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絮语

la vie est belle, profitez-en! 生活是多么美好,活着一天就别糟蹋了.
个人资料
la-vi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逛不够的魁北克

(2012-06-27 18:14:55) 下一个

星期二下午4LG给我打电话说明天去魁北克(Quebec)送样品问我去不去, “去去去,当然去我迫不及待地回答。 LG:“明天33度呢。咳,35度我也去。魁北克什么时候都愿去也永远去不厌。

星期三6点不到就出门,一路顺利。远远看到进魁北克的大桥时已没有前几次感觉回家似的激动,毕竟离开它近8年,新家也该捂暖了。LG送样品的地方即是我以前的工作单位,运气不错,想看的同事朋友都在。

组里原先3个单身汉都已成家。 Alex告诉我:你来的真巧,明天我就休产假(魁北克当爸的有5周带薪假),我第3个孩子要出生了。假期结束我就去北边工作,我得挣更多钱养家。觉着他外貌和心理都成熟许多,以前他常喝醉酒并时不时无缘故地发点小脾气,但心很好。一次在我家他喝完2瓶红酒后又和Sebas一起干掉1瓶洋河大曲,喝高了将半杯红酒打翻在我的白布沙发上。当他和大他10来岁的女友结婚时谁也不看好, Nathalie说你是找老婆又不是找妈,可妈妈老婆硬是将一个毛小子调教成一个有责任心的好男人。以前同一办公室的Stephen还是不慌不忙好好先生样,得知他患白血病10年的太太目前状况稳定很为他高兴。那个一会儿问我为什么不是他女朋友一会儿又问我能否将女儿嫁给他总不着调的Mathieu告诉我他刚当了爸并拿出他女儿的照片,小丫头大大的绿眼睛像极了Mathieu将来一定是个大美女。

在走廊碰上Francine,她高兴地一把抱住我不肯放。 Francinetesting lab的负责人,都说10个魁北克男人9个老实好说话而10个魁北克女人9个泼辣脾气大, Francine的利害让许多初次跟她打交道的人害怕。一次下午喝咖啡时间我们在楼外坐着聊天,1位从英国来做合作交流的中国同胞来找Francine给他培训仪器使用。Francine劈头盖脸一通训斥使他尴尬得走也不是站着也不是。Francine走后那人对我诉苦:休息时间超过20分钟了还她有理。等了她一上午都说没时间,再不找她我今天啥也干不了了。我劝他:政府研究机构大家懒散惯了,她就是嘴巴伤人其实人很好,乐于助人也爱管闲事打抱不平。我初次跟Francine打交道也是小心翼翼。去她办公室约时间培训,跟她同一办公室的Marie告诉我Francine病假,一周后来上班。焦急地等了一星期,培训后赶紧预约仪器使用时间但有2个已被人预定。那几天我工作时间用我预约的仪器,趁别人咖啡和午饭时间用别人预约的仪器(要测各种性能故需不同的仪器)。一天午休时Francinetesting lab见我在干活就问原因,我说急等结果。 Francine: 赶紧吃饭去。这两天我不忙,我可以帮你。我说那哪行,我们是不同的项目,到时你的time sheet怎么填。她说这你就别管了。果然接下去几天她和Marie都抽空帮我。不知为何她认定我太好说话不会维护自己权利,俨然成了我的保护神,一见我咖啡或午休时间还在实验室就会敲窗玻璃提醒我休息。慢慢地我们成了关系很好的同事。

在原先的group leader办公室聊了一会,看时间不早赶紧告别开车去魁北克老城。在魁北克住了十几年,老城年年逛,夏天每周逛,永远也逛不够。

1)墙上的黑圈是建筑的一部分还只是装饰?     

2)老城大都是石头房子

3)暑假前最后2天,走来碰去一群群一堆堆跟着老师出来游览的学生。

4)皇家广场 ( Place Royal)边的这幅墙画大家都不会错过

5Champlain 小街( Petit Champlain )尽头的这幅墙画却很多人会错过

6老城到处可见大炮。巴黎广场 (Place Paris) 守着港口要道更不可缺。

7)躲在屋后的画廊 

8)当年的监狱(右手边,从St-Jean城门往老城方向走第二个街口右拐走上),可进去参观。处决犯人的绞架就设在拱形架前。

9)换个方向(左手边),如今鲜花盛开,夏季游人如织。

魁北克的标志性建筑Château Frontenac 无处不在。 

10)在人文博物馆(Musée de la Civilisation) 屋顶平台可见 

11)走在小街可见

12)在Champlain 大街跨上Champlain 小街的阶梯处可见

13)见过类似的明信片

14)在巴黎广场 (Place Paris) 可见  

15)在港口更是一览无余 

16Château Frontenac 

在老城晃悠了3个小时,33度的温度有点热,找家熟悉的餐馆吃完午饭开车回蒙特利尔。去年写了可愿意随我参观我的”家”?  较详细地介绍了魁北克游览信息,在这就不重复了。

生活碎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