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在无法说

本博客集中分享高级心灵瑜伽,体验真正的生命洪流,发现自己是什么。
个人资料
正文

《我不修行,我24小时7天享受陶醉于自己的奇迹中,谈谈最高级佛法ATIYOGA和低层佛法的区别》

(2022-01-12 11:47:42) 下一个
 
【明亮】: “没有我”可不是一句客气的话。
【A】:我知道。你不是一直重复说晚上的梦不是真的,白天清醒(自以为)中的也不是真的,我已经可以理解这里你所说的。
【明亮】:明白是非常RADICAL的。有些话真的不方便直说给很多人听。他们会误解的。你先看看我刚写完的那篇《第一重要看法:一切都不真的“在”或“有“》最后的操作总结,看看你怎么说,看明白我的意思了吗?
【A】:我看完文章了。可以理解你的文章呀,没什么高深的学问,你一贯的风格,可以理顺。
【明亮】:那说明你越来越明白了。
【A】:跟你学了这个,心里安定多了。生活中麻烦事很多,就慢慢搞定,反正就是THAT的呈现。
【明亮】:我说的不是“学问”,不是经过大脑学的。“生活中麻烦事很多难搞“ 是《不在》的,既然不在,就不是问题,“搞定”也罢,“不搞定”也罢,都OK了,一切都OK了,这就是最高瑜伽(ATIYOGA)。明白了这个,身体会自动自发地“搞定”问题。“不在”会自动处理“不在”的,没有“你”去担心。
【A】:我常常急得鸡飞狗跳的,也是THAT, 管它呢。
【明亮】:”急的鸡飞狗跳“也是《不在》的,既然是不在的,就当作看自己的好戏吧。把事情搞好的从来不是“我”这个人,是自发自动的能量显现,自发自动(SPONTANEITY)就是我以后将要讨论的第三要点。白话说就是,看似是“我急的起飞狗跳”,其实没有“我”,这一切都不是“我”的作为。任何事物都是自发自动的显现,就像你说的是‘THAT’的意志。
【A】:晚上下班后我很喜欢去家附近的的公园散步走,但现在走的时候都会记得上次你打我的那一棒“有你吗?有湖吗?有脚迈出去吗?有帅哥美女吗?”,我明白了,你所说的这些是不在的,而我却沉浸在其中,沉浸在个人的感官视觉中。我还是要感谢你那个棒喝。
【明亮】:明白了《不在》,那么当一丝丝纠结的念头升起的同时,立刻就消融于《不在》中去了。而不是进入假设“这个问题很严重”的逻辑中去了。这个明白快的超过光速。
是的,湖,帅哥美女,美丽风情,都是《不在》的,都是那无法言说的‘它’。你可以享受这些风景风情,但你不是享受某一样不是你的东西,而是享受你自己了。因为那一切不再是你之外的风景了,而是无限的你自己了。
【A】:所以这个理解要到位,不需要一个人夹在中间来转换。你所举的例子,我都记得。我喜欢看你举例子,从例子里可以更好地领会。
【明亮】:在任何念头升起的煞那,已经明白没有念头是真“在”的,没有任何念头告诉你的故事是真“在”的。你说的对,没有一个个体“我”夹在中间。个体“我”是看似在其上不在的幻觉。立刻明白没有一样念头或东西或逻辑是《在》的,这个明白就像光速那么快,不需要大脑判断过滤,是立即的。
【A】:那刚开始的时候,如果还没办法纯熟地看明白的时候,也应该没问题吧?
【明亮】:“没办法看明白“也是《不在》的幻觉。
【A】:就像我现在跟你交流,也是“不在”的幻觉。我理解,可以明白。
【明亮】:哈哈,你越来越成熟了。当下没有一样事情在发生,仅仅看似在发生。这就是《不在》的貌似出《在》来了。
【A】:因为本来这个“我”就是幻的,任何“我”在做的事情,包括现在我在问你问题这件事情,也跟晚上的梦境一样的,也是不存在的,只是从这个“我”来看,感觉很像真的一样。因为现在我在梦中,我不感觉这就是梦,但其实就是梦,只要我把一半的注意力稍微拉出来一点,就可以理解了。
【明亮】:说的到位。只是补充一下,从“我”的位置看,不是感觉像真的,而是对于“我”(注意,“我”就是思想)来说,一切当然是真的,但不是真相。所以你什么都不需要改善,改善梦境不会得到什么,因为梦境是《不在》的。这就是随缘的真正含义
一看到“色”,不管是什么色,不管是好色还是坏色,立刻就等于看到了《不在》。‘它’就是《不在》,‘它’同时看似“在”了。
你什么都看不到,只能看到《不在》。换句话说,‘它’看出去,什么也看不到,只能看到‘它’自己。
【A】:这才是随缘的真正含义呀。很多人都讲随缘,但他们是认为随他们这个人的缘了。要真正明白才能体会到“随缘”是什么含义。
【明亮】:对啊,这就是世俗人的误解,法师们也没有几个真明白的。
【A】:记得上次被某人批,大意就是,有些人修得在外人看来是还可以了,但在行家的眼里,一眼就看穿了的松散,而自己还不自知。
【明亮】:我不明白这个人在说什么。如果某人还说“我得每天修几个小时”,他够努力了吧,那就是不彻底明白。上帝需要修吗?上帝只会享受自己的神奇和完美,为什么要“修”?难道上帝自己不完美必须修理?当然我不真的指有上帝存在。我说的意思就是:现实已经是完美无瑕的GREAT PERFECTION了,怎么需要“修”呢?我从来不说“修”这个字,太误导了。我只说“陶醉自己”或“享受自己”。我24小时7天在享受自己,不改善自己,因为自己当即就是大圆满,有什么好修的?
【A】:太好了,刚好是我这个懒人所需要的。让我一天修几个小时不可能的,我还要赚钱养家,不可能像那些和尚住在庙里。我记得你刚才说有些东西还不方便对大部分人说,是什么呀?
【明亮】:也不知道适合不适合对你说,但你的悟性非常高了,就直说吧:一切都是一样的,那么,佛和某杀人犯是不是一样的?
【A】:在现实生活中,杀人犯应该接受惩罚就要接受惩罚,在生活情节中是有因果遵循的。但如果杀人犯能立刻理解到“不在”,他接受任何处罚都是不在的。但如果他真的明白了“不在”的道理,他也不会去杀人,一切别人都是自己,杀人就是杀是自己,为什么会去杀自己呢?
【明亮】:说的非常好,我再进一步说,就算“杀人犯”认为他是“在”的,这一切还是《不在》的。梦不会因为梦里的角色认为“他在“而变成真实的了。杀人犯和他的行为都是同一个梦幻,都是”看似在“其实《不在》的。同样,佛这概念也是“看似在”其实《不在》的。一切都是同一无二的‘它’。除了‘它’还是‘它’,任何概念都是《不在》的。
【A】:是的,明白。杀人犯,佛陀,还有我认为的,都是不在的。
【明亮】:就算某佛认为他自己明白了,某佛的这个“认为”也是《不在》的。
只有唯一一个在:无限的你自己。没有任何其它在。连“佛”这个名称都是一个《不在》的思想概念。真佛从来不说自己是佛。他会告诉你:他远远超越“佛”概念,不局限于“佛”概念中,无法定义无限为“佛”。你问佛是什么,佛也无法回答你这个问题,最多他告诉你“如是”,是怎样就是怎样。因为一切都是《不在》,不在怎么可以去定义呢?佛的真正名称就是《不在》,你的真正名称就是《不在》。
【A】:明白。回到梦境中的情境,就可以理解你这些话的意思。当然,梦境也只是一个暂时的比喻。梦境也是不在的。
【明亮】:‘它‘的能量可以立刻变成“杀人犯”的样子,但’它‘还是’它‘,并非真的“杀人犯”出现了。你说的好,连“梦”也是《不在》的,“梦”也是一个不真的可以确定在的思想概念。无法确定真的有梦这回事。
其实,别小看你自己,你已经超越多少“大师”啊。“大师“也是看似的《在》,其实都是《不在》在自嗨。
【A】:我不要去超越别人。我彻底把自己搞懂才是首要大事。
【明亮】不是,没有别人“在”可以让你超越。我说超越就是超越了“大师”或“别人”这些梦幻逻辑。
【明亮】:明白。
【A】:不是把“自己”搞懂了,而是发现没有“自己”,就无所谓懂或不懂,因为‘它’是无法知道的,懂不了的。不是把自己搞懂,而是发现没有自己。谢谢提醒。
【明亮】:杀人犯“在”的当下,就和佛无差别了,因为把现实分辨成“杀人犯”和“佛”有区别,已经落入了梦中。
【A】:上面你出一句非常棒的话:“没办法看明白”也是《不在》。
【明亮】:从我的角度看,没有说出什么好句子,我仅仅看看《不在》是什么样子,就告诉你《不在》是什么样子,实话实说啊。“没法看明白“当然是思想上的幻觉。没有一个“我”可以去看明白的。明白了就发现“我”和“无我”都不是问题了,连“我”概念都不成立了,因为它们都是《不在》的。
【A】:领教了。以前学了一些世俗佛教概念,还好没有钻进去太深,否则真的被那些低层修行方法洗脑了。
【明亮】:有些人钻入世俗佛教太深,反而交流困难,他们都要去套用佛经里面讲了没有,都要去符合佛教原则。其实佛陀都讲了,只是他们误解了。我说“无因果”,他们就说:净空法师不是天天说“因果不假”吗?
我回答他们说,因果当然是假的,不在的。但如果从思想角度看,因果就不假了。如果你信了思想逻辑,当然看不出“因果轮回”是《不在》的。“思想”本身就是幻觉,幻觉说“这个不假”就是真的了? 信了思想逻辑就等于陷入了低层世俗佛教的八大正道中去了,因为大乘小乘佛教都是基于因果关系上的追求的,是非常具有目的性的追求,这就是低层佛法的特点。但最高的佛法(ATIYOGA)不说“因果关系”,而说《不在》,既然没有任何东西真的“在”,就瓦解了两元对立幻觉,没有“东西”了,连“关系”都不谈了,还谈什么“因”呢?还说什么“果”呢? 还谈什么“关系”呢?
高级瑜伽没有“目的”,因为没有起点,没有终点,没有中心,也没有位置,怎么可能有“目的”可以达到呢?怎么有高级的境界可以获得呢?低层佛教追求达到涅槃境界。高级瑜伽立刻明白,一切都是自然的完美,自然的完美已经是涅槃了,不需要去获得就已经在了。高级瑜伽化解了“凡间”和“涅槃”的差别,化解了“神圣”和“低俗”之间的差别。不真的有什么“在”的东西需要化解,而是立刻明白这些概念差别都是《不在》的幻觉。高级瑜伽不谈“修行”,只说陶醉于自然本来的大圆满中。我不修行,我24小时7天都在享受中,为什么?因为我就是《不在》本身,不在可以自由地玩“在”的奇迹,这就是终极的享受啊,这就是终极的自由啊,终极的自由可以表演“不自由”的样子,但不改变其无条件的自由。终极的圆满可以表演“不完美”的样子,但一丁点都不偏离无条件的大圆满。
但如果你无法明白最高的ATIYOGA,我没有说你不可以去“修行”,因为你的“修行”也是不真的《在》的,因此也是没关系的,你无论花多少“辈子”修行,都是梦而已,这些“修行”都是《不在》的梦,所以是无害的,时间也是《不在》的,“不在”的时间可以显现成无限长的,想修尽管去“修”吧。高级的ATIYOGA连“修行”和“不修行”的差别都看破了,它们都是《不在》的幻觉。高级瑜伽连“开悟”和“不开悟”的差别也看破了,它们都是《不在》的幻觉。当这些“差别”不再麻烦你了,那么,你也就不需要什么“开悟”了,你开始享受当下“如是”了,这个可比“开悟”要爽快无限倍啊。发现“开悟”等个人目的的虚妄,才是真正的享受“如是”的开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