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给兄弟姐妹们提醒做肠镜,避免不必要死亡

(2024-02-19 08:13:21) 下一个

我家族有肠癌基因,生命的教训,所以3-5年就做个肠镜。以前都正常,但这次发现有两个1-2mm 息肉,当时就给做掉了。我家所有人做肠镜都有息肉,百分之百中奖。所以给大家提个醒,不要怕麻烦,不要讳疾忌医,40岁以后一定要做肠镜,避免不必要肠癌死亡。

头两天low fibre diet, 发现平常我吃的都挺有fibre,所以还是要特别注意一下吃什么。头一天清肠的药非常难喝。建议冷藏一下用吸管喝,感觉好很多,减少8成恶心程度,不至于吐。做肠镜建议选择sedation,不要general anesthesia。不是很难受,可以忍的。这样你头脑清楚,可以和医生一起看自己肠子。不建议中国省钱做,大车店一样不仔细。在国外今天和医生一起翻来覆去看了50分钟,我都怀疑如果不仔细看的话,1毫米左右的息肉也许不会被发现。

做完肠镜,饿死我了。我就喜欢大吃一顿,薅医院羊毛 得意。都吃了,肚子有底儿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让理想飞 回复 悄悄话 那是计量用大了,当然您昏死过去医生省事。在伦敦这计量是可以和医生商量的。我就要求我是完全清醒,说话正常,一直和医生一起交流看肠子。我以前也用过完全睡过去的sedation
baladirk 回复 悄悄话 做肠镜的确用的是 sedation, 但病人根本不是清醒着,而是完全睡了过去。在美国的肠镜都是如此。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