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有人的路

如果不能按自己想的方式活,就按自己活的方式想。
有的人因為多讀書變得謙卑,有的人因為多讀書變得驕傲。
学会欣赏彼此的不同,会享受更广阔的世界。
我写写、你看看、挑着信、试着用。
个人资料
JustTal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演讲训练--Toastmasters

(2024-01-29 19:18:54) 下一个

朋友在微信群里分享一个演讲训练机构,我觉得不错,收集了。



我十多年前参加过这个Toastmasters,练习演讲,觉得不错。你可以搜索你附近的小组,跟他们联系,在他们聚会时去试试看,喜欢再加入。你也可以同时加入几个小组。
https://www.toastmasters.org 

这个是一个群众自发组织的机构,十多年我参加的时候,每个月好像是6块钱。每次聚会一般是一个小时,每个组的聚会频率可能不一样,基本上每周聚一次,有的一周两次,也有的两周一次。

每次参加聚会的时候,不同人担任不同角色(上一次聚会中确定各人的角色,主要是自愿报名),每个角色是不同的练习机会:有宣布会议日程的,有做短演讲的(1-3分钟),有做长演讲的(5-7分钟),有组织即兴发言题目的,有评论别人演讲的,等等。每个演讲结束后会评论人会点评演讲得失,然后大家还会对演讲打分,有人担任收集评分、宣布成绩。

成熟的Toastmasters小组里面,人员构成各种水平的都有,形成一个梯度。有资深会员,水平已经很高的(继续留在组里帮助新会员),也有新近加入的会员,刚刚起步。组里会给新会员匹配一个辅导员(tutor),辅导员在平时可以帮助你练习,给你的演讲稿提供修改意见,正式聚会之前试讲等。

Toastmasters会发一本书(收取一点成本费),里面有一些任务,会员完成任务以循序渐进地提高演讲水平。每完成一本书,会进阶,得一个徽章。最高阶是Toastermaster,好像会参加国家演讲比赛(自愿)。

我读书的时候,有年暑假,同时参加了两个小组,每个组都是每隔一周聚一次,这样每周都有聚会。暑假结束开学后忙起来,就没有继续参加了,所以一本书也没有完成。但是Toastmasters使我克服了演讲的陌生感,明白了演讲是怎么一回事,所以受益匪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