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梅子(11)

(2010-08-31 09:56:19) 下一个
        小薇是娟子一手带大的。娟子的老公是在养父母家长大的,而养母很早就守寡,所以性格很特。娟子的老公跟养母关系也很一般,所以在娟子和老公结婚后养母给了娟子他们一套房子就基本没有再跟他们来往了,那套房子就是娟子爸爸给他们买房前他们一直住的。梅子跟我说过很多次,娟子过去的房子条件很差,在一楼还是阴面,而且冬天暖气烧的很差,这在东北是很要命的,东北的冬天都要穿棉裤的,而娟子家进了家门却要再穿上一条,可想他们家有多么的冷。

娟子从小身体就不是很好,加上有着说犯就犯的毛病,自己又带孩子确实辛苦了很多年。从小小薇被娟子养的很胖,梅子说,孩子不吃她也喂,哭着她也硬喂,愣是把孩子喂到现在这么胖。想减肥对于一个胖孩子来说太难了,她每天都要吃很多零食,不让吃就生气,家里时常因为这些事情大吵大闹,刚子由于离他们家比较近所以常常去劝架,小薇是很崇拜大汉哥的,所以每次因为她的原因家里闹起来刚子都会带上大汉一起去劝说,效果非常好。要是赶上娟子和老公吵架小薇就马上给舅舅打电话,只要刚子往他们家门口一站,娟子的老公立马老实了,他就怕刚子,说刚子的样子像要打他。梅子总是说,她爸爸给他们的房子买对了,离的这么近互相都是个照应,不然自己不知道要多跑多少路,多操多少心呢,因为果子从来不管他们家里这样的事情,也不喜欢梅子管。

小薇从小被娟子惯坏了,想什么就是什么,尤其这两年恋上了上网,一边上网一边吃零食,用梅子的话说,这不戒掉网瘾就根本不可能减肥。可是独生子女已经惯坏了就很难再改了,娟子也知道还为此跟梅子哭过呢,不知道这孩子今后怎么办。小薇从小学习很一般,可是她有一个特点干什么都快,可能随娟子,而且她的速记特别厉害,高中还没毕业的时候就在市政府找到一份速记的工作,也是她自己在网上看见的招聘广告自己去应聘的,据说很多人都争这份工作还有很多大学毕业生呢,可是小薇一下就被录用了,工资是每月800块,娟子觉得钱给的少也太辛苦就不让小薇去干了,后来就在学院找人让小薇自费上了大学。

小薇对上学不感兴趣,一心就想着上班赚钱,说将来有了本事有了钱大汉哥到哪儿她也去哪儿。

那天晚上娟子回到家看到小薇像往日一样,又是手里捧着零食眼睛盯着电脑在聚精会神地看着什么,白天在班上娟子因为工作的事情跟同事闹了些不愉快,回来看见小薇这样就想发脾气,好在小薇看见娟子回来把电脑关了跟着娟子准备吃饭,娟子的脾气没有发成心里仍然窝着火。等到晚上娟子躺下了发现小薇还在上网就过去没头没脑的数落了小薇一顿,小薇虽然从小被溺爱,不过还算懂事儿,她知道娟子有病不能生气所以一般不会太多的顶撞娟子,这个梅子也很佩服小薇。原本相安无事了的,可是等到早上4点钟娟子睁开眼一看小薇居然还在上网,娟子的火一下冲到了脑门,起来劈头盖脸骂了小薇,小薇几乎一夜没睡,脾气当然也不小,于是这娘俩的大战就开始了,光说光骂娟子感觉无法平息自己的愤怒,于是挥手打了小薇,小薇一反以往的大哭大闹,什么都没说,回到了自己的房里,娟子听着小薇像在收拾东西,又给同学打电话要去她家什么的,娟子这下紧张了起来,赶紧给刚子打电话,说小薇要走,刚子赶紧又给梅子打电话,这天正赶上梅子早班在公共汽车上。

梅子赶紧下车换了辆出租汽车直奔娟子家,在快到娟子家门口的时候,看见小薇从楼里跑了出来手里拎着个旅行袋,刚子和娟子在后面紧追,还没等梅子想好自己该咋办,小薇已经上了一辆出租车,刚子赶紧开上自己的车在后面紧追不放,梅子这个时候反应过来了,告诉司机:“快,追上前边的车。”司机赶紧加大油门,车顿了一下开始飞跑。我听着梅子紧张地讲述着,心也跟着紧张起来,我一点都没敢打断梅子的讲述。

梅子最后跟我说:“你看过那些警察抓坏人的电影吧?真的,一模一样的。最后在一声极其刺耳的刹车声中刚子的车横在了小薇那俩出租车前边算是把她给截住了。”我的心跟着放了下来,“太惊险了。”我这样说着。我又问:“后来呢?”后来梅子赶到了,看见小薇就是坐在车里不出来,司机也不开门,梅子说:“小薇不知道咋跟司机说的,司机咋还听了她的,像被劫持了一样,在里面坐着不动弹。”最后还是大汉妈隔着玻璃窗跟小薇说了半天,小薇才算打开车门下了车,这回小薇开始哭了。

尽管小薇下了车还是不肯回家,她执意要去同学家,说同学的妈妈都说了娟子打人是不对的。梅子跟小薇说:“人家当然不能拒绝你,也不能说你妈妈打你是对的,你跟人家说你为什么挨打了吗?人家有没有说你到早上4点还在上网也是对的呢?再说了,人家能留你一天能留你一辈子吗?”小薇这回没再说什么,可是就是不肯回家,梅子又说:“这样吧,你不是要离家出走吗?去大姨家吧,那不也算吗?”小薇笑了:“去你家那叫什么离家出走呀,不去。”最后还是舅妈说:“小薇,你大汉哥昨天还说要带你去吃麦当劳呢,你走了他找不到你咋办?”小薇听到大汉哥要找她立刻打消了走的念头,说:“那好吧,我先跟大汉哥去吃麦当劳。”小薇终于没有走掉,而娟子这回也下决心不能再打孩子了,娟子老公说,这是结婚这么多年来第一次看到娟子为自己的行为后悔。

梅子说完了这些好像松了一口气,她说:“我连班都没上成,好在工作是娟子给介绍的,娟子帮忙给请了假,人家也没说什么,要不这工作还折腾没了呢。”梅子接着说:“你不让我管他们,他们找我呀,我能看着不管吗?真不知道下一个节目又是什么。”“这不就叫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吗。”我这样说着也好像说给我自己听,我真没想到梅子家有这么多的事情。梅子说着说着突然想起今天她爸爸要来她家附近的一个诊所看中医,她要先去诊所帮忙排队呢,我觉得有点意外:“你爸爸怎么同意看中医了?”

梅子的爸爸从做过几次手术之后就拒绝所有治疗,就在家养着,连医院的门都不肯登,说是再去几次医院他的命就没了。我跟梅子建议带她爸爸看看中医吃点中药一定能有帮助的,可梅子多次劝说根本就不行,过去那几次手术都是刚子说通的,也是刚子在医院找了熟人,后来刚子的劝说也没有任何效果。梅子说:“你猜我爸为什么同意看中医了?是因为大汉出面了。”“对了,我还忘了跟你说我们家大汉了。”梅子兴奋地想跟我讲讲他们家大汉的近况,我知道大汉今年考大学了,不过还在等分数呢。我看了看表时间已经不早了,就提醒梅子:“别接着白话了,你该去诊所给你爸爸排号了,大汉的事儿下回再说吧。”梅子也感觉时间紧了:“对,就这样了,给我来电话啊。”

撂下了电话,我想这个大汉到底考到哪所大学去了呢?(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读你的故事,象看电影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