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梅子(20)

(2011-02-25 10:03:30) 下一个
梅子(1) 梅子(2) 梅子(3) 梅子(4) 梅子(5) 梅子(6) 梅子(7)
梅子(8) 梅子(9) 梅子(10) 梅子(11) 梅子(12) 梅子(13) 梅子(14)
梅子(15) 梅子(16) 梅子(17) 梅子(18) 梅子(19)

        时间过的真快,春节又到了。梅子和果子当然要回婆家过年,这是多少年来的规矩了,尽管梅子特别不愿意回去尤其是今年。

        年前果子的二妹由于还不上贷款利息而果子出钱帮忙的事情把梅子气的够呛,后来梅子要求果子的二妹头春节一定要还几万块钱给她,二妹答应的很爽快,说:“大嫂,你放心,我这批货一出手立刻给你几万。”我听着梅子说这样的话就想笑,“她连几千块的贷款利息都还不上还能给你几万?”我这样问梅子。梅子说:“要不咋说我傻呢,我想她一批货出手咋不得赚个十万八万的。”可是春节前二妹连面都没露。

        梅子装着满肚子的气,跟着果子回婆家过年去了。

        到了婆家,梅子看见二妹也回来了,这气就上来了,问:“你答应前年还我几万的,带来了吗?”二妹从口袋里拿出了200块钱递了过来说:“嫂子,我这里有二百,你先花着。”梅子气的差点背过气去,说:“你是不是连脸都不要了?”说着穿上衣服就要走,果子拉没拉住,婆婆听到了他们在争吵什么就出来了,看到梅子要走就过来说:“梅子,大过年的可不能这样。”梅子说:“我也不想这样,可是你姑娘太欺负人了。”“不管咋样,你都不能走,要不就是你不懂事儿了。”梅子听婆婆这么说,更生气了,“这怎么成了我不懂事儿了呢?”梅子说着把家里着几个挨各地数落了一遍,婆婆好像没听见一样,继续说:“不就那点钱吗?她会还给你的。”“那点钱?”梅子几乎大喊了起来,“你这辈子见过多少钱?你不过每个月有200多块钱,你见过再多的钱吗,那叫20万!”我看梅子这么生气赶紧劝她:“梅子,你婆婆虽然没见过那么多的钱,不过有时候没钱的人会觉得你们既然能拿出来就是有,而且这钱对于你们来说应当不是什么大钱。”

       梅子长长的出了口气说:“你咋说的那么对呢,他们就是这么想的。”梅子虽然没有回家,不过还是跑到果子的一个亲戚家去了,这亲戚跟梅子说:“事情已经这样了,也就不要再生气了,你就当没有赚过这些钱,就当你有钱捐助了穷人。”梅子叹了口气对我说:“我相信你的话了,这钱是要不回来了,全打水漂了。我现在想开了,就像你说的,我要是被气死了钱不都成了人家的了,爱咋地咋地去吧。”我赶紧说:“这就对了,其实谁到死能把自己的钱都花光呢,都会有剩余的,你至少还有一个房子呢。”“也只能这么想了。”梅子小声地说。

        过年的几天,婆婆的身体还算好,看上去比在梅子家的时候还好一些,梅子和果子呆了两天就回来了,梅子说:“在乡下现在依旧是睡火炕用大锅做饭,我不会用那么大的锅做饭,上个厕所还得去外边,天又特别冷,所以住着自己难受也帮不上人家的忙,所以就早早回来了。回来了好像气也消了很多,眼不见心不烦吧。”我想梅子这回算是想开了。

        回到了城里的梅子虽然学校在放寒假不用上班,不过娘家也不是没有事情。

        梅子爸爸自从去找了中医看病后,自己学着在家里做艾灸,效果真挺好的,现在不但不用梅子妈伺候反而能做所有的家务了,前几天梅子妈把腿扭伤了,梅子爸照顾的还挺好的,梅子说:“我爸这一辈子都没做过家务,别说照顾人了。这回都没用我们回去,你想他是不是挺能的?”我说:“其实我们不理解生病的人,如果能动谁都不愿意躺着,他一定特别难受才不动的。现在他感觉自己能像个好人一样做事情了,心里一定特别高兴,也想看看到底自己能做多少事情。”梅子好像心情好了起来,接着说:“是,所以我现在他们不叫就不回去了,免得他们有依赖。”这些天好像是梅子最轻松的时候,在家收拾着自己很久都没有好好收拾过的家,感觉自己也像个正常人在生活了。

        梅子的妹妹娟子也到了更年期,身体不好,脾气也更坏了。孩子在上大学成绩还算可以,不过就是不听话,娟子想到从小把孩子带大到头来不用她做什么却连话都不听,觉得自己的付出太多了,这一生气血压就高了心脏也不好了,加上过年的时候梅子爸妈发压岁钱的时候偏心,给孙子大汉的多,给小薇的少,不但这样给了200块钱的第二天就给娟子打电话,说:“给了200块钱的压岁钱,这小薇也不过来看看。”然后就要求第二天去娟子家吃饭,娟子想到这么多年父母对自己女儿的态度,再看看大汉受到爷爷奶奶的宠爱,心里那些委屈便又生了出来。

        梅子说到这些的时候也为娟子打抱不平,这些年看到每次家人一起吃饭的时候,爸妈都是把好吃的马上夹给大汉,这不说,还立刻跟娟子女儿说:“小薇,你太胖了就少吃点吧。”有几次小薇当时就哭了,现在小薇大了,也记得那些事情,让她还能主动去看他们也挺难的,所以娟子还是决定让爸妈过来吃个饭,没想到小薇听说了却说什么都不肯在家,还说:“我走,你自己好好伺候你这些祖宗吧。”娟子一气之下血压高到了180,梅子看到这样的情形没有办法就说;“我过去吧,跟你们一起忙活忙活,这样爸妈的注意力就不在小薇了。好在学校马上要开学了,就说小薇到校报到去了就行了。”

         “那大汉回来的时候有没有去看爷爷奶奶呢?”我问。梅子说:“专门去看是没有,这不娟子也挑这里理儿,说大汉回来不也没有去看你们吗,梅子妈却说,大汉好不容易回来一次自己那么忙,哪儿有时间呢。娟子心里也很不平衡,可也不想让小薇感觉到,因为不想自己到老的时候小薇也这样跟自己作对。”梅子接着说:“娟子心里有数,爸妈把所有的积蓄拿出来了,用大汉的名字又买了个房子,说是大汉住不住不要紧,将来卖了也是钱,如此偏心也就算了,还要求小薇这样那样的。”我说:“算了,想那么多没有用,没有大汉在身边了,老人也想小薇呗,这种偏心家家都有,要计较也没有什么意思。”梅子说:“说是这么说,这不还要舍了老命去广州给大汉看房子,做饭呢吗,自己不行还得搭上我。唉。”梅子叹了口气,也算是自己的无奈。

         “果子呢?又该外出了吧?”我问。“果子又该外出了,这趟要去内蒙。”梅子回答着,又说:“我有操不完的心。”说着梅子又讲开了,走前梅子让果子去找医院的那个朋友做了个体检,结果特别吓人,脑梗塞、肾结石、重度脂肪肝、胆囊炎、前列腺肥大、高血压、糖尿病、血脂更是出奇的高。果子才52岁的年龄就有这么多的病,确实挺吓人的,梅子说:“我怎么这么倒霉呢?”我真的没法劝梅子,一个这样年纪的人居然有这么多的毛病,这可不是一天两天能得的。我跟梅子说:“行了,你生气也没有用,他这回该注意自己的身体了。常年在外边那么跑,生活也不规律,生病难免的,治吧。”梅子说:“是,谁都怕死,过去每天抽2包烟,让他少抽一根都跟我生气,现在也能抽不到一包的了,过去没有大鱼大肉根本不吃饭,现在放到桌上都不那么吃了,也去看中医了,针灸了几天就掉了5斤肉呢。这回得带一大堆的药去外出了。”

         “学校又开学了,你有没有也看看病呢?”我接着问。梅子说:“我没时间,也不想看,前几天后背疼的不行,我就去看中医了,拔火罐不好使,扎针灸也不管用,结果上了两天班就好了。”说完,梅子自己笑了。我好像已经很久没有听到梅子笑了。(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