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梅子(19)

(2011-01-30 21:31:21) 下一个
梅子(1) 梅子(2) 梅子(3) 梅子(4) 梅子(5) 梅子(6) 梅子(7)
梅子(8) 梅子(9) 梅子(10) 梅子(11) 梅子(12)   梅子(13) 梅子(14) 
梅子(15) 梅子(16)


        梅子每天除了上班就是照顾病重的婆婆,没有太多的时间来考虑钱不钱的事情了,可是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她还是常常为此难以入睡。 好在梅子在学院的超市里上班,现在学院放寒假了,她也不用上班了,工资倒是每个月也还有一半可以发给她,尽管只有几百块钱,可是对于梅子来说也能解决个饭菜问题,过去感觉紧张的厉害也是因为婆婆时不常的就要住上一阵子医院,现在病太重了,医院根本不收了,就让在家耗着了,经济上负担也相对轻了很多。

        那天我给梅子打电话:“你忙什么呢?”我问,梅子听上去很轻松的声音:“没事儿,刚起来。”我怕她着忙给婆婆做饭,就问:“你不给婆婆做早饭吗?”“走了。”听梅子轻松地说着,我吓了一跳,赶紧问:“咋地了?”梅子说:“别提了。”就给我讲起了前两天的事情,那天梅子跟果子给婆婆擦洗完毕,刚刚准备睡觉,梅子听见婆婆起来在做什么,就过去看,以为婆婆要喝水呢,结果婆婆说不喝,却拿起了裤子要穿,梅子以为她睡糊涂了,就问:“妈,你穿裤子干嘛?”婆婆有些生气地说:“都啥时候了你们还不赶紧送我回家?”梅子一听,吓坏了,因为前一段时间婆婆一直安慰他们说还没到时候呢,让他们不要担心,可是今天却自己主动说这样的话,接着梅子看见婆婆倒吸了一口气,梅子赶紧把果子叫了起来,果子一看妈的脸色确实是不好,也很担心,可是大半夜的去哪里找车找人呢?

         梅子一看婆婆真的要走,就劝她:“妈,你能不能再将就一会儿?天亮了咱们就找车回家,现在外边这么黑,路也那么滑,再说也没有车呀?”婆婆头都不抬地说:“我不能再等了,再等就回不去了。”这个时候梅子和果子真的着急了,果子姑姑的孩子也在本市,家里有车,于是,果子打电话过去,结果姑姑没同意,也是因为果子二妹骗了他们不少钱吧,人家还在气头上呢,梅子看到果子着急的样子,再看看婆婆那脸色和一口一口在倒气儿,心里也不希望婆婆回不去,于是想到弟弟刚子,刚子的儿子大汉在广州上大学,这会儿放寒假回来了,每天他们都很晚才睡觉呢,于是梅子给刚子打电话,求刚子能不能跑一趟,刚子一听这么着急的事情,立刻开车过来了。

        梅子的婆婆看到车来了,稍微安心了一些,她这个时候好像不是太着急走了,在收拾着自己的东西,在梅子家的屋里转着,看着,流着眼泪,梅子知道她是怕这一走就很难再回来了。果子看着心里也很难受,一边催着他妈赶紧收拾,一边也难过地掉泪。等他们把梅子婆婆折腾到车上,再慌忙地拿了些临时用的东西上路的时候已经快一点了。 东北漆黑的夜加上镜面一样的路面,刚子小心翼翼地开着车,好在是下半夜了,路上的人和车都不多。

        花了两个多小时的时间,他们终于到了梅子的婆家,梅子的弟弟弟妹开开门一看他们这个时候把婆婆送回来了就知道婆婆的病一定是不轻了,婆婆这个时候大哭起来,一边哭一边说:“城里也治不了我的病了,我回来了。”不管梅子和果子怎么劝婆婆都不能平静下来。果子赶紧把弟弟叫到一边,让他赶紧去找村里会算的人来看看。弟弟赶紧穿上棉衣就走了,这个时候梅子和果子也得赶回城里去,刚子还要上班,另外他们还得给婆婆去医院再开些药来。

        梅子果子和刚子又上路了,他们一夜没合眼开回到城里已经是早上6点多钟了,刚子忙着上班去了,果子去单位开回了一辆车,梅子陪着他去医院开了一些药,他们再一次返回梅子的婆婆家。 果子的弟弟开的门,果子赶紧问有没有找人看过,弟弟说,刚刚看过,说春节前老太太不会有事儿的,不过也不会有太长时间了。果子很难过,梅子赶紧进屋想把药给婆婆,再看看婆婆还有什么需要的,当梅子再看见婆婆的时候梅子感到特别惊讶,婆婆一身整齐的装束,头发也梳理的非常整齐,站在屋里腰板溜直,而且精神也很好,梅子说:“妈,你怎么不躺着呢?”“我感觉好多了。”婆婆这样回答着,梅子跟我说:“你都不知道,她在我家就从里屋到外屋上厕所都要弯着腰扶着墙的,这会儿居然这么精神,你说这是怎么回事儿呢?”

        梅子把婆婆送回了老家,这心里好像轻松了很多,至少每天夜里不用担心了,不然她每天夜里都睡不踏实,老是感觉婆婆在叫她,每天夜里要起来好几次。梅子不管心里多么不情愿,不管由于果子二妹的事情给自己心里造成了多大的伤害,在照顾老人这方面真的是尽心尽力了,这一点我还是很佩服她的,梅子自己也说,虽然因为二妹的不地道的确影响了梅子对婆婆的感情,不过不管怎么说她是老人,再说她也很难管得了二妹。我觉得梅子的劳心劳力到此该是一站了,就说“梅子,这回行了,你也可以休息休息了。”“休息?你想什么呢?”梅子接着跟我说了刚子和大汉妈的打算,他们马上要去广州了,看房、买房。因为大汉这次放假回来买票排了三天三夜的队,他们不想让儿子再受这样的罪了,还是决定在那边买个房子,这样放假的时候他和大汉妈可以去广州看儿子,不放假的时候刚子已经跟父母说好了,父母就住到广州去了,一来帮着看着房子,再说对大汉多少也能有个照顾,而梅子到时候也就得跟过去照顾爸妈了。(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人啊,就活个精神。
老太太换个地方,立马精神焕发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