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絮语

la vie est belle, profitez-en! 生活是多么美好,活着一天就别糟蹋了.
个人资料
la-vi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意大利海鲜烩饭

(2013-05-19 14:34:55) 下一个


吃在西西里,吃在意大利 帖中我说在西西里吃到最好吃的Risotto Alla Marinara(海鲜饭)和在Diamante吃到最好吃的海鲜面。出门旅游品尝到喜爱的美食是享受,回家后学做是任务也是乐趣。

意大利回来2次请客都试做了海鲜烩饭,不管是中国朋友还是老外朋友都非常喜欢并讨要方子。不敢说正宗,味道绝对不赖。

 
1)意大利海鲜烩饭

 

原料(8人份):
1. 2 杯圆米,最好能买到意大利米(Arborio)。用长米做过,口感不如圆米;           
2. 1kg mussels musselsclams1磅;
3. 25 个大虾,1/2磅鲜贝,1磅鱿鱼;                      
4. 约300 ml 橄榄油(油多味道好);          
5. 8瓣蒜剁茸;       
6. 5 parsley 切碎(1);
7. 150 ml 白葡萄酒;

8. 2 个西红柿切细丁;
9. 盐少许  

 

2)部分原料

 

制作:

1. 锅中放少量水(水量小味道浓郁)和盐,烧开后加约60ml酒,将洗净(用刷子刷壳,剪去须)mussels clams 分批放入烧至开口捞出;
2. Mussels和 Clams各留12-15个,其余的去壳。过滤备用;
3. 虾剥壳,用刀剖开(不切断),拉出黑线。洗净吸干水用少量干淀粉拌匀;
4. 鲜贝洗净吸干水用少量干淀粉拌匀;
5. 剥去鱿鱼表皮,去掉软骨,切小块,洗净吸干水用少量干淀粉拌匀;
6.在锅中倒入约80ml橄榄油,加热,放入1/3蒜茸炒至金色,放入1/3parsley略炒后加入虾炒至刚好熟,加少许盐 (宁少不多)盛出。重复同样程序炒熟鲜贝和鱿鱼;
7. 将西红柿用约80ml橄榄油略炒后将所有炒海鲜的汁滗进过锅中, 加过滤的mussels clams水,加70ml,洒入米,大火将米饭煮至基本熟后改小火焖几分钟(或放预热至300F的烤炉焖30分钟);

8. 将煮好和炒好的海鲜加入拌匀;
9. 用保留壳的mussels clams装饰,撒上parsley,上桌。

 

Tips:
1. 汤汁可多些,介于饭和泡饭之间,我做的汤汁少了些;
2. 请客时可将海鲜饭提前20分钟左右做好,用铝纸包紧放加温后的烤箱保暖;

3. 放烤炉焖更好,保证米不夹生也不糊(在意大利大部分时间吃到的海鲜饭都或多或少有点夹生沾牙)。
 

今天(2015-2-21)用圆米(Calrose rice)做了一锅,自我感觉赶上在西西里吃过的那盘。贴张照。

3)



4)做了3种简单的Bruschetta当开胃前点

 

5)乘热打铁试做了海鲜 Fusilli,反馈不错。
 

6)每次买了青口文蛤就要求我做海鲜饭

                                  

                                        ************************************************

 

我的海鲜烩饭已有了一批粉丝及带出几个徒弟,有朋友看到别的朋友做的海鲜饭就说:是你的徒弟吧?汗

 

周日(2016-1-3)请客做了海鲜烩饭,又多一批粉丝。朋友回家就要方子,今晚试验成功发来照片,我给三个赞鼓掌鼓掌鼓掌

7) 朋友做的海鲜饭

 

朋友说:
@la vie 是我做的,非常成功,孩子们特别喜欢!本来一顿饭吃一杯米,今天吃了近三杯!以后准备作为保留节目请客了。谢谢了。
@la vie 你的粉丝求那个brusetta 和海鲜面的方子

大小朋友们这么捧场,我不能辜负。

这是在Diamante吃到在意大利26天中最好吃的海鲜面后问小伙厨师套的方子(2人份):

1. 意面(我偏向用fettuccini或Fusilli)煮至刚熟捞起过凉水;
2.锅中放少量水和盐,烧开后加1汤勺酒,将洗净的mussle放入,烫至开口马上捞出。留十来个,其余的剥壳;
3.大火烧热锅,加入橄榄油,加入海鲜(虾,墨鱼,干贝等,有1-2种即可)煸炒,加入白葡萄酒,盐,煸炒至海鲜九分熟,盛出备用;
4.锅中加入橄榄油,加入4个切碎的小葱头,煸炒至半透明;
5.加入1小筐(约250g,多点也无妨)切成小块的意大利小西红柿,加盐,煸炒至软;
6.加入煮好的面条,将海鲜汁滗进锅,改中小火煨;
7.当汤汁被面条基本收干时加入煸炒好的海鲜和烫好的青口,翻匀。出锅时撒上parsley。

体会:橄榄油加多少视各人喜爱,我喜欢多加,意面好吃的关键之一是橄榄油。加拿大美国的意大利餐馆做的意面实在无法让我爱,当然很有可能我没找到正宗的。

bruschetta的做法见:Bruschetta,西餐与中餐

西菜小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