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和博

改革宗神学博客。分享神学研究心得,结交志同道合朋友。座右铭:仁教,心学,法治,德政。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四川周保罗弟兄2008年8月14日来信交通

(2008-08-17 19:35:18) 下一个

王弟兄:

主内平安!  
   
阅毕来信,深受感动与鼓舞,感谢您与我分享见闻。您随信寄来的心血之作,一定细细研读,您的叮嘱也一定铭记在心。

中华民族流浪了数千年,因着神的怜悯,如今华夏大地成为了一块辽阔的禾场,有许多神的忠仆在其中收割,真的是哈利路亚!

上封信是我灵修时有感动所写,文字粗糙,蒙您不见弃,实意料之外,您可以随意使用。

在此,我想补充说明如下两点:

第一)十诫是道德律的高度总结,但是神所赐予的道德律绝不仅仅等同于十诫。实际上,在神所赐予的613条律法中,相当多的律法都属于十诫的应用或外延。所以我们如果将道德律仅局限于十诫,就会架空它。只是我们在宣讲神的律法时,十诫是处于提纲挈领的地位,强调它会起到纲张目举的效果。

第二)在论及第二块法版的第六条诫命时,除了通常意义上的谋杀罪之外,在中国还存在着一种特殊的情况,即从单独的个体到整个的民族对胎儿生命权的漠视。中国人自古就有“人命至贵,重于千金”的俗语,可见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对于人的生命权是相当尊重的,这当然是神普遍恩典护理的结果。只是在中国人心目中,胎儿似乎不被看做一个独立的人,当然也就不享有生命权。东方各国由于受异教文化的影响,普遍缺乏对胎儿生命权的重视。即使是西方传统基督教国家,在人本主义的侵害下,也强调女性对于自己身体的支配权是第一位的。那么胎儿究竟是否是一个独立的完整的生命呢?感谢神,他的意志非同人类的意志!我们可以从以下经文中找到答案:

我的肺腑是你所造的;我在母腹中,你已覆庇我。

我要称谢你,因我受造,奇妙可畏;你的作为奇妙,这是我心深知道的。

我在暗中受造,在地的深处被联络;那时,我的形体并不向你隐藏。

我未成形的体质,你的眼早已看见了;你所定的日子,我尚未度一日,你都写在你的册上了。(旧约·诗篇1391316节)

“不但如此,还有利百加,既从一个人,就是我们的祖宗以撒怀了孕(双子还没有生下来,善恶还没有做出来,只因要显明神拣选人的旨意,不在乎人的行为,乃在乎召人的主。)神就对利百加说:将来大的要服事小的。(新约·罗马书91012节)”。

在神的眼中,母腹中的胎儿就是一个独立的完整的生命,换言之,他是一个人!我们回顾神的创造:在第六日,神取地上的泥土造了第一个人——亚当,又取亚当的一根肋骨造了夏娃。亚当和夏娃受造的时候已经处于成熟期,但神命定他们的后裔将由两性生殖的方式来繁衍。(神就赐福给他们,又对他们说:要生养众多,遍满地面,治理这地,也要管理海里的鱼、空中的鸟,和地上各样行动的活物。这项命令并没有因为亚当和夏娃的犯罪而废除。所不同的是,如果亚当和夏娃没有犯罪,他们不会经历死亡,他们的后裔也不会死亡。在两人犯罪后,罪就将死亡带入世界并延及两人所有的后裔。只有一人除外,就是经由圣灵感孕,取童贞女玛利亚的血肉而降世为人的主耶稣!惟有他能够并且已经战胜了死亡!)

所以,从一个受精卵开始一直到他(她)生长为足月的胎儿,呱呱坠地,发出第一声啼哭,圣经清楚地启示我们:这一过程中没有任何一刻可以否认他(她)不是一个人!大卫王甚至在圣灵的感动下满心赞颂这一生长过程是神的奇妙作为!而现代生理科学也已经通过种种仪器将这一奇妙的生长过程记录下来并展示在人类的眼前,与大卫王在三千多年前发出的赞叹交相辉映!

中国建国以来被随意流产和强制堕胎的胎儿究竟有多少,没有也不可能给出一个精确的统计数字。但这一数字一定是惊人的!这一直接干犯第六条诫命的行为至今没有得到足够的重视,甚至在基督教会内部,不少弟兄姊妹也没有意识到流产堕胎行为在神的眼中是严重的罪行,当然更谈不上去指责这一罪恶了。恰恰在这一点上,天主教在不遗余力地谴责堕胎行为。尽管天主教存在着种种不合圣经真理的教规仪式,但是在这一点上,他们的言论和观点是值得肯定和嘉许的。

可能有许多人会说:“中国即使实行了计划生育政策,人口已经是全球第一了,带来了升学、就业、环境污染等种种压力,如果不实行计划生育政策,那情况岂不更糟?其实不只是中国,全球都在承受人口膨胀所带来的压力。”

我想说:

1)                             每一个人都是神的创造,都有神的形象,都拥有理性的不灭的灵魂。他既不是统计学意义上的数字,也不是可供随意控制计划的产品。

2)                             人类目前所面临的一切问题的根源在于罪!罪恶一日不根除,人类社会就永无宁日。真的是人口太多吗?君不见发达国家的国民以及发展中国家的富裕阶层,他们一个人的消费相当于多少个贫穷人呢?何况许多的消费行为实在是奢靡浪费,是为了满足自身无止境的贪欲。所以“人口膨胀导致地球难以承受”是一个伪命题,真正导致地球难以承受的是人类的罪恶。罪恶玷污了大地,甚至祸及包括动物在内的其他受造物。所以动物界存在着大大小小的食物链,这一现象被信奉达尔文进化论的人称之为“弱肉强食,适者生存”。他们将这一反常的现象视为正常,而且在孜孜不倦地研究并视为绝对的真理,可悲复可叹啊!回想起来,我们这些在中国大陆受教育的人都是读着进化论的教科书长大的,若非神的恩典,我们与他们有何两样呢?想到此,怎能不对神满心感激呢?

3)                             圣经启示我们,在弥赛亚国度里,由于罪恶被大大抑制,万物都将得以复兴。那时,由于寿命的延长,死亡率的降低,人类的数目将是非常庞大的,但却不会再存在现今的种种问题。地球也不会在人类无止境的欲望的重压下呻吟!

惟愿神施恩,从中国基督教会内部开始,有越来越多的同胞认识到流产堕胎行为在神的眼中看为恶行!

另外,我对您在信中所表述的如下观点有深刻共鸣:“更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我们自身也是软弱、败坏的器皿,若不是上帝的恩典托着我们,我们自己也会随时跌进深渊。我们只能呼求上帝在基督里的怜悯。”圣灵警告我们说:“魔鬼巡行遍地,寻找可吞吃的人。”主耶稣也明明白白地告诫我们:“人若不常在我里面,就象枝子丢在外面枯干,人拾起来,扔在火里烧了。”当然,这与预定论的观点并不矛盾,凡是主的羊,都会认得他!在这里需要强调的是:我们与自身的罪的争战会持续一生,直到离世见主或他再来!

自从1998年上帝怜悯我,使我归向改革宗真道以来,我就开始在教会中传讲上帝公义的律法和恩惠的福音。中间受到教会内部很多人的误解和攻击,若非上帝怜悯,早已经抛尸沙场。”在读到这些文字时,尽管只有寥寥数语,出于对国民性格的认知,我能够想象您所经历的种种艰险。我知道:来自人的言语文字的安慰是何等苍白,惟愿神亲自安慰您,既赐给您指责罪恶的勇气,也赐给您处理具体情况的智慧!

我在阅读圣经时最重要的一个心得体会就是:宇宙及其间的万物受造的唯一目的就是荣耀造物主。这并非说造物主需要受造物来荣耀他,绝非如此,因为这位造物主的荣耀是完全的,不变的,既不能增添,也绝不会衰减;而是说,造物主创造了万物,他就乐意让万物分担他的荣耀并从中获得恒久的喜乐和幸福!人本是最高贵的受造物,虽然从能力说,人低于天使,然而从创造说,人却高于天使,在一切受造物中,惟有人是神按照他自身的形象所造。人的地位原本何等高贵!自从始祖犯罪堕落以来,人就陷入悲惨的境地,就如那些仍然硬着心肠与颈项抵挡福音的人!然而,因着圣子的宝血的买赎,神最终会将选民——所有名字记载在生命册上的人——提升至一个完美的,高于亚当最初受造时所处的状态:选民的肉体和灵魂都将脱离罪的辖制,进入永恒的荣耀状态,他们将被称为神的自由的儿女,泽被于神的荣耀,享受永生!这也是神为何会容许亚当与夏娃被撒旦诱惑,会容许罪恶侵入世界的原由,因为这一切的发生都包含于神在万古以前所订立的永恒计划中。我们蒙神拣选,可以成为选民的一分子并至终承受永生,多么应该感激他!就让我们存感激的心,在客居于世的有限岁月里不断攻克自身的罪,并努力多做圣工!让我们翘首仰望使徒约翰在异象中所见到的那一幕:“我又听见在天上、地上、地底下、沧海里和天地间一切所有被造之物,都说:“但愿颂赞、尊贵、荣耀、权势都归给坐宝座的和羔羊,直到永永远远!”(启示录513节)                                                                                                

                                             周保罗

附:如果您需要使用这封信,请随意编辑安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雷默 回复 悄悄话 可以转发,周弟兄也已经同意。平安。
ardmore 回复 悄悄话 王牧师好,如果您和周保罗弟兄不介意的话,我想把这些信件转发到国度网去,或许会有些讨论。


主恩同在



ardmor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