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有人的路

如果不能按自己想的方式活,就按自己活的方式想。
有的人因為多讀書變得謙卑,有的人因為多讀書變得驕傲。
学会欣赏彼此的不同,会享受更广阔的世界。
我写写、你看看、挑着信、试着用。
个人资料
JustTal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女儿的大学生涯(10)--第一次车祸

(2023-05-30 13:12:38) 下一个

女儿是个普通娃,琐碎事儿不少,大家或许能从我们的互动中引起些共鸣。嘻嘻

事件发生时间约 May/2023


5/2/2023,星期二下午5:15,我接到女儿的电话,以为她又是想八卦闲聊,没料到第一句话是:“妈妈,跟你说个事儿,你先别着急。”尽管做好了思想准备,当得知她的车子滑到了路边斜坡里,还是不免一惊。

自我检讨一下,我的第一个问题竟然是“怎么发生的”。女儿说“太快了”。随后我赶紧询问她有没有受伤。女儿说没事儿,而且车子应该也没事儿,但草地滑、坡度大,没法自己开上来,她想要叫朋友开车过来帮忙把车拉出来。我建议她还是打保险公司的电话,因为我们的保险里含有Roadside Assistant,而且让专业人士查看一下也比较可靠,我怕车子也有损伤。没有聊太多,赶紧让她给保险公司打电话,并安慰她说,“不用担心,保险公司的人态度是很友善的”。(我有过三次经验)

挂了女儿的电话,又接到老公的视频。我说现在没有心思也没时间聊天,“女儿刚刚车速太快,开到马路下面去了,正在和保险公司交涉,随时都可能再联系我”。老公说:“不可能是因为车速太快,肯定是她开小差、走神了!”哦?他怎么这么笃定?一会再仔细问问女儿。

女儿大三了,独立开车已经两年,知道了怎么jump start,给轮胎打气,还去修车行换电池、换机油,并且处理过超速罚款单 (都是车闹的!)...... 我对她处理事情的能力不怎么担心,但等了近两个小时也没有见她再联系我,不免感觉有点被冷落。出于关心和好奇,我打电话过去询问现况,得知了更多的细节......

车子虽然动弹不得,但发动机可没关。因为傍晚天气渐凉,女儿躲在车里取暖。没过多久,面板上的橙色引擎警示灯就亮了,她觉得奇怪,但也没有很在意。

路过的好心人停下来询问她要不要帮助,看她还开着发动机,便提醒说车子下面在漏油,赶紧把引擎关了,小心着火。难怪警示灯会亮,Engine Oil都漏光了,干烧呀!(后来修车的人说,汽油箱也漏了,女儿真是命大呀!)

我当时觉得这个车祸是一个人的事,也没有毁坏什么财物,所以就没有让女儿叫警察,结果还是有人打了911。警察过来说,他们其实也可以帮忙拖车,而且处理速度比保险公司更快(估计是为了疏通交通)。不过警察查看过后说,车子下面有个水泥墩,把车子卡住了,需要有吊车的拖车才能把它弄上来,他们没有这个装备,这个忙还真帮不上。

女儿跟保险公司更新了车子被卡住的信息,公司重新联系了拖车公司,但由于他们太忙,一时半会儿还过不来。急

女儿叫朋友过来,但没有提醒朋友带厚衣物,结果两个人一起坐在朋友的车子里开着发动机,吹着暖气等拖车。年轻人不知道节省,浪费资源呀!

我顺便跟女儿再次确认是不是因为开太快了,她回复说不是太“快”了,是太“困”了。(爸爸说的果然不错)

原来女儿所在的国标舞社团周末去了MIT参加比赛,因为她不信任同行的其他两个人的驾驶能力,所以来回都是自己开车,单程将近四百迈,星期日很晚才回到学校。星期二,也就是出事这天,女儿做Co-op的单位要她做一个实习总结报告,她周一下班后才急急忙忙准备材料。刚刚下午汇报演讲做得不错,老板也挺满意,于是女儿心情放松下来,不成想倦意就上来了,本来20分钟就可以到家了,结果没坚持住,一两秒走神,车子就跑偏溜到路边沟里了。我听了都后怕,多亏车子往右偏,这要是往左偏跟对面的车撞上,可就不是这么简单的车祸了。

拖车9:30才到,等他们把车子拖走,已经十点了。女儿的朋友一直陪着,四个多小时,烧了不知多少汽油来取暖。

第二天一大早我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原来是修车公司打来的。对方跟我说,他一上班就看见院子里停放着一辆可怜的车子。他们从车辆注册信息里找到了我的联系方式。车子的损伤很严重,前面的保险杠,引擎的油箱,汽油箱,还有排气消音器全部损坏了,都需要订购新配件。

5/6女儿从学校回到家,三个司机抢一辆车,还真的打不开锣鼓,于是又联系保险公司和租车公司租了一辆。大大小小都是事,我竟然一时有点情绪低落。当时并不觉得,直到车子修好一切恢复常态后才意识到自己那些天一直不舒心。

修车公司蛮给力,每天更新修理进程,5月19号,车子终于修好了,保险公司付了9000多。女儿说车子比以前还安静,估计是排气消音器的质量不错。我这边赶紧还掉租用的车,忙忙碌碌的生活状态总算又平稳下来,心情顿感轻松。

这是女儿拿到驾照4年多的第一次车祸,她自己也说以后得要小心自己的身体状况,一定要多多休息,再不能疲劳驾驶了。我也提醒她以后在车子里放个毯子,开着引擎取暖太浪费了。

编外:
儿子得知姐姐出了车祸后第一句就问:“姐姐怎么样?”哎呀呀,让我有点小感动,没想到这个平时只专注自己、不理会他人的弟弟比我这个妈妈更关爱姐姐。汗

朋友回复:
马路设计时有考虑打盹跑偏这个问题,所以马路都是中间高,边上矮,一是为了下雨排水,二是车跑偏了也是往路边偏,不会往中间偏。但很多人会猛打方向盘,那就麻烦了,所以还是要学习老子,无为,啥也别干。

女儿的大学生涯(1)--暑期食品科学
女儿的大学生涯(2)--打包去学校
女儿的大学生涯(3)--校园餐厅打工
女儿的大学生涯(4)--定专业
女儿的大学生涯(5)--妈妈,我考砸了!
女儿的大学生涯(6)--第一个暑期工
女儿的大学生涯(7)--都是车闹的!
女儿的大学生涯(8)--留学申请的一波三折
女儿的大学生涯(9)--国标舞社团、创办人、风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JustTal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ingplace' 的评论 :
这是下班回家路上发生的事故,只是半个小时的路程,她以为坚持一下也就到了。
JustTal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狗2014'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夸奖!:D
其实女儿天赋一般,但她做事情比较认真(死板教条),而且也还算是肯担负责任。
JustTal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林院' 的评论 :
陪朋友旁听5小时的Pre-Licensing课程,记忆比较深刻的是Texting while Driving,里面有好几个采访实例,疲劳驾驶强调得好像不是很多,我还真的没有什么印象。

谢谢你的信息,我都不知道还有Driver drowsiness detection,一会查查看。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还好人没受伤,下次太疲劳,停在休息站睡一会再接着开。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你女儿真能干
新林院 回复 悄悄话 20% 到 50% 的公路交通事故原因是疲倦。
现在有些新车配置包括 Driver drowsiness detection。
有各种不同的技术,比如人工智能识别眼睛是否闭上了。
如果旧车没有的话,可以问问保险公司,他们推荐哪种型号,买来安装在车上,放心一点。
自己找的话,亚马逊才$100。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