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有人的路

如果不能按自己想的方式活,就按自己活的方式想。
有的人因為多讀書變得謙卑,有的人因為多讀書變得驕傲。
学会欣赏彼此的不同,会享受更广阔的世界。
我写写、你看看、挑着信、试着用。
个人资料
JustTal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女儿的大学生涯(3)--校园餐厅打工

(2022-01-22 06:50:20) 下一个

事件发生时间约~9/2020



女儿在我的高标准衡量下属于是体懒心贪的人,不喜欢做家务,尽管暑假选了《暑期食品科学课》这个课,也仅此而已,并没有怎么提高做饭水平。不过女儿心贪,喜欢挣钱,上学之前就已经计划在校园里打工,一入校就开始申请。

这下想起《打包去学校》那篇文章里最后提到给女儿寄东西,其中之一是她的护照,似乎是申请学校工作需要身份认证,护照或出生证明都可以。(护照在网上买不到,必须得寄了。)

RIT学校餐厅还挺缺人,女儿一申请就被录用了。工作时间段是四个小时,一个人至少一周要做两个时间段。女儿决定一周做三次,有一天她连续做八个小时,另外一天做四个小时。工作内容是煎鸡蛋--omelette,就是将打好的鸡蛋倒在小平底锅里,按顾客要求,加些蔬菜和奶酪什么的,煎成形后对折,翻面稍煎装盘就好了。

女儿做过几次西红柿炒鸡蛋,但这种煎蛋还从来没做过,所以刚开始很不熟练。煎蛋台有四个小锅,如果是三个人同时工作,左边的点单,并照顾一个锅,中间的人管两个锅,第三个人管收钱,兼顾一个锅。但如果人手不够,只有两个人的话就比较忙了。

女儿第一个4小时有三个人,但第二个时间段就剩两个了。面对越来越长的学生队伍,压力还是蛮大的。好在熟能生巧再一次显灵,女儿竟然很快学会了掂锅,可以独挡一面了,尽管有些煎蛋掂到锅沿上破了相。 女儿说,很幸运校园里的学生们品性都很好,没有嫌弃刁难她做得丑,而是高兴地道谢并吃光。嘻嘻

刚刚做了一周,女儿打电话给我聊天,上来就说“得让弟弟去找一份工作”。我好奇问她怎么忽然想起这个,她说“做事可以培养人的自信心”。

我曾经读过 《Think and Grow Rich》,作者在钢铁大亨卡耐基的建议和鼓励下访谈了当时的一些成功的人士,分析他们的性格特点,看看什么样的人、怎么样做才能够成功。因为我的读书目的不是为了赚钱,所以没记住什么成功小窍门,但书的最后一句话让我印象非常深刻:做事使人自信,而空想只能给人带来空虚和焦虑。

女儿在2019年3月份,高中11年级快结束时开始教朋友的两个小孩学中文,5月份去申请一个课外编程学校的工作时,她曾说过“教了中文后,已经不怎么害怕面试了”,已经有了一点小自信。但这种活的强度不像在学校餐厅打工。在餐厅里做事一是时间长,二是要面对着一、二十人的等待,心理压力远远比那两个教学工作大得多。不过压力越大,成长越多,自信心也会越强大。当然了,这只是针对做煎蛋的信心,不过我还是很开心看到女儿能有这样的体会。(以后会写女儿遇到其他的问题,又变得信心全无。急

放下电话赶快去跟儿子说了姐姐的这些苦口婆心,儿子默默地听完后说“好的”,然后就没了下文。(儿子是一年以后,也就是去年,2021的暑假才开始在一个食品百货店里找了一份临时工,不过一直做到了现在,也是个小财迷。服了

女儿的大学生涯(2)--打包去学校
女儿的大学生涯(1)--暑期食品科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