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梅子(3)

(2010-06-24 15:04:25) 下一个
        果子有两个妹妹,一个弟弟,弟弟和弟妹依旧跟母亲生活在乡下。大妹妹和二妹妹在果子和梅子结婚后先后来到城里,她们开始在人家工厂打工,后来便姐俩合开了一家玻璃钢窗的批发公司,要说这姐俩还算能干,起早贪黑的把生意做的挺红火的,她们先后在城里买了房子、车子,在城里结婚生子,一晃很多年过去了生活也算平稳。

        梅子一贯省吃俭用,果子虽然有抽烟和养金鱼的爱好,不过也花不了太多的钱,尤其这几年果子常年出差在外。梅子一边照顾着自己的父母一边也照顾着果子的母亲,因为果子的两个妹妹都在忙自己的生意,梅子虽然赚钱不多,不过总能按时上班下班,果子的母亲也喜欢跟梅子在一起,用梅子的话说:“还不是偏向她自己的女儿。”就这样在别人看来很孤单和寂寞的梅子每天在忙忙碌碌中过着自己的小日子。

        两年前的一天,梅子接到果子二妹子的电话要她赶快到银行来一下,梅子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撂下手里的活儿就跑到了银行,看见二妹子和另外一个女孩子在说着什么,梅子上前问:“你找我?”二妹子说:“是啊,姐,我遇到难事了。”正当她要接着跟梅子说的时候,那个女孩子接上了话:“姐,是这样,你二妹呢,做生意赔了钱,现在需要20万,我把我家房子给她做抵押,你只需要帮着签个字你二妹子就能有20万元的贷款了,这样就能缓解一下了,两年以后她赚了钱就能还上了。”梅子看看二妹子,又看看那个女孩子,那女孩子长的挺漂亮的,一说话眼睛一闪一闪的,用梅子的话说,像是眼睛都会说话,见梅子不开口,那个女孩子又说了:“姐,你看看,我不过是你妹子的一个朋友,我能把我家房子拿出来作抵押,你就签一个字还有困难吗?”果子的二妹子看着梅子还在犹豫就接着说:“姐,你是不是怕我哥不让,要不我给我哥打个电话?”梅子想到果子对他这几个妹妹从来都是关爱备至的,从来能做到的事情都会答应,再想着那个女孩子都能把自己家房子拿出来作抵押,自己如果还不能签个字好像有点说不过去。想到这里,梅子说:“不,不用给你哥打电话,他忙着呢,这会儿也许正在开车呢,我签。”

        就这样,梅子在20几页的纸后面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后来的两年一切照旧,梅子、果子还有家里人都像往常一样过着日子。梅子没有跟果子说自己给他二妹在银行的什么纸上签过一大堆的字,因为梅子根本不知道自己签的是什么,说不清楚还不如不说,反正是他二妹的事情。梅子有一次问果子:“你二妹的生意现在做的咋样?”果子说:“不知道,你问这干啥?告诉你,不要管她们的事情,她们要找你有什么事儿要跟我说。”梅子答应着却心里打鼓,想着要不要跟果子说签字帮他二妹贷款的事情,可是想到用来抵押的房子是二妹朋友的,梅子又觉得不会有事情的。于是这件事情就这样没有再被提起。

         就在两个月前,果子的二妹到了梅子家,哭诉着自己生意不好,两年前那笔20万的贷款马上到期了,人家银行追着让还钱呢,二妹的朋友见二妹还不上钱担心自己的房子于是就要取消自己房子作抵押了,这样,一定要有另外一个20万元的贷款来还这笔钱,才能把那间抵押的房子拿走。二妹发誓,今年年末一定还给梅子20万,梅子说:“你两年都没赚出20万来,这大半年的就能还我20万?”二妹说了一大堆理由,什么库里还有多少货卖出去就是多少钱,自己还有一个仓库是买下的,到时候不行卖掉就是了,而且这几年还有那么几个出租着的床子(卖衣服的摊位)也可以卖掉,总之那么些东西总可以值20万的。
 
        梅子这回给果子打电话了,果子当时就拒绝这么做,梅子和果子现在的住房虽然值40万不过要是到时候被银行没收的时候就会按20万拿走,而新房子还没交房呢,在这期间如果发生这样的事情就意味着梅子和果子会没处去住。梅子理直气壮地跟二妹说了她和果子的想法,然而二妹却以死相要挟,还把一个给她儿子的短信发到了果子的手机上,说是她做买卖赔了钱,现在没人帮她什么什么的,寻死之类的话吧。

        果子看了就跟梅子商量希望把自己家的房子作为抵押给二妹解决眼前的困难。梅子知道,二妹年末根本还不上这钱,因为二妹的车子和自己的房子早就用来做了贷款的抵押了。想到这么些年的积蓄和未来生活的不确定性,梅子几乎要疯了。梅子想了很多理由试图不用自己的房子来帮助二妹,可是她不知道正是由于两年前她在那20多页的纸上的签字使她不做都不行,因为房产虽然是二妹朋友的,可是贷款的签字时梅子的,也就是说这20万的贷款是梅子贷的,还不上梅子也跑不了的。

        果子是在二妹那里知道的梅子为她们签了这笔贷款的字,而不管怎么说,那是果子的亲妹妹,果子除了抱怨几声余下的还是要帮着二妹。梅子由于两年前那么做了,今天也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了,除了在电话里跟我说说,再也没有别的好办法了,我曾经建议梅子把房子卖掉,这样帮她还了20万自己还能有20万余钱,而且不再跟她二妹有关系了,如果能还上更好,还不上慢慢还总不至于让人把房子收了。

        梅子舍不得房子,更不想给果子二妹20万,她还在幻想着今年年底果子的二妹能如期还上她20万呢。

        说到这里谁都能看得出来,梅子和果子的这个房子看来早晚会是银行的了,而果子的二妹也会有朝一日赔光她自己的家产,原来一直跟二妹在一起合伙的果子的大妹早在两年前就跟这个二妹分开了,现在自己做的很不错的。自从二妹让梅子在贷款单子上签了那些字,果子的母亲就再也没到梅子家里来过,开始梅子还想是不是自己哪里做的不好,让婆婆不高兴了,现在想来是她们早就知道早晚有一天梅子会被她们今天的算计而改变人生的,想到这里梅子心里有说不出的憋气,她把这些年来的不痛快都想了起来,甚至认为果子也知道她们的打算。

        前两天我给梅子打电话,梅子又跟我唠叨起来这件事,我跟梅子说:“果子不一定知道她们的打算,不过你那次签字不跟果子商量还是祸根,就是跟果子商量了果子要你签你都不应当签,因为这意味着是你背上了20万的债,她们是在做生意,不是活不下去了,说实话你和果子这样做是害了你二妹了,原来她只要买掉车子、房子就可以还上债了,现在欠的越来越多了,而且利息非常的高,除非破产。”梅子在电话那边没有出声,也许是后悔了?

        不知道梅子这两天是不是已经去银行把自己家的房子给果子的二妹做了贷款抵押,也不知道梅子是如何让果子的二妹给她写的字据,因为梅子上次说要立欠款字据还要去公证呢。

        昨天早上我给梅子打电话的时候是不到7点钟,听到梅子的周围很乱,我知道她已经在超市上班了,退休后的她一天都没有休息,在一家超市又开始了今天早上7点上到下午3点,明天下午三点上到晚上10点的没有星期天也没有节假日的班,原以为是等着果子退休好买了车领她出去玩的,这回也许变成了漫长的还债之路。(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没错,这下她真的麻烦大了。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好心人,,,
帮人咋帮,是个学问,还要问问自己有没有那个能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