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梅子(13)

(2010-09-02 13:49:01) 下一个
        我曾经问过梅子,大汉和那个女同学是在谈朋友吗?梅子说,谁都没有直接问过,据说那个女孩子家里是知道的也不反对,女孩子父亲在公安局工作,母亲是一个学校的教授,家境相当好,而且女孩子长的很漂亮个子有1米7呢。大汉的爷爷奶奶并不觉得这个女孩子不能成为他们的孙子媳妇,还说想在大汉去中山之前能见见面,被大汉的父母拒绝了,他们觉得大汉现在谈朋友还太年轻。

刚子、娟子和父母同住在一个小区里,出出进进的人都认识,最近大汉奶奶就听好几个人说看见她孙子的女朋友了,还夸她长的漂亮呢。大人们开始担心,他们如此频繁往来不要在大汉去中山之前再出点什么事儿,于是又把任务交给了小薇,主要的是要求小薇经常要去大汉家,尽量在大汉和同学在的时候她也在,小薇开始还能坚持,不过离开学还有一阵子呢,小薇也不想把时间都搭在这上,另外一旦让大汉发现了,她又得被冷落。

有一天,正好小薇在大汉家的时候那个女孩子来了,大汉让小薇回家,小薇告诉了奶奶,奶奶着急了就忙去了大汉家,在大汉家门口奶奶敲了好一阵子门,大汉开门一看是奶奶就说:“奶奶你有事儿吗?我同学在这里呢,你回家吧。”“没事儿,奶奶上街走累了,就想歇歇脚,有同学不要紧,你们唠你们的,奶奶在别的屋。”大汉还是在门口不让奶奶进,大汉又说:“奶奶你要真的太累了就去我小姑家吧。”最后大汉还是没让奶奶进屋。奶奶除了担心还添了生气,这个孙子居然不让自己进屋。

回到家里,梅子妈给梅子打了电话,除了说了自己的担心更多的是表达了对大汉的伤心,梅子跟我说的时候也不无担心,她对大汉的做法没说什么,不过也怕大汉跟同学做了傻事,大汉过些日子一走那么远,好几年,以后在感情上再有什么变化没法跟人家女孩子家交待。真是孩子小的时候有小时候需要操的心,大了也有大了要操的心,所有父母,所有家长都是一样的。

梅子家里每天的事情都很多,不是这家有事就是那家有事,总是没有消停的时候。

果子常年在外工作,家里的事情基本不管,也不问,梅子说,就是她跟果子说,果子也表现出不感兴趣甚至有的时候很不耐烦,每次来电话都是三言两语的,问问梅子有没有什么事儿,问问他妈妈有没有什么消息,还有他的两个妹妹。梅子每次说到果子都很无奈,梅子说:“我就想,他在外一个人也不容易,不都是为了给这个家赚钱吗。他每天也都很累,要天天进货什么的,经常夜里开车呢。”听着梅子心疼果子的话,我觉得梅子的心真的很善良。尽管他们婚前缺乏感情,这些年的日子也让他们磨合的像一家人了。

梅子过去跟我说过,她以前看到街上开的汽车有的车后边都贴一张纸,上边写着两个大字“磨合”,开始不知道是什么意思,后来梅子弟弟买了新车上边也贴着这样两个字,梅子从弟弟那里才知道这是新车刚开始要慢慢开,不能开太快了,等磨合好了就可以快开了。而后边的车如果不知道你是因为新车不能开快了,就会生气,你写了这两个字人家就知道了,就不会逼你快开。“我跟果子就是,刚开始那些年就是磨合,这么多年过去了,算是磨合的差不多了。”

那天梅子跟我这么说的时候也是在说小薇离家出走的事情。因为小薇始终不能原谅妈妈打她,所以就是不肯回家,梅子说:“妈妈打了就打了,别说你做错了事儿,就是没有什么妈妈打了还能怎么样?你还是个孩子,打两下就打两下吧,大姨在结婚的那天还被你姥姥打了呢,又能怎么样?”“我跟你大姨夫结婚不就是因为跟你姥姥稚气吗,哪儿有感情,还不是这么多年才磨合的差不多了。”梅子说:“我说完了也后悔,万一她再去问我妈呢,我妈又得骂我。万一哪天她再跟果子提起来,果子还不气死了。”不过梅子也说她不后悔,因为小薇听了梅子的话就没再说什么,上了舅舅的车回她家去了。我轻轻地劝着梅子:“说就说了吧,就是那么回事儿,小薇也不会去问你妈的,再有,她哪儿有机会跟果子说这些呢。不过梅子,你以后不要老记着过去那些不愉快的事儿,对你的生活会有影响的,就像你说的,过去的就过去了,还能怎么样。”梅子叹了口气说:“你不知道,小时候那些事情我老是忘不了,尤其有时候跟我妈生气的时候全都能想起来,你没有过那样的经历所以不了解我的心情。”

是啊,我们每个人的生活经历都不同,尤其在孩提时代,我们所经历的一切等到我们大了甚至老的时候也许都不会忘记,父母给孩子留下的是爱还是怨甚至是恨,这个都不知道。其实所有的事情都看我们如何去看待,梅子没有孩子,没有做过母亲,也许她永远都不知道当一个母亲的不容易,有些时候孩子是很气人的,当你没有时间去教育他们的时候尤其是当自己脾气上来的时候,那些动手的机会就会被利用上,也许很多父母根本不认为那是不对的,也许他们觉得这也是教育孩子的一种有效方法,可是他们不会想到,在有的孩子的心里这样的教育方法会让他们终生受到伤害,永远都难以忘却。

梅子就是这样的。(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是啊。谢谢跟读。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家庭是我们人生的第一所大学,父母就是教授!
学问太大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