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梅子(26)

(2011-10-20 13:16:36) 下一个
        其实梅子过去是很要强的,从来不会因为生活困难而在钱上想什么办法,都是能自己对付的就不找别人的麻烦,后来自己有了点积蓄加上房子的升值,梅子也觉得自己有钱了,至于是不是认为自己是有钱人了,这个在梅子的言谈话语里也有过表露,至少在果子的二妹那里她算大款了吧。

梅子的新房子已经交工了,别说果子舍不得卖,梅子其实一样。这边的贷款每个月要有1800多一点的利息要还,梅子自从在超市当上了班长,工资涨了不少,现在每个月有1800的收入了,我跟梅子说:“得了,就算你没赚这些钱,也没上这个班吧。”“你咋那么能说呢,干啥算我没上班、没赚钱呢,算果子没赚那么多钱还差不多。还算我,就应当算他。”梅子急的不行跟我这么说。“反正现在他家没事儿了,他可以安心在外边赚钱了,有个两三年这点钱也就赚回来了。”梅子挺有信心地说。

现在关键的问题是梅子不知道应当先装修新房子还是先多还一些贷款,新房子那边路还没修好,去一趟要2个小时,打车能快点儿,不过也要好几十块钱呢,装修工程队都不原意去干活儿呢,我建议她先别着急了,等大家都装修的时候再装说不定还能便宜一些呢,再说现在都没人住就是装好了也不能去住,还得来回跑惦记着,梅子说她也是这么想的。关键是要装修的话至少要十万呢,现在也没有那么多的钱,我心想,真是账多了不愁,几十万的账都这么坦然。

果子现在在外边干活儿,每个月能有8000多块钱的收入,据梅子的“线人”说远不止这些,所以梅子在几年之内还上这些钱还是问题不大的,听梅子这么说,我的心里也好像轻松了很多。而小芬由于工作是梅子帮助找的,加上梅子现在当着班长,说用谁不用谁的都有权利呢,小芬最近不但没有再跟梅子提什么房子抵押的事情,而且还不断地向梅子透露老家的情况。

自从果子的二妹跑了以后,梅子就没有再回过老家,一来生气再就是果子也不让她回去,说没什么大事儿需要的,她以后就不必再回乡下老家了,梅子虽然心里也不想回去,可果子这么说了,她到惦记着老家的那点儿事儿了,用梅子自己的话说这不是没事儿找心操吗?人就是这样,总有好奇心,我跟梅子说:“你惦记什么呀,就是二妹在那儿还能怎么样,还能还你钱吗?趁早断了这个念想吧。”梅子没说话。

想起梅子跟我说过的果子老家有个会算命的,我就跟梅子开玩笑:“找那个会算的给你算算吧,看看二妹到底在哪里,这辈子还能不能还上你的钱了。”梅子说:“你要不说我还忘了呢,那个柱子你记得不?就是帮我婆婆刷棺材的那个。”“我当然记得,案破了吗? ”我赶紧问梅子。“这也是前几天小芬跟我学的,案破了,你猜是怎么回事儿?”梅子很神秘地问我。(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凡往事' 的评论 : 是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百惠千我'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百惠千我 回复 悄悄话 终于看到续篇了,还是俩(25,26),真好。LZ加油!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果子,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