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梅子(15)

(2010-10-14 12:54:29) 下一个
        大汉如愿地去了离家很远的地方,刚子和老婆虽然在送儿子去上学的过程中对儿子的做法有点伤心不过大汉总是自己的儿子,回来后他们还是努力地把一切时间和精力都放在了工作之中,希望能多赚些钱,多为大汉今后的生活提供更好的条件,中国的父母对儿女真的是全心全意的。

        梅子也一直很宠爱大汉,也许没有孩子的人更喜欢男孩吧。每次听到梅子说起都是说大汉的好,说小薇的不是。我常常在梅子滔滔不绝地讲大汉的时候问一下小薇,能感觉得出来,梅子对小薇的话题不感兴趣,每次都是说:“她还不就那样,每天娟子都要跟她生气。”至于为什么生气梅子很少说,而话题很快就又能转回到大汉身上。“你知道吗,大汉现在已经不像刚到广州那么高兴了。”梅子这样跟我说。“想他爸妈了吧?”我想这孩子还是小,从小没离开过父母,一下走的那么远,一定会想家的,就这样问梅子。梅子说:“那倒不是,他跟小薇经常在网上聊天,小薇说的。中山大学的大多数学生都是南方的,十一的时候人家都回家了,只有他自己在宿舍里,感到特别没意思。”听梅子这样说着,好像挺惦记大汉的,我就劝梅子:“总要有个过程,孩子大了能老在父母身边吗?即使现在不离开将来也要离开的,那些小留学生还走的更远呢。”梅子无奈地说:“那倒是。”

        “你最近咋样?”为了不让梅子继续大汉的话题,我问。“别提了,前一阵子我真的差点死了。”“是吗,出什么事儿了?”我赶紧问。因为梅子说起什么来都很邪乎,常常把修饰词用到极点,我嘴上问,心里并没那么紧张。结果接下来梅子的讲述,让我着实也很惊讶。

        果子的妹妹把梅子套在了银行贷款的事情里之后,梅子一直期待着她能有一天把钱还上,我早就跟梅子打过预防针,说不要寄希望于她能还钱,只要不再来让你继续贷款就好了。梅子这次也跟我说,原来你说这些的时候我一直没往心里去,想她有床子还有仓库都是钱,哪儿能就差这20万呢,现在看来没戏了。看到梅子如此伤心我劝她:“你也别太悲观了,她那么年轻,慢慢会赚到钱的,这几年还不上以后再说吧,你只要不再给她就好了。”“你根本不知道咋回事儿!”梅子突然提高了嗓门,我心里一惊:“怎么了?”我赶紧问。接下来梅子及其紧张地跟我学了最近果子二妹的又一出戏。

        果子的二妹在梅子这里用贷款把梅子套了进去,梅子用自己的房子抵押给了银行,贷到了20万,梅子想20万是很多很多的钱,应当能把二妹的欠款堵上了,看到二妹还有一些财产觉得还钱对她来说只是个时间问题,梅子跟我说过,到了年末如果二妹还不还钱她就天天跟她要,向黄世仁一样。前几天梅子工作的超市缺人,而果子姨婆的女儿正好在家闲着,于是梅子介绍她到了超市工作,在一起上班没事儿的时候她们就唠家常,梅子虽说是心里觉得二妹一定会还钱的,可还是觉得挺憋气的,就在一次聊天的时候跟姨婆的孩子把二妹的事儿说了。

        梅子说的时候只是想唠叨唠叨,没想到从姨婆女儿那里得到了一个惊人的消息:“梅子就你不知道,怎么能借给她钱呢?”梅子说:“我不借咋办,果子的妹妹。”“她是果子的妹妹,她也是个骗子!”姨婆孩子的话一出口梅子吓了一跳。原来,前一阵子姨婆的儿媳妇接到了果子的电话,电话里果子非常着急,说二妹被绑架了,人家要20万赎金,要不就撕票。果子要姨婆的儿子赶紧想办法,姨婆的儿媳想到前几天听老公说过,这个二妹曾经来电话让他们投资说是什么心都不用操,只要把钱给她到年就分利,姨婆的儿子说,要回去跟老婆商量一下也就没再搭理二妹,这回又说被绑架了。姨婆的儿媳跟果子说要等老公回来再说,果子非常着急,于是给姨婆的儿子直接打电话,而在这之前姨婆的儿子已经接到了老婆的电话,他一边让果子别着急,一边问果子:“绑匪说要20万?行,没问题,可是这钱往哪儿送呢,什么时间?”果子傻眼了,忙说赶紧问问,却没了下话。

        梅子听着姨婆的女儿这么说着,好像在看恐怖电影一样,回到家梅子越想越害怕,这不是个骗子吗?我给了她20万,她还在继续需要很多的20万,我的钱看来是泡汤了。梅子越想越憋气,想到了死。梅子说:“我不是骗你,真的,最后想到如果自己死了,那个二妹一定会到她家来,把她家所有财产都霸占了,最后果子都得无房可住。”我心里想,傻梅子,20万是很多的钱,不过跟自己的命比还是很少很少的,怎么会想到死呢? 我赶紧说:“梅子,我不早就跟你说过了,把老房卖了,把钱拿在手里,不要再给她就是了。”梅子这个时候松了一口气:“我记得你说过的,我现在是这么决定的,我的房子能卖50万呢,现在就等那边的房子交工了。”“果子同意吗?”我问梅子。梅子说:“他不同意我也要这么做了,不能再听他的了,她这个二妹就是个骗子。”说最后这句话的时候,梅子几乎是在喊。

        “梅子,现在骗子很多,不过是我们想不到自己家人会这样,知道了也是好事,小心就是了。”我这样劝梅子,同时感觉到梅子跟我说了这些也轻松了一些。梅子接着又跟我讲起了一个同事家最近发生的事情,梅子的同事小刘跟母亲家住的不远,有一天小刘的母亲半夜接到了一个电话,说是她在外地的儿子出了车祸被送到医院了,现在需要3万块钱,如果不马上给就不能抢救了,小刘的母亲知道有这样骗人的事情,就把电话撂了,可是想想还是有些不放心,于是就到离自己不远的二儿子小刘家说了这情况,小刘虽然也知道这种骗人的把戏,可也想尽管是半夜还是给在外地的大哥打个电话吧,这样也就踏实了,没想到的是,从来不关机的大哥手机却是关机,家里电话居然根本打不通,这下小刘和母亲都着急了,幸好小刘知道离大哥不远的一个大哥朋友家的电话,于是求他去大哥家看看,结果没多一会儿人家回电话说,去看过了,大哥一家在呼呼的睡大觉呢。

        听着梅子讲这些就像看谍战片那么惊险,这小刘家的手机和电话还被骗子给控制住了,现在的骗子手段真是高明啊。我心里这么想着还没说呢,梅子又说:“你还不知道呢,前天我还遇到了电话骗子呢。”(待续)

梅子(1) 梅子(2) 梅子(3) 梅子(4) 梅子(5) 梅子(6) 梅子(7)

梅子(8)
梅子(9) 梅子(10) 梅子(11) 梅子(12)   梅子(13) 梅子(1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