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梅子(4)

(2010-08-24 19:29:34) 下一个
        好在梅子从来没有告诉过二妹她和果子还有第二套房子,在梅子希望二妹能自己解决这场危机的时候,那个曾经说是她二妹最好的朋友的美女决定要把果子的二妹告上法庭,算是诈骗罪吧,梅子和果子找了律师咨询的结果也是罪名会成立的,因为她就像跟梅子说的一样不久就会还上贷款的。果子这个时候当然立刻决定用自己的房子来顶替二妹朋友的房子用来抵押贷款,这场官司算是没有发生。

果子有个姑姑也生活在乡下,姑姑的儿子非常有出息,大学毕业后在海滨城市里的一家大公司任职,说是搞进出口的,常常还有出国的机会,在梅子的心目中常常能出国的人就一定很有本事也很有钱。当然果子的这个哥哥的确有出息也很有钱,在梅子和果子买第二套房子的时候这个哥哥就借给了他们7万元,他们虽然没有完全付清房子,不过并不欠银行的钱,也不需要还利息。梅子一直希望自己能再多干几年,再快一些存出这钱来早一些还给这个哥哥,说要不然心里老也不踏实,她曾经跟我商量是都攒齐了一起还好,还是攒一点还一点好。我跟她说:“要看你能攒多少了,你要是一、二年内能攒齐了,就攒齐了再还,要是不行当然最好攒一点还一点,不过也不要五百、一千的还,让人觉得你攒钱这么费劲,能有一万的时候就还人一次。”“有什么办法能多赚点钱呢?”梅子像是问我也像是在问自己。

梅子念的书少,平日跟外人交流也不多,对于什么股票,房市根本没有概念,为了自己能快一点攒钱还债,她开始琢磨股票了,她凭借自己在书店上班的优势看起了股票的书,而且很快就开始进军股市了。有一段时间我打电话都找不到她,我以为她爸爸的病是不是厉害了,还在为她担心呢,结果她告诉我,她现在忙着炒股呢,每天都要去股市,还跟我说买了哪一股,多少钱一股。

说心里话,我很佩服梅子这一点,只要需要就敢尝试,我跟她说:“梅子,你哥哥又不是外人,也没催你还钱,你干吗那么着急?股市是有风险的,你这样没钱想赚钱的更容易赔钱。”梅子说:“没事儿的,我用自己的钱,不多,就几千块钱,果子不知道。”天哪,我想象中梅子应当把几千块钱看得很多,可是她却说出这样的话,我想她有时候人没钱的时候也许更把钱看得轻一些。

没过多久,梅子在电话里兴奋地告诉我,她买的股票赚钱了,几千块钱的股票变成了几万了,我真从心里替梅子高兴,谁赔钱都不希望梅子赔钱,谁不赚钱都希望梅子能赚钱。我跟梅子说:“你赶快把你赚的钱拿出来把,还给你哥哥一部分,存起来一部分,股票里少留点就行了。”梅子得意地说:“你挺明白的呀,我就是这么干的,我们单位的同事现在都在跟我咨询如何能赚钱呢,其实我就是看了看书,哪儿来的经验。”从来没有感觉到过梅子像今天这样的兴奋和自信,看来能赚钱就是成功的标志。

有过了些日子,美国股票大跌,我突然想起了梅子,赶紧给梅子打电话。“你咋才来电话呢?”梅子听出来是我,连个招呼都没打就问。我赶紧说:“咋了,我才几天没给你打电话呀?”梅子又说:“你们美国咋回事儿,这几天股票都跌的不行了,啥时候能反弹哪?”看看人家炒股的还反弹呢,我没有股票,从没享受到过赚钱的快乐也没有过担心股票大跌的感觉。所以对于梅子此时的心情很难理解,不过我想她已经用赚的钱再炒了,还能有那么难过吗?没想到,梅子后来又把赚来的钱全部买了股票了,在高点上买的,这会儿跌了多少她就赔了多少。

股票再也没有反弹到原点,所以她的钱当然赔光了,用她的话说:“套住了,就放那儿吧,反正就那几千块钱。”至此,炒股输赢的滋味也都让梅子尝到了。(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股票,就像是冲浪,一会高一会底,早晚要倒下。
俺还是喜欢老毛的那句话:人间正道是沧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