个没有信息的信息吗?但一经过思想的分析判断,你就以为佛陀一定比你知道的更多了,你希望成“佛”。你以为你读明白了心经,其实你完全没有明白《心经》。心经就是告诉你,什么都无法确定,心经就是告诉你,什么都没有“生”,什么也不会“死”,因为什么都没有真的发生,思想告诉你的“发生”就像昨晚的梦一般,看似发生了,其实无法确定发生了。这就是佛陀说的“色“和”空“同在的原则了。
【读者】:好吧,你赢了。但你理解我说的意思吧?
【明亮】:我当然明白你说的意思。我没有在批评你的意思。我仅仅是指出那个难以描述的情况。我并没有要你相信我说的情况,仅仅是在说这个情况,你信不信我无所谓。我会对于梦幻里面的某“人”信不信在乎吗?不会的!
我以前也和你想的一样,当然我明白你的意思了。我仅仅是指出,你的认识仅仅在梦幻里面是合理的,你的“认识“本身就是梦幻,是思想编织出来的故事而已。现实不是思想告诉你的情况。这就是问题的症结所在了。
【读者】:同意。这就是为什么我在试图给自己反“洗脑“,但非常难。用你的方法需要很强的”信念“。
【明亮】:不是这样的。这不是“洗脑“或”反洗脑“这回事。明白和”脑子“或”心理“或”思想“无关。脑子,思想,心理,信仰都是梦幻里面看似合理的概念。明白完全看明白了,这一切都是看似好像”在“(色)其实是《不在》的梦幻。
脑子就是思想上的解释结论,现实没有脑子这个东西。“人“就是思想上的解释结论,现实没有”人“这个东西,”信仰“也是思想上想象出来的解释结论,也没有这回事。这些概念都仅仅看似在梦故事里面是逼真的,其实它们都是梦能量而已,完全是幻觉。明白不发生在大脑中,明白不发生在思想上,明白不依靠”信心“,明白超越物质也超越心理。所以上面提到的这些概念都是经验中(梦中)的概念,不必当真了。
【读者】:但我需要大脑啊。如果没有大脑就无法在这个世界中存活啊。我们必须按照思维逻辑行事啊。我们必须有基本逻辑标准啊(COMMON SENSE)。
【明亮】:这就谈到了根本的症结所在了。“卡”也许就卡在这个症结上了。你认为我要你放弃大脑,放弃思维逻辑,放弃生活必须的基本认知,使得你无法正常生活了,该去山上庙里去做闭关静坐了。NO!你完全误解了我的意思。如果你这样认为,那就是上了思维逻辑的当了。就等同于把经验显现的情况当真了。
我们不否认在经验中看似有大脑,看似有身体,看似有“你我他“这些”人“,看似有”世界“,看似有”你我他“的生活。我没有建议你去排斥这些看似的”情况“,我没有建议你去否定这些看似的”情况“。我建议的是那一个微妙的”品味“或”观察“,在允许经验(梦幻)自然运行的同时,放下对经验(梦幻)情节的认真,或当真,或较真,或严肃。但我没有建议你出家上山修行闭关打坐,和平凡生活隔绝开来,或变得六亲不认,或刻意地去营造“安静纯净”经验体验。社会上有的是这样的非常认真严肃的修道士或和尚。前几天我上传了一些在高山雪地里闭关静坐的和尚们的视频,我可没有建议你去效仿他们的做法。如果你这样做的话,就是对于经验(梦幻)诉说的情节当成真的了。假设是一个真的情况,才需要你去否定,才需要你去停止。当你明白这一切都是无害的经验梦幻,既然是无害的,既然不真的发生,既然都是看似的但不真的在的,为什么要去”修行“啊?为什么要去阻挡啊?为什么要为经验(梦幻)中的故事情节,比如看似的麻烦困难较真啊?因为这些都和你晚上做的梦故事没有任何差别。既然它们都仅仅是《不在》的空的幻觉,连”放下“必要都可以放下了,连”认真“也可以不认真了。你明白我说的道理了吗?
昨晚你也梦见在梦里有一个“你“,这个梦”你“也要向梦里的大师去学习品味观察梦经验方法,梦里的“你”觉得很难。梦里的大师对”你“说了一句令你吃惊的话,别”学习“了,因为这一切都是看似的,别认真了。梦里的大师继续说,如果你认为可以”学到“某种大师没有的本领,就是把梦故事当真了。梦里的大师告诉梦里的”你“说,我并不比”你“高明,我并不比“你”知道的更多,我其实什么都不知道,因为连“我大师”都无法确定“我大师”本身在发生。梦里的大师一定会给梦里的“你”造成了很大的“震撼”,使得梦“你”感觉上非常不舒服。梦“你”这才开始有点听明白了,什么?“我”根本不在的?什么?“我”就是梦本身?什么?没有“大师“?原来”我“和”大师“都是同一个梦幻经验而已。只能说:经验在,其它什么都无法确定在!
这个震撼可不小啊。但没有“人”喜欢这个震撼的。思想最害怕的就是发现思想得出的结论本身就是《不在》的,是梦幻。思想喜欢做的事情就是:存活下去,我要知道究竟的所以然。
难道昨晚梦里的情况,不就是当下即刻的情况吗?思维上判断说:我和明亮大师在打字交流,我在向明亮学习“品味”或“观察”的方法。但明亮直接地告诉你,这一切仅仅是《经验》而已,并没有真的实际的事情或情况在发生。品味就是品尝这个看似在其实不在的奇迹。对思想告诉的内容情况,说声“去他妈的”。
明亮什么都不知道,只知道:什么都无法确定什么都无法知道。这个知道,才是真正的知道。
道理很简单,没有“明亮”在,只有无限本身。不在的“明亮”是无法知道任何情况的。
明亮说自己什么都不知道,别以为这是谦虚。我说的就是事实:无限是永远无法知道无限本身的。如果哪位“大师”告诉你说:我知道的你不知道,请向我学习吧,我会让你开悟的。请立刻离开这个“大师”,他不明白他在说什么。
如果有什么东西可以“知道”,这些“知道”都是思想概念,都是把无法确定的现实确定成某个“在”了,落入了幻觉故事中去了。
金刚经说了几千年了: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如露亦如电,应作如是观。说的太直接了太明白了。但没有人真的认为佛陀说的就是这个情况。大家都认为佛陀说了某些极其高深高明的“法门”了,哈哈,他们太认真了。他们都是以“认真”的心去读一本完全不认真的《心经》,怎么读的明白呢?
我没有要你放弃生活,我没有建议你放弃思想逻辑,没有建议你去放弃COMMON SENSE。让这些自然能量自然地发生吧,这些经验能量都是无害的,就像晚上做的梦无论里面说什么情况都是无害的一样。这些经验不是痛苦的根源。为什么会出现痛苦呢?因为你真的相信这些是真实发生的了,把经验显现(梦显现)当成是真正的现实了,当真才是造成痛苦的根源。经验幻觉本身也许有经验上的痛感觉显现出来,但只要没有“人”当真,就不会“受苦”。就像你去电影院看悲剧,也许你会为主人公的故事哭泣,但不会真的“受苦”,因为你知道这些都是虚幻的,很少人对连续剧或电影故事当真的。
唯一的《真相》就是你自己。你自己才是独一无二的《在》。其它都是经验梦幻,别当真了。独一无二的自己以经验的形式显现出来,不表明你自己变成了经验中看似发生的情况了。一直驻在你自己这个《真》上不转移,那么一切都逐渐地味道变了,变成蜜甜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