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和博

改革宗神学博客。分享神学研究心得,结交志同道合朋友。座右铭:仁教,心学,法治,德政。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思想与行动:重建耶路撒冷的城墙

(2008-05-18 20:41:30) 下一个


思想与行动:重建耶路撒冷的城墙
--选自王志勇《基督教圣约世界观神学原理传习录》


        我们需要有明确的思想为依据的行动,我们需要能够直接付诸行动的思想。

        旁征博引、鞭辟入里的冷静分析固然使人能够使人茅塞顿开,消除缪见;只有本于圣经,发自心灵的大声疾呼才能振聋发聩,摧枯拉朽。

        我们要用热血、眼泪和辛劳重建耶路撒冷的城墙。这城墙就是在基督里对上帝的律法的系统认识和无比敬重。这样的认识和敬重源自对上帝的主权的无比敬畏,源自对耶稣基督之救恩的无比感恩,源自对圣洁天国生活的无比渴望。

        当日尼希米听见犹大人和耶路撒冷的光景:“那些被掳归回剩下的人在犹大省遭大难,受凌辱;并且耶路撒冷的城墙拆毁,城门被火焚烧”(尼13)。今日我们中国基督徒特别需要像尼希米一样祷告:1)我们首先需要承认上帝是怎样的上帝:“耶和华天上的上帝,大而可畏的上帝啊!”(尼15);2)我们需要认识上帝在历史中做工的方式:“你向爱你、守你诫命的人守约施慈爱”(尼15);3)我们需要合乎圣经的恳切的祈祷:“愿你睁眼看,侧耳听,你仆人昼夜在你面前为你众仆人以色列民的祈祷”(尼16);4)我们需要根据上帝的律法承认自己的罪:“承认我们以色列人向你所犯的罪;我与我父家都有罪了。我们向你所行的甚是邪恶,没有遵守你藉着仆人摩西索吩咐的诫命、律例、典章”(尼16-7);5)我们需要凭信心抓住上帝的应许:“求你记念所吩咐你仆人摩西的话,说:你们若犯罪,我就把你们分散在万民众;但你们若归向我,谨守遵行我的诫命,你们被赶散的人虽在天涯,我也必从那里将他们召聚回来,带到我所选择立委我名的居所”(尼18-9);6)我们需要重新明确自己赖恩得救的地位和身份:“这都是你的仆人、你的百姓,就是你用大力和大能的手所救赎的”(尼110);7);7)我们需要明确地祈求上帝使我们亨通,使我们能够投入重建的使命和工作:“主啊,求你侧耳听你仆人的祈祷,和喜爱敬畏你名众仆人的祈祷,使你仆人先进亨通,在王面前蒙恩”(尼11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