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絮语

la vie est belle, profitez-en! 生活是多么美好,活着一天就别糟蹋了.
个人资料
la-vi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宅家杂记 希望

(2020-04-13 13:54:15) 下一个

Andrea Bocelli 在米兰大教堂没有观众的义演音乐会“Music For Hope”,歌声伴着一幅幅空无一人的米兰,威尼斯,巴黎,纽约.......心中感受无法用语言表达。当Andrea 走出大教堂,Amazing Grace 这支歌声响起时,眼泪终于忍不住。

朋友说:“我看了哭了。希望生病的世界快点好起来。”群里很多人说哭了,摘录一段:“一个人的音乐会,听得泪流满面,震撼、悲怆、祈祷、希望。什么感情都有。注定成为历史。”

昨夜想起,这个复活节原打算请几个朋友,纪念我出国30周年,不曾想老天给我一个这么特殊的纪念。

今天一边吃着早饭一边看了一部讲1915年土耳其对亚美尼亚种族大屠杀的电影The Promise,150万亡灵……。最近泪点特别低,电影看着看着就看哭了。我对朋友说:"今天土豆的讲话也让人要哭。哭吧,哭够就能笑,拐点快到了。坚持"。

眼泪只是渲泄。我昨天说伤感疫情下人性的丑陋,其实更应该说的是:敬佩疫情下人类的勇气,担当,善良,牺牲,思考,人道......。                           --- 4月12

谢谢Andrea。一直爱你,以后更爱你。

1)空无一人的米兰大教堂广场

2)

3)没有观众的音乐会

4)Amazing Grace,Andrea的歌声在空旷的广场回荡,在向上帝倾述。

5)巴黎

6)纽约

2020的复活节必定会记录在史,不需要提起,永远不会忘记。

希望,希望!

生活碎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我们正在经历历史,这次很多事一定会成为经典。这个世界是病了,除了病毒,还有人性。
保重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这是留住经典的帖子,真好。
“希望生病的世界快点好起来”这是整个世界的声音。
珍重。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有朋友说他是在向上帝倾述,非常感动。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Andrea Bocelli 站在大教堂前的歌声有点穿透心扉的感觉, 那一刻很低沉, 孤独。。。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是说我的新帖美食吗?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这个时期,这样的音乐会,本身就不同寻常,肯定感动大家。
不失希望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正在看省长每天的新闻发布,今天的死亡创新高,beau jour哪天到啊。

保重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1我也看了!

新帖美食看得我眼花缭乱,寄给我!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昨天也看了,感动!
保重!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是的,最近泪点极低!这样的历史,也是我们这一代人要经历的trial. 保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