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絮语

la vie est belle, profitez-en! 生活是多么美好,活着一天就别糟蹋了.
个人资料
la-vi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Bruschetta,西餐与中餐

(2015-04-25 09:20:31) 下一个


请朋友夫妇,顺便请朋友同学夫妇一起来聚聚。LG提议做西餐。朋友LG爱吃牛肉,主菜定为Osso Buco,头道决定做Bruschetta,拌个沙拉,一碟橄榄,配上朋友们带来的意大利红酒和甜点,简单却不失美味的一顿意大利家常午餐。

聊天中朋友刚从国内来的男同学无意中说到不习惯西餐,听了心里一个咯噔:完了,第一次上门,请吃不习惯的西餐。临时换菜不可能,只能希望他至少尝几口。上头盘,不习惯西餐的朋友同学非常喜欢(除了奶酪),悄悄松口气。主菜上桌,他尝后高兴地对他太太说:真好吃,咱们也可以学着做。他太太也非常喜欢,马上要方子。看他确实爱吃,我彻底地松了气,笑着说:我真怕你不爱吃。他说:这个西餐跟中餐一样好吃。我说:其实,做得好的西餐比中餐好吃。朋友LG接口:我上餐馆从不去中餐馆,一桌菜吃到后来味道全混了。这话投缘,我和LG也是这么认为:西餐认真品尝一个主菜,主题鲜明,余香留口。出门旅行不管时间多长,从来不会想中餐。当然,在家还是中餐,毕竟,胃还是中国胃。

将做的Bruschetta照片放上微信,老朋友们起哄:“la vie,我们要求吃意大利餐。”来啊,正好大家有日子没见面了,聚聚多好。说来惭愧,上周朋友们邀请去魁北克聚会,这段时间实在太忙没去成。昨天西部的一个朋友说是看着照片流口水,要Bruschetta的方子。聊起当年在魁北克时做的美食,说起许多喜爱的食品去西部后买不到或不是同一个味。她说:十几年过去,她儿子还惦记着我的菠萝蛋糕。我想:他惦记的不只是蛋糕,应该还有当年小朋友们在一起的欢乐,孩子也念旧。
 
1)Bruschetta

 
2)Osso Buco

 

Osso Buco是我家非常爱吃的一道菜,方子见:Osso Buco---- 一道意大利米兰风味
 
Bruschetta方子:
主料
1.Baguette一根(粗些的较好),斜切薄片;
2. 约100ml橄榄油;
3. 2-3瓣蒜,去皮;

西红柿Top
1. 3 个西红柿,去籽,切细丁;
2. 1 法国洋葱(shallot), 切细丁(可不放);
3. 加1茶勺(5 ml)意大利香醋( balsamic vinegar);1汤勺(15 ml)初榨橄榄油; 盐,胡椒粉拌匀
 
奶酪火腿Top
1. 西红柿一个,切圆片,去籽;
2. Mozzarella(泡在水中的那种),切0.5公分厚,与面包片大小形状相同的片;
3. Prosciutto薄片,卷至与面包片大小相似
 
奶酪烟熏三文鱼Top
1. Mozzarella,同上;
2. Smoked salmon,卷至与面包片大小相似
 
黄瓜Top:
1. 小黄瓜2根,切丁;
2. 1/4个番茄,去籽,切丁;
3.  3-4片新鲜Basilica,切碎;
4.  上述食料加约1汤勺初榨橄榄油,1茶勺蒜茸,1/2茶勺红酒醋,盐,胡椒粉拌匀

烤面包片:
1. 烤炉预热至 375 F,切好的面包片铺在垫了烤纸的烤盘上,每片用刷子刷上橄榄油;
2. 放入烤箱烤10分钟左右(各家烤炉温度不同,注意不要烤焦);
3. 取出烤盘,用蒜在每片面包上摩擦后备用
 
体会
1. 临吃时加Top以免面包片太湿;
2. 不管是火腿Top或烟熏三文鱼Top,其中的奶酪可以烤熔化也可以不烤,视各人喜爱;
3. Top可以视各自喜爱变化,LG的意大利同事说:喜欢啥放啥,没有定规。
 
3)剩的料买根法棍又做了一次
4)


确实,Bruschetta可以千变万化,好吃就行。以前做过蟹肉奶酪的也非常好吃,方子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东东MM好。祝周末愉快,母亲节快乐!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谢谢雪花MM。每个主妇都有拿手菜,你也一定。下周末朋友们来就是这个copy了。

祝周末愉快,母亲节快乐!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问好生活MM!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看你很会做吃的,要跟你学。等看你下个星期的意大利餐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我俩蒙城老乡啊,说不定哪天会见面呢。Bruschetta很诱人,朋友们看了这个贴不光是起哄,下周末真的要来吃意大利餐。老朋友们聚会,真高兴。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才发现mm和我在同一个城市,喜欢你做的bruschetta, 喜欢prosciotto和三文鱼的,请客做前菜又漂亮又好吃。
la-vie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喜欢,问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博客,内容丰富,信息量大。慢慢观看。问新周好。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高手实在说不上,喜欢做,动力来源好吃(尽管战斗力大减)。你菜做那么好,我有得学呢。

又出门啊?近来你是够忙的,注意身体。

新周好。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生活MM是真正的烹饪高手,每道菜都是非常精美。我不会做西餐,但孩子们喜欢,我就跟你学做吧。
近一个月没进城了,下周又要出门,祝lala新周快乐!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涯之旅' 的评论 :

Motovun,怎么会忘呢?坐在餐馆门外桌上,喝着鲜美的松露汤看着美丽的山景不想动身。放了松露奶酪的烤toast一定好吃,想想都留口水。不知我们这是否会有,我也找找去,我家那位是奶酪迷。

春天来了,可以出门走走了。

问好。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lorence001' 的评论 :

Thank you, and thank you for reminding me.
天涯之旅 回复 悄悄话 巧了,我们家这段时间中餐吃得有点烦,也在试西餐。我刚买到加了松露的奶酪,放在toast上烤一下,也很好吃。让我想起在克罗地亚Motovun跟另一个山城吃过的松露,非常鲜,还记的那个地方吗?估计我们这里不容易找到克罗地亚的松露,我找到的松露奶酪是意大利的。

周末愉快!
florence001 回复 悄悄话 beautiful and taste good too. big thumbs up. thanks for sharing.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饭做得再精致也是为了吃哦。我这是简餐,不过,好吃倒是真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饭做得真精致。舍不得吃!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阿晴好。

安娜倒是和我们口味一致,我俩最喜欢的也是只放西红柿。常常,最简单的却是最好的。其实生活中也是如此,往往最简单的是最合适的,是吧?

谢谢你夸我好太太。我家两人都简单平常,很幸运也都喜欢简单平常,属于给点阳光就灿烂的人。

春天来了,尽管温度不高但毕竟是春天了。我家女儿河里冰刚化就开始冲浪了。


同祝周末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俺的沙发~~~
安娜的Bruschetta, 她最喜欢的前餐。她最喜欢的是只带西红柿, 再加点绿色的basilikum就更香啦。
你家先生很得意吧, 你真的是好太太。
祝全家周末愉快,你们那里春天也来了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