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絮语

la vie est belle, profitez-en! 生活是多么美好,活着一天就别糟蹋了.
个人资料
la-vi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月亮在白莲花般的云朵里穿行

(2012-12-04 12:53:43) 下一个


月亮在白莲花般的云朵里穿行,
晚风吹来一阵阵快乐的歌声。
我们坐在高高的谷堆旁边,
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

有些音乐有些歌会触动我心中某个点,让我伤感让我流泪让我振奋让我宣泄。这是一首让我伤感让我忆起儿时的歌。尽管我从没坐在高高的谷堆边,从没听妈妈讲过故事(妈妈嘴拙),也没有多少清晰的童年记忆。也许这确是一首我童年时代的歌,可我并不记得我曾唱过它。能记起小时候的歌都是语录歌,革命歌及样板戏。

听着这首歌我会忆起小时候和大妹一起在外公外婆家度过的一个个寒暑假:我们在江边田野撒欢;夏夜我们点着驱蚊的蒲条躺在门板上数星星;冬夜我们在煤油灯下听外公讲故事。

妹的最后时光我不在她身边,9月回国第一次去她墓前看望。捧上一束洁白的百合,心中的悲痛如决堤之水浩浩荡荡,哭得我撕心裂肺。人生有生就有死,与亲人诀别谁都逃不过,可临到自己身上却很难接受。

很高兴有这么个妹妹。我们一起度过那么多年快乐的时光有那么多幸福的记忆。三年前在悼文中我写道:“妹,来生我们还做姐妹。”今天我还是想说:“妹,真的,来生我们还做姐妹!

月亮在白莲花般的云朵里穿行,
晚风吹来一阵阵快乐的歌声。
我们坐在高高的谷堆旁边,
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

妹,你又笑我五音不全慌腔跑调了吧?



生活碎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