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梅子(21)

(2011-03-22 15:58:10) 下一个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给梅子打电话成了习惯,没事儿的时候就会想起给梅子挂个电话,而梅子也习惯了,用她的话说:“如果有一段时间不来电话就觉得好像缺点什么似的。”

前一阵子日本地震的时候没给梅子打电话,昨天当梅子接到我电话的时候就说:“这么长时间没给我打电话,去灾区救小日本了吧?”她跟我开玩笑。我顺势说:“你抢到盐了没有?”她笑了。

聊起这次日本大地震,梅子就说:“看过《2012》吧?快了,马上要到了。”“你盼着呢?”我问梅子。梅子笑了笑,没再接话。听梅子说了这些天尤其是抢盐的热闹,才知道原来不是大城市才这么抢盐的,全国各地都一样,梅子没有跟人家抢盐有两个原因,一个是前一天她刚刚买了4包盐,因为好多年来梅子有个习惯就是洗头的时候要放一点点盐,说这样不脱发还防治白发,难怪梅子五十出头了还没有什么白头发呢。再就是梅子的弟弟刚子有一朋友在食盐公司,刚子听说大家在抢盐了就给这个朋友打了个电话,这个朋友说,要是需要盐,要多少马上给送过来,要是为了防辐射抢盐完全没有必要,库里有的是盐,明天一早全市各个商店都会有足够的盐,不用去抢,如果有精力应当去看看买点盐业的股票,可惜等刚子他们看盐业的股票的时候早就涨停了。

梅子说即使大家都抢盐,她也不会去跟着抢的,她的逻辑就是现在的不安全因素远远大于核辐射。

梅子的婆婆一直生活在乡下,没有病的时候梅子每次回去都跟着婆婆到地里看看,总想帮着干点什么,可是等她到了地里看见的却总是一望无际的庄家,问了才知道,现在的农民轻松的不得了,只要播种后就按时上药就可以了,肥料、杀虫剂和除草剂,上好了就可以在家歇着等着秋收了。难怪我过去问梅子她婆家的地要雇多少人干的时候,梅子说自己干呢,我还以为她瞎说的呢。

梅子很少吃猪肉,我说:“那你不吃肉能行吗?”梅子说:“吃猪肉就是找死。”梅子接着给我讲了猪肉的故事。“都说现在养猪成本高,因为庄家地里都使用杀虫剂除草剂了,所以草不长了,有那么一点点草就是摞回来给猪吃了,这猪立马就得死了。所以,大家都用饲料养猪,现在的饲料里都放很多的瘦肉精,猪吃了长的快而且瘦肉多,特别健美那种,可是人吃了这样的猪肉会得癌。”梅子讲的一本正经的,我问:“那不有检验的吗?”“检验什么呀,都是给点钱就算过关了。”梅子很气愤地说。

梅子又说:“我好几年都不吃香瓜了,你都不知道,现在的香瓜,你看着还是绿的,要在过去那绝对没法吃,现在你不用管它绿不绿,打开一闻就特别想吃,特别的香。结果有一次去婆家到地里看到那些人在折腾这些绿瓜才知道,这些香瓜在没种之前种子就用药泡过了,据婆婆说,泡子儿的时候一般都在库里,经常能看见老鼠因为偷吃泡的种子而死了的。”我听着太恐怖了,就问:“那人吃了不出事吗?”梅子接着说:“过去我们见过,在瓜地的地头儿有人摘了瓜用衣服大襟擦一擦就吃的,现在如果你这么吃了瓜马上就得晕倒。所以现在到地头拉瓜的车上都有一个大大的塑料盆,里面黑呼呼的一盆水,所有的瓜要用这水洗一遍才能拉走,到了批发的地方再洗然后批发出去,小贩子一般卖的时候还是会洗的。”

记得以前梅子就说过,现在的瓜都不能吃了,我还想不会这么邪乎,现在看来真的太可怕了。

“你说,这跟辐射要来了抢盐相比,还是这瓜和猪肉更危险吧?”梅子问。是啊,照梅子的说法,确实是这样的。因为刚刚过了3.15消费者权益日,所以电视上又曝光了很多食品问题,像双汇火腿肠什么的,还有餐巾纸都是垃圾做的然后用漂白剂漂了的,都有毒的,等等的吧。梅子说:“其实瘦肉精的问题连续已经报了好几年了,也没有解决,光这样年年报有什么用呢?所以就不吃最好了。”说着,梅子突然问我:“你都吃什么油?”我说:“多数是豆油,有时候也吃橄榄油或花生油。”梅子叹了口气说:“看看你那儿多好,想吃什么油吃什么油。刚子认识一个朋友在食油公司的,说现在国内的油只有葵瓜子有和橄榄油还可以吃,其它的都掺了假了,不管多贵的都是。”我忙问:“掺什么呢?”“地沟油,还有工业用油。”梅子想都没想立刻就回答。“一袋白面里最多有半袋是面,剩下都是防腐剂、添加剂和漂白剂。还有大米、还有小米... ...”

听着梅子在滔滔不绝地讲着,我仿佛是在听故事,这难道都是真的吗?这些问题真的那么难解决吗?诺大一个国家,那么多庞大的管理机构就没有人能真正地管好这样的问题吗?政府每天在强调抓民生,难道民生就是住房吗?老百姓都在吃这样的东西,物价升的再高或降得再低还有什么意义呢?

听了这么多可怕的事情,我就想转移一个话题吧,我问梅子:“刚子不是要在广州买房子吗?”梅子说:“你不知道吗,国内出了新规定,每家房子不能超过两套,这回完了,我们家没人能再买房了。”梅子说完笑了起来,我想她一定是为自己不用带着父母去广州而高兴呢。“那现在的房价呢?便宜一些没有?”我问。梅子有点着急了:“现在还可以,不过买卖的人不多了,成交的少,估计还是会有影响的。”因为梅子现在打算新房子交工后把老房子卖掉,然后还上银行的贷款就不再跟果子的二妹扯了。“这些天我想了,还是你说的这个办法好,也是唯一的办法了,不然我的钱,我的房子就都得泡汤了。”

梅子把房子作为抵押给了银行帮着果子的二妹贷了20万的款,现在二妹不但到期还不上钱就是每个季度5千块的利息都还不上,梅子为此气的要命,我曾经劝梅子借20万把贷款还清然后把房子卖掉,现在梅子的房子已经能卖50万了,据梅子说,她的房子相当好卖,这样再还掉那20万,梅子自己还有几十万的富余,不然这样给二妹没完没了的抵押下去早晚会分文不剩的。梅子开始觉得按我这样的方法她太亏了,白白损失了20万,可是现在看来今年七月份要到期的欠款是肯定还不上了,梅子也看到了二妹不管是有钱不还还是就不想还了,这钱肯定是不能给了,所以思前想后还是想把房子卖掉算了。说心里话,梅子能这么决定我还是挺高兴的,至少不至于把一个那么值钱的房子白白让那么不懂事儿的二妹给败坏了吧?

梅子现在在超市干的不错,还当上了班长,这样她就不用干力气活儿了,也不用再穿工作服了,上班的时候就穿自己的衣服就行了,而且工资也长了好几百,放假的时候也发全薪,这里外里的钱也不少了,梅子的心情为此也好了很多,不过用梅子的话说,上不上班,当不当那个破班长都是小事儿,关键是房子的问题想明白了就心里有底了。

跟前一阵子的固执相比,梅子现在确实开明了不少,我想这也是让二妹骗钱这件事儿给逼的。

        梅子的婆婆癌症晚期,年前自己觉得要不行了就回老家去了。梅子说过年回去看到婆婆的棺材已经买好了,红木的,在院子里架着呢,准备还是土葬。原本觉得过不了春节的,后来病情慢慢又缓和了一些,据梅子说自从他们给婆婆买了牛尾巴汤罐头,这婆婆每天都喝,现在还能吃饭了,所以感觉比年前好了很多,人也有精神了很多,她婆婆自己说,是血坏了,现在的关键是建立好的血,慢慢把坏血替代了这病也就去根了,她不打算再到城里来看病了,说城里的医院除了消炎药好用,别的都没用,所以现在她除了用消炎药,别的什么都不用。

梅子说,果子虽然不是东西不过对他妈真是挺孝顺的,前几天听说他妈的牛尾巴汤罐头快没了还专门从内蒙跑回来给买了送到乡下又回去的,说全靠这汤罐头呢,他的愿望是希望他妈妈再多活几年,不过据乡下算命的说,那是完全不可能的了。(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