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键盘上的生活点滴 - 用心生活,用脑子工作。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创纪录的奥斯卡奖和影评活动

(2023-03-12 23:46:45) 下一个

我的上一篇博文底下已经有菲儿、麦子和遐西几位博友激动留言,为‘瞬息全宇宙’‘匹诺曹’的获奖开心我仿佛听见文学城的影迷们、影评博主们在尖叫欢呼:‘全宇宙横扫奥斯卡‘!我就废话少说,直接上谁捧走了小金人吧!

首先,获11项提名的‘瞬息全宇宙’(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获七项大奖分别是最佳电影Picture)最佳女主(Lead actress)最佳男配角(Supporting actor)、最佳女配角 (Supporting actress)最佳导演 (Director)最佳原创剧本 (Original screenplay)最佳影片剪辑 (Editing)除了杨紫琼创纪录成为首位亚裔影后,‘瞬息全宇宙’这部电影也是奥斯卡历史上第一次有电影同时赢得最佳电影、最佳导演和三个表演项大奖!

这部电影本身有喜欢的、有不喜欢的,我家两儿子的热情比我更高,这对奥斯卡来说是好事,毕竟越来越少人关注的奥斯卡需要年轻人的认同。而对杨紫琼的获奖,大概可以说众望所归,我们下面总结的影评文已经有很多分享,想来也有一大波祝贺、庆祝的博文已经在路上。还有关于奥斯卡的主持、感人的获奖感言、红毯‘变色’等各种花边,期待看了颁奖典礼实况直播的友友们分享:)

受到大家关注和好评的‘西线无战事’ (All Quiet on the Western Front)也同样不负众望,获四项大奖,分别是International film, Production design, Original score and Cinematography.

获得最佳男主角奖的是电影‘The Whale’的演员Brendan Fraser。这部电影我没看过,这次活动中也没见有影评文。也许有网友看过或以后会看,跟大家分享一下呗。

这次的奥斯卡奖,你猜对了多少呢?今年没来得及组织猜奖活动,大家不妨自评自报成绩,在文下留言吧。记得去年猜奖第一名是才女作家水沫。

如果你看好的电影没有如愿获奖,哈哈哈,写出来吧,像博主丹哥在他的最新影评里说的,‘无论这届奥斯卡结果如何,鲁本已经赢了,鲁本有话说,他说清楚了!因此他已经赢了!’

热评电影

今年的奥斯卡影评活动受到大家空前的热情关注。博主们为14部奥斯卡提名电影贡献了影评文,其中最热门的是‘悲情三角’ (Triangle of Sadness),获八篇影评,为这次活动的最热评电影,‘瞬息全宇宙’(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和西线无战事’(All Quiet on the Western Front)以六篇影并列第二和第三。

热评博主和博文

参与活动的26位博主中 (希望我没有数错),贡献影评最多的是花似鹿葱除五部电影的精彩评论外,还写了专门介绍爱尔兰电影和文化的综合文。特别感谢鹿葱姐介绍受关注不多的入围2023奥斯卡最佳长纪录片的《火山挚恋》(Fire of Love),很感人的故事,后面有时间了一定要找出来看。

电影专家级别的旭亮搜神记也同样写了五部电影的影评,他以独特的视频方式给大家介绍和评论电影,也是唯一一位评了‘阿凡达’的博主。为什么没有其他博主关注这部电影呢?我很想看,但还没找到什么平台能看,估计这也是这部电影没有更多影评的原因吧。‘阿凡达’这次获得Visual effects奖。

很感谢为几部电影提供唯一介绍和影评的博主们,除了鹿葱姐写的‘火山挚恋’和旭亮搜神记的‘阿凡达’,还有亮亮妈妈的‘女人们的谈话’(Women Talking)(获Adapted screenplay奖), xiaxi的《匹诺曹》Guillermo del Toro's Pinocchio(Animated feature), 新林院写的‘安静的女孩’(The Quiet Girl ),甫田的‘伊奥’(EO)南山松的猫王’(Elvis),都很难得。我因为遐西的影评,去年圣诞节有机会看了这次获奖的‘匹诺曹’-很久没看动画片了,很喜欢。链接都在文末,大家有空的时候可以去读读这些博主的影评,会有惊喜的。

其次是这次活动的组织者菲儿天地写了相关的五篇博文。除了活动文很细心的把大家的影评文都收录进来外,还写了好几篇影评文。菲儿和Tigerlily66还有花似鹿葱都在去年五、六月份的时候就介绍了亚裔演员主导的‘瞬息全宇宙’,激发了大家看电影写影评的热情,功劳是大大滴。

最执着的当属丹哥这位美食家就‘悲情三角’写了两篇评论,是这部电影成为这次活动的热评第一的直接推手!他周六赶着发出来的对悲情三角的深入和独到的解析,是值得慢慢读的用心之作。

最高效的是麦姐亮亮妈妈两位都是一篇博文评了三部电影。麦子的‘三部电影或多或少都讲到了战争,涉及到了人性,也许这是本届奥斯卡的主题之一’。亮妈的“造梦、追梦和梦碎”主题构思巧妙,关注了‘三部电影中的女主角都有孩子,也都对孩子充满关爱。虽然爱的方式,表现的形式各不相同,但她们都是女人,是孩子的天空。因着孩子,她们有太多的挣扎’。

这里也要特别提到博主新林院他开博第一篇就是参加这次活动的影评作品,并且一发不可收拾,连着写了三篇精彩影评!而鼓励他开博的亦缘也是‘以影评相许’,将她的第一篇影评博文贡献给了这次活动,感动,感谢!

除了上面简单提到的几位,与大家分享了他们的看电影感想和精彩评论的博主还有岁月沈香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老幺六六杨和柳水星98spot321谢盛友laopika水沫Xiaosai南山松chufang, 平等性。谢谢大家!

这次活动文中特别让我惊喜的是在链接最后的综合文/番外篇。除了菲儿用心制作的活动文,热心的亮妈给大家提供了提名电影的片花集锦,悉采心重评去年的那一巴掌,承前启后,是奥斯卡颁奖礼的绝佳预热。平等性则是以他独特的电影选择、以严肃主题的讨论来支持影评活动。还有这两天鹿葱姐写的爱尔兰电影与文化和沈香介绍的好莱坞影星卢燕。

当然,不可或缺的是一如既往热情支持活动的南山松的诗作。松松不负众望,将奥斯卡提名电影的名字串起来,像博友暖冬cool评论的用诗的简洁语言概括了各部电影的精华’。我在上一篇总结文中,用乌克兰的国旗颜色,蓝黄两色,给松松的诗作做了个背景框。这篇总结文,我在下面的博文链接中仍然延用了蓝黄两色 (尽管不知道到城里是不是能有理想的颜色效果),为乌克兰加油,祈愿战争尽快结束!

(下面收录的影评博文下划线显示不出来,都是带有链接的,方便大家阅读)

****** ‘悲情三角(Triangle of Sadness)影评8) ******

          简评奥斯卡提名电影《悲情三角》岁月沈香)

          穷人得势后-从‘悲情三角’到‘狂飙’(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对着镜子的凝视——电影《悲情三角》(丹哥)

          在这届的奥斯卡里,鲁本的《悲伤三角》已经是赢家了(丹哥)

           荒诞讽刺片:《悲情三角》-权力与人性 (麦姐)

          一首黑色幽默的警世歌——电影《悲情三角》观后感 (老幺六六)

          从革命到复辟:说说《悲情三角》的清洁女工花似鹿葱)

          穷人和富人的争斗(菲儿天地)

****** ‘瞬息全宇宙’(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 影评(7) ******

          在多重宇宙中体验错位的母女之爱 Tigerlily66

       《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我和女儿之间的struggle(菲儿天地)

             跟风: 杨紫琼 瞬息全宇宙 (杨和柳)

            杨紫琼横行全宇宙:这一班人要冲奥斯卡吗 (花似鹿葱)

          从电影《瞬息全宇宙》看杨紫琼 (水星98)

        造梦,追梦,梦碎--三位奥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演员演绎的女人世界(亮亮妈妈)

****** ‘西线无战事’(All Quiet on the Western Front) 影评(6) ******

           西线无战事和东线战鼓擂spot321)

           国殇日看《西线无战事》 (花似鹿葱)

          现实剧情片:《西线无战事》-战争与人性(麦姐)

          乌克兰战争彰显《西线无战事》(谢盛友)

         《西线无战事》的吐槽(旭亮搜神记)

          影评3《西线无战事》和贡比涅森林列车 新林院

****** ‘造梦之家’(The Fabelmans 影评 (5) ******

          《造梦之家》:生活来源于电影 却又高于电影(旭亮搜神记)

          大导演是怎样炼成的?《造梦之家》laopika)

看电影《造梦之家》(水沫)

          造梦,追梦,梦碎--三位奥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演员演绎的女人世界(亮亮妈妈)

         造梦非易——电影《造梦之家》观后感 (老幺六六)

****** ‘壮志凌云’ (Top Gun)影评 (4) ******

      【那时年少】Take My Breath Away (Xiaosai)

       充满挑战的《壮志凌云2》(南山松)

      【影评】《壮志凌云2》亦缘)

         我的第一篇博文 参加菲儿天地组织活动 影评《壮志凌云》新林院

****** ‘伊尼舍林的报丧女妖’(The Bamshees of Inisherin)影评 (4) ******

      《伊尼舍林的报丧女妖》的预言chufang)

         奥斯卡提名《伊尼舍林的报丧女妖》当之无愧!(花似鹿葱)

          《伊尼舍林的女妖》是几个意思(旭亮搜神记)

        黑色幽默片:《伊尼舍林的报丧女妖》-友谊与人性(麦姐)

****** ‘塔尔’(Tár) 影评 (2) ******

             《塔尔》:指挥乐章的隐秘欲望 灵魂深处的底噪交响(旭亮搜神记)

          造梦,追梦,梦碎--三位奥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演员演绎的女人世界(亮亮妈妈)

****** ‘阿凡达’(Avatar: The Way of Water) 影评 (1) ******

          《阿凡达:水之道》:感动片刻,还是忘记(旭亮搜神记)

****** ‘女人们的谈话’(Women Talking)影评 (1)******

          看电影【女人们的谈话】让我想到铁链女 (亮亮妈妈)

****** ‘猫王’(Elvis) 影评(1) ******

          看获奥斯卡奖提名电影《猫王》(南山松)

****** ‘伊奥’(EO) 影评(1) ******

     “这是一首带着幽默感的讽刺诗 ”(甫田)

****** ‘《火山挚恋》(Fire of Love影评(1) ******

     奥斯卡提名 的长纪录片《火山挚恋》(花似鹿葱)

****** 《匹诺曹》Guillermo del Toro's Pinocchio影评(1) ******

     ‘新电影《匹诺曹》,谎话说的越多,鼻子变得越长' (xiaxi)

****** 《安静的女孩》The Quiet Girl 影评(1) ******

     奥斯卡影评(2)《安静的女孩》新林院)

****** 综合评论和奥斯卡资信 7 ******

          烧脑的一些电影 (菲儿天地)

          穷人和富人的争斗+征文学城奥斯卡影评(菲儿天地)

          了不起的亚裔明星杨紫琼+文城奥斯卡影评 (菲儿天地)

          奥斯卡和自由选择,美女律师和茜茜公主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那些恨我们的人 (平等性)

          2023奥斯卡奖提名影片片花 (亮亮妈妈)

          文学城2023年第二届奥斯卡影评征文活动(诗作) (南山松)

            ‘这一巴掌,打出了多少旧伤新痛(悉采心)

         2023奥斯卡:爱尔兰的盛宴吗?(花似鹿葱)

        我与好莱坞影星卢燕的一次书信交往 (岁月沈香)

我今年读影评多于看电影,特别感谢菲儿为这次活动的成功付出的热心和辛劳,也和菲儿一起感谢网友们贡献精彩影评和热烈参与讨论。祝大家新周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2)
评论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与南瓜苏同感杨紫琼印象,握手!“她这次的得奖希望能让国内影视圈子的浮夸现象受到一些触动”,哈哈,也希望如此,不过不太可能的。谢谢南瓜苏,周末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上回就是猜奖第一名呢,属于奥斯卡专家:)谢谢水沫,周末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谢谢淡然!不知道我们有没有在苏黎世机场擦肩而过呢:)祝你旅途愉快!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杨紫琼是一位非常值得敬佩并尊重的女性。她真实而诚恳,豁达又善良,身上有很多闪光点。她这次的得奖希望能让国内影视圈子的浮夸现象受到一些触动。蘑菇辛苦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蘑菇幸苦了,又一次成功的活动~~我猜到杨紫琼会拿奖:)恭喜~~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蘑菇和菲儿组织的活动让今年的奥斯卡更热了,我得慢慢补课,看电影、读影评。
蘑菇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蘑菇悄悄话。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谢谢佳园!看见你分享的丢箱子经历,真是想不到酒店还能有这等事,好在没耽误旅程和工作:)佳园周末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受你所托,我使出洪荒之力也只能这样啦~~感动于大家的热心和支持!
你这趟出城很久啊,少了美菲儿的城里有点寂寞呢,期待你回城分享城外的精彩!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的鸡毛信!从权力角度解析悲情三角,给人启发的影评!我一会把链接加进去。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好!我也一样,不仅错过大家的美好分享,这回复都拖了这么久,我已经看见你的邮轮篇了,看得我是又喜欢又馋,让咱这晕船的人咋办呢~~小小周末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谢谢平教授的支持和鼓励!读这么多影评,我也很开心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生活好!你不是out,是真真切切的in -你天天在画中游哦。时不时就会上你家去瞄一眼,享受一下,谢谢生活!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周末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谢谢禾儿提供这篇写《The Whale》的影评链接,我追读了,的确写得好,可我倒不想可了呢。原因就是咱是一俗人:)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然红树林' 的评论 : 预测这么准,红树林真厉害!我没看见谁写关于《鲸》的影评,你也预测到了,这部电影我也没看。同喜欢演员凯特·布兰切特,我打算有时间了把塔尔找出来看一下。可惜今年没追上你交作业,明年一定哦:)问好红树林!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谢谢采心的支持呀。“韶华不再,却仍然可以风华绝代。她真了不起,是那种无论多老都可以让岁月为自己加分的真正的女神” - 完全同意!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皮卡兄支持和鼓励!我期待亚裔不需要谁来长脸的时代到来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遐茜鼓励!抱歉这么久才回复,我的记忆还停留在你那三鲜锅吧的回味中:)周末愉快!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菲儿蘑菇组织影评活动辛苦了,祝贺《瞬息全宇宙》成为大赢家!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蘑菇劳苦功高,冒泡谢谢点赞问候,也一并谢谢问候大家,回头细聊,爱你们!:)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蘑菇好,我刚看完了《悲情三角》,又唠叨了两句:)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35538/202303/18071.html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这段日子错过了文城许多好文好贴,菲儿蘑菇组织影评活动辛苦了,有空时来慢慢欣赏,
热烈祝贺杨紫琼摘得本届奥斯卡最佳女主角桂冠!
问好蘑菇,新周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问候蘑菇,祝蘑菇新周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可惜你没看全颁奖典礼。我这倒是能看直播,可太晚了,坚持不住:)谢谢亮妈的支持,你评过的几部电影都在我的待看单子上呢,得等有时间了再慢慢看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全方位的支持和鼓励!说到贡献,是我惭愧了,我只是享受了读影评:)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谢谢荷姐姐一如既往的支持和鼓励!你眼睛不舒服还把这篇小文读得那么仔细,感动!“杨紫琼获奖很励志!告诉我们,永不气馁”,的确,她的获奖感言鼓励了许多人。问好荷姐姐!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谢谢丹哥的支持和鼓励!“祝贺杨紫琼!有机会做几个地地道道的马来菜或者娘惹菜祝贺一下吧”,非常期待!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好!“恭喜杨紫琼!拚了一辈子,终于等到高光时刻”,握手!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我同意你对杨演技的看法。三块广告牌我没看过,谢谢你介绍,我记下了,哪天有空了去找来看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亦缘' 的评论 : 这次奥斯卡这么多亚裔电影工作者获奖,的确了不起,希望将来有一天社会和媒体都不用那么使劲、特意地为亚裔鼓掌呢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风姐鼓励!影评活动很热闹,我也受益良多。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蘑菇辛苦了!这么多的好影评,真是琳琅满目,俺看得高兴,还长了见识,开心!
la-vie 回复 悄悄话 我是完完全全out了。得空回来翻看影评。祝贺杨紫琼。谢谢蘑菇。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先谢谢大家来访留言,抱歉我得迟点再一一回复。欢迎大家继续自评自报猜奖成绩啊,到目前为止我看见的前三名是红树林四分,鹿葱姐两分,禾儿1.5分。谁来把禾儿挤下去吧:)

看见菲儿也冒泡了,先隔空喊话菲儿:快点回来啊,大家盼你这真正的组织者来开庆典派对,期待!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祝贺一下盛况哦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蘑菇,下面的链接是写《The Whale》里面获得最佳男主角的Brendan Fraser
是一位名叫方彦骅的写的。写的非常好,读了之后很感动很感慨。
https://bbs.wenxuecity.com/bbs/currentevent/3041991.html
天然红树林 回复 悄悄话 多谢博文链接和精彩介绍,点赞!!今年入围影片没有看全,但竟然猜中了四项大奖,还为此写了篇预测博文。有空要把链接的博文和没看的电影欣赏一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大赞蘑菇影评人的好文,冒泡点赞,真是全面精辟,面面俱到,谢谢大家热心参与活动,谢谢蘑菇辛苦操劳!宇宙瞬间太牛了。我上网打字都不方便,回头再写文谢大家!: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和蘑菇辛苦了!能从你们不断的吸纳更新、编辑汇总中,感觉到你们所付出的时间和心血,由衷地向二位致敬!

坦白讲,因为这次一直跟读大家的影评,很多原片俺都没看,而且也不想看啦。————都怨大家写得太好,让俺通过你的文字不但“看了电影”,也看了你怎样看待这个电影,于是享受到超过电影本身的二次创作,所以不看原片也行啦,还省钱,嘿嘿。

最后要为昨晚完胜的杨紫琼嗨一下!韶华不再,却仍然可以风华绝代。她真了不起,是那种无论多老都可以让岁月为自己加分的真正的女神!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蘑菇和菲儿辛苦啦!杨紫琼最终捧得小金人,也是众望所归了,为亚裔长了脸!
xiaxi 回复 悄悄话 祝贺《瞬息全宇宙》,祝贺杨紫琼!
蘑菇快手高手,这篇“总结文面面俱到,写得太好了!”(抄录松松的跟帖:)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猜杨紫琼得奖猜对了!谢谢蘑菇写总结。我昨天没看成直播。发现我们当地电视台把ABC给取消了;(这么多年一直坚持看的奥斯卡今年没看成直播。不过后来补看小视频也非常感动。祝贺瞬间全宇宙大丰收。获奖感言很给力,蘑菇也很给力!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菲儿、蘑菇、松松,非常感谢你们!......
---
禾儿好!这次活动要感谢菲儿和蘑菇,活动是她俩主办的。我跟其他许多博主一样,只是写了影评,并无别的特别的贡献,你不要总把我和她俩相提并论啊,我实在是没有她俩的贡献大:)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蘑菇手快,总结文面面俱到,写得太好了!祝贺一直努力的杨紫琼终于拿到了奥斯卡,也感谢菲儿和蘑菇主办文学城奥斯卡影评活动,在活动中我真是学到了不少,你们辛苦了!献花!
canhe 回复 悄悄话 祝贺杨紫琼众望所归捧得第95届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小金人归!祝贺杨紫琼和她的《瞬息全宇宙》荣获最多七项大奖!杨紫琼获奖很励志!告诉我们,永不气馁!任何年龄,任何性别,只要坚持努力勇攀高峰不是神话!
向蘑菇和菲儿致敬!!!你们再接再厉举办的文城奥斯卡提名影片影评活动今年再掀热潮!!!出现了多个连发几篇影评的博主,出现了同一影片同一博主多篇影评,更有以参加写影评活动为开博首篇的博主;
给参与活动写影评的博主们点大赞!!!!!我仅读到的几篇,已经感到博主们对电影的热爱和丰富的知识,对电影人演技如数家珍地熟悉,加上他们高屋建瓴的见地和妙笔生花的文采,让门外汉的读者,获益匪浅,有了寻觅看电影的冲动;每篇影评博文跟帖留言高楼叠起,留下了读者与作者赞美学习互动的美好,你们好活动大受关注和受欢迎程度的热烈这里可见一斑!文城有你们更精彩!
我很抱歉也很惭愧,不要说写,就是自己觉得能做的读評也拖拖拉拉还没完成。Canhe,你要加油啊!
甫田 回复 悄悄话 《瞬息全宇宙》这次拿到七项大奖,祝贺祝贺祝贺!谢谢蘑菇神速、精彩的总结。才知道活动背后还有许多美故事,多亏你的悉心留意,太辛苦了。一次活动呼唤出那么多高质量的博文,你和菲儿功劳无比。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你们辛苦了,为城民组织活动,活跃城市生活!谢谢蘑菇和菲儿的不辞辛苦!

非常开心杨紫琼主演的电影大获全胜,这是美国人的菜,rick and morty般的脑洞大开。
处处透着rick and morty的影子。尽管这电影不是我的菜,但是我还是看了两遍!
祝贺杨紫琼!有机会做几个地地道道的马来菜或者娘惹菜祝贺一下吧!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最懵圈的就是我:)好久不看电影了,坐那坐不下去。我的屏幕上一串continue ,可想而知我也试着看了无数回,每次都草草关掉。恭喜杨紫琼!拚了一辈子,终于等到高光时刻!你们的活动也精彩:)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蘑菇要给我算1.5分,因为我猜的是杨紫琼有50%的可能拿奥斯卡。哈哈,耍赖,禾儿可是擅长的哦。:)写影评。我可是不行,写影评要有冲动的激情,能够让我激情澎湃的电影还不是很多。:)那年,看了《三块广告牌》,我还真是很冲动地想写写的。《壮志凌云》,是我看的第一个奥斯卡,我儿子说怎么怎么好,我感觉太套路,商业片气息太浓厚,根本没有欲望写影评。:)

杨紫琼的《宇宙》,我没看,不好评价她的演技。她以前的电影,我是看过的,演技好,但是达不到精湛的程度,距离《三块广告牌》的女主角还差一节。可能这次有突破吧。
亦缘 回复 悄悄话 瞬息全宇宙加印度那个片子,这届奥斯卡真是亚洲人的舞台,为之骄傲,鼓掌!
亦缘 回复 悄悄话 蘑菇辛苦了!多谢你和菲儿组织这次影评活动,让我对奥斯卡重新起了关注。
很高兴瞬息全宇宙得了那么多大奖。也是读大家的影评,才让我对这么片子有了进一步的理解。(不然就是一头雾水地想:怎么会得那么多奖:)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蘑菇菲儿辛苦了,组织了那么热闹的影评活动。终于有华裔演员获奖了,值得高兴。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又把影评文过了一遍,梧桐也没交作业啊。尽管我也是跟你一样负责叫好的,可你文笔好、又多产,明年得追着你要影评:)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这次活动的确很精彩,菲儿、松松和大家的贡献都很棒。喜欢鹿葱留言中说“我们的活动”,这就是大家的活动!突然发现禾儿没有写影评?不会是我漏了吧?尽管说你热心讨论的贡献不亚于写影评,明年也还是得追着你要影评哈:)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哈哈哈,我的确听到禾儿的尖叫声了哈:)我是不是只能给你计猜对一个,计一分啊!
我有好几部电影想看的,后面慢慢看吧。女演员的表现,杨紫琼不是我最喜欢的,但我衷心希望和祝贺她获奖,她的坚持和努力让我敬佩。我倆儿子都喜欢这部电影的创意,觉得导演应该获奖,对演员表现倒不那么以为然了。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的鼎力支持,我肯定是得益比付出多了。

沈香写的那篇关于卢燕的综合文特别好,在杨紫琼获奖的情况下就更为有意义了。我本来在介绍综合文的地方还想多写几句的,没想到今天小编工作特别勤勉,那么早就推首页了,只好下来再加吧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谢谢水星兄的大力支持,一同致敬菲儿!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领导!都是菲儿在张罗,我就受托开派对啦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同祝贺杨紫琼!鹿葱姐是影评活动的大功臣,写得又多又好。你猜对两,已经把麦子比下去了哈:)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我是昨天大概写了总结,就等奖项出来,要不我这一周都忙,这么重大的新闻,总不能再等一周吧:)这次的活动完全是菲儿劳心劳力的在张罗,友友们也热烈响应,今年的影评文是比去年更多、更丰富和更精彩。麦子猜对了杨紫琼,得一分~~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欢迎麦子和友友们来蘑菇屋开奥斯卡派对:)庆贺杨紫琼的历史性获奖,是不是得开香槟啊?!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自叹不如啊,这文学城的姐妹们让俺佩服地五体投地。我可着嗓子大叫:“好!”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菲儿、蘑菇、松松,非常感谢你们!你们组织的奥斯卡活动太精彩了!鼓掌!献花!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昨天晚上看到《瞬息全宇宙》得了那么多奖,我都尖叫起来了!太高兴了!

但是没想到会拿那么多奖!我原来估计《瞬息全宇宙》会拿最佳故事片大奖,因为好莱坞的评委喜欢这种非常有想象力的创新。例如,2018年的《The Shape of Water》,就非常有创新想象力,那部片子拿到了最佳故事片名和最佳导演奖。

Brendan Fraser获得最佳男主角。看到亮妈的片花《The Whale》,我当时非常想看,从片花就可以感受到 Brendan Fraser 表演的魅力,很打动人心。但是,我儿子说,妈妈你不会喜欢的。我和儿子先生就选了《女妖》。我们都不喜欢《女妖》。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蘑菇真快,文学城的奥斯卡影评活动总结大贴都出来了!蘑菇辛苦了!蘑菇总觉得太好了!祝贺杨紫琼拿下奥斯卡影后桂冠,创造了奇迹!我同意蘑菇所言,《瞬息全宇宙》有喜欢的部分,也有不喜欢的部分,无论怎样,能获得七项大奖也是众望所归。文学城的奥斯卡电影影评活动办得很好,很喜欢,希望明年继续办下去,除了积极参与,我也从大家的影评中学到了很多东西,这样的交流活动值得发扬光大!再次感谢美菲儿和蘑菇的辛苦付出!感谢大家的好影评分享!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蘑菇辛苦了,向蘑菇和菲儿致敬!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蘑菇辛苦了!
祝贺杨紫琼获奖!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灰蘑菇。我们的活动里最辛苦、付出最多的灰蘑菇,抱抱!
祝贺杨紫琼!祝贺《瞬息全宇宙》!
也祝贺我自己猜准了杨紫琼和她的电影!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辛苦菲儿和蘑菇组织影评活动,给你们撒花!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蘑菇真是手快,总结都出来了,精彩纷呈!我们欢聚蘑茹屋里祝贺全宇宙成为大赢家,恭喜杨紫琼!只猜对了她。但我还是觉得最佳影片应该归西线无战事。:)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