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梅子(30)

(2012-03-27 12:52:38) 下一个
    自从跟梅子有了联系,我的生活充实了很多,一个是因为从小在一起很有感情,再就是梅子这些年的变化不大,虽然跟小时候相比还是有些变化,但跟现代人比较还是挺憨厚的。人交朋友往往都希望对方是憨厚的、诚实的,那样才能说点心里话,而梅子就是这样一个人,有些时候我甚至觉得她有点过。

从梅子那里我得到很多这些年在外不了解了的国内的情况,包括食品、物价、房价乃至社会上的一些现象,很多事情从网上从报纸上都能有所了解,不过感觉从梅子那里说出来的事儿还是不太一样,尤其梅子跟老百姓包括乡下人接触的比较多,所以她的信息更接近实际。

在果子住院期间,梅子认识了一个种大米的,梅子说,现在城里有很多大米标明是绿色的,无农药化肥的,价钱虽然贵,不过如果是真的,吃还是能吃得起的,遇到了这家农民,梅子当然不能放过这个确定的机会。结果让梅子非常失望,现在的乡下由于过去那么些年使用了过量的农药化肥,土地的土质已经发生变化了,你即便想不用化肥都不行了,在这样的情况下,卖的那些所谓没有化肥农药的产品多数都只是少用了10%最多20%的化肥农药,而当地农民自己家都有自己的地,他们自己的粮食都是不用的,可是收成非常没有保证。

当然在那个有名的大米之乡里,有专门的地是种了给吃特供的人们吃的大米,那些大米确实没有农药和化肥,远远的看去那片地是稀稀拉拉,不知道的以为招灾了呢,可是产出的米是好的。关于使用农药化肥的问题,过去我就听梅子说过,因为她婆家就在农村,家里自己也是自己种了自己吃,可是都是蔬菜类的,粮食还是买着吃的,家里人早就跟梅子说过的,这回梅子再听这家专门种粮的农民一说,也就完全相信了。

我经常跟朋友们说,现在不用去确定也不用相信那些广告,我们只要稍微用心就能知道很多事情就是那么回事儿,你想,中国人口这些年增加了这么多,农民有上亿的人到城里来打工了,还有那么多的土地被征用不再种地用了,那么农业还那么年年粮食大丰收产量不断提高,这没点特殊方法也不可能呀,很多人反对转基因农产品,其实反对不反对都得接受,要不吃什么,哪儿有那么多的地,哪儿来那么多的粮食?这个问题不是咱们国内的问题,全世界慢慢都会这样的。

每当梅子特别生气的时候就会问我:“美国是不是不这样?”我也会告诉她一些美国的情况:“上个周末我去买菜的时候买了玉米,结果回来蒸了一个小时都咬不动,嚼不烂,里面是浆,外边却硬的不行,想起小时候在国内吃的那些老玉米的感觉,简直太香了,前几年回国的时候住在酒店还吃到过,不知道现在还有没有那样的老玉米了?”梅子赶紧跟我说:“下次回来再吃老玉米的时候要小心,现在的老乡为了老玉米熟的快还特别香,都放一种什么有毒的东西。”这个我知道,上次爸妈回国旅游的时候就有人告诉过的,什么样的能吃,什么样的不能吃。

梅子每当提到吃就能说出特别多的故事,什么敌敌畏是用作什么的,福尔马林又是做什么用的,硫磺熏完的姜和地瓜是怎么留都不坏的,麻辣烫里放了大烟葫芦,今天吃了明天就想再吃,梅子自己还挺庆幸的,自己吃了一段时间,不再去吃了也没有说多想,看来还没上瘾呢。听着她述说着这些不愿相信却又实实在在存在的事情,真有毛骨悚然的感觉,再想想每年政府总结自己工作时候那种光辉灿烂的样子,心情就会变得极差。

我又问梅子:“你新房子装修好了,是不是该卖老房子了?”梅子上次跟我说,如果没有什么事儿就先不卖老房子了,可现在她又打算卖了,说昨天还有人来看房呢,现在虽然政府调控,不过房价她那儿没降反升了,梅子的父母也搬到新房子里去了,由于老房子在大学院里,30多平米的房子能卖50万呢,梅子的房子40多平米也能卖近60万。我想终于找到能让梅子高兴的话题了,我说:“梅子,你要把房子真的卖了,你不成了富婆了吗?”梅子过去都是说,那我就去美国看你,这次她没再这么说。

原本梅子不打算卖掉这个房子,想能租出去最好了,原来梅子妈也说把老房租出去,这样每个月额外的收入他们也能花着宽松些,可是由于梅子的弟弟刚子在梅子家新房的附近也买了房子,有了贷款,父母觉得儿子背着贷款压力太大了,所以想把自己的老房子卖掉给刚子一些钱还贷,然后父母又跟梅子说应当借给刚子点钱帮帮他,梅子没有说不,所以在没有闲钱的情况下,梅子也只好卖老房子了。

梅子被果子的二妹骗去了20万,为了这20万梅子已经付了很多的利息了,刚子跟人一起办公司,钱确实赚了不少,可是全都投入到房地产上了,在当地在海南在乡下都有房产,梅子有一段时间想跟刚子借钱把哪20万堵上的,后来小芬把房子抵押给了她就没有张口跟刚子借,没想到现在刚子要跟自己借钱。我跟梅子说:“那么有钱的人怎么能想着跟你借钱呢?”梅子说:“你不知道,我在我家人眼里就是大款,没有孩子,没有额外的开销,果子的收入还行,所以他们算计着我应当有钱。”我说:“那你就告诉他们你欠银行20万呢呗。”“我不说。”梅子回答。我知道她不想说,一定是果子也不让她说,因为毕竟这是果子二妹干的缺德事儿。

梅子给我算了一笔帐,房子卖了,还给银行20万,还给原来买新房的时候跟果子亲戚借的那7万,再借给刚子十几万,现在新房子弄好了,怎么也得添置点,所以就又一无所有了。我跟梅子说:“瞧你说的,跟挺惨的似的,那刚子很快不就能还上你的钱了吗?”梅子说:“还钱?他现在连个车位都没有,将来搬到新房子里来还要把车停到我家车位上,然后骑自行车回他家呢。”梅子和果子原来买房子的时候买了个车位,花了12万多,现在一个车位要30多万了,刚子没买,他想的好,梅子家有车位,他可以去停。梅子的新房子在新开发的区,那里没有公路也没有公共汽车,什么时候能有都说不好,梅子原来打算买个车的,刚子要用钱,她自己的就没法再买车了。

我以为梅子可以跟刚子搭车去上班,梅子说,那是不可能的。

梅子的日子过的跟故事一样,特别有意思,人做的也跟雷锋似的,整天满处做好事儿,你说全心全意吧,心里还有抱怨,你说吃苦耐劳吧,还时不时觉得自己特委屈,所以每当有人说雷锋也不是宣传的那样的时候,我就想,如果那样就假了,真实的都是不完美的。(待续)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